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月4日上午6:01
法界小語421:
「心物相應」,讓我們知道:「物(色身)」不是我,「心(妄識執見)」也不是我,但以「個人的主體性」故,這個「我」卻又是那麼明明白白的存在。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2:
經云:「彼一切非我、不異我、不相在」,就是在概說這個「心物相應」。(註:於「五蘊身」則是直指識色相緣。)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3:
了解「識色相緣」的生命,我們就不會用「人我執」的角度…來執取這個五蘊身,至少會用「眾生」的角度…來看待法界的所有生命。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4:
了解「心物相應」的法界,我們就不會用「法我執」的角度…來妄識這個法界,至少會用「心物不相在」的角度…來看「法界一體」。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5:
唯,以「五蘊身不異我」故,以「法界不異我」故,這個「不異我」在很多「真我」的法門中…就變成了他們的中心思想,於是忽略了「非我」與「不相在」。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6:
「我」是那麼的真實存在,連「唯識無境」…也很容易被錯解成…真常的「唯心」或非心非物的「唯覺」,然後…竟也錯失了「心物不相在」的真實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7:
「我」是那麼真實的存在,連一些自認為「很慈悲而想渡眾生」的人,在舌燦蓮化的說法中…一樣的也會陷在「我」見之中而不自知。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8:
「我」是那麼真實的存在,只有「我」才是存在,其它的一切…都是被我幻生出來的。於是:這個「我」用「我見」的方式…生活在「自己所幻生」的世界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29:
「我」是那麼真實的存在,於是:一切眾生是自己所變現出來的,你喜歡的人跟事是你自性變的,你不喜歡的還是你自性變的。所以他們都活在「我」的「夢」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0:
「我」變成了宇宙大覺者:一切都是我所變現出來的,你就是我,他就是我,花也是我,樹也是我,山河大地都是我,宇宙就是我……,我就是整個宇宙……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
宇宙就是一個大意識體,「我」就是那個意識,「我」就是那個創造者。然後…忘了別人也有完全自主的主體性,於是,就這樣一廂情願的…「唯我獨尊」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1:
註:「唯一如來藏」的看法,是不是也這樣「唯一」的…就用「我個人的知見」來「唯我獨尊」了?然後竟忘了其他皆可以各自獨立的主體性?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2:
三世一切佛,竟因「共一如來藏」而變成了「唯一 一佛」?然後此佛以「我」為能覺故,所以一切都是「我」?這種看法…似乎也正呼應了「宇宙就是一個大意識體」?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3:
既然有「大意識體」,那麼這個大意識體就能分裂成無數的小意識體?所以,這些被生來的「小我」,一定要再回到這個「大意識(大我)」才能算是「回家」?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4:
我們都是一個一個的光子,我們本來都是「光」…最後也都會回到「母光」的懷抱之中。然後…因為必須回到同一個「光」裡面,所以這個「光子」必然就是「無我」……?

Tan Kian Soon 長篇大論之後還是放不下,因此不得大方廣。
鄭來也 你也是捨不得放下一直冒泡泡出來
Tan Kian Soon 是非不會分辨乃愚者也!
鄭來也 又放不下了乃愚者也,因此不得大方廣。
Tan Kian Soon 可憐也!
鄭來也 可憐也!
Tan Kian Soon 慈悲可憐憫也!
鄭來也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5:
光在光中不知道自己就是光,於是用「光子」的方式…流浪於法界。唯於夢中…渾然不知覺醒的…放不下「我」就是怎樣的「我執」。然後,徒留母光聲聲的呼喚?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6:
靈魂就是每一個人的光,靈魂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於是靈魂的一切所作所為…都有其自身的意義?就算是無意義也有其意義所在?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7:
我們可以依照光的智慧,依照靈魂的自覺,然後在「自己」的「靈魂之光」裡…以「宿命」的方式…成就一切「有意義」的事……?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8:
這種「靈魂之光的必然有意義」和「必然無意義的必需從夢中醒過來」…雖是兩個極端的論說,但卻是如此的相似!以其本質的「我見」都是「我就是真實的存在」故!

Tan Kian Soon 靈魂不自覺,因此才會有如此多的???
Tan Kian Soon ???的意思就是無明惑。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9:
所有一切的法門,都有其耶麼相似的地方,包括來自高級靈的降乩,或異次元空間來的啟示…,於是,我們也只能從片面的訊息中…設法圓融一切法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1-10:
若執其法義而自以為無上,那就會落入法門的盲點之中。但是,若能圓其法義,就能知道這個「法義」到底是在「法界大圓」中的…哪一個「點」上,然後點點無礙、法法平等。

Tan Kian Soon 但自心有傲慢與偏見就不接受好意了!
Tan Kian Soon 因此才不得大方廣啊!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2:
「我」,真的可以用「我見」的方式…架構出「唯我獨尊」的見解,然後…很努力的「告訴」別人說:「我就是唯一的真理」。只是這個「我」忘了,只要能「告訴別人」,這個「我」就已經不是「唯一」。

Tan Kian Soon 著相就已經不是真理
Tan Kian Soon 因此才不得大方廣啊!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3:
一直強調「一切都是我自己變現出來的,所以是虛幻」,其實這句話也是很虛幻的。因為這句話已經告訴我們:這個「我」…其實也是被別人所變現出來的。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4:
或許,人們比較能聽懂「一切都是由我自己變現出來的」這種話,而無法返觀「我也是被別人所變現的」這種同義辭,於是…一直在說別人是在做夢的人,其實也証明了自己也只是被夢在其中而已……。

Tan Kian Soon 越描越亂相了!只因為已嚴重誤會了!
Snmr Miri 所以,Tan Kian Soon兄若說我是在做夢,那麼你就是我的夢中人。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您已徹底的誤會了!
Snmr Miri 也或許是Tan Kian Soon兄在依文解義中…徹底誤會了「法界小語」的意思!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可看到自心“也或許”的無明惑?
Tan Kian Soon 只要有一個念頭的無明就還是在夢中境界。
Tan Kian Soon 回參自己所長篇大論裡面到底有幾個不確定性的煩惱在捆綁著自己吧!
Snmr Miri 「也或許」是已經寫得很含蓄了。以致於Tan Kian Soon兄卻幫我…確定了你的煩惱?
不好意思,你的煩惱自己煩惱囉,沒空哈拉,不續!
Tan Kian Soon 顛倒夢想是真可怕的
Tan Kian Soon 因為不敢承認自己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5:
無論是我變現了一切眾生,還是我在眾生的夢中存在,這都違反了「自由意識」的主體性。於是,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落入「斷滅空」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6:
以無自主性故,以虛幻故,這種人必須在「空」中…再度建立起「真空妙有」的法義來才可以。唯,以已經「虛幻」故,卻物極必反的…竟從這邊…盪到「真常唯心」那邊去!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7:
「唯心」,也正是另一種「唯我獨尊」的展現。因此,若把「唯心」當做「法界實相」,那麼…就會變成「唯心是實」,其它的都是虛幻。然後…就錯解了「唯心所現」的真實義。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8:
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唯心」,也都有自己的主體性。因此,這個「眾生的唯心」…將會進入另一個更全面性的「唯我獨尊」裡面,因為「我」不是只有一個「我」而已。


Snmr Miri 法界小語439:
單獨的「我」,絕不是法界實相,「唯心」也絕不是法界實相,所以「我之外」必然是對等存在的。於是…這個「唯我獨尊」就不得不尊重每一個存在,然後才有辦法在皆是「獨尊(主體性)」的情況下,一切平等。


Snmr Miri 法界小語440:
「唯我獨尊」,就是從「我」開始認識自己,再以「同理心」來同理一切「非我」的眾生,再以「不異我」的方式來包容「我之外」的一切存在。於是,這個「不相在的我」終於可以定位於一尊,然後與三世一切佛,共同一法身。

讚 · 回覆 · 3天 · 已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