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0月4日上午7:57
以「心覺物行」故,「法界相應論」就是「唯覺是行」。
至於要怎麼覺?怎麼行?或,個人的覺行…要怎樣才能與「法界大圓」同步而行?
只要在「唯覺是行」中好好的覺行,便知!因為……每一個「我」就是…「覺行」!

法界論之唯覺是行.jpg

Snmr Miri 「不覺」、「不行」,也都在「覺行」之中,不可思議啊!
張武雄 都是心判斷(相應)後的決定,所以一定有我(心)在內
Snmr Miri 這個「我」,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其語義層次,其實就包含了一個法界大圓……
因而從…無明我→意識我(我認為)→小我→假名我(五蘊身)→妄我(色身不是我)→幻我(「我認為」不是我)→大我→無我(無我法二執)→常樂我淨的我→我佛慈悲的我→我就是光、就是真理→真我→針對不同的「你」就不得不說一個「我」→「我」只是假名,佛陀也必須說「我」→「我就是我 我不是你」各自獨立的「心」→「我」就是因為「你」才能突顯「(眾生心)不相在」→「我(心)」就是「無我(周遍法界 本不生滅)」→「我(無我)」就是「法界」的異名→「我」就是…很單純的一個存在→「你」「我」「他」一體,就已經表示「如來藏」可以「不異」但也是「不一」。………
總之,當「我」和一切的「不是我」,無論是怎樣的「一體」,但,只要說到「你」的時候,那麼「我」就必然會被凸顯出來而「存在」……
以「我」故,我只能行我自心之覺,無法替別人吃飯的…乃至能與一切眾生同步的「共」行於法界…
與「共」故,最後,能行而不行,能覺而不覺,法爾如是!

Snmr Miri 當我們還不能與「法界」同步而行的時候,「我」必然會被凸顯出來。
Snmr Miri 當「我」被凸顯出來的時候,就已經証明了…「我」只能做「我自己」的事而已,根本沒有什麼多大的能耐!
Snmr Miri 解脫之後的「無我」,就能寂靜涅槃了嗎?
Snmr Miri 如果「法界大行(法輪)」還在繼續的運轉的話,那麼(這種解脫的)「寂靜」必然還是會被「凸顯」出來……
Snmr Miri 「禪定」是為了更清清楚楚的看到自己的業習,然後把「無明業習」轉變成「道種智」。
「禪定」可以讓我們在直觀中洞見法爾如是之行,然後讓我們有機會用「行深般若」的功夫…來「同步」於其中………

金心 Snmr Miri
行深般若 有數種解;禪定有初與 心 法的做解
Snmr Miri 目前的「我」,只能用「自己的心」覺行於自己的「小法界」之中……,然後,很努力的從這個「點」跨到下一個「點」……
唯以業習流注故,這是很不容易的,通常只能在「自己的點」上團團轉而已……
也就是說,若沒有禪定的功夫,這個「我」在團團轉中…就沒有「斷」的能力…可以從這個「圓」跳到下一個「圓」!

金心 Snmr Miri
禪定的過程
必有初始與初始前,過程 結束結束後;
所因 期間有認證 認可
過程中的每個階段 如不是到究竟 就會產生問題
金心 禪定 是法身行
法身不在善惡中的因果
常在 先後
Snmr Miri 「禪定」,不可思議!
誰知…世間的「無常苦」…竟然也是修習禪定的內蘊與動力,真是不可思議啊!妙哉!
Snmr Miri 「禪定」,不可思議!
更可以讓我們在層層的「悟」境當中,以「變易生死」的方式…持續增長智慧…… ,妙哉!

Snmr Miri 「禪定」,並不是要讓我們進入「死寂的涅槃」,而是…上一個覺行和下一個覺行…之間的那個「蟲洞」!
因此,「禪定」雖名為「斷」,但以「聯結」故,「禪定」不可思議之行,遠非一般的「定見」者所能知之。
尤其是,在「法界大圓」的進路上,絕對是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覺行」,妙哉!

金心 如來藏與八識 通常是相同的不同表達
金心 如同 禪定 禪定也是最終的可以表達 意思
金心 都包含著  開始之前  開始  發展性  共業  解決  結束  結束後  修與行  功與德

樊小乖 近來很常圍繞在「集蘊」和「禪定」哦!這張「唯覺是行」的圖很有意思,讓我想到漣漪的層層又層層。
金心 環環相扣 各個相關連結。只在各個認知中的位置所過程
Snmr Miri 這個點和那一個點,若無法連結而融通,那就會自相絆腳,前後矛盾。
這個點(圓心)的圓,若無法連結另一個點的圓,並互相融通,那麼在自己的法門中就會……處處與別人的法門…彼此扞格不入…而互爭誰是第一,或誰才是無上……。
能「一法通萬法」的人,必然有辦法在「法界大圓」中,點點相連而法法無礙。
有辦法於「法界大圓」中同步的人,才有能力真正的「寂靜」…也才算是究竟涅槃,以「行」而不行,「覺」而不覺故!並不是於「法界之覺行」外,另有一個「寂靜」涅槃可住。

金心 在範圍中 無執也無法破
凡是過程 執了才因法有破
相本相亦非相 五蘊本存 僅作歸類屬性
修與行 也是種歸類認知
法身與色身本不一不異
金心
張武雄 金心 看到花一定要微笑😊
樊小乖 看到花肯定要笑的!
Snmr Miri 有心是金,無心也是金,妙哉!如是!
無心.jpg
張武雄 Snmr Miri 無心❤️
Snmr Miri 讚!這是2012年2 月3 日畫的。^^
張武雄 Snmr Miri 知道無心的當下就已經用心了😄
Snmr Miri 法爾如是…之覺。
張武雄 Snmr Miri 👍
Snmr Miri .
以「心物本有而相應」故,心覺物行。
以「心覺物行而覺行」故,法界如是。
以「法界如是而相續」故,法輪常轉。
以「法輪常轉而如如」故,究竟涅槃。
Snmr Miri 以「法輪常轉」故,以「心物相應」故,以「心覺物行」故,「我」…於「法界」…唯覺是行,如是!
Snmr Miri 當「我」就是「覺行」的時候,「我」會是怎樣的我呢?
當「覺行就是我」的時候,那麼…正在「覺行」的那個層次…就是怎樣 「我」!
Snmr Miri .
道在屎尿
什麼密理
法爾如是
唯覺是行
張武雄 Snmr Miri 米粒兄,感覺這個我慢慢在消融中,一天中出現的次數在減少
Snmr Miri 武雄兄,唯覺是行,我就是覺行!妙哉!^^
Snmr Miri 不過,Snmr Miri 會繼續「小米粒」…就是了……^^
張武雄 Snmr Miri 繼續行👍
Snmr Miri 這個法界的「屎尿之圓」已經完成,所以等些時日,換個大頭貼後,再回來。^^
http://snmr9999.pixnet.net/....../290397264-snmr-miri......
樊小乖 蛤?要另開新的一 run?👏
張武雄 樊小乖 要上小學了,趕快預習功課,換老師了
Snmr Miri 上課……?
那…再來可能會上這一門課?讓小米粒可以起死回生而多活二十年的一門課……^^
「法界論」之靜坐口訣:
太極之圓 心物所現
有為有守 無量無邊
穿梭兩界 呼吸之間
流轉全身 意在胸前
百骸俱暢 氣沉丹田
能所雙泯 回歸本元
寂靜涅槃 覺行是圓
張武雄 Snmr Miri 第二行第四個字是守嗎
Snmr Miri 是的,是「守」沒錯。當然,也有「所(所在)」的意思,同時也有「能所相對」的關係在裡面,因而用「所」也可以。
這七句口訣…其用意既是練身 也是練氣 也是練心,更是相對於「七個脈輪」而說的,因而以「守」為重點。
Snmr Miri 那「有能有守」改成「有為有守」好了,這樣比較單純。謝謝武雄兄。
張武雄 Snmr Miri 都很讚😄
Snmr Miri 最後決定把「有為有守」改為「法爾如是」…
這樣文句會比較順暢些,也比較符合「法界論」,更重要的是:靜坐起來…也比較不會硬梆梆……
張武雄 Snmr Miri 米粒兄,靜坐時如果一直想口訣,會不會靜不下來啊,呵呵
Snmr Miri 這只是前一二十分鐘的熱身功法而已(每一脈輪依序停約1~3分鐘),接下來就要「守」在自己想要加強的脈輪上,最後…則不管口訣的、自選其一的…守在「有輪」或「空輪」上即可。
一般來說,這樣就可以坐一個小時以上了。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或……),最後的最後,則完全守在「空輪」上……直到自己收功為止。
鄭來也 Snmr Miri 這個法界的「屎尿之圓」已經完成,所以等些時日,換個大頭貼後,再回來。^^這個看的最爽
鄭來也 李傳承不見了可能生病了??李同異不見是很正常!最近沒看見李傳承了??上次聽大說什麼直腸癌開刀怎樣怎樣的?不會復發了???
鄭來也 上次聽他說一段很刻苦明星的話,人若生病開刀,什麼禪定都用不上,吃嘛啡度日
鄭來也 能用得到就是感恩的心!這是自己想的啦
鄭來也 上次就是這樣笑他說他定力很好很空空無我說大話!他自己承認派不上用場
Snmr Miri 《「法界醫功」靜坐之口訣》
眉心輪(有輪):太極之圓 心物所現
*
頂輪:法爾如是 無量無邊
喉輪:穿梭兩界 呼吸之間
心輪:流轉全身 意在胸前
臍輪:百骸俱暢 氣沉丹田
性輪:能所雙泯 回歸本元
*
基底輪(空輪):寂靜涅槃 覺行是圓

法界醫功(1).jpg
Snmr Miri 備註:< 佛學大辭典 >【空輪】
(界名)此世界最下底之虛空也。輪為圓滿之義。佛祖統紀三十一曰:「華嚴經云:三千大千世界,以無量因緣,乃成大地依於水輪風輪空輪,空無所依,眾生業感,世界安住。」俱舍論十一曰:「諸有情業增上力,先於最下。依止虛空,風輪有生。」

Snmr Miri 修正《「法界醫功」靜坐之口訣》
眉心輪(有輪):法界正見 心物不偏

頂輪:唯覺是行 無我為先
喉輪:穿梭兩界 呼吸之間
心輪:流轉全身 意在胸前
臍輪:百骸俱暢 氣沉丹田
性輪:能所雙泯 回歸本元

基底輪(空輪):卍字如如 太極是圓

法界醫功2.jpg
讚 · 回覆 · 15分鐘 · 已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