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0.10月3日上午7:31  · 
●Kuaber King說:你自創的《法界論》非學自 佛陀,確屬自創者,不符佛說法界實相,乃挑戰佛說正法者。
◎我有能力「自創」法界論嗎?耐人尋味啊!^^

法界論的基本架構.jpg

Snmr Miri
無法標記Kuaber King 兄,那接下來的…我就自言自語了。^^
Snmr Miri
●你自創的《法界論》非學自 佛陀,確屬自創者,不符佛說法界實相,乃挑戰佛說正法者。
◎其實,光這一句話就有很大的問題了,因為……
◎只要是內行人,應該都可以從這句話裡面…看出會說這種話的人,其知見會是如何……
◎但,這不是我的事,略過。
Snmr Miri
這樣的知見,怎麼有能力「自作主人」呢?所以,應該比較適合「信仰」吧?或只能對「聖言量」唯命是從……
所以,先祝福Kuaber King兄,在其有生之年能找到他能信仰的靠山。而目前他自認為的靠山就是蕭平實老師,因此,如是祝福!
Snmr Miri
註《備忘》:
目前蕭平實老師所教出來的學生,好像還沒有一個人能分辨出「譬如工畫師 分佈諸彩色」和「譬如工畫師 創造諸彩色」的差別到底在哪裡?
Snmr Miri
註:因此,正覺同修會的人,若有人能分辨「分佈」和「創造」的語義內容,麻煩請來幫忙修正一下我的看法,謝謝!
Snmr Miri
註:當然,這個問題是很簡單,因為每個人都有辦法分辨得出來……
只是,和「正覺同修會」的人…,嗯,論了就會知道,原來他們從來就分辨不出來……。
Snmr Miri
註:這是我多年來的經驗,和我對論過的任何一個正覺同修會的人,到目前為止,真的沒有一個人能知道這裡面的差別,而且每問到關鍵之處就說,這是「道種智」的問題,要他們的親教師才可以回答,所以你要到「正覺」上課才會知道答案!
哈,這麼可以如實見的問題,這本來就歷歷在目的問題,竟然還要「上課」?還要賣他們的「密意」?還要賣他們「自心如來藏能生物質萬有」的密意?
真是開玩笑了!
顯見,和我對論過的人,都還一直沉浸在他們「唯我獨是」的「自心如來藏能生萬有」的無上法之中……,而他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解釋出為什麼!
Snmr Miri
註:與正覺同修會,以後終將有機會碰撞出火花來的,只要我能長命百歲的話!^^
Snmr Miri
註:但,不管如何,「法界論」已散佈在全台各地的圖書館,因此一定會活得比我還久,所以……。^^
 

Snmr Miri
《轉貼》Kuaber King 9月30日下午1:01 ·
《華嚴經》覺林菩薩偈「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
https://www.facebook.com/kuaber.king.9/posts/732717167284535
Kuaber King:聰睿者由「識」入胎,羯羅藍成形,逐發育至五陰生命締成、逐長養、出胎,即能觀得,並印證上經偈所言諦實無訛。
亦五陰生命確由此「阿賴耶識」心所出生,彼具大種性自性如《楞伽經》所闡述無誤。
亦佛法實在詮釋此「生命實相」,乃現觀能證者。
Kuaber King:有人竟主張在「心」之外,另有「物」能生者,比 佛陀還懂生命實相。
Snmr Miri:請到「法界論壇」賜教,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9318105991252/permalink/708750313048026
Snmr Miri:或在Kuaber King兄你這裡論法也可以,但我會轉貼過去就是。
先請問Kuaber King兄:「阿賴耶識」就是「自心如來藏」嗎?

Snmr Miri
久候多時,那看來Kuaber King 兄是不會回覆我的請教了。
也好,正好省事!
Snmr Miri
Kuaber King兄又說:「若非自創,則請提出經教出處以茲証明;但別學X教,胡掰說是 佛密授者。」
哈,Kuaber King兄這句話,不知是褒獎?還是揶揄?
不過,以Kuaber King兄的信仰的美德來看,大概就是揶揄吧?
Snmr Miri
「自創」有什麼不好呢?竟值得如此大驚小怪?而且,還用如此貶抑的態度來彰顯「他自己內心若無所依止時的那種恐慌」!
Snmr Miri
「信仰」就要這樣學佛陀,而不是拾佛牙慧。
感動啊!「淚流滿面」!
原來佛陀也會遇到「Kuaber King」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9318105991252/permalink/709200583002999/
Snmr Miri
今天再度於Kuaber King兄的fb留言,然後再來就隨緣了,反正山不轉路轉!^^
《轉貼》Snmr Miri:久候多時,未蒙賜教,略感悵然。
不過,沒事,至少Kuaber King兄應該可以就此確認…來也兄並不是我小米粒,所以以後請別再如此誤會就是,祝福你!^^
Snmr Miri
當然,也希望Kuaber King兄有一天也有辦法不再誤會「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這種真實義才好。^^
 · 回覆 · 2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