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7.3...上午6:43
這裡的「空」就是指「心物不相應」時的狀態,也就是「能所雙泯」,也就是《楞嚴經》所說的「空大如來藏」,也是「無生」、「法無生」、「諸法無我」、「諸法空相」、「無我如來之藏」…的意思。
唯,以「心物本有」、「性覺必明」故,這種「空」就是一種「証」,而不是真正的「法界實相」,因此,如果我們在這裡「唯過頭」的話,那麼……

唯空的誤區.jpg

Snmr Miri
一些乍然証悟到這種「空」的人,會說:看哪!我就是那虛空!
一時的心情覺受,可以理解,但是,若因此而把這種「虛空」當成是「法界實相」的話,那就會落入「虛空外道」的誤區裡面。

註:這種人,還需要「粉碎虛空」才可以。
Snmr Miri
一些乍然証悟到這種「空」的人,也會認為…一切皆是「非心非物」,……:……
啊?現在才發覺…,這是什麼鬼東西啊?怎麼會在「法界論壇」上?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7-03 065722.jpg
Snmr Miri
終於全數刪除了。
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空。
所以,要怎樣才能算是「非心非物」的「空」?這裡面的「密意」…我還得好好深入體會才可以。

Snmr Miri
不可否認的,有一些「非心非物」的行者,一聽到「物本有」就會起乩。因為,在他們的「實証」裡面…並沒有「物本有」,更別說是我們所能「看到」的這些「物質現象(假相)」…會是怎樣的「如如有」了……
Snmr Miri
有的「頑空」過頭的人,甚至連這樣的「假相」都不承認,因為,他們很怕…「有」會借屍還魂,然後…障礙了他好不容易才悟到的「空」境……。於是,他們寧可「睜眼說瞎話」的一直自我催眠,也不願意相信…他還活在怎樣「如如有」的當下裡面。
李圻欣
諸法無我是要泯啥
Snmr Miri
●李圻欣:諸法無我 您無我成法
◎其實,打從妳之前有了這個問題之後,我就不太想回答妳的提問。
◎因為,像這樣的「話」,已經証明了…不是妳錯解了「法界論」,就是妳錯解了「諸法無我」。也就是說……。(略過)
◎不好意思,我實在沒有時間來「釐清」或「交流」這種不會有交集的認知。因為…。(略過)
◎所以,唯如是祝福妳很有自己的進路,感恩賜教!

李圻欣
Snmr Miri雙泯成對錯二分法?
Snmr Miri
妳是怎麼把這裡的內容…看成是「對錯二分法」的?
妳會有「這樣的認為」可能才是妳現在最大的問題。
就先這樣了,且等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之後,如果有空的話,再來與妳對論。
李圻欣
Snmr Miri對錯解不是二分是啥?
Snmr Miri
^^
李圻欣
Snmr Miri而且泯立一樣是二分好嗎
Snmr Miri
妳說的有理。所以……
註:李圻欣一出口,自己便已落入二分之中而但是,她還是那麼渾然不覺的一直在說別人,因此,像這樣的對論,也只能略過了。
李圻欣
Snmr Miri所以智者大師求生淨土
Snmr Miri
不知「求生淨土」的智者…有沒有和「什麼」對立?所以……
李圻欣
Snmr Miri和垢對立吧 不然幹嘛求淨?
Snmr Miri
所以,妳說得有理。
李圻欣
Snmr Miri所以您的本有知見即是對立
Snmr Miri
所以,真的很有妳的看法,就這樣囉!謝謝指教!
 

Lai Jeffery
古文的“空”....是讲“空性”
空性者......空间的本性
本体,本质即是...汝心即是
空性是本觉的作用...无法无我
Snmr Miri
不好意思,一時之間看不懂你的文法……
「空性者......空间的本性」,第一次這樣聽說。
「无法无我」,是指「沒有辦法無我」? 還是指「無法」和「無我」?
Lai Jeffery
Snmr Miri  是“无法”也“无我”
Lai Jeffery
Snmr Miri
空性者,空间的本性....
本体,本质即是,汝心亦是!
不增不减,遍尽虛空,一切万物之本。
此是一切众生觉悟成佛之本...
亦是佛之神力之本与智慧之本....
空性如水.....能得入者
一切悉知.....正等正觉
張武雄
Snmr Miri 我也是第一次聽説
張武雄
說證空者,心如虛空。只是譬喻假說
回覆分享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