Snmr Miri  1 天  2020.7.15.
生病也是很忙的,因為要忙著看醫生……
嗄~~~,這一包葯,外加針灸十針,這才190元?會不會太便宜了?
還有更便宜的,免費的…,這要特別交情,才有的優待……
不過,沒事還是不要看醫生的好,所以,祝大家一定要身體健康唷!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Snmr Miri 頭一直漲漲的,一直想睡覺,做了各種儀器檢查,還是找不到病因…,傷腦筋!
看來神經內科的醫生已經十八般武藝盡出了?因為他的葯也只是那幾樣在換來換去,最主要還是靠那顆降血壓葯…才沒讓病情那麼嚴重而已。
現在的問題是,血壓都已經降至一百以下了,但還是會感覺漲漲的、還一直沒精神的想睡覺呀!
Snmr Miri 西醫找不到毛病,那用中醫的方式或可以調理一下體質吧?
前兩天特地看了中醫科……
醫師,沒有很老,算是年輕人,居然還會把脈耶?有點意外!還以為在西醫醫院的附屬之下,會用現代的科技來把脈的說(註:這種儀器好像二十幾年前就有了,現在應該很進步了才是。)
有把脈,感覺到人與人的距離…近了一點。
Snmr Miri 醫師問我敢不敢針灸?
當然沒問題,同樣是一趟路,更何況針灸是中醫的招牌,怎可以不試試呢?
Snmr Miri 針在頸部和雙手臂,結果,奇蹟發生了!
還沒有醫到本症,卻醫到了另一個症頭…五十肩。妙哉!
Snmr Miri 五十肩(左手),這兩個月來,很嚴重,不能上舉、不能後彎,只能在前面一個範圍內活動,動作大一點,就像斷掉一樣,那不是只有痛而已。
Snmr Miri 可能和上兩次的跌倒有關吧?或許,也可能是以前過度勞累所留下的後遺症。
痛到都以為是關節脫臼了。
Snmr Miri 上網查了一些有關於五十肩的復健運動,也很努力的在做復健。
但,就只是痛而已,每天只能和「痛」在那邊拉扯,最後就痛攤在那邊,根本沒有一點點效果。
Snmr Miri 痛,沒有關係啦!
但要有效才有用呀,總不能在那邊一直拉扯,結果只是白疼而已。
所以,又上網收集了一些不同見解的資料……
Snmr Miri 沒辦法,於這個月初,只好去找老朋友了,看能不能幫忙推拿一下。
結果,老朋友一看,連摸都不摸一下,只教我四個簡單的動作,然後要我一個月後再去找他……。
老朋友說,不好好做,以後連穿衣服都會有困難!
四個動作是很簡單啦,就只是上舉、向外反手平舉、後甩、後面反手揹。但,對五十肩的患者而言,卻是相當的困難!
Snmr Miri 復健的動作,真的很簡單。但也只能在能力範圍之內,做一點點小動作而已。
沒想到,做著做著,好像有心得了耶!好像有抓到了那麼一點點「復健的原理」了耶……
於是依著這個「原理」慢慢的去拉開肩膀……
咦?有效?好像有進步了……
Snmr Miri 抓到了五十肩復健的原理之後,開始有信心了。
至少不會再白疼了,我想只要依目前的進度持續的復健,看來要恢復百分之五十的功能,好像沒問題?
嗯,和老朋友的約定,還有半個月的時間……
到時,我相信…我自己「親身體驗」出來的功法,應該早就超越了老朋友繼續要教我的比較困難的動作…….

Snmr Miri 只是沒想到這次的針灸,不曉得是不是瞎貓碰到死耗子?還是怎麼的?怎麼又拉開了關節的弧度?有又更「鬆」了些耶…?
真是天助我也!
於是這兩天抓住這「鬆」的空擋,加緊的復健,結果效果驚人。我是說對五十肩的患者而言。
因為,幾乎不敢想像的後揹動作,居然可以做得到耶,雖然還有點辛苦,但已經太厲害了!給自己鼓鼓掌!^^

Snmr Miri 應該和針灸有關係,因為針灸完後,就有感覺了,只是當時不敢確定而已。
Snmr Miri 也或許是過了五十肩冰凍期的關係吧?現在的復健比較忍得住痛,也比較有復健到。不像之前那樣,手臂簡直是斷掉了,根本沒有復健的意義……
不知道耶!我不是醫生。但不管如何,以後,我絕對會是過來人!^^
張武雄 兒子學復健的,不過他有朋友師父的加持,程度不錯目前等考證照,在高雄,回程我叫他去跟師兄您診斷一下,大約8月初
Snmr Miri 不用啦!謝謝武雄兄。因為這樣對我而言很麻煩。更何況是,我個人也很有信心。
覺得這次的五十肩,是特地要給我一些「體驗」和增長「智慧」的。
所以,應該說是來得真是時候!感恩!
因此,這裡面的體會…「我」和「身體」的關係,妙哉!但也只能點滴在心頭,不足為外人道就是了。^^
張武雄 Snmr Miri 師兄您有所不知,筋膜發炎,不及早治療的話,會沾黏,然後就要開小刀劃一劃
張武雄 然後小朋友會糾正您復健的姿勢要到位
Snmr Miri 現在不就是已經沾黏了嗎?
但,還是不用啦!因為對我而言,這個「外緣」比「痛」還辛苦,所以,真的謝謝了!^^
Snmr Miri 哈,痛到就像手臂斷掉一樣,現在好很多了。越來越有信心。所以,沒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有抓到那個「原理」,所以妙哉!^^

樊小乖 上了年紀,沒有辦法,多動動是好的,其他的,就只是心態平和囉,而且我相信您老也一直是這麼做的。要多保重身體哦~ 😊
Snmr Miri 本來是多活一天就多賺一天的,現在是多活一天就多賺好幾天。
越老,對人生越有體會,越了解人生之後,生命…活著就越有意義……。
讚 · 回覆 · 11小時 · 回覆 · 5天

Snmr Miri 再次去看中醫,跟醫師說,扎針之後,五十肩的痛有比較「鬆」了些…
結果這次多扎了五針,這是不是自討皮痛?
很好唷!今天,又進步了一些些,應該有好了百分之七十五左右了吧?不簡單,之前的那種痛,總讓人以為今後就只能五十肩到底了的說…。
不過,還是得抓到那個「復建原理的訣竅」才可以,否則,就算是扎針,只怕效果也是很有限……
哈,本來看中醫並不是要看五十肩的,這應該算是歪打正著吧?有福氣的人就是這樣!也希望明天會更好,加油!^^
張武雄 Snmr Miri 只剩十五肩,😁
Snmr Miri 哈哈,十五肩? 那再來就好辦了。^^
Snmr Miri 下下個禮將要去看老朋友(回診),說不定到時就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哈,去給老朋友嚇一跳也好。但不管如何,總要去謝謝人家那四個基本功才可以。^^
Snmr Miri 剛剛散步回來。今天雙手已經可以向後拍到手了。好高興!
註:兩手向後拍手,對正常人來說,只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是對五十肩的人來說,那真是千辛萬苦啊!^^
張武雄 Snmr Miri 就是不能怕痛👍
Snmr Miri 有效果,就不怕痛!
怕沒效果,盲修修練,只是白痛而已。
發覺,網路上教的「毛巾操」,真是最笨的方法。那只適合於健康的人,對五十肩的人來說,就是方法錯誤。(註:只是我的經驗談。)
讚 · 回覆 · 1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