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 · 2月4日上午7:03  · 
接下來,我們將從《中論》「觀因緣品」來看《中論》是怎樣的論這個「緣」。

(原圖)相緣而生果.jpg

Snmr Miri
從底下這幅圖,我們更可以看到《中論》就是直接從「緣」的地方…來論這個「緣」的。
也可以看到…《中論》和「法界論」對「緣」的看法,會是怎樣的不同。
《中論》所論之緣生.jpg
Snmr Miri
●《中論》就是直接從「緣」的地方…來論這個「緣」的。
◎《中論》就是把這個「緣」先假設成是「實有」或「實非有」…然後再來反駁的。
◎就好像…先把「你我的相遇」當成是「一個實體」,然後再來否定這個「相遇」根本就不是「實〝有〞」,然後再申論「不相遇」也不是「實」有一個「非有」存在。
◎這……,真是太天才了。
◎「緣」,就只是「因緣相遇的一種狀態」而已,這和「有物質的有」、或「有一個實質不變的有」…根本就是兩碼事啊!怎麼可以相提並論?
◎但,《中論》竟然可以這樣論,然後說「緣」無自性,所以……
◎其實,從以前的人把「自性當成就是〝實有〞」的語義內容來看,那種「實有(自性)」,本來就不存在的。也因此,修這種法門的人…當然就會認為一切有為法…都是「無自性」的,但是……
◎但是,當我們錯解這個「無自性」的真正內容時,一些過於「無自性」的人,或鑽入這種法門的牛角尖的人,就很容易因「一直的否定」而落入「頑空」的思路裡面去了……
◎果然,所謂的「論文」就是把「簡單的事」論成很複雜的一門「學問」,於今信然!

Snmr Miri
用「法界論」的角度來看《中論》,真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中論》是用什麼邏輯來論這個「緣」的。然後,了知「緣」果然就是「無自性」。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有人還用這種「無自性」來否定「法界論的有自性(或本有)」,那麼,其所說就已經証明了…這個人還不了解什麼是「無自性」!

Snmr Miri
錯解「無自性」法義的人…將沒有能力如實看到《中論》所說的「不生不滅、不斷不常、不異不一、不來不出」這八不中道的真實義!
我的意思是說,一個人若有辦法在「因緣(一切有為法)」的當下…如實了知此「八不中道」,那這個人就是非常不簡單的一位智者了。
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中論之八不中道.jpg
Snmr Miri
註:此智者是不是就是真正的智者,看他有沒有能力圓融「法界論」就可以知道,因為……
因為,在「無自性」的「空性」裡面,想要如實看到「自性」…那真的還需要再一次的「頓悟」才可以。而這種「再次的頓悟」對於已經落入「頑空」的人來說,就是一道銅牆鐵壁,並不是那麼容易……。
Snmr Miri
● 把「你我的相遇」當成是「一個實體」,然後再來否定這個「相遇」根本就不是「實〝有〞」,然後再申論「不相遇」也不是「實」有一個「非有」存在。
◎「你我相遇」的「相遇」就是一種「緣」,而「你我相遇了」就是一種「果」。
◎我們就是從這個「果」來論「緣」的。(至於一定要有「你」、「我」的這個「因」,先行略過,不論。)
◎簡單的說,如果沒有「果」的存在,就沒有「你我相遇」的這種緣可被論述。
◎以,有「果」故,表示「事件」已經發生了,然後這個「相遇」必然「曾經發生」過。於是……
◎這個「發生」、這個「相遇」…絕不會很「實有」的、固定不變的…這樣一直「相遇」下去……
◎這是一個三歲小孩都能懂的問題,然而,以…故,竟然需要用這麼一部《中論》來解說,這表示…這個「實有」的內容實在一點也不單純。
◎當我們有了「執」念之後,這時候的「實有」,可能就是在說這個「妄為明覺」了。因而,這個「實有」的這個「實」…可能就已經轉為…「執有」的那個「執」了。
◎而這個「執」,並不是說「執實」才是執,也就是說,其實「執空」也是執。
◎只是,一些因「無自性」而一直「執空」的人,說真的,以…故,是很難返觀而自覺的。尤其是,當這種人處在「唯覺」狀態的時候,更是會忘了「無自性」的根本內容,然後竟「執無自性」以為實相……
◎……,筆墨難盡,再說囉!

Snmr Miri
●「你我相遇」
◎不可否認的,這個「相遇」從來就是「無自性」。
◎但,我們也要知道,沒有「你」、「我」,根本就不會有「相遇」這件「事」發生,也根本就沒有「無自性」的這種「理」可論。
◎當然,堅持「無自性」的人,也可以說「你」、「我」也是一種「無自性」,因為「你」也必須要有「緣」才會有「你」的這個「果」產生……
◎我說,這種人就是「團團轉」的人,這種一直往前追溯而「找不到第一因」的人,就會很「執」於他的「無第一因」,然後,就錯失了…於當下可頓悟的那個…可被所有一切現象所依的那個「根本因」!

Snmr Miri
●當然,堅持「無自性」的人,也可以說「你」、「我」也是一種「無自性」,因為「你」也必須要有「緣」才會有「你」的這個「果」產生……
◎會有這種看法的人,其實已經鑽進了「無自性」的牛角尖裡面去了。
◎因為這種人,除了已經把「相遇」錯以為就是「實有」的來反駁之外,也把「你」錯當成了「實有的那個〝緣〞」。
◎簡單的說,這種人無法從「相緣」的這個「緣」裡面看到「能緣」和「所緣」。
◎於是,就只看到了「相緣」的「無自性」,然後就看不到「能緣」和「所緣」…會是怎樣的「有自性」了。

Snmr Miri
從「無自性的理路」中,如果我們無法以「勝義」的方式…看到「自性」是怎樣的「有」。那麼,「無自性」與「有自性」再怎樣也圓融不起來,於是,兩者就只能互相衝突的雞同鴨講了。
無自性.有自性的理路.jpg
Snmr Miri
從「無自性的理路」中…我們可以看到「無自性」是怎樣的「空無一物」,也很能確定這樣的「無自性」…根本是不能生一切法的。所以……
所以,這樣的「法」…是怎樣的「無生」,耐人尋味啊!
Snmr Miri
直接的說,「無自性」的「自性」,和「有自性」的「自性」,其「自性」的語義內容並不一樣。
因此,我們若用「無〝自性〞」來否定「有〝自性〞」,那麼,以不懂彼「有自性」之義故,正好也証明了…自己也不懂自己的「無自性」是什麼「性」。然後…這種人就只能唯「無自性」是「執」了……

李國欽
中子與質子两者皆自己的一分鐘一兆轉速方有一兆溫度叫大悲出相陀羅尼、而佛次粒子的轉速是十兆陀羅尼方有十兆温度、才叫佛陀、念力也有自我轉速一分鐘800轉速才叫釋迦牟尼佛、分子的轉速一分鐘十萬八仟轉速方有十萬溫度、元素一分鐘七十二萬億次、方有三仟億溫度“是經文裡的大悲出相陀羅尼心、是大陸科學落後的無明及佛教是天魔外道的妄想分別心、沒有實體世界的幻像、故佛教徒死亡後的佉羅、靈魂找不到自我的妄想及幻像、七日後墮入阿鼻地獄、我沒有方法、是宇宙的本我、本性、本心、叫如是我聞、的如來與如、的平行宇宙的法身、叫阿羅訶、三藐三佛陀耶
李國欽
真理聖子 毋亦非 龍樹菩薩、你有看到自己的念力光嗎?及釋念的來源、燃燈古佛、方授記來世佛号、釋迦牟尼

Snmr Miri
若無法統合「無自性」和「有自性」,那麼,想要「理事圓融」、「空有同義」,那可能就有困難了。因而,這種高人就只能在「虛無縹緲」的地方…自戀其聖境,然後鄙視一切平凡事,無法於「現量的當下」…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回覆分享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