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mr Miri   2022.10.4...上午5:55 
以「因就是種子」故,以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故,以種瓠仔不會生菜瓜故,我們概略可以知道,所發生的「果(成果)」會是如何。所以,事實上,我們也都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10.因即是種子.jpg

11.預知未來.jpg

Snmr Miri
能「預知未來」的重點…就是在「如是因 如是果」,妙哉!
註:至於「知道」…為什麼「會知道」,這則又是另一門很深的課題,先行略過!說真的,一想到「能知」、「我為什麼能知道」…,我就醉了!不可思議!
Snmr Miri
原則上,我們所看到的「如是因如是果」是屬於「物理法則」。而「能知道」則是一種「心理法則」。因此,上一篇文章所說的「隨業流轉」,事實上,就和「心理法則」的「心」有很絕對的關係……。待續。
Snmr Miri
我們真的可以從「如是因 如是果」的甚深因果裡面…預知未來。
就算是「瞎猜」也沒有離開這種「法則」。
9.因果甚深.jpg
Snmr Miri
由於「當下的果」,就是下一個果的「因」。因此,我們可以知道:最終的果,其實也沒有離開最初的因……
12.當果即因….jpg
Snmr Miri
最終的果?最初的因?
Snmr Miri
我的意思是說,從「這個果就是下一個果的因」的這個法則來看,我們應該可以知道,在現象界根本就沒有第一因,也沒有最終果。我們只能在某個小片段裡說,這是始作俑,那是終有報……
所以,我們也只能在這一生中說:這是生、那是死……。

Snmr Miri
但,不管如何,以「無始無終」故,我們應該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
至少,可以知道,我這一生的「死」,並不是真正的始,因為…無終……。

Snmr Miri
以不是「真正的死」故,以「無終」故,那麼…那麼……
那麼,「隨業流轉」,就是我們應該要正視的問題!否則,一直在自己的「業(習氣)」裡面「因來果去」,那真的很辛苦!
Snmr Miri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看到「隨業流轉」會直冒冷汗的原因……。
而,之所以會「隨業流轉」,真的不能怪別人!因此,我們真的要懂得如何「自作主人」才可以。尤其是「內觀」。
一個不懂得「內觀」的人,就算是將相王侯,就算是萬人之上,就算是唯我獨尊,說真的…也只是隨業流轉而已,沒什麼可傲視人群的。
待續。

Snmr Miri
一個懂得內觀的人,一個懂得什麼是隨業流轉而知道向業習下功夫的人,就算身上才有一百元,但實際的樂受,可能會比擁有百萬的權勢富豪來得多。因為,權勢並不是那個…讓我們可以離苦得樂的主因。
但,我們也要懂得如何尊重別人的業才可以,否則,鄙視權勢的結果,竟讓權勢者惱羞成怒的…不讓我們好過,那也只是恰好而已。
我的意思是說,當我們因某種自以為是的知見…而起了瞧不起權勢的心態時,那麼,那個「自以為是」、「瞧不起」…就是我們自己的「業」了,不能怪別人……。
關麥
無始時來「界」,界是種子義。
因是種子,種子是假施設名。
種子未起現行,才稱種子。
回覆分享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