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0.10.4...上午7:31  · 
●Kuaber King說:「你自創的《法界論》非學自 佛陀,確屬自創者,不符佛說法界實相,乃挑戰佛說正法者。」 又說:「若非自創,則請提出經教出處以茲証明;但別學X教,胡掰說是 佛密授者。」
◎說真的,只要能如實述說法界實相,那麼所謂的「自創」有什麼不好呢?竟值得如此大驚小怪?而且,還用如此貶抑的態度來彰顯「他自己內心若無所依止時的那種恐慌」!
◎然而,我有能力「自創」法界論嗎?耐人尋味啊!^^

法界論的基本架構.jpg

Snmr Miri
「法界論」的重點是在…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
所以「心物本有」可以說就是「法界論」很特殊的一種說法。
但是這種說法,算是「自創」的嗎?真的是耐人尋味啊!
張武雄
Snmr Miri 解釋法界的方式創新,譬如平常都1+1=2,我們改了2+0=2,結果一樣
Snmr Miri
是的,條條道路通羅馬,就怕目的地不是羅馬而已。
更何況「心物本有」本來就是「唯名性空」、「唯識虛妄」、「唯心真常」、「唯空般若」、「唯覺不妄」、「唯智般若」、「唯法真如」……等等各種論法的共通內容。

Snmr Miri
其實,「唯名性空」、「唯識虛妄」、「唯心真常」、「唯空般若」、「唯覺不妄」、「唯智涅槃」、「唯法真如」……等等的各種論法,哪一種不是「自創」?以文字名相故!
所以,「法界論」就算再怎麼「自創」也沒什麼特別!
Snmr Miri
唯以人微言輕故,然後就有人特別會用另一種不屑的心態來貶抑,如此而已。
而這個「人微言輕」,妙哉!這正好可以…,嗯,是可以…引蛇出洞啦!
Snmr Miri
至於會引出怎樣的「蛇」? 且等時機成熟的時候,再來告訴大家。^^
Snmr Miri
因此,站在「法界論」的立場,我會說…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竟說他懂得佛法,說真的我會存疑。
也就是說: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竟說他懂得「唯識論的唯識無境」,說真的我存疑。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心論的真常」,說真的我存疑。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空論的般若」,說真的我存疑。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名論的性空」,說真的我存疑。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法論的諸法皆空」,說真的我存疑。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覺論的非心非物」,說真的我存疑。
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智論的同圓種智」,說真的我存疑。

鄭來也
在說精靈嗎?
Snmr Miri
在說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人。^^
Snmr Miri
再追加一個「唯」,然後看看我是如何「自創」這個「文字名相」的:^^
●「唯藏如來」: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藏論的〝一切根塵陰處界 皆如來藏〞」,說真的我存疑。
Snmr Miri
好像還可以再三個「唯」:
●「唯真不破」: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真論的〝一真法界〞」,說真的我存疑。
●「唯圓如是」: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圓論的〝法爾如是〞」,說真的我存疑。
●「唯理成論」:若有人看不懂「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然後說他懂得「唯理論的一切邏輯法則」,說真的我存疑。

●………
Snmr Miri
上面的各種「名相」之論,不管他們再怎麼「唯(無上)」,「法界論」都有辦法依他們的「唯」…用「心物相應」的法…唯了一個共通的「法界大圓」,然後,彼此平等的法法無礙!
Snmr Miri
唯有不懂的人,才會在各執己是的「唯」中…自以為「無上」的…和其它不同角度而論述的法…處處隔歷而有礙!
然後這部佛經和那部佛經就開始打架了。
Snmr Miri
以無處不是實相故,因此這個實相本來就一直處在「自創」之中,並隨時隨地的展現出「鬱鬱黃花無非般若 青青翠竹盡是法身」的法界體性智的法來……
而當我在寫這一段文字的時候,理所當然的…也一直在「自創」之中……
 

Snmr Miri
「法界實相」不是從來就是如此嗎?
如果「法界實相」…從來就是如此的「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那麼,我哪有「自創」法界論?
我也只不過是隨順「實相」而說實相的法,如此而已。所以,「法界論」也可以說就是一部「說了等於沒有說」的論,如是!
因此,若有人說「我自創法界論」,那麼這個人就是……(略)。
Snmr Miri
當然,如果「法界論」的「心物本有」…是以前的人所不曾說過的,那麼,從這個角度來說「法界論」就是由「法界遊子」所創造的,那又何妨?
所以,若從世俗的角度來論,那如實承擔起這種「世俗所冠予的名相」,又有何咎哉?
只是「人微言輕」的緣故,怕是有人會因此而錯過「法界論」裡面處處直指實相的內容,那這倒可以說就是「法界遊子」的過錯了!

Snmr Miri
以「過去心不可得」故,其實,「現在」的我們每一個人,隨時隨地都在創造自己的新生命。
職是之故,我和法界遊子…誠心祝福大家…皆能以「當下的〝實際〞」來創造「不可得的未來心」,然後心安理得!^^
Snmr Miri
●創造「不可得的未來心」,然後心安理得!
◎妙哉!^^
◎真懂得「三心不可得」的人,豈會被這句話所糊塗哉?妙哉!^^

Snmr Miri
以我們的「心」隨時隨地都在「創造」故,因而我們能夠了解「心如工畫師 分佈諸彩色」是依怎樣的「法界實相」畫出了工畫師「心」中所想像的「千字佛」來……
工畫師如何創造?.jpg
Snmr Miri
是的,若不是「物本有(四大本有)」,那麼再怎麼偉大的工畫師(心)也無法創造出任何的「有為法」來,更何況是「諸圖畫」,更何況是「山河大地」!
一切唯心造(譬如工畫師).jpg
Snmr Miri
「心(如來藏心)」、「物(如來藏物)」,從來就是平等,從來就是「虛空」舞台上的兩大主角。唯有「唯心自大」的人才會錯解「唯心真常」的真實義,然後還拖「阿賴耶識」的「真識」下水……
最不可理喻的是,竟還在他們所錯解的「阿賴耶識」中…自嗨的說什麼…在此『自心如來藏』之外並沒有其它「物」的存在,這不是強詞奪理了嗎?
.
註:「阿賴耶識」並不等同就是「自心如來藏」,但是錯解其義的人,卻可以在那種錯亂而混淆的語義裡面…顛鸞倒鳳。
Snmr Miri
●「在心之外,根本就沒有其它物。」
◎若從「唯心」的角度來看,這句當然就是在論此「心之外」…無「外物」可染著,也就是只論「心」、不論「心外之物」的意思。
◎又,若從「心自身」的角度來看,當然就是此「心之內」…亦無任何一物,包括如四大種之類的本有種子。
◎但若從實相「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角度來看。那我們應該可以看出這句話的語病到底在哪裡……
◎也就是說,若我們從錯解「自心如來藏」的角度來看,那麼這句話事實上就已經錯解了「心(如來藏心)」,同時也錯解了「物(如來藏物)」。
◎因為,以錯解故,不是錯以為「心本身就含有四大如來藏」,就是錯以為「物本來就是不存在」的。
◎所以,
Kuaber King 兄所說《有人竟主張在「心」之外,另有「物」能生者,比 佛陀還懂生命實相。》的這句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呵呵,如果Kuaber King 的意思是說「在識之外,根本就沒有其它物」那我或許還有辦法幫他圓融「識」的語義,但其意思若是說「在心之外,根本就沒有其它物。」那必然都落入上面我所說哪兩種錯解之中,那我就沒有辦法替他圓說了。

Snmr Miri
有關於「自創」,我們還可以用另一種角度來解讀,那就是:
有人會把「自己辛苦的體會」據為己有,並以此為「密意」,不準別人偷盜,並很處心積慮的一直在維護這種「智慧財產權」……
當然,人們會有這樣的私欲,也算是正常吧?因為這樣確實可以自我作祖的傳宗接代…然後法門純正……
也或許,他們會認為只要「口訣」被盜,那麼一些鸚鵡學語的人,若照樣錄音播放,他們將沒有能力分辨出悟道者的真假……
這就是他們所顧慮的吧?
其實,從這個地方來看,我們就可以約略看出一些貓匿來,也就是說,那個能現觀的見道者,若還執於其「現觀」的模式,那將無法將其「心法」放之四海而皆準,然後隨時隨地可用「現觀」來觀一切心,因此他就必須把自己「侷限在自己所懂」的法門範圍之內……(略)
我不是說,這種「密意」是錯誤的,而是說……(略)
總之,「法界論」的「心物本有」雖然就是各種法門所共同的「不傳之祕(註:以…故,他們不知道怎麼說心物本有而已)」,但「法界論」絕不會將此「法爾如是的實相」當成不外傳的密法,然後據此來當做「勘驗開悟」的準則…,而是,當一個人已經有能力滔滔不絕於心物本有的妙理的時候,依然有能力可以用其它的方法來勘驗此人的真假……
Snmr Miri
所以,無論是從哪一個角度來看「法界論」的「自創」,皆是無咎!
反而是「陷在自創語義」中而「自創」的人,才可能是那個錯解「經教法義」的人……
Snmr Miri
●Kuaber King兄說:「你自創的《法界論》非學自 佛陀,確屬自創者,不符佛說法界實相,乃挑戰佛說正法者。」 又說:「若非自創,則請提出經教出處以茲証明;但別學X教,胡掰說是 佛密授者。」
◎所以,「法界論」從來就不是什麼「佛密授者」,也不是什麼「佛密意者」,唯法爾如是…然後不動法界半分毫而已。
◎唯,這個「法爾如是」…就看大家怎麼去洞見了。佛演一音,眾生隨類各得其解,因此,Kuaber King兄,我們怎麼可以因為沒有拾佛牙慧而怪起眾生來了呢?

Snmr Miri
《轉貼》自https://www.facebook.com/kuaber.king.9/posts/732717167284535
Snmr Miri:
●有人竟主張在「心」之外,另有「物」能生者,比 佛陀還懂生命實相。
◎就請Kuaber King兄看看這個「有人」…竟是怎麼說?
◎也順便看看你所謂的「自創」,那個小米粒又是怎麼說?
◎阿彌陀佛!^^
未提供相片說明。


Snmr Miri
●「法界論」的重點是在…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
所以「心物本有」可以說就是「法界論」很特殊的一種說法。
但是這種說法,算是「自創」的嗎?真的是耐人尋味啊!

◎如果,「心」「物」從來就是「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而「不相混」的方式存在著……
◎如果,「法界現象」從來就是用「心物相應」而以「心能物所」的因緣方式存在著……
◎那麼,「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實相…從來就只是「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的法爾如是而已,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那麼,「法界論」有「自創」了什麼法嗎?耐人尋味啊!
◎所以,這樣的如實說,還需要拿「佛說」來給自己當靠山嗎?還有必要拾佛牙慧或是鸚鵡學舌…然後才以為是正法嗎?
◎或者是,這樣的「自創」說,會把有人所認為『不是』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實相……變成就是「法界論」的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
◎耐人尋味啊!

 · 回覆 · 1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