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10.12. 上午11:21  · 
《節錄轉貼》
Snmr Miri:今天居然沉沉的睡到了七點半,希望是好現象。
鄭來也:修行不修行還昏沈
Snmr Miri:就是啊!人家多世修行而且還說了49年的正法,都還有時間「死」欸。
Snmr Miri:
●修行不修行還昏沈→修行不修行還有時間肚子餓
◎所以,要體諒「色」身…真的只是一種「成住壞空的物質」狀態。
Snmr Miri:了解這種「心物各自獨立卻能彼此相應」的原理,就更能知道…在「病」的時候…要怎麼修行了。妙哉!
Snmr Miri:希望這是「病情好轉」的一種現象。否則連平常的一個小小散步…感覺都快要睡著,那真的很累。^^
Snmr Miri:註:要了解我的真正病情,至少必須從三、四十幾年前說起,包括那個很固執而堅持的個性……!(請看:「亂畫漫畫」這本書。)
因此,現在的一切「食物的養身」方式,對我而言,其實都只是枝節末葉而已。所以,如何深入養性(空性),反而才是我…能否戰勝病魔的…真正重點……。
但,也會儘量「重視」所謂物質性的枝節末葉就是!畢竟我已經沒有那種「隨性享受物慾」的本錢。
Snmr Miri:其實,我也已經紮紮實實的戰勝了病魔(死神)二十幾年!而這二十年的感觸,也讓我不得不感恩很多貴人(略過)。而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感恩這個「病」,因為…,妙哉!
Snmr Miri:也因為自己的病,才更能洞見一些「信仰法門」所說的「因果業報」…原來是怎樣的「(善意的)謊言」。因為那種「因果式的信仰」雖然是在勸人為善,但卻很容易讓人落入「懊悔、懺悔、業障、渺小自卑、期望能被救贖…」的另一坑裡面去,也很容易落入「不如法的錯見」而自以為「得到」正法……
其實,這樣反而更會落入分別取捨的是非之中,反而更看不到「法住法位」這種本來就很平常的實相!當然,也就看不到那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因緣、心物相應……)」的真正智慧……。

卍字佛3.jpg

Snmr Miri
二十幾年下來,也真的很辛苦啦……
但,很慶幸的是,我的「病」,並沒有讓我落入「業障的自悔」裡面,反而讓我如實看到了「業障的智慧」,妙哉!感恩!
然後,我也才略有這個能力,略知…原來「無明」就是「無無明」,感恩!
Snmr Miri
註:有關於「業障」,每一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體會(看法),因而,尊重每個人親自體會的心得就是。
所以,我的「看法」對某些人而言,並不一定是正確的,但,不管如何,還是隨喜讚嘆各人的因緣囉!妙哉!
 · 回覆 · 分享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