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7月27日上午11:12

●忍辱:忍一切外在「非我能力所及」之辱,忍一切眾生之愚痴,忍一切眾生之苦難,忍無量眾生之渡不盡,忍一切「我之外」尚未能與「我」合為一體,忍「無生法」僅能用於自己的無生之見,及最後的…忍…以上自己能力還有限之「辱」。也就是說:於「無明」未盡除之前…都還要「忍辱」於「無生法忍」!(法門無量誓願學。)

鄭來也: (法門無量誓願學。)叫遊子多學就是不要???

Snmr Miri: 我的「無量法門」就在眾生身上,而很幸運的是…他們自然會來教我的,所以這方面我倒是不用擔心。

~~~~~~~~~
Snmr Miri 「法門無量誓願學」,妙哉!
註:這裡的「學」,不一定只是「學習」,而更可能是「理解」和「體會」的意思。
Snmr Miri 「法門無量誓願學」的本義也不一定就是「要學很多法門去渡無量眾生」,因為,「渡眾生」早在四弘願的第一條「眾生無邊誓願渡」裡面講完了,所以 …… 
所以,「法門無量誓願學」,其法義之深處…,實在妙哉!
樊小乖 Snmr Miri 您畫的重點在「渡眾生」,我一直在思考的是「無量」二字。法門重要的是「適法」,每人因業力不同,對治的法門亦有所出入,縱觀目前一個特殊現象,「法門」似乎和「知識」畫上了等號,很有「學究」的風範!哈~
法門最終還是要「棄」的,找出最適合自己,盡量避免用做學問的心態可能會好一點,知見誤人不淺吶!😅
Snmr Miri ●法門最終還是要「棄」的,
◎從某個角度來講是如此沒錯,就像是「登岸捨筏」一樣。
◎但,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可以不必棄的,因為「法門」已經和「自己」融為一體,而這個「我」只要碰到任何一個「我之外的眾生」,這個「已經融為一體的法門」,自然會藉著「我」而再度呈現出來……
◎尤其是碰到「無量眾生」的時候,這個「自己的法門」自然會化成「無量法門」來與無量眾生相對應,妙哉!

樊小乖 Snmr Miri 因為剛好目前的重點在實修「越三空」,「人空、法空、空空」,您的提醒,倒值得我借鑑!這絕不是相異,心有所感,只是一下找不到名相來表達。再次感恩~ 😊🙏
樊小乖 出門前突然閃過,既然「人無我」不是否定「本有」,那「法無我」又怎是否定這個「法」呢?對「棄」的名相,抓到點什麼了!感恩哦 😊
樊小乖 我明白了,棄「能所之法」!(開車中不便細說,但迫不及待想先註記一下)
Snmr Miri 讚!讚!讚!^^
張武雄 👍
Snmr Miri
把「法門無量誓願學」這一弘願…放在「六度波羅蜜」的「忍辱」這一度上,卻也是一種精妙的安排,環環相扣啊!
註:佈施→眾生無邊誓願度。持戒→煩惱無盡誓願斷。忍辱→法門無量誓願學。精進→佛道無上誓願成。然後配合「禪定」、「般若」,輾轉扶搖而上……。

Snmr Miri 是有一些人一看到「法界論」的貼文…就會這樣跳腳:
《節錄自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162789420498318&id=100003018446079之留言:》
Jinne Li: 風怎來的呢?
鄭來也: 要先問風,不如問自己,我會問問題?有心本有喔
Jinne Li: 其實
他也連常識都不懂
只是意識流
亂掰~角
哈哈
銅床鐵柱帶角虎
哈哈
《節錄自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162570787186848&id=100003018446079之留言:》
Jinne Li: 無緣~有怨
哈哈
鄭來也: 還好還有緣,還能充電
Jinne Li: 何為能呢?
鄭來也: 就是找到原因了嘛
Jinne Li: 充電後
然後呢?
法界⋯本有
跑到那去呢?
阿~含
鄭來也: 先解決當下的本有最要緊
Jinne Li :叫他看懂阿含再說
哈哈
看他回⋯
會噴飯噴汁⋯
哈哈
Jinne Li 還當下⋯
要瞎多久呢?
Jinne Li: 本有今無
還當下啥
Jinne Li: 叫他不要亂掰
Jinne Li (………)
快~步行了
笑到抽筋
你行
CPR
不是
R.I.P
好咩⋯⋯
哈哈

Snmr Miri 以眾生無量 且各有自己的因緣故,我無法要求每一位眾生的看法都要和「法界論」一樣。
但我可以藉由這樣的眾生…深刻的體會到必有「專屬於這種人」的法門……,否則,他的「怨」將…求出無期……。
職是之故,我又「學(理解)」到了…不同於「法界論」…卻又可以和「法界論」相應的各種法門。
至少,我個人又「學(體會)」到了專門相應於這個人的「無生法忍」,然後能…忍自己真的「力有未逮」…之愧,並暫且託付於「無緣有願」之無量心願,如此而已!
唯,亦以無量法門故,也祈望他早日找到專屬於他個人的法門,然後有能力包容「法界論」,感恩!

鄭來也 有人就有這種嗜號??很怪
Snmr Miri 以無量眾生故,以眾生皆「不是我」故,如此的無量法門……能不好好的學習(理解、體會)嗎?
然後,也才有機會成就「無生法忍」…… 

也才有能力因「同理心」而…法界一體!
路其漫漫兮,無量法門!
無量法門兮,法法皆圓!
法法皆圓兮,唯圓是法!
唯圓是法兮,法界大圓!
Snmr Miri 法門無量誓願學……
能不學嗎?在「法界大圓」的這條路上,眾生自然會在…「我們力有未逮的地方」…很大方的來教我們的!
然後,我們也才更有能力「渡眾生」、「斷煩惱」、「成佛道」,如是!

讚顯示更多心情 · 回覆 · 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