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10月27日上午10:59  · 
為什麼是「萬法唯心」?
這幅圖…或許已經把所有的真相都告訴我們了……

為什麼是萬法唯心.jpg

Snmr Miri
●「法」因彼起,復了別彼。
◎妙哉!
◎然後,就看這個「復了別」到底是「妄見」? 還是「智見」了。
Snmr Miri
以「心物本有」故,然後才有一切「心物相應」的法,乃至才有無為法、無生法、涅槃法、常住法、本住法、一切法真如…可被我們所論述。
心物本有…才有一切法可談.jpg
Snmr Miri
有人說,「涅槃」無所依,故無一法可論。
如是,因此,也不得不讚嘆這種「焦芽敗種」的境界就是。
只是,個人的見識淺薄,以我的智慧,至今尚未見過「常住於這種境界」的眾生……
這種涅槃…無法可論.jpg
Snmr Miri
這類的眾生,等同於自我否定了「性覺必明」的本能,所以佛陀會斥之為「焦芽敗種」。
鄭來也
訪客 於 2021/10/27 12:14
#113訪客 於 2021/10/27 09:34
訪客
「法界論」所論的根本基礎就是「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的「心物本有」。只是,有時會不得已的藉用《楞嚴經》「七大如來藏」的涵義來証明「本有」的本來存在(周遍法界 本不生滅),蓋不得已也。這實在是特地說給某些「只信經文」的人的一種權宜之便而已,沒辦法。

…………………………………………………………………………………………….
解答一下:
講了很久七大如來藏,到今早2021/10/27 09:34,才凹
「法界論」所論的根本基礎就是「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的「心物本有」。
那就請問法界論主,主張的「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是一法還是二法。
請問法界論主,主張的「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如來藏具足五遍行嗎?
如果法界論主,主張的「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是二,無五遍行,那就確定論主的,「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是二,無生無滅,等於心經心真如有兩個,一個是心真如一個是物真如。
 · 回覆 · 分享 · 2天
鄭來也
109訪客 於 2021/10/27 08:13
●因為無有任何一法可依。請問您,你的七大如來藏,還在不在。
◎「〝你〞的七大如來藏」…可能不在了。
◎但,「我」的「七大如來藏」,都只是暫時回歸七大而已,所以才能夠「無我」,也才能夠「無餘涅槃」。
◎唯,以「性覺必明」故,以「諸法真如」故,以「不妨礙如來藏我」故,「如來藏心」、「如來藏物」從來如是「本有」,然後可以繼續相應而邁向究竟……。
◎這種「簡單膝蓋就能答問題」,只怕是一直認為「無有一法可依的無餘涅槃」的人…無法知道而已。

………………………………………..
◎但,「我」的「七大如來藏」,都只是暫時回歸七大而已,所以才能夠「無我」,也才能夠「無餘涅槃」。
解答一下:
阿羅漢入無餘依涅槃位中暫時回歸七大。阿羅漢暫時幾天入無餘依涅槃位中暫時回歸七大,幾天後又出無餘依涅槃位。法界論就是這樣解釋 佛說的不受後有等於 佛妄語。那阿羅漢信佛語,卻發現自己苦心修行要滅盡三界有永不現身三界,結果死沒幾天又出來,請問法界論主,阿羅漢發現被騙會有什麼反應。
法界論主這部分跟同樂會肖三論點無二致完全一樣,只是進出無餘依涅槃時節差別而已。同樣是梵我外道。
……………………………………………..
 · 回覆 · 分享 · 2天
Snmr Miri
●阿羅漢入無餘依涅槃位中暫時回歸七大。阿羅漢暫時幾天入無餘依涅槃位中暫時回歸七大,幾天後又出無餘依涅槃位。法界論就是這樣解釋 佛說的不受後有等於 佛妄語。那阿羅漢信佛語,卻發現自己苦心修行要滅盡三界有永不現身三界,結果死沒幾天又出來,請問法界論主,阿羅漢發現被騙會有什麼反應。
.
◎哈哈哈~~~~
◎「佛」,應該也是「不受後有」吧?所以,當「佛」聽了這樣的依文解義之後,不曉得會有什麼感想?
鄭來也
現身三界而不受後有叫無住涅槃,不然佛覺悟起身後就如同白吃無法分辨事物了
鄭來也
無依涅槃不是消滅物質極微的意思懂嗎?
鄭來也
訪客 於 2021/10/28 06:21
如何用蕭貪的理論就會這樣,我自心如來藏無依涅槃不作用,物質世界就會消失不生,這是很搞笑的理論,因為自心如來藏生物質萬有,
#175 訪客 於 2021/10/28 06:22
所以法界論回歸七大而無我,心物本有懂嗎?
 · 回覆 · 分享 · 2天
Snmr Miri
當「心就是心」(唯心)而不再與「物(外境)」糾纏的時候,這時「心物相應的如來藏我」就會變成「無我」。因為,此時的「唯心」將只剩下「本覺」而不會感覺到「我」的存在。
註:以唯有「空」的覺受故,此時的「空覺」…再怎樣找(感覺)也找(感覺)不到「我」的存在。也就是說,當「唯心」處在這種「唯覺」(心物不相應的空覺)」狀態時,這就是一種「無我」,或名之為「全見佛性」。

鄭來也
無我如來藏不就自心如來藏
Snmr Miri
剛剛我把「無我如來藏」刪掉了,因為其語義好像不是很精準?(註:儘量以「經論」的說法為準。)
Snmr Miri
而來也兄這一帖,正好可以証明「語義不精準」時,將會帶來一些後遺症,那就是會誤以為:無我如來藏就是自心如來藏。
Snmr Miri
註: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我」就是一種「心物相應的狀態」,而「無我」就是「心物不相應」時的一種「覺受」。因此,當我們有辦法完全「唯心」的時候,就會証入這種「無我」的境界。
鄭來也
Snmr Miri 無我如來藏不就自心如來藏?不是就是空大如來藏的嗎?
Snmr Miri
「無我」可以是「空大如來藏」,但不等同就是「自心如來藏」。(就如同「空大」不是「識大」一樣。)
註:但也必須要有「自心如來藏」,才有其「本覺」能覺受「心物不相應」之後的「空無(清淨無染),於是才有了「無我」的覺受。
若說,「無我」就是「唯心」就是「自心如來藏」,那語意過於簡略,將會有很多不必要的爭議發生。

Snmr Miri
「如來藏我」就是一種「心物相應的我」。
因而,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無我」就是「心物不相應」的那種狀態。
以「不相應」故,於是「心物相應」的那個「緣起我(因緣和合的我、如來藏我)」就會乍然消失不見。而這就是「無我」。

Snmr Miri
唯,以「乍然消失」故,出定之時,我們還是會很「性覺必明」的回到「如來藏我」。
因此,《 究竟一乘寶性論》才會說:應修行如來藏我,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我,以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修行如來藏無我,樂無我修行,以不知不覺故。」
也就是說,我們一定要如實洞見「如來藏我(心物相應)」的真實義,才不會落入「無我」的這個坑裡面去,然後就誤以為有一個「無我」可常住的聖境、或很「無我」是尚的、或很「唯心」而否定「物」的…落入了「焦芽敗種」或「頑空」之中。

Snmr Miri
簡單的說,初「証」之時,是一種定境的「功夫」,而出定之時的現量(証量)…才是真正的法界實相(也才是真功夫)。
因此,我們要了解「如來藏我」的真實義,才不會「顛倒取一切法無我」,然後,也才不會在出定之後,還一直…睜眼說瞎話!

Snmr Miri
以「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故,我們才有辦法証入「唯心」而「無我」的狀態,也才會有這種「法爾如是」的「空」受。然後……
然後,以「性覺必明」故,接下來……(略過)
Snmr Miri
順便一提,這就是:《 究竟一乘寶性論》所說的:應修行如來藏我,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我,以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修行如來藏無我,樂無我修行,以不知不覺故。」

鄭來也
◎唯,以「性覺必明」故,以「諸法真如」故,以「不妨礙如來藏我」故,「如來藏心」、「如來藏物」從來如是「本有」,然後可以繼續相應而邁向究竟……。
解答一下:
【唯,以「性覺必明」故,以「諸法真如」故。】
法界論主根本不知、不解、不見「性覺必明」故,以「諸法真如」
那麼簡單也不知、不見、不解。
【以「不妨礙如來藏我」故,「如來藏心」、「如來藏物」從來如是「本有」,然後可以繼續相應而邁向究竟……。】
「諸法真如」「不妨礙如來藏我」「如來藏心」、「如來藏物」從來如是「本有」
論主題出此論:表示根本不知、不見、不解,只是拿名相湊湊罷了。
…………………………………………………………………………………
#104訪客 於 2021/10/27 07:36
訪客
●法界論外道不得盜我的任何法,法界論要保持自己以前的說法論點,保持自己的法盲攀附佛法的炁功外道,還什麼什麼!
◎這個有趣!這位前輩該不會是以前說「法界論就是氣功外道」的那個什麼堂吧?
◎從昨天他的引文中,他好像一看到「以意導氣」然後就跟以前一樣,根本不知道「法界論」在論什麼東東,然後就很迫不及待的一口咬定…法界論就是外道!
◎是的,「氣」尚且要「意」導,那麼「物」怎麼可以就憑白無故的就被「心」所生呢?
◎所以,這位前輩,應該沒有看出我所要比喻「以意導氣」的另一種真實義,然後就被「氣功」衝腦而暈了頭?
 · 回覆 · 分享 · 2天
鄭來也
.
◎「法界論,根本就是外道論。」#80 訪客 於 2021/10/26 16:23《註:此文摘錄自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9318105991252/posts/937710610151994/
◎昨天看到這句「法界論,根本就是外道論。」,心裡就在想,說人家「外道」也要說個理由吧?今天算是看到了,而他的理由應該就是指「炁功外道」。
◎但,很顯然的,他根本就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說「以意導氣」,所以……
APR 05 2017
3、「心能轉物」的誤區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法界遊子
3、「心物相應」的第三種狀態就是在「心能轉物」(以意導氣)的那個電光石火處。只是這個「電光石火處」的相應…實在是非常的混沌難知,以致於讓很多人在這個「絕妙的關鍵處」錯失了「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實相。
…………………………………………………
解答一下:
看蔡端寫的,法界論主的,「心物相應」,「心能轉物」(以意導氣),只是這個「電光石火處」的相應…實在是非常的混沌難知,以致於讓很多人在這個「絕妙的關鍵處」錯失了「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的實相。
解答一下:
佛地四智十力,依論主所說,佛地四智十力是以意導氣「電光石火處」的相應,法界論主您要不要撞牆下台。
 · 回覆 · 分享 · 2天
鄭來也
換我來當以免誤盡天下佛弟子。
我若要當外道教主,如實語,目前檯面上的不如我,我絕無托大之詞。
就是不要當外道教主才進入佛法中,結果掉入肖法中以為正法,他那種說法對佛法茫然無知者,是很容易就以為真的佛正法。要向蘇醫師這樣有正見又有邏輯判斷者屬極少數,我就是佛法中的法盲,世間外道等法頂尖,還是相應於肖三邪法極端投入,所以,於肖法屬於頂尖。
感謝真相平台。看了眾多平台文,反思,追朔,退幾步有距離看清楚肖法真面目,轉而破肖邪法。真的感謝真相平台。
感謝蘇醫師發文邏輯辯證利益眾多佛弟子。
法界論,末學對法界論無一絲不悅,只論法而已,想到自己以前的法盲,真的沒什麼好。
……………………………………………………………………………………………………
#46訪客 於 2021/01/09 19:06(蔡端)
楞嚴第二漸次: 真修
圓教第一漸次修証圓滿,明心
第二漸次修証圓滿,眼見佛性
“父母肉身,不須天眼自然觀見十方世界”
依父母所生肉身,即我們的五蘊色身,不須天眼,自然觀見十方世界即十方法界,何爲十方?超越於東南西北、上下左右,無量方所,妙圓通達,圓明寂靜,無盡無量,名爲十方。十方世界,即是真實如來法界。
“睹佛聞法”
以父母所生肉眼,親睹佛性。此性寂寂如如,安穩自在,無量無邊,無盡無際,無生無滅,無始無終……而此如來妙性中含無量妙神通,此性一出,即自然觀見於此妙性中,一切法皆是此性之妙作妙用,故一切法皆是佛法>
…………………………………………………………
解答一下:
蔡端講的明心會笑破肚皮不忍卒睹,被我破盡,不再敢用名現身平台。
蔡端講眼見佛性,根本就是幻想,東抄西抄的,根本不懂想拿來唬騙。
碰到我已見明眼人,根本就是胡扯,那來的無量無邊,無盡無際,無生無滅,無始無終,,。瞎眼人佛性長什麼樣子,那麼簡單、平常都
 · 回覆 · 分享 · 2天
Snmr Miri
嗯,就先這樣了,謝謝指教!^^
你說的都對.jpg
鄭來也
訪客 於 2021/10/28 19:55
訪客
回蘇醫師:
哈哈~蘇醫師還蠻幽默的!
不過,言者一向說的是第①種:
“『「現階段眾生位、因地狀態的」阿梨耶識』,就是『「因地、法身在纏狀態的」如來藏』”
這卻是有密意的!
即:何以『「現階段眾生位、因地狀態的」阿梨耶識』卻能離無常過、離於我過、自性清淨?
這對眾生而言確實是密意,也是佛子應證應悟知的「密意」!
~~~~~~~~~~~~~~~~~~~~~~~~~~~
這什麼密意眾所皆知過時了,阿賴耶識還要七大如來藏而有這才是真正的密意懂嗎?
 · 回覆 · 分享 · 1天
鄭來也
https://langyage.pixnet.net/blog
琅琊閣 :: 痞客邦 ::
 · 回覆 · 分享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