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和陳巴里及 김일남 。2021.3.14.上午6:47  · 
主題:「不要让他的知见成为法误导听法人」《節錄轉貼》

Snmr Miri:
當錯解「能、所」(心能物所)實相的時候,我們就會錯解「能所雙泯」的真實義。
而,當我們無法真正抓到「心法」的把「用→相」裡的「能、所」消泯時,我們就會用消除「心能物所」的方式,來麻醉、催眠自己的知見,然後,竟用「空空然」的「無生」來自欺欺人的以為已經証入「空」境!
然後,還一直拿「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的經文…來破邪顯正,真是三世佛冤啊!
김일남:
Snmr Miri 还是需要悟因为您还是没弄清空的实意。不懂空先去了解金刚经。然后再重新看看您写的这些跟佛经讲的空是同样的空吧。如果您连佛法里的空都弄不清楚希望您不要用空讲解您的法界论,因为佛法里的空不是您说的空。
Snmr Miri:
●还是需要悟因为您还是没弄清空的实意。
◎真是暈了!
◎一個有辦法懂得「本空是圓成」那麼甚深義的人,竟然可以團團轉的看不懂「虛空本空」這麼簡單的實相……
◎這樣,我還能說什麼呢?也唯有合掌歡喜而已,如是!
김일남:
Snmr Miri 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为道。
鄭來也:圖
김일남:
如来藏是个好法门。藏来藏去。最后藏出个哈哈大笑。
Snmr Miri:圖
김일남:
Snmr Miri 笑完了。再好好看看,此笑是不是虚空吧。是虚空就虚空下去不要回答了因为虚空能告诉我您讲什么。
鄭來也:圖
鄭來也:
告訴你有人笑,懂嗎?
김일남:
鄭來也 你懂我就能懂
陳巴里:
김일남 那你來說說空。如何無住而生心,生心而無住。不会誏眾眾修者失望吧?
陳巴里:
김일남 平常、不懂就不入,然後哈哈大笑說是道。我也哈哈大笑。
김일남:
陳巴里 找一找昨天您。无住生心。找一找明天的您生心无住。
我不懂能哈哈大笑,可是您懂了我不懂不也哈哈大笑吗?此时懂与不懂不也同样是道吗?
김일남:
陳巴里 当下自己就是,无住生心和生心无住的实证。
김일남:
陳巴里 藏这里请您验收。
陳巴里:
김일남 卡
陳巴里:
收了。不知你有没有遍一切處?
김일남:
陳巴里 我心有空处此处包涵您说的处。
김일남:
陳巴里 您能看到吗?
陳巴里:
人家在談法界,法界空、有、生染、有界限,你無事找茶,問人家绝言之事,不慈悲。若有不及處,你倒可以補充,何须自我汚染。静淨不好嗎?
陳巴里:
김일남 我早就溶入。不要抬槓。
김일남:
陳巴里 呵呵。法有善恶此心为善见善行,此心为恶见恶行。您看到了恶行。看没看恶行发的心呢?
陳巴里:
平等才能棄見思惑也才能出世。参考
김일남:
陳巴里 请教您所说的法平等一切法吗?
陳巴里:
法法皆無法、無法亦是法。若附無法時,法法何曾法。
김일남:
陳巴里 倒过来看就知道法法皆是无法。无法何必分善恶呢?只要用善心此恶能为善。
김일남:
陳巴里 我是帮他而不是害他。他连这个都看不清就别谈如来藏辱我法门。
김일남:
陳巴里 连藏在何处都不知道谈什么法界论。
陳巴里:
他談的是認識及頓悟,衆衆學者能受益。你非得吹皺一江春水?不清淨。
김일남:
陳巴里 我就搅一搅这个清净之水是否清净。
陳巴里:
佛學浩瀚、非你我能臻至,我們祗是初级班,才剛行使。
陳巴里:
有了義湼槃說就不离佛。
김일남:
陳巴里 连我这个初级班都无法渡,如何渡云云众生呢?
陳巴里:
衆眾若能分析能明白。那就要各自爬山。'
김일남:
陳巴里 您看过他的文章吗?
김일남:
陳巴里 真仔细的看过吗?
김일남:
陳巴里 不懂就罢了。不虚心学习而是在知见争长短。甚至把知见当作法界论。我用我的知见帮他显他的法界论。可是他呢?说我在知见上团团转。
陳巴里:
大致用心看還很順,怕有人不明白。他說的是法界說法,由心思形成法礙,他祗是分晰清楚而已,並不違佛法。
김일남:
陳巴里 如果他所说的真的通法界我怎么在他的法界论中团团转呢?
陳巴里:
你說的是絕对的淨淨,這是另一種說法。
陳巴里:
八万四千法,法法入湼槃,任何法皆能導歸。
김일남:
陳巴里 是啊法法涅槃唯独他的法在生灭中不离生死。
陳巴里:
不离自性湼槃說,皆可視為佛說。
김일남:
陳巴里 嗨!渡与不渡还是在于他而不是我。您说我这么多可见您也对他有期待。那就用您的法门正一正他的法吧。
陳巴里:
김일남 他沒錯說、本就正。敍述不一樣而已。想休息,不再回。祝舒心好眠。
김일남:
陳巴里 不要让他的知见成为法误导听法人。
김일남:
陳巴里 我也休了。只说这几句。正不正在于心而不在见。知见显了心。此心不了知见无性。
김일남:
陳巴里 晚安了。
陳巴里:
김일남 I大德可组一團体開演另一法門。你的說詞不是融合宗門而是以自為導。獅子已碎布了,于今當组合。休息囉。
陳巴里:
法界論:是有再入無生及妙有。若祗一昧無或空,須備大利智才能突破。祖師們也說:先有再無、才不致断滅。参考、睏了。
김일남:
陳巴里 呵呵。道与无道只在一念之间。何况法门。如果我的道真是自为道,您所讲的宗门又如何守其宗呢?还是那句话。我只是帮他显他的道至于他能不能看到是他的事。您也一样您能分别我的法说明您很高明。可是说明您高明时,还是看不到您的高明之处。睡吧。我显了自以为是了。晚安。
김일남:
陳巴里 那您把昨天您叫出来。我听听他能不能跟我说话。
김일남:
陳巴里 难道自己有现实界的自己和法界自己。甚至法界的自己无生现实界的自己生灭?
김일남:
陳巴里 您认同法界论您就把昨天自己叫出来跟他谈一谈问问他存不存在吧!好了不谈了。又让我团团转。您自己去悟吧。
陳巴里:
김일남 形影。
김일남:
陳巴里 本有不是吗?再问问明天自己明天的您会不会中彩票吧。法界论您真懂吗?
김일남:
陳巴里 观自在,连自己在何处都不知道还谈法界论。不怕这样的法界论误导芸芸众生吗?
김일남:
陳巴里 好好反省吧。也借着这样的机会好好证实您所认知的法是否同佛法。
陳巴里:
若自見法身光明体,再論佛不佛法,若執拗己見難纳百川。

註:文長,省略。有關剩餘的對論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808251346431255/
何謂法塵?.jpg

~~~~~~~~~~~~~~
Snmr Miri
這麼簡單而明白的「法界論」,對「高人」們來說,竟然是一部天書,真是始料所未及。
由此可知,未來的「法界論」之路…是多麼的艱辛!
其實,也不會有什麼艱辛啦!看懂的人就拿去參考應用囉,看不懂的人就當垃圾的丟掉,於我何有哉?
「隨緣的成功,絕不放任失敗;隨緣的失敗,切莫奢求成功」,如是!

Snmr Miri
也謝謝巴里兄能看懂「法界論」,感恩!^^
Snmr Miri
通常,一般比較傳統而空空的佛學人士對「法界論」的「心物本有」比較會起感冒症候群,因為他們認為「本有」不符合「性空」的理論,於是就會針對…「本有」…死纏爛打!
真的沒想到,如今,竟也有了像김일남兄這樣的高人,除了認為法界論的「本有」也是「無水」之外,竟還以他的「本空圓成」來和「虛空本空」團團轉!
「虛空本空」,這四個字,有這麼難懂嗎?
更何況是…此「有」非彼「有」,此「空」非彼「空」,然後…竟然可以執以為「是非」的是來非去,真是岳飛打張飛還渾然不自知啊!
而且,這種毫無交集的對論,竟然還可以無限上綱的變成了「不要让他的知见成为法误导听法人」,這會不的太小題大作了?
連錯解人家的語義都無法自覺了,竟然還「執於自己知見」的想「不要让他的知见成为法误导听法人」,這什麼跟什麼嘛!
而這種「小題大作」的結果,其實只能証明一件事,那就是……(略)
Snmr Miri
明天,再來畫一幅「法界」的基本構造圖,然後,我們或許將可以清楚的看到…什麼是「虛空本空 心物本有」的「法界論」。也可以清楚的看到什麼叫做…「乞丐趕廟公」!
김일남
空到底是什么我用您的图讲吧。您的图能从如来藏心觉到所觉然后知法尘。可是您只把空只当作法尘所以要知法尘用到如来藏的能觉和所觉和知的层次知道这个法尘。
可是我所了解的空不是图中的某一处。也就说,空能代表图中所有处。也就是说空也是如来藏心这时空能显能觉。显能觉时就会有知见,有知见时就会产生法尘。可空同样也可以是法尘。用法尘入知见,用知见入所觉,用所觉入能觉,用能觉入如来藏心。这时就会发现法尘也能回照如来藏心。
如果能照如来藏心法尘也可以识所觉和能觉。
这是空的用意。
可能我所悟的和你们所讲的不同因为你们是用本有出发见法尘。可是我所悟的是从空中观一切显本性。这本性不只是如来藏也是图中的所有本性。
我不想说谁对说错因为我昨天晚上才知道你们悟的法门是渐宗所讲的身是菩提树。而我根本没有领悟身是菩提树的真意。因为我不知道身是菩提树的实意。所以没法用空知本有之意。也可以说我的所领悟的本有只是空中的一种实性,而不是你们讲的本性所以所悟的结果如何我是看不到的。因此我只能说我妄言了。其实真对不起,我真的先知道本有本性也不会用空性去解本有的本有本性的。真对不起本意不同见解不同 等我好好领悟本有之性然后再请教各位的法界论。
Snmr Miri
能設身處地的來「圓融」別人的看法,就是智者。
但,「法界論」是不是就是김일남兄所說的「身是菩提樹」的漸悟法門,還有待細細推敲才可以。
原則上,真的能理解김일남兄所說的「空」的看法就是。
김일남
Snmr Miri 能告诉我法界论是哪一本佛经吗?我会好好禅悟的。
Snmr Miri
●可是您只把空只当作法尘
◎這只是「空」的某個層次而已,並不是「空的究竟處」,因為接下去還有好幾個層次……
◎只是,這個最基本的「無生」的真正本義,若搞不懂,那麼,接下來的空義將可能會產生很多的問題,因而……
.
●所以要知法尘用到如来藏的能觉和所觉和知的层次知道这个法尘。
◎這已經是另一個層次了,因為這時候的「法塵」…將不再被稱之為「塵」……,而可能會被稱之為「諸法真如」……(略過)
김일남
Snmr Miri 是太虚法师全集:法界圆觉学 这本书吗?
김일남
Snmr Miri 空所讲的本性不只是图中的某一种性,而是图中的所有本性。
김일남
Snmr Miri 因此空性里用如来藏心观法尘。同时用法尘反观如来藏心时会产生如来藏心的无心。
김일남
Snmr Miri 也就说能观出如来藏心之前的无心。此无心能生心时法尘有生灭。
Snmr Miri
「法界論」就只是在釐清我個人修行路上的一些看法(論見)而已,並期望能給自己一個明確的方向,然後,就在自己的論壇上喃喃自語,惕勵自己,如是!
註:當初出書的時候,曾有搜尋過,發覺歷史上並沒有「法界論」這一部專有名詞的「論」,因而就拿來當做自己出書的「書名」了。因為我寫的內容,正是針對「法界」而「論」的。

Snmr Miri
●同时用法尘反观如来藏心时会产生如来藏心的无心。
◎這種「無心」,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依然是「有心」。只是「無妄識執見」而已,因為同樣還是「如來藏心」所起的「作用」,而這個「能作用」之「體」之「性」,從來就不會「無」……
◎這也就是我們以前對論時,彼此看法炯異的地方。
◎因而,김일남兄會認為,「無水也是水」,但我會認為「水從來就是水」不曾變異過。

.

●此无心能生心时法尘有生灭。
◎所以,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這個「無心」其實就是指「清淨本心」,因而並不是「無心」。
◎而「法塵」,無論再怎樣,以「被生」故,都是有生滅的,這無庸置疑。

김일남
Snmr Miri 我不想反驳您的法界论。因为我不懂法界论。 所以我用空来解释您说的部分。您是如何描述未生时您呢?
김일남
Snmr Miri 您是怎么理解未出生的您是什么呢?
 · 回覆 · 分享 · 15小時
Snmr Miri
●您是如何描述未生时您呢?
◎別問我這麼高深的問題啦!先有辦法吃到晚上的飯再說。
김일남
Snmr Miri 那我就用昨天的无缘说吧。 当时您是怎么知道的本无缘。
김일남
Snmr Miri 水也如此。是不是存在水为何是水的本来面目。
Snmr Miri
其實,「緣」不在「我」這裡,而在「你」那裡,所以是「有緣」?還是「無緣」?隨「緣」就是!
我在這個論壇喃喃自語,就是一種隨緣,然後……等待可以彼此捻花微笑的人。
김일남
Snmr Miri 那我又问您的这个答案是怎么产生的。
김일남
Snmr Miri 您发没发现我每问问题时您就产生答案。
김일남
Snmr Miri 而这个答案是出自于问题时又会发现答案不一定跟问题有关。
Snmr Miri
●水也如此。是不是存在水为何是水的本来面目。
◎這個問題,且等以後再說。因為김일남兄到現在還無法確信「本有」是怎樣的本有。也還無法了解你所說的「無水」就是「從來本就存在的水」。所以你的法就可以「無中生有」了……,但真的能理解就是。
Snmr Miri
●您发没发现我每问问题时您就产生答案。
◎如是,所以接下來,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김일남
Snmr Miri 水也如是,您可以用法界论把水认定如来藏。可是您的认定同样把水之外的东西认定成法界论。
김일남
Snmr Miri 这时您的法界论是否认同和水同性的别的东西是如来藏吗?
김일남
Snmr Miri 甚至把水引导到别的性质时您的法界论能认同吗?
김일남
Snmr Miri 法界论里眼睛可以看到东西,可是文字同样让眼睛产生东西。这是空。
김일남
Snmr Miri 所以佛法断灭一切显本来面目
김일남
Snmr Miri 这是我对佛法讲的空意的理解。我是不知道您的本有之说请您明示。
Snmr Miri
且待明日把圖po出來再說,有圖可參照,或可能會清楚些。
又……
◎別問我這麼高深的問題啦!先有辦法吃到晚上的飯再說。
◎其實,「緣」不在「我」這裡,而在「你」那裡,所以是「有緣」?還是「無緣」?隨「緣」就是!
我在這個論壇喃喃自語,就是一種隨緣,然後……等待可以彼此捻花微笑的人。
~~~~~~
上面這些,其實都有正面回答到김일남兄的問題,只是你錯過了。為避免再衍生其它無謂的一籮框的問題,今天就先這樣。我要忙自己的事去了,晚安!
김일남
Snmr Miri 您看过圣经吗?
김일남
Snmr Miri 圣经里是用信仰认知上帝的存在。请教您您又是如何认知本有本在呢?
Snmr Miri
那你又如何知道…無始劫以來就是一直「緣起」的呢?
下班了,晚安!^^
김일남
Snmr Miri 能听到祖辈的离世,能看到后辈的出生。甚至我自己经历由生到死过程。
Snmr Miri
如是,然後,以「無始」故,知「本有」。
否則,根本就沒有「能听到祖辈的离世,能看到后辈的出生。甚至我自己经历由生到死过程。」這樣的事可被김일남兄所演繹。
김일남
Snmr Miri 希望您所讲的本有是佛法讲的本意。不要离佛法讲外道之说。
김일남
Snmr Miri 可是别忘了都可以是无始。都可以是本有。
김일남
Snmr Miri 也就是说过去,现在,未来都可以是本有这就是空性。
김일남
Snmr Miri 简单的说空性里的本有如果在过去,说明本有会有现在。如果本有在现在说明现在会有未来。如果本有在未来说明,能看到现在,甚至能看到过去。如果本有的未来看不到现在和过去,此未来是虚妄的。如果本有在现在时看不到过去说明现在的本有是虚妄的。如果本有在过去,看不到当下说明过去是虚妄的。
空性里的本有不是虚空,而是借用本有显实相。再用这个实相知本有。所以本有可以是无始,同样无始也是本有。因为无始显本有,本有同样显无始。若空性里的本有不显无始或无始不显本有。说明无始非本有或本有非无始。
我说的是空性而不是法界论所讲的本有之性。愿大家好好分辨。也希望大家指出不足之处。
Snmr Miri
●也就是说过去,现在,未来都可以是本有这就是空性。
◎如是!所以「本有」從來就是一種「根本的存在」。也就是說,這個「空性」絕不是「被生出來的」。
◎所以,你上面所說的「空性」,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其實就是紮紮實實的「本有」。
◎只是,김일남兄為什麼不這樣來融通法義,卻還要說你的空性…「不是法界论所讲的本有之性」呢?
◎顯然,這裡面還有一些問題有待釐清。但至少我們比較有交集了。

김일남
Snmr Miri 您可以用法界论的角度指出法界角度的看法。
김일남
Snmr Miri 您把我讲的每一个观点都可以看成空。甚至把每一个观点都可以看成非空。也就是说空性可以根本空,甚至空性也可以被生出。这就是空意是无绝对,不是您理解的绝对根本,绝对的无被生。
김일남
Snmr Miri 所以这文章不是绝对的重点,也同时不是绝对的根本或是结果。因此以这个角度可以看出这个角度看不出的根本。甚至以这个角度认识新的结果。
김일남
Snmr Miri 所以我讲本非的观点时您就无法认同。如同无水成波的观点一样。因为您只把水当作波的本有,所以无法接受无水同水的本性。
Snmr Miri
●也就是说空性可以根本空,甚至空性也可以被生出。
●如同无水成波的观点一样。因为您只把水当作波的本有,所以无法接受无水同水的本性。

◎如是,這也正是我們的差異所在。
◎我是可以接受「無波同水」的看法,但無法認同「無水同水」的看法。
◎因而,從這裡我可以確定김일남兄所認知的「空性」是可以「空」掉而「不存在」的。我這樣理解可以嗎?

Snmr Miri
●这就是空意是无绝对,不是您理解的绝对根本,绝对的无被生。
◎如果「空性」可以被空掉而不存在的話,那麼這個問題…將會很嚴重!
김일남
Snmr Miri 你用空杯里倒满水,然后喝点。再看看空杯。
김일남
Snmr Miri 然后再喝一点再看看空杯。
김일남
Snmr Miri 然后把空杯里的水喝完看看空杯。
김일남
Snmr Miri 哪一个是本
Snmr Miri
哈哈哈~~~,明天再說了,希望明天的圖,對你會有幫助。晚安!
張武雄
김일남 喝水的那個是本體😁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晚上好🙏
김일남
Fruit King 没发现我问了本之后您看到了本,不是吗?
김일남
Fruit King 可是您所看到的本,是本吗?
張武雄
김일남 哈哈,我今天笑很久了,別再讓我笑😆
김일남
Fruit King 没关系。不笑不足以为道。
張武雄
김일남 師兄晚安🙏
김일남
Fruit King 晚安。
 · 回覆 · 分享 · 1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