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11月14日下午5:45  · 
以個人資質魯鈍故,想要深入佛法經藏,實在力有未逮,甚是慚愧!還好的是,還能看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這種簡單的法則。因而稍感欣慰!
唯,以如是凡夫俗子故,也只能依此「法界論」之原理(實相)…如是覺行耳,沒有其它的辦法。
註:此法爾如是之「法界大圓」,雖不能一步登天,即身成佛。但,還是有三大阿僧祈劫的進路,所以,於當下…一步一腳印就是。感恩!

圖十~1.jpg

Snmr Miri
唯,以如是「覺行」故,「法界論」…甚深!
陳巴里
法界論能找回真正的自己。再來就是: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行:必须堅下毅力及智慧,故佛言:要難行能行,果必自成。参考
Snmr Miri
如是!所以 Snmr Miri 方能如是「覺行」!感恩!
Snmr Miri
「法界論」,既不唯心,亦不唯物,心物等持。
以「心物等持」故,能了知「空」義,因而,在法界大圓的半路上,絕不會被「空」所空。然後,能於一切「心物相應」之真如諸法上,以如實之「空」義…繼續行深而無礙……
Snmr Miri
心覺物行
什麼密理
法爾如是
唯覺是行

Snmr Miri
●「心覺物行」,「心」雖能「覺」,但此「覺」…若無「物」則不能「行」,因而,「心」「物」等持,妙哉!
●「什麼密理」,唯「心覺物行」耳,是故, Snmr Miri 能如是「覺行」,既不偏「心」,亦不否定「物」是怎樣的如如存在。
●「法爾如是」,一切「心物相應之法」,再怎麼「妄」,皆在法爾如是的「法住法位」之中。以「法住法位」故,一真法界。
●「唯覺是行」,以「覺行」能如是「覺」此「一真」之「行」故,「心物相應」之真如法,得以法輪常轉,究竟涅槃。

Snmr Miri
「什麼密理」,其實也沒什麼(無蝦米),就只是「覺行」而已。然後,以「覺行」故,甚深!
Snmr Miri
以「心物等持」故,「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
以「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故,然後,我們才有辦法於「心物糾纏」的二束蘆中…因「不相應」而「唯心」的解脫……
以「解脫」故,我們才有辦法用「性覺必明」的角度…洞見「法爾如是覺」是怎樣的…法爾如是!
以「法」爾如是故,我們又如實的看到了…「心物相應」就是「法」。
於是………………
Snmr Miri
於是,一切法,由妄返真。
Snmr Miri
註:「妄」,本來就是一種「法爾如是」,因而,我們必須以自己的「道種智」去洞見才可以,若用否定的方式去…否定,那將很容易因自己的執見(否定)而落入「頑空」之中。
以妄止妄,終究還是在「妄」之中,我們雖然可以權用,但卻無法進入真正的「一真法界」,所以……
Snmr Miri
註:以妄止妄,就是以「意識心」去降伏意識心。
唯,如此之降伏,終究還是脫離不了「意識心」,因而,很難証入「性覺必明」的「本覺」。
鄭來也
Snmr Miri

用眼睛的「看見」…想要回過頭來「看見」眼睛的「能看」,是有困難的。
因此,用「閉眼」的方式,或許可以証明…眼睛真的能看。
但…,這樣就想要確定「性看必見」的那個「能看」,說真的,還相差十萬八千里,所以……。
Snmr Miri
所以,我們必須在「性覺必明」的當下…知道如何運用「心物不相應」的空覺…才可以。
Snmr Miri
這正是「止觀雙運」的要訣。

陳巴里
如斯法智已具不退失,三不退已具其一。再深進非蕭三弟所能及,縱是目前他也望洋興嘆,少智慧却廣刮法財,三毒難自棄,何時面佛?哈!自佛難見,可惜可嘆了,白費功天時日。達者應導引,舉手而巳、佛之心懷。共勉。
Snmr Miri
「法不退」,於 Snmr Miri 已屬必然。
註:以個人因緣故,從今時,乃至盡未來際,實在也只有此法(法界論)能讓我繼續「覺行」耳,因此,已無退路矣!
唯,以「法界大圓」故,迢迢無盡之遠路,還須加倍努力、精進就是。感恩!共勉!
Snmr Miri
●以如是凡夫俗子故,也只能依此「法界論」之原理(實相)…如是覺行耳,沒有其它的辦法。
◎很幸運的是,以「法界論」之功德力故,才略能看懂經藏之微妙法,也才略能看懂各種法門之精要。感恩!
◎唯,於經藏,佛演一音,眾生隨類各得其解。
◎因而,先尊重各人的因緣就是。他日,這種「不同角度的解讀」、「各人感受的體會」…,或有法乳交融、或水花激盪的時候……
◎不管如何,先感謝各方大德…未來必然會對「法界論」的批評指教就是!感恩!
Snmr Miri
不可否認的,目前的「法界論」還很需要各方大德…如理的賜教與指正。所以,先感恩就是!(註:至於意識形態式的嘲諷、鄙視……,那就免了。因此,有關這方面的口水戰,將不予理會,敬請見諒!)
陳巴里
佛:祗有一路、覺悟而行。是易又不易。
Snmr Miri
「法界論」的精髓…就是在論「法界實相」!
至於,「法界論」是不是大家自己心目中的那種「佛法」,說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Snmr Miri
我的意思是說,一個真懂得佛法的人,一定看懂「法界論」。
而看不懂「法界論」的人,那麼……(略過),以後有緣再說。
Snmr Miri
其實,看不懂「法界論」而錯解「法界論」的人,若是這樣批評說:「法界論就是一種佛法外道。」, 那…又何妨!
鄭來也
會錯解法界論的人都是修行人,
Snmr Miri
我們不否認這種人也有另一種層次的高成就,所以,只要不來捏我的鼻子,那麼,隨喜讚嘆,可也!

陳巴里
一般修者大致错意經說。凡世間祗是無常不恆久,在凡人对凡事物是八識的實受是颠倒以為幻但也是實际領受。自性须在世性(習性認定)所有事物中去領悟如何在事物中能破世事物去突顯自我出世法(智慧)知道智慧所處事物還是器世間,然心靈智慧已練洗,故知清淨無染處。以現代A1元宇宙的虚擬,帶上頭罩就身历其境如同世間,然執迷就会知道另有一個自己,继續戲遊還是歇歇恢復自己,吃顿大餐、唱唱歌、把把妹,那才是真正的自己可以選擇的,人生如戲如虚擬,放下心的執着拿下眼罩,才是本始的自已。参考
鄭來也
陳巴里 看把什麼妹?吃什麼飯?俺不會
Snmr Miri
剛剛看到一方兄對我這一則貼文的留言,因為覺得很有意思,所以轉貼過來。(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2519775824952/posts/4379812455428977/)
.
陳一方:虛偽的表態
回覆 · 分享 · 40分鐘
Snmr Miri
其實,我已經很盡最大的能力在說真話了,這樣,還能看出這裡面的虛偽,實在是不簡單……。先佩服再說!
鄭來也
Snmr Miri
不知道我過去歷史的人,他大概會認為我會寫「法界論」,那一定是天資過穎的人了?一定是很值得驕傲的非常人吧?因而,他才會認為,我所自稱的「凡夫俗子」…只是一種惺惺作態?
所以,若從這個角度來看,一方兄所評的「虛偽的表態」,那…其背後的真義反而是…對我的一種讚美之詞了?
果是這樣,那真是不好意思,因為這裡面一定有什麼誤會……
Snmr Miri
如果不是如此!那麼一方兄一定不懂得我現在所說的這一句話:
其實,我真的什麼都不懂!
真的,我活了那麼久,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真的什麼都不懂!

鄭來也
Snmr Miri

也或者一方兄認為我一定看懂「經論」,因而我所謂的藉由「法界論」才看得懂「經論」,那只是為了凸顯「法界論」的一種推託之詞而已。
不錯,心們的心思確實敏銳。因而,一方兄會這樣想,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唯,以「理所當然」故,我不得不佩服過去不必經由「法界論」就能看懂「經論」的古德先賢們,然後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只是凡夫俗子,如是!
鄭來也
俺可不這麼認為
Snmr Miri
我真的必須經過「法界論」的如理思惟、驗証…才能看懂「經論」。
所以,我真的不是陳一方,因而,真的沒有他的那種智慧。
Snmr Miri
我的意思是說,希望一方兄能看懂「法界論」才好!^^
 · 回覆 · 分享 · 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