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10月11日上午8:23  · 
我家的絲瓜是長在樹上的,要採絲瓜得要有一點功夫才可以。^^

20211010_142108.jpg

20211010_142802.jpg

張武雄
竟然還那麼多👍
Snmr Miri
鏡頭角度…能看到的「那麼大的絲瓜」…都是留著當菜瓜布用的。(註:以前,每天都很努力的在找絲瓜,結果還是有那麼多條…成了劫後餘生的菜瓜布。)
菜瓜布,已經有人預定了唷!好高興!^^
張武雄
Snmr Miri 哈哈,生命總是充滿著驚奇,等待著我們去探索
Snmr Miri
生命,真的很令人驚奇,我活到這把歲數,也才越來越懂得享受於驚奇之中。^^
註:昨天,里長竟然還送來了「敬老禮金」金1000元欸,真是感恩!
張武雄
Snmr Miri 這樣是糊裡糊塗一甲子了是嗎😆
Snmr Miri
以前,真的是糊裡糊塗的在過日子。(註:真的是很笨,真的完全聽不懂各路高人們的智慧語言。)
Snmr Miri
像我這麼笨的人,都有機會略懂人生了。
那麼,比我還聰明的人……,真的,我真的可以用羨慕的心情來…祝福你們!
Snmr Miri
也真的很慶幸…我一點也不聰明,所以真的很感謝以前的笨!妙哉!

Snmr Miri
絲瓜真的很會生,昨天就採了七條。還好有人幫忙吃,要不然,我就頭大了。^^
張武雄
師兄最近還頭脹嗎?
Snmr Miri
昨天變成了低血壓性的頭暈。所以,今天早上只吃半顆降血壓葯,再觀察看看……。
張武雄
Snmr Miri 是不是有吃柚子
Snmr Miri
沒有,我家的柚子還沒成熟,看來今年沒有機會吃到柚子了。^^
張武雄
Snmr Miri 颱風嗎?
Snmr Miri
我家的白柚最快也要到月底才會成熟……。
而依我的狀況,到時,如果還有繼續吃降血壓葯的話,那當然就沒有吃柚子的口福了。^^

Snmr Miri
哦…現在才注意看到紅包上面的「字」,原來是重陽佳節,原來是……。
原來上了歲數,就會有這種驚奇!感恩!^^
註:之所以會說「驚奇」,那是因為…對我而言,能活到今天,真的很不簡單……^^
20211011_084350.jpg
張武雄
Snmr Miri 肉身還堪用就對了😆
Snmr Miri
身體…不是只有「堪用」而已,最重要的是,竟能「多活一天就多賺一天的體會(智慧)」,這才是妙哉!
我今生真的沒有遺憾了。 然後,只要活得夠久,憑著「法界論」的功德力,將自然會「法爾如是的完成」更多的事,感恩!


Snmr Miri
絲瓜真的很會生,這個「針灸」的小偏方一定要學起來。^^
絲瓜針灸.jpg
鄭來也
這是什麼原理?放地氣嗎?
Snmr Miri
洩勁吧?這樣養份…才不會全送到葉子上面去。
張武雄
鄭來也 這是讓他知道色身危脆
鄭來也
張武雄

跟把木瓜從中間破開一樣的意思
https://youtu.be/3Wac0o484Eg
木瓜矮化之術-一刀流
Snmr Miri
這一招,以後我一定用得著。(其實這裡面還有很多專業技術,因為裂開的木瓜樹,很容易積水長菌而腐壞敗死,所以,如果處理不好,其死亡率是很高的。)

Snmr Miri
今天居然沉沉的睡到了七點半,希望是好現象。
張武雄
Snmr Miri 昏沈有時是受到電磁干擾,有大地震的徵兆
師兄早,我今天也店休,我繼續補眠😴
Snmr Miri
我倒是希望這是「病情好轉」的一種現象。否則連平常的一個小小散步…感覺都快要睡著,那真的很累。^^
張武雄
Snmr Miri 師兄煮飯有加味精嗎?
Snmr Miri
從來不加味精。
其實,就連親友補給的食物,我都還會再淡化處理,因為對我而言有點太鹹了。
Snmr Miri
要了解我的真正病情,至少必須從三、四十幾年前說起,包括那個很固執而堅持的個性……!(請看:「亂畫漫畫」這本書。)
因此,現在的一切「食物的養身」方式,對我而言,其實都只是枝節末葉而已。因此,如何深入養性(空性),反而才是我…能否戰勝病魔的…真正重點……。
但,也會儘量「重視」所謂物質性的枝節末葉就是!畢竟我已經沒有那種「隨性享受物慾」的本錢。

Snmr Miri
註:我已經戰勝了二十年!而這二十年的感觸,也讓我不得不感恩很多貴人(略過)。而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感恩這個「病」,因為…,妙哉!
Snmr Miri
也因為自己的病,才更能洞見一些「信仰法門」所說的「因果業報」…原來是怎樣的「(善意的)謊言」。因為那種「因果式的信仰」雖然是在勸人為善,但卻很容易讓人落入「懊悔、懺悔、業障、渺小自卑、期望能被救贖…」之中,也很容易落入「不如法的錯見」而自以為「得到」正法……
其實,這樣反而更會落入分別取捨的是非之中,反而看不到「法住法位」這種本來就很平常的實相!當然,也就看不到那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因緣、心物相應……)」的真正智慧……。

鄭來也
修行不修行還昏沈
Snmr Miri
就是啊!人家多世修行而且還說了49年的正法,都還有時間「死」欸。
Snmr Miri
●修行不修行還昏沈→修行不修行還有時間肚子餓
◎所以,要體諒「色」身…真的只是一種「成住壞空的物質」狀態。
Snmr Miri
了解這種「心物各自獨立卻能彼此相應」的原理,就更能知道…在「病」的時候…要怎麼修行了。妙哉!
唯,這裡的內容,側重於「生活閒情」。因此,屬於這方面的問題,且等有空的時候,再在「法界論壇」深入討論。

Snmr Miri
今天降血壓葯只吃半顆。繼續按摩胸腺……
卍字佛3.jpg
 · 回覆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