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10月9日上午10:38  · 
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如來藏我。
然後,我們就可以看到這個「如來藏我」就是怎樣的「唯我獨尊」……
以「唯我獨尊」故,因此,我們可以確定,所謂的「解脫」…就是完全在解決「自己的心事」,從來與「己心之外的〝外〞道」無關!

如來藏我→唯我獨尊.jpg

Snmr Miri
●以「唯我獨尊」故,因此,我們可以確定,所謂的「解脫」…就是完全在解決「自己的心事」,從來與「己心之外的〝外〞道」無關!
◎若要強說這個「心外之境」,一定「和我有關」的話,那麼,所謂的「外道」,其實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因為,這面鏡子…隨時隨地的都很如實的在告訴我們…我…「當下」的自己…現在…就是怎樣的人!
Snmr Miri
就像你現在看到「法界論」一樣,當你認為「法界論」是怎樣的一部論時,那麼,「這面鏡子」已經很如實的告訴了你…你就是怎樣的人!
Snmr Miri
除非,你…不知道怎麼照鏡子!
Snmr Miri
從「唯我獨尊」的角度來看,「如來藏我」,才是「法界」的真正「主角」,至於其它「一切我之外」的,其實都只是配角而已。
「我」是主角.jpg
Snmr Miri
以「愛恨情仇」故,以「分別取捨」故,這個「我」將會怎樣的「生死輪迴」,從這幅圖示中…我們都可以瞎子吞湯圓…心裡有數。
Snmr Miri
以「心裡有數」故,我們也將有能力知道…要怎樣的「無我」…才有辦法「解脫」!
Snmr Miri
從圖示中,我們也可以很清楚的洞見(返觀、回溯)到…要怎樣才有辦法真正的達到「無我」!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在「無我」的地方確認什麼是「無生的法界」……

心物不相應…無生.jpg
Snmr Miri
因此,若從智者(無我)的角度來看,「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本來就是虛空舞台上的兩大主角。
然後,可以歷歷在目的如實洞見…「心」「物」會是怎樣「相應」的…合演了一齣「法界」大戲。

法界的兩大主角.jpg
Snmr Miri
只是……
我們在這一部戲裡…演得實在太認真了,於是…….
於是,這一齣戲,沒有「我」…就演不下去了。
我的意思是說,演而優則導,於是我們,開始想導演「自以為是」的戲,然後,讓所有的人都要按照「自己」的劇本來走位,如果稍有不如意,那就通通是「別人」的不是了!
Snmr Miri
是的,我們不只是「演員」而已,我們還是如假包換的「導演」!
Snmr Miri
以「演員」故,如果我們聰明的話,我們就可以從這裡「同理心」的知道,我們每一個人(演員)實在都有自己的自主性(戲份),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都絕對有一個「獨立而專屬的個體」,包括那個跑龍套的。(註:包括任何低等的有情生命。)
Snmr Miri
亦以「導演」故,如果我們聰明的話,我們就可以從這裡「同理心」的知道,我們每一個人(導演)實在都可以左右自己的人生而開創自己的新生命,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都絕對可以依自己的「佛性」而開啟智慧.了脫生死……
Snmr Miri
以「法爾如是」相應之戲故,其實會不會演戲,並不是很重要。因為,再怎麼樣,我們都很不容易的已經演到了「人」的這個地步來了。那麼,接下來,如何在這個「人」的當下,「自作主人」的讓自己導演自己下半輩子的人生,我想,這才比較重要……。
Snmr Miri
●「自作主人」的讓自己導演自己下半輩子的人生……
◎「……應修行如來藏我,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我,以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修行如來藏無我,樂無我修行,以不知不覺故。」
◎妙哉!
Snmr Miri
《究竟一乘寶性論》:以彼聲聞辟支佛等,應修行如來藏常,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常,以顛倒取一切法無常,修行如來藏無常,樂無常修行,以不知不覺故。應修行如來藏樂,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樂,以顛倒取一切法皆苦,修行如來藏苦,樂苦修行,以不知不覺故。應修行如來藏我,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我,以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修行如來藏無我,樂無我修行,以不知不覺故。應修行如來藏淨,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淨,以顛倒取一切法不淨,修行如來藏不淨,樂不淨修行,以不知不覺故。如是聲聞辟支佛等,一切不能如實隨順法身修行。以是義故,第一彼岸常樂我淨法,非彼聲聞辟支佛等所知境界。如是樂顛倒無常苦無我不淨相等,彼如來藏非其境界。
Snmr Miri
註:錯修「常樂我淨」四法者,尚能証入異於凡夫俗子的「聲聞、辟支佛…」,所以,妙哉!
職是之故,法界「N次元空間」之各類眾生,皆依自己的智慧、心性,乃至對空性的體悟……,無不法爾如是(法住法位)的顯現其証量,從不欺我,妙哉!
Snmr Miri
所以,一些錯修「無我」,或錯解「空性」…的頑空者,不可否認的,於「法界大圓」中,亦有其「法住法位的証量」,因此,同樣祝福就是!
Snmr Miri
●「應修行如來藏常」、「應修行如來藏樂」、「應修行如來藏我」、「應修行如來藏淨」……
◎所以,「如來藏」中的「常樂我淨」是什麼?
◎更進一步的說…「如來藏」是什麼?
◎這個「如來藏」的語義,其實就等同「真如(空性、無生)」…一樣。
◎所以,我們也可以說「應修行真如常,而不修真如以為常…」、「應修行真如樂,而不修真如以為樂…」、「應修行真如我,而不修真如以為我…」、「應修行真如淨,而不修真如以為淨…」……
◎而,這種語義,說真的,如果看不懂「法界論」的人,那註定就只能在虛無縹緲的情境中…去瞎猜其玄義了。^^

Snmr Miri
這則「如來藏我→唯我獨尊」的貼文,竟然有「46次分享」?真是謝謝來也兄,辛苦了。
可惜,剛剛查閱了一下,竟然連一則回應交流都沒有,真是可惜!
希望一切的「努力」分享,亦有其不可思議的因緣,所以,真的謝謝來也兄!也祝福天下一切眾生!
張武雄
Snmr Miri 師兄
因為
無懈可擊啊
Snmr Miri
哇!真是謝謝武雄兄的認可!
但,我知道,其實是有很多人根本就懶得看他們所認為是「外道」的佛法,也還看不懂「法界論」的真正內容,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人微言輕。
職是之故,「法界論」…還要很有耐心的好好等待因緣才可以……^^

Snmr Miri
「人微言輕」,妙哉!
唯,以…故,這裡先行略過,且等以後有比較適合的因緣時,再來詳述這個「妙哉」!^^
張武雄
Snmr Miri 人微言輕
也是心物相應的一種法而已,要怎麼法無生嘛🤔
耐人尋味啊😁

Snmr Miri
「如來藏我」,妙哉!
但,以大家都還不識「法界論」故,這個「妙哉」就先自我點滴在心頭的享受了,因此,點到為止就好。^^
Snmr Miri
「我孤身前行,指引自己,摸索前進……」,感動!
https://www.facebook.com/....../pcb....../561793665075797
 · 回覆 · 分享 · 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