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3月9日上午5:50  · 
「法界論」的「道」次第:(緣起)→尋道→悟道→修道→証道→行道→了道→(涅槃)。
然後,終點就是起點,這就是法界大圓。

法界論的道次第.jpg

Snmr Miri
註:了道的那個「圓」就是整個「法界大圓」。
所以,雖然說「終點就是起點」,但是這個「了道的終點」是完全了知「整個圓的過程」,而且能含攝「整個圓」,因而,和「只是妄為明覺而緣起的那個「點」有點不太一樣。
簡單的說,同樣是「周遍法界 本如來藏」,但唯「妄」與「覺」不一樣而已,所以說「終點就是起點」,也就是所謂的…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以無差別故,再怎樣正等正覺的「終點」…終究沒有離眾生本具的佛性的這個「起點」。

Snmr Miri
能看懂這個「終點就是起點」的法界大圓,我們就會知道什麼是「藏即賴耶識」,什麼是「如來清淨藏 世間阿賴耶」,然後,也會知道…在同樣的世間,什麼是「五陰世間」,什麼是「智正覺世間」。
以一切有情無情,從來就沒有離開過這個「法界」故!

Snmr Miri
以「心覺物行」故,以「依心而覺 藉物而行」故,我們可以知道「物從來本自涅槃」,唯依「心」之能覺,而被「心」所行,如此而已。
以「被心所行」故,我們將可以從「物行」的地方…如鏡返照的窺知一切「心貌(心相)」,也可以從「藉物而行」的地方…看到「識色相緣」會是怎樣的色身(五蘊身),和了知「即心即物」會是怎樣的「法身」。

Snmr Miri
以「盡虛空 遍法界」故,我們可以從當下的點,依「無始無終」的「時間」…看到整個「法界大圓」,也可以從當下的點,依「無量無邊」的的「空間」…看到整個法界大圓。
然後,可以「現量」現証…法界大圓。以從來就是如是之法界實相故。
김일남
Snmr Miri 您现在可以看到无树的本相吗?
Snmr Miri
我看到的是「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這有什麼問題嗎?
註:圖示中,紅色的就是代表「如來藏心」,以「依心而覺」故;藍色的就是代表「如來藏物」,以「藉物而行」故。因此,若不是「心物本有」,那麼,在子虛烏有的法界中,將無「法界大圓」可論,也無「終點就是起點」可論,也無김일남兄現在的這個問題可被提出來……。
Snmr Miri
所以,김일남兄,您现在可以看到无树的本相了吗?
김일남
Snmr Miri 那您现在知道(如来藏心)和(如来藏物)是什么吗?
Snmr Miri
???
真的不想再與김일남兄論這種一直在團團轉的戲論,就請以你自己的看法去修行就是,祝福你!

김일남
Snmr Miri 您不是看到了如来藏物和如来藏心是什么吗? 我不是问您而是让您看到的如来藏心和如来藏物明示。
김일남
Snmr Miri 问什么是如来藏心和如来藏物。
 

Snmr Miri
以「法爾如是覺(妄為明覺)」故,以「求生的本能」故,以「離苦得樂」故,打從無始以來,我們就一直在「尋道」之中……。(請詳見…法界進化論。)
Snmr Miri
在尋道的過程中,我們都會以「自己的立場(機遇)」而有所「感觸」,這雖然只是一種「自以為是」,但其實就是一種「悟」。
於是,有了…「小疑則小悟 大疑則大悟」的各種悟境出現。
Snmr Miri
於是,在「離苦得樂」的路上,就有了各種「離苦得樂」的悟境。
而,真正能「離苦得樂」的…就要在有辦法真正「解脫」的這個「悟」境上。
Snmr Miri
只是,這時候的「悟道」,說真的,我們很容易和「証道」混在一起,然後錯以為這樣的「悟道」就已經是「証道」了……
於是,有人會假藉「親証」來演說他的「自以為是」。
這種魚目混珠的悟道者,可以說是屢見不鮮,因而,為了避免這種「無明根性的障礙」,我們還必須好好的「悟後起修」才可以。是的,一定要好好的「返觀自照」,才有辦法消泯那道銅牆鐵壁…進而抓到躲在自心深處的那隻厲鬼(讀心獸)。

Snmr Miri
以能真正的「返觀自照」故,這時候才能算是真正的「向心內求法」!也唯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能逐漸的看到「心」的本來面目……。
否則,終究只是與「此心之外」一直在互相攀緣而已,然後就被自己偉大的「慈悲渡眾」、「破邪顯正」的願力,和「任運隨緣」的假像自在…所矇蔽,於是落入了讀心獸所設的陷阱裡面去……
Snmr Miri
以「向心內求法」故,這時候的「有水無波」才能算是一種「親証」,否則,在涼風中說涼快自在,那也只是一種風涼話而已。
Snmr Miri
以「無波」而洞見「水」故,這時候,也唯有這時候,才有辦法向「水」本身的「法爾如是的妄為明覺(無明)」下功夫,否則,門都沒有。
註:沒有辦法洞見「如來藏心」的人,根本就沒有能力知道…要如何運用這個「如來藏心的本能(法爾如是覺)」來斷除無明,也就是轉識成智,而這種「行深般若」的功夫…也正是屬於菩薩道所謂的道種智。

鄭來也

Snmr Miri
在「悟道」之後,就是要「悟後起修」,而這種「修」就是要有「行深般若」的功夫才可以。
因此,我們可以說,在「証道」之前就需要「行深般若」了,然後也才能給自己積集一些福慧資糧,進而能夠「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
以「心覺物行」故,於「証道」之後,更要「行深般若」,然後才有辦法「覺行圓滿 究竟涅槃」。

김일남
还是请教您。您说了这么多您认为您悟道了般若吗?
張武雄
김일남 米粒兄今天忙
Snmr Miri
今天,為了提醒客人走路要小心一點,要他注意旁邊那棵果樹有刺,千萬別被刺傷了,結果自己卻失足滑了一大跤……,還好屁股有肉……^^
張武雄
Snmr Miri 平衡感不好要注意😲
Snmr Miri
我的平衡感,真的很差,所以不太敢爬高爬低的……
Snmr Miri
●您说了这么多您认为您悟道了般若吗?
◎김일남兄,其實像這種問題,無論我怎麼回答,對你而言,實在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唯,以…故,我只能這樣說,以我目前的能力,就算再怎麼努力的想把自己的看法說出來,也都無法讓김일남兄聽得懂,因而,我的般若智慧…真的還有待加強,不好意思了!

김일남
Snmr Miri 您看到了所悟能说出这么多的般若智慧,可是看我的问题时却用的不是般若智慧而用您的知见。如果这两种看法是一种结果时,说明说了这么多的所悟般若,竟是自己的己见而已。说般若之大大到无边,小到无内。可是您的心却是大的满腹佛理,小的容不下小小的问题。您说的对,去悟吧。等您的心同般若时再好好答我所问的问题吧。
김일남
Fruit King 对不起。我确实是米粒。可惜我这米粒连您的心都染成米粒了。
Snmr Miri
^^

鄭來也
下去勘查了?
Snmr Miri
農會的作業有些疏失,今天帶來的資料不夠齊全,以致於只勘查了一半,還要等他們回去把資料補齊,才有辦法確認……
Snmr Miri
今天,我當模特兒了,勘查人員要我在好幾棵果樹前面…照像留念。大概是說,那確實是我種的果樹,我就是那棵果樹的主人……
張武雄
Snmr Miri 果樹又花了不少錢
Snmr Miri
還好啦!以前,在後山種的,竟然都還活著,所以有點意外……^^
張武雄
Snmr Miri 嗯,師兄告退補眠一下
張武雄
Snmr Miri 注意滑倒撞擊的部位
Snmr Miri
無可避免的,腰椎大概又會痛個幾天……^^
張武雄
Snmr Miri能不貼就不要貼藥布,都是止痛成分而已
Snmr Miri
沒有貼葯布……。今早似乎有好一點了。

尤芹彩
看不懂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尤芹彩
还是请教您。您说了这么多您认为您悟道了般若吗?+84000
Snmr Miri
●김일남說:您看到了所悟能说出这么多的般若智慧,可是看我的问题时却用的不是般若智慧而用您的知见。如果这两种看法是一种结果时,说明说了这么多的所悟般若,竟是自己的己见而已。说般若之大大到无边,小到无内。可是您的心却是大的满腹佛理,小的容不下小小的问题。您说的对,去悟吧。等您的心同般若时再好好答我所问的问题吧。
.
◎김일남兄的看法與示現…給了我很大的警惕作用,所以真的要謹慎於心……

김일남
Snmr Miri 有般若就用般若,说般若是如来藏为何还用知见遮住您的智慧呢?如果您真有般若我还是问这个问题。您的般若是什么?
 · 回覆 · 分享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