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9.18...上午11:43

我們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看「能所雙泯」。
然後,我們將可以從圖示中看到,如果我們無法從「性覺必明」的地方…把「法界大圓」給圓回來的話,那麼,我們將很容易落入「所空」之中,而無法圓真正的「空」義!

由外而內 能所之次第.jpg

〝所〞空之次第.jpg
Snmr Miri
從「〝所〞空的道次第」圖,我們也可以看到…向「心」地下功夫…是怎樣一層又一層的深入……
Snmr Miri
我家住「美里」,底下是我對「美里 」的解釋。^^
註:這個「所」在…真的很〝美麗〞,而且,這個「所」…也都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能」裡面,所以,我們實在要好好的應用…並洞見之才可以。
《轉貼》2022.9.15 上午8:54
×××:師兄!请问您是修什么法门?
Snmr Miri :我只略懂「法界論」,其它的…不太懂。
×××:是密宗吗?
Snmr Miri:我對密宗一竅不通。
「法界論」是一種專門論述「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論。
×××:你在美里?
Snmr Miri:是住在美麗的埔里山城,在台灣。
同時,也是我Miri的諧音,所以,你也可以說…我是住在自己美麗的「心」裡面。
Snmr Miri:其實,大家都可以住在自己很美麗的「身城」裡面,然後好好品味自己的「心」。美哉!^^
Snmr Miri:最重要的事,我們就是要用這顆「美麗」的心…「覺行」於日常當下的每個因緣。
×××:懂这就不简单了!
我对五蕴的修法特感性趣!
Snmr Miri:一門深入,很棒!
五蘊皆空,能不再因五蘊而苦,也是我的目標。
×××:这也是我实修的目标!
×××:我的根基是从念经文开始,因为太多的感应而影响我的日常生活,所以我再找其他的方法修,而自从我开始修就一直对五蕴六识有很深的相应,
我也一直在寻找可以教导我的老师!
×××:我有在日常生活一直尝试方法如何将心及物理清,包括健康及情绪受身体和外境的影响时,还是找不到切入点!
Snmr Miri:我們都是在摸索中增長智慧的,而這個「親身體驗的摸索」也正是無明送給我們最大的禮物,祝福你唷!^^
×××:请问你有授课吗?我看了你的图想了解更多!
Snmr Miri:以個人的福報不足故,還沒有授課的因緣。所以,目前只能在「法界論壇」喃喃自語而已。也期望能藉機留下一些資料來與有緣人同參法義。
也請×××兄不吝賜教,然後大家一起進步。
×××:我没有受过正式的佛学教育,只是东看看西学学的,不敢赐教,我只想一心的从五蕴六识这方面下手,只是苦于没碰到这方面的同修及导师,希望我可以得到你的教导!🙏🙏🙏
Snmr Miri:以業力故,我是比較傾向「以苦為師」的人,同時,也由於很少接觸經典或正統的佛法,因此,這種「摸索之苦」…或許我們會有一些雷同之處吧?
唯,以「法界論」故,至今也才略懂得一點點「離苦得樂」的道理而已。
所以,在同樣是「摸索」的路上,或許我們可以攜手前進吧?感恩!
×××:🙏
Snmr Miri:
也謝謝×××兄。阿彌陀佛!
×××:感恩!🙏
回覆分享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