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mr Miri   2021.4月8日上午8:19  · 
神識與靈魂的各種涵義與進路……
從這幅圖,或許我們可以看到「梵我」與「法身」的進路,是怎樣的…失之毫釐而差之千里。

神識與靈魂的各種涵義.jpg

Snmr Miri
《究竟一乘寶性論》:應修行如來藏我,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我。以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修行如來藏無我,樂無我修行,以不知不覺故。
這裡面的妙理,「法界論」能甚知其法義,妙哉!
Snmr Miri
這段論文所論,也正說明了,人們是怎樣錯解「諸法無我」的。
是的,是有很多人把「法」當成了「我」,然後就拚命的要把這個「法」無我掉。
這就是「顛倒取一切法無我」,然後,就沉浸於「樂無我修行」之中……
最後,雖然能覺「一切皆無」,但…奇妙的是,「我」竟然還能覺?於是錯以為「唯我」才是真實。此時,這個「我」雖然也能查覺外在的一切也還存在著,只是……,當這個「我」有了一些「神通異能」之後,就會錯以為…「法界一切」就是「我」所創造出來的,於是……
Snmr Miri
所以,要避免「把如來藏以為我」,就要懂得「法界論」的「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然後「心物相應」的這種「實相」才可以。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不懂得這個「心物相應的如來藏我」,就很容易把這個「相應的如來藏我」錯看成是「一個」實體。那麼,在「無我」聖境的引導之下,就會以「如來藏以為我」的方式去錯修一個「無我」的法門,於是……
於是,以……故,就註定了走向「失之毫釐而差之千里」的命運。

Snmr Miri
簡言之,「如來藏我」就是一個「心物相應之後的相應我」(以相應故,才有「我」的覺受。),並不是說…有「一個」〝實我〞之體可以存在。
同樣的,「法我」也是一個「心物相應的「法」(心物相應之後,被心所認知的一種法),並不是說…有「一個」外在的〝實有〞之法可以存在。(註:這個「法」,其實就是指…心的「認知」。)
Snmr Miri
換言之,若我們把「如來藏我」當做是一個「(實體)我」來無掉,那就是「顛倒取一切如來藏無我」了。
若我們把「諸有為法」當做是一個「(實有)法」來無掉,那就是「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了。

Snmr Miri
職是之故,只要我們懂得「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實相,那麼,只要在「心物相應」的地方…有辦法使之「不相應」,我們就可以証入「如來藏無我」,也就是可以証入「諸法無我」,一點也不含糊,妙哉!
Snmr Miri
以如實証「無我如來藏」故,以如實証「諸法無我」故,將可以進一步如實洞見「如來藏」、「法真如」的真實義,然後可以…邁向「即心即物的如來法身」。(就不會很冤枉的落入梵我外道之中。)
Snmr Miri
《轉貼》:
靈魂是地球人探索生命真相過程中產生的一個模糊概念。之所以用靈魂這個名詞來表達生命,是因爲地球人在探索人類生命真相的過程中發現了人的真正生命並不僅僅是自己的身體,還有一個東西和載體在一起……https://ppfocus.com/0/4db905b.html
《宇宙知識》名詞解釋:靈魂 - 人人焦點
Snmr Miri
●「靈魂」在地球上有多種解釋,並沒有固定的含義,高維空間的親人是迎合我們的理解才用這個詞來表達。其實「靈魂」的詞義指的是一個生命回歸自性之後的一種高度,也就是說它屬於一種境界,而不是具體物件的名稱。
.
●靈魂這個名詞,在《宇宙知識》第一部第四篇章第一節《生命的輪迴》中被用到,在那裡指的是陰性的生命。
.
●其實,宇宙中的所有生命都是被創造者創造出來的高科技產物。比如說,我們每一個人,首先是被創造者在陰性世界用生命信息、生命能量加上特殊設置創造成一個生命核心系統,我們也可以把這個生命系統稱爲生命種子,再由負責投胎的部門安排生命種子到陽性世界投胎,成爲一個陽性世界的生命。
.
●一個陰性生命,只要能跟上宇宙能量場的提升步伐,就可以長久地生存於宇宙中。
.
●這個陰性生命擁有陽性世界的所有記憶和經驗積累,可以說這個陰性生命就是自己的真正生命。
.
●創造者創造的生命核心系統雖然很重要,但那並不是生命,只能說是生命的核心。所以,把生命核心系統稱作是真正的生命、真正的自己或者靈魂並不正確………

Snmr Miri
註:「法界論」真的能看懂(理解)「宇宙知識」,但只怕解說「宇宙知識」的人,還不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
高朝遠
啊!怎麼解釋都好 只要引領眾生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何需自淨其意(心本清淨 何需 看 何需觀淨 何需體解 不動)

高朝遠
讚歎米粒哥哥 起心善化
Snmr Miri
「法界論」之妙就是妙在能理解「宇宙知識」到底是在說什麼「甚深妙義」,也就是說,有辦法圓融其『勝義』,而不會落入他們「自己所解釋的文字義理」裡面去……
不僅如此,還可以看到…依「宇宙知識」的知識而想了解「宇宙知識」的人,其人若無法突破「宇宙知識」的文字勝義或文字障,那麼,必然就會落入另一種「玄學」或「梵我」的知見裡面去……

Snmr Miri
甚至有辦法從「陰陽之道」的迷障之中,跳出其「玄之又玄」的「眾妙之門」,然後,可以直接進入「大道至簡」的「實相」核心,不會在「強名曰道」的抽象法義之中…虛無其「道可道 非常道」的玄境,妙哉!
Yin Hing Yau
圖解簡易明
心往來亂靜
筆由心控制
知者來自心
?????
心正事不邪
杜根祈
小米利大德 梵我是有靈覺的清淨真我
同義於如來藏我(你也真會造詞?)
你用物來代替性體之非情
你再如何創意造詞解釋 行不通的啦?
生命體 本心造法本性變法用法
本心本性合體為佛如來道元靈體 靈靈明明 如如不動
二元無形靈真觸緣一念神通受用
人類三元體依緣起法淨化完消因果 並受用於生活福禍之享受或是報應。
你強調的物 如何有此種靈通感應功能?
心是明晰一切而沒主判功能
一切主判功能是由佛性真如與魔性真如起動
心與物是沒法子修行的啦~
自己二條命要靈活多聞自救?你等能處於水之低下與受污辱嗎?如沙子任人賤踏無聲嗎?
Snmr Miri
看不太懂根祈兄的評論,因而就不回應了。
註:你們的「本性」是有你們不同於佛法的一套邏輯說法,這不予置評。但,若用你所認為的那個「本性」或「靈覺」來評論「法界論」的「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或評論「法界論」的「心性」、「物性」、「法性」…,那將只是自起疙瘩而已。因為那根本就胡猜一通,也完全証明了你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心物相應」……。(ps:你所說的「佛性真如與魔性真如」根本就在「心物相應」的內容裡面。若連這個最基本的知識都無法圓通的話,那…,再說吧!)
陳巴里
梵:喻清淨是对的,故古印度皆是梵修者,种种怪異行為從梵行而出,梵行者的终点是神祇,因為不明白從心而修。釋佛:知梵之失(雪山六年梵行)于菩提樹下頓悟究竟行教中才說明寂靜湼槃無有一法,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澈底翻転了梵行法,雖行清淨梵行法,最後亦须丢棄清淨思维,才能進入本性的光明藏。故梵法(吠陀)與釋佛教導的無餘湼槃是有天壤之别的。関鍵在於無生無為,称為三藐三菩提。陰性的靈体由善惡業所訂定,能頓入光明智慧体則能與自性相互融合,而成另一法身光明体,此体是陽性光明的,亦本具一切智慧而能自主。心动或心起,本際就是一種思物(嚴格說)因連帶有五蕴八識,要精修的是心識。本是白淨識不染,对境時能纳亦能空淨不動一法,才是真正的自性。不能空淨何能纳?習空者不纳一物是邊見、(入於有無中而不知),自性能纳、能自我淨空才是真正覺知,也才能纳三千界於空淨無物而真如面对。以上参考
杜根祈
陳巴里
此中轉折法界論僅以心物要成就實非人世間三元功能?
陳巴里
杜根祈 先明白自心对外觀内法,明白了对於三元則能運用。心物法:是一种过程,可明白自心、而後再行持。當然文字義非經善知多人研議審核,有疏漏處也難免,目的較簡易可廣泛誏學佛者明白。您老就别太認真。虔什。
杜根祈
陳巴里 大德
如是!如是!
 

Snmr Miri
心物相應則成境,心境相應則成事,心事相應則成理,心理相應則成法,心法相應則成萬法…。以,境、理、法、萬法…皆是法故,簡稱之為「心物相應則成法」。
因而,法界之一切法,無不在「心物相應」之中,只是,這麼直搗實相的精要,只怕萬年老參也難以看懂就是!
Snmr Miri
當這個「心物本有」的「心」「物」,最後也被「覺」所返觀(或被論述)…的時候,那…這個本有的「心」「物」也會變成(心所生之)「法」……
而當「心物本有」也變成「(被論述的、心所生之)法」的時候,那就是人們開始團團轉的時候了,如果他不能如實洞見「法界大圓」的話!
也唯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能確定這個人是不是真懂得了「法」!還是懂得了什麼「法性真如」,還是懂得了另外的什麼「佛性真如」或「魔性真如」!

Snmr Miri
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還看不懂「心物相應就是法」的這種精要法義的話,那麼……(略過)。

Snmr Miri
是的,當一個人的觀念落入「自己所以為是」的坑裡面去的時候,這個「心物相應」的「簡單看法」,恐怕也會變成一部天書了。
Snmr Miri
這個「法」到最後…其法義將會回過頭來涵蓋整個「心物本有」……。
這和「唯識」一樣,都會從「初能變的識」轉回來…然後涵蓋最初始的「會相應的那個心物本有」,於是整個「法界」就變成了「唯識」。就如這幅圖一樣。

阿賴耶識…唯識.jpg
Snmr Miri
如果我們看不到這個「回過頭來的這個圓」,那麼,我們將很容易錯解「法」義,而看不到「真如」之義。也很容易錯解「唯識」,而看不到「七大種子」是怎樣的如來藏。然後,就錯以為「心物本有」是被「法(真如)」所生,或錯以為是被「識」所生,於是就……
Snmr Miri
換句話說,若我們過度的「唯」法、或「唯」識,而不知「心物本有」是怎樣的「本有(周遍法界 本不生滅)」,那麼,我們就會落入「狗咬尾巴」而團團轉的窘境之中,而且還會渾然不知的竟以狗尾是瞻!
Snmr Miri
註:在「唯識論」中,以「唯」故,它就必須要有辦法解釋我們所回過頭來看的「心物本有」。也就是「唯識論」必須用一種「論述」來說明這個「心物本有」才可以。否則,它就「唯」不了整個「識」!
因此,我們必須看懂「唯識」所說的「本有種子」是怎樣的「本有」才可以。
也就是說,如果,是因為先有「識」才有「本有種子」,那這懂看法…可能就會出現很大的問題!
也就是說,如果有人說是「唯識」能輸出「本有種子」,然後才能生出什麼什麼的…,那這樣的說法,其立基點,說實在的,就已經很有問題了……。因為已經「倒果為因」!

Snmr Miri
所以,我們要理解「唯識」為什麼要說「本有種子」。但,我們不能因為是「種子」,竟而把「七大」變成是「唯識」的附屬物。
簡單的說,若沒有「七大種子」,那…唯識根本就成不了唯識。
註:從「法界論」的角度來說,若沒有「心物本有」,根本就沒有「唯識論」可論!是的,連「識」都沒有,哪還有什麼「唯識」可論呢?

鄭來也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慕如界 亮如果現象界 現象界 和 物 的 真 如 界 所 以能入所」的圖像
Snmr Miri
所以,真如界,本來就含藏有「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只是一般的法門…通常只說到「真如」而沒有談得更深,以致於……
Snmr Miri
也因為這樣,竟讓「法界論」…在未來的佛教界…將有一席之地,然後……
然後証明:看不懂「法界論」的人…必然還不懂什麼是佛法!
Snmr Miri
「無緣不起 有緣必起」,言簡意賅。
無緣不起 有緣必起.jpg

Yin Hing Yau
心成圖可見事實
筆由心主宰圖象
Snmr Miri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
Yin Hing Yau
Snmr Miri 此是比喻人心也
Snmr Miri
所以「筆由心主宰圖象」。
Yin Hing Yau
Snmr Miri 此心是印經義生

Snmr Miri
我們也可以從這幅圖…看到一般人所謂的「一」…是怎樣的一!也可以看到一般人所看不到的「不一不異」是怎樣的不一不異!
此一是怎樣的一?.jpg
陳巴里
不一不異:有二。一則:緣起真如。一則:真如保任了緣起。把真如慧知融合本心性,即能保任真如。可動與不動,運用自如。参考
Yin Hing Yau
不二……實是一分二歸一矣
 · 回覆 · 分享 · 20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