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3.4.10...上午7:37
一切世間「諸有為法」,不是如「夢幻泡影」嗎?怎麼會是「諸法真如」?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不是「五蘊皆空」嗎?無麼會是「一切根塵陰處界 皆如來藏」?

3.諸法真如.如來藏.jpg

Snmr Miri
關鍵就是在「法界大圓」。
如果,我們無法「圓」整個「法界」的進路,那麼,在「夢幻泡影」中,在「一切皆空」中,我們就會「以無自性取無自性」的…走向「實之所無」的頑空境界,然後,落入「虛無飄渺」的心識法界裡面去。
Snmr Miri
「法界論」可以讓我們清楚的看到這個「法界大圓」的…轉折點。
註:這個「轉折點」被很多小乘的人…當成是究竟,其實,就還只是一個「化城」而已,所以……

Snmr Miri
這個「轉折點」雖然只是個「化城」,但是,如果呆久了,也有可能會把我們變成「焦芽敗種」……
因此,我們也要知道,如果我們根本就沒有走到過這個「轉折點」的話,那麼,「法界大圓」再怎麼「能圓」…終究也可能只是「直線」而已,也就是說……(略過)
所以,這個「轉折點」會是怎樣的「點」呢?…耐人尋味啊!
我想,「法界論」的「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應該會提供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答案才是!
Snmr Miri
看到一則「沒有輪迴」的說法,覺得很有意思,轉貼過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52438272803540/posts/965154874865207/
沈筱翔
請問各位:
如果你修行一輩子最後發現到根本沒有輪迴,(幾千年來就是一場宗教上的大騙局。)
不知道你的內心會是怎麼想,,
( 難道大家都沒發現嗎?
佛不承認人有靈魂,就已經斷除人會輪迴的機會。
(而身體跟意識及人格也不會輪迴轉世。)
佛說(無我)。
佛又說沒有作者,沒有受業報者。
佛說(苦不是自作自受。)
從頭到尾。
佛都在(暗示)人根本沒有輪迴,只是佛不能明說,因為會跟印度婆羅門教引起宗教戰爭,讓印度滅亡,,😂)

.
查看之前更多回覆
沈連坤:
沈筱翔 色盲依然能見黑白見功能依舊。
已是錯覺怎會當真,邏輯矛盾喔!。現象是假的但不能否定其運作,要不然您來我往的文怎能發生。記得空不是沒有。
回覆分享22小時
沈筱翔:
沈連坤 問題在於你把假的當成真的, 誤以為真的有輪迴, (其實你是自己在困住自己)😛
回覆分享22小時
沈連坤:
沈筱翔 沒輪迴怎麼有世間,怎麼有世界?真有輪迴但ㄧ直強調不著輪迴喔!
回覆分享22小時
沈筱翔:
沈連坤 世間跟世界是假的,你連這個都不懂喔。
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回覆分享20小時
高朝遠:
沈筱翔 前輩啊!
各自解讀啦!
此乃 如來神力不共法
回覆分享19小時
Calvin Kuan:
你错了,轮回的存在已经被证明是有了
回覆分享22小時
沈筱翔:
Calvin Kuan
那是錯覺。
比如你住在地球上,地球自轉一圈,你就會有錯覺認為是一天的時間。
其實只是地球自轉一圈而已。
萬一你是住在太空,哪裡有時間的輪迴???
(萬一你住在沒有時空的地方 ,又哪來的輪迴?)
回覆分享22小時
查看更多回覆

Snmr Miri
當只在「唯心」時,一切「心外之境」都會變成是「假相」的一種「幻覺」。同樣的,當一切的覺受都只是那麼的「唯我」時,那麼,「我之外的每一個你」,就算再怎樣的「存在」…其實也都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所以,這個「你」…在「我沉浸在唯我義」之時,「你」還能『存在』嗎?
是的,以「心中無物」故,「你」又不是「我」,憑什麼能存在在「我心」裡!(註:所以,這個「你」…於「我心」就是一種『幻覺』!)

Snmr Miri
註:很多人在說「無我」時,是那麼的「我見」熾盛,所以「唯我獨尊」是很「如來藏我」的,想要真正的「無我」並不是那麼容易」。

Snmr Miri
以『幻覺』而不「真如」故,這種人…最後不變成「焦芽敗種」也難!
Snmr Miri
唯「真如」不可思議故,這種人還是會以「與人爭論是非」的方式…來讓他的「幻覺」…幌盪於真如之中,然後……不被真如所捨棄!
Snmr Miri
當一個人很「無我」的…一直在言必說「無我」時,當他碰到我小米粒時,不知道他是如何看到我小米粒的?「我」會是「他」的一種「幻覺」嗎?還是……
如果,「我」不是「他的幻覺」,那麼,他的「無我」…,我的意思是說,這個「無我」的真實義,可能就很耐人尋味了。

Snmr Miri
如果「我小米粒」還可以讓人耐人尋味的話,那麼,一切「現象界」怎能不耐人尋味呢?又怎麼可以一句「幻覺」就可以了事的呢?
所以,如果我們無法洞見這個「轉折點」,那麼,「轉」不過來的結果,就只能在自己所挖的坑裡面…團團轉了。

4.轉折點的坑.jpg
Snmr Miri
是的,如果我們看不到這個「轉折點」是怎樣的「化城」,那麼,我們就很容易被自己的心所「唯」,然後,雖然會一直說「無我」,但其展現出來的,將會是另一種不折不扣的「唯我獨尊」的知見……
Snmr Miri
是的,在這個「轉折點」,如果我們轉不過來的話,那麼這種「空(無我)」的結果,就會讓這種人落入「斷滅的焦芽敗種」之中,然後,還會很吊詭的,以此知見很個自負的…來「唯我獨尊」。
Snmr Miri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妙哉!
以「無所住」故,一切「法」並不是必然的「幻覺」,而是…從來就是那麼的「真如」,不可思議!

5.一切皆真如.如來藏.jpg
王炜翔
很多修行常言「无我」,事实是意识上的认知,并不是真正的「无我」,真正的「无我」是需要亲证的,唯证方知!
参考~~
回覆分享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