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月5日上午6:38
法界小語441:
以「唯我獨尊」故,「我」是那麼真實的存在。因此,「我」就必須從「我自己的這個坐標點」來看整個法界。也就是說,必須用「我見」來看「自己所認識」的法界。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2:
「自己所認識的法界」,這個「所認識」就是一切的「我之外」,而「我」就是那個「能認識」的主體,於是我們就在「能所」中…演了一齣「妄為明覺」的大戲。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3:
「一切都是我所變現的」,這就是「妄為明覺」這齣大戲裡面的一環。而這一環也將分成三種演義來讓我們戲入其中。1、一切都是我所創造的。2、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3,一切都是唯心所現。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4:
「唯心所現」本來是正理,但,由於「唯我獨尊」的我見故,我們可能會錯失了正理的真實義,竟而落入了「一切都是我所創造的」和「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誤區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5:
以「我見」故,對「唯心所現」會有如何的演繹…就已經証明了這個人「具有怎樣的証量」,這不是只有言為心聲的問題,而更是「我」就是怎樣的我…的真實問題!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6:
「一切都是我所創造的」和「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本來是兩個很極端的不同內容。但,不可思議的是,這兩種內容…竟可以同時出現在錯解「唯心所現」的人…其所演說的我見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7:
「一切都是我所創造的」可以信誓旦旦的說…這不是幻想。反之,「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也會斬釘截鐵的說…這絕不是創造。但兩者卻又是那麼吊詭的…孿生兄弟。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8:
「一切都是我所創造的」…其實就是一種幻想。而「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這句話…也正是被自己創造出來的。但不管是「創造」還是「幻想」,以背離實相故,都離「唯心所現」的真實義…十萬八千里。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9:
「創造」與「幻想」是兩個極端,卻可以是同一個坑。就如「常見」與「斷見」也是一樣。也就是說,在常見者的身上…可以找到其所不自知的斷見,於斷見者的身上…亦可找到其所不自知的常見。如是。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0:
於「斷」「常」之間,能找到其衝突點而可以統合無礙,就能找到「不斷不常」的法界實相。於「創造」與「幻想」之間,能找到其衝突點而可以統合無礙,就能洞見「唯心所現」的真實義。

鄭來也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1:
反過來說,不能洞見「唯心所現」的真實義,就必然會落入「一切都是我所創造的」梵我論裡面去,或落入「一切都是我幻想出來的」夢境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2:
錯解「唯心所現」的人,會在「唯心」的「唯」字中著墨,然後,這個「心」…就不得不變成了「唯我獨尊」,於是就只能「依文解義」的來解「唯心所現」…而看不到「相應」的真相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3:
我們也會在「能覺所覺」的這個「所覺」裡…錯解了「心之所覺」和「所覺之物」的義理,然後就「心物相混」的以為「外境的物相」就是「心相」,於是…就錯解了「唯心所現」的真實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4:
我們也會把「萬有」錯以為就是「心所認知的萬法」,因此就把「萬法唯心」的萬法…錯當成「萬有」。於是,把「何瑞奇醫科」變成「阿端哥醬料」的…就錯解了「唯心所現」是怎樣的心「法」。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5:
我們也很容易在「念力波(訊息)」和「四大(能量波)」中,分不清楚兩者的不同,於是就以為「念力波」能生「四大」,或可以轉換成「四大」,於是…當然的就會錯解「唯心所現」的真正實相。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6:
於經文上,我們也會把「忽生山河大地諸有為相」錯解為「忽生山河大地」,於是這種人…就更想當然耳的…錯解了「唯心所現」。尤其是…他們還會拿自己所錯解的經文來當靠山。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7:
又,於「藏即賴耶識」的經文上,有人會把「藏」當做是「自心如來藏」,或把「賴耶識」當做是「自心」。於是,錯解經文的結果,自然就會錯解「唯心所現」的真實義了。

Snmr Miri 註:上面所說的種種錯解,事實上都已經造成了很嚴重的…三世佛冤。
鄭來也 這個沒法界論基礎的人會看不懂藏即賴耶識是指心物相應的成果
鄭來也 tan就是這種人還很嘴硬
鄭來也 他會說你又誤會了,可憐惑魚吃等
Snmr Miri 其實,已經連續好幾天都針對他…而在說他的問題,只是至今他還是那麼白目的…無知無覺。
鄭來也 他又不是針對遊子一人,他對每個人都是這種戰鬥型態
Snmr Miri 我也不是只針對他一個人,只是他正好來到這個法界論壇,那只好權且當做是一個代表性人物了。^^
鄭來也 我看大家真的很唯我獨尊,都認為自己的才是深妙法咬來咬去的,參禪悟道的社團也是如此,就算最三角貓功夫的也會認為他才對,你們不對
Snmr Miri 所以,就儘量尊重了,這樣多少可以培養自己的智慧與德行。^^
鄭來也
Snmr Miri
當然,人非草木,所以我所謂的「無知無覺」並不是指Tan兄不知道,而是說他根本就沒有能力知道更深一層的義理……
然後…就只能在「大」字裡…說「天」是錯別字……
鄭來也 這個跟精靈沒兩樣
Snmr Miri 都是讓人不忍心「與之對論」的人…
鄭來也 然後他們兩還包括阿福也都護說對方不對,自己才是最正確的,覺得世界很好笑
Snmr Miri 都是這樣的唯我獨尊,所以也謝謝他們的「示現」,讓我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自己!^^
鄭來也 剛開始初機學佛大家都還好相處??為什麼學佛到最後會變成唯我獨尊,容不下任何人??這是我對佛教界很感冒的地方啊??是學錯法義了嗎?
張武雄 鄭來也 所以不懂最好,莊董留給別人當,我們當掃廁所的就好😃
鄭來也 怎可以俺一定要懂十八禁各種姿勢的玩法
張武雄 鄭來也 掃廁所可以知道很多姿勢😄
鄭來也 雖然十八禁俺還沒開播罷了,等最後!看著辨
鄭來也
鄭來也 開播一張讓你看一下
鄭來也 是不是很驚淘害浪十八禁,佛性不平等🧐🧐🧐🧐
未提供相片說明。
鄭來也 這種姿勢廁所掃地有嗎?
鄭來也 好像有?所謂的四腳獸
鄭來也 再來就會進一步成這種資式😎😎😎漸漸雙修佛性平等
未提供相片說明。
張武雄 鄭來也
張武雄 鄭來也 融合在一起?
鄭來也 這張圖是畫的比較私文,其實是a片圖啦
張武雄 鄭來也
Snmr Miri 這種十八禁圖足足有超過108幅,因而可以搭配「法界續論」然後印一本書……,我是說,以後如果還有出書因緣的話。^^
鄭來也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8:
當然,亦以「唯我獨尊」故,我們會以自己的我見來解釋「唯心所現」,然後,很如實的把自己的程度給呈現出來。而這樣的「唯心所現」,也正是如響斯應的「如是因 如是果」,妙哉!


Snmr Miri 法界小語459:
做夢,就是一種「唯心所現」。一切夢中人,將因夢醒而消失。因此,我們可以說,這種夢就是「虛幻」,而這種虛幻,絕不會因為「夢境」消失…而妨礙到整個法界的如如存在。


Snmr Miri 法界小語460:
把「外境」當做是虛幻的人,會以為自己活在夢中,因此只要他夢醒了,那些幻境(外境)將會消失。但是事實上,那些外境如果會消失的話,那麼其他眾生和眾生的「所依之境」將會同時消失……


Snmr Miri 法界小語460-1:
事實上,當我們醒過來之後,一外眾生和「眾生所依之境」並沒有消失,而且還是如如的存在。因此,會說「外境就是夢幻」的人,當其醒過來之後,不是還活在夢中,就是在睜眼說瞎話。


Snmr Miri 法界小語460-2:
當一個人「醒」過來之後,他就應該知道「夢」是怎樣的「如夢」,「外境」又是怎樣的「如如」。然而,當他還是一直說「外境就是虛幻」或「意識能生物質」的時候,那就已經証明了:他還沒有醒過來。

鄭來也 遊子大夢初醒了
鄭來也
張武雄


Snmr Miri 法界小語460-3:
一個真正醒過來的人,他將會看到「法爾如是」的一真法界,不會在「一真」中…還看到眾生的夢境。另外,也會看到「心物相應」的不可思議,然後不再落入無知的因果輪迴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60-4:
一個真正醒過來的人,將會洞見「幻→假→定→空→如」的一切進路,並了知各種進路的內容,然後一法通萬法。絕不會卡在某個進路點,自以為是,前後矛盾而不自知……

讚 · 回覆 · 1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