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3.1.1....上午8:23
本來,有關這個「正定入心」的內容…是要在上一篇文章中繼續說下去的。
既然,今天是新年,那就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囉!

法界論修行要訣.jpg

Snmr Miri
在尚未解脫之前,「正定入心」是非常重要的。而凡夫如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有了一點點受用。感恩!
Snmr Miri
《轉貼》
08:36 法界遊子: 昨天,用回想來幫忙記憶,竟能回想到我小時候的那整個村庄,幾乎是鉅細靡遺,哪裡有水坑、哪裡有石頭、哪裡有階梯、還有各戶人家的房子構造、走向…幾乎都歷歷在目,讚哦!
08:41 法界遊子: 回想,雖然只是一種「緬懷」,但對我而言,應該是很重要!
因為,以前,是在局者,在局中不知局。 現在,則是完全的「旁觀者」,能完全用旁觀的角度…重新再活一次…自己的人生,妙哉!真是獲益良多……^^
08:50 法界遊子:
註:獲益最多的地方是,能以旁觀者的角度…來調整自己的心態,然後,重新面對現在的人生。讚!
以前,真的很無知。那麼漫喪的歲月,就只能隨自己的業習一直流轉,隨波逐流,如此而已。真是太浪費時間了。還好,現在有「返觀自省」的機會,然後,也才讓「以前的無知」…開始變得有意義起來,感恩!
09:00 法界遊子: 我執我見,就會成為在局者,然後,在局者迷。
用旁觀的角度來「返觀自省」、或「欣賞美景」……,這可能就是一種智慧吧? ^^
Snmr Miri
●能以旁觀者的角度…來調整自己的心態,然後,重新面對現在的人生。
◎這正是「正定入心」的內容。而這樣的內容,直到老了之後的現在…才略知一二。
◎然後,現在,也才有機會,用「旁觀者」的角度來談談什麼是「正定入心」。
Snmr Miri
註:要談這個「正定入心」,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有點困難。除了自己的功力火侯還不到家之外,最重要的是,只要一談到「正定」…我的心就一直想「靜」下來的…竟然無法說上一句話,然後就……
然後就…再看看囉!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興緻和動力…會是如何……
Snmr Miri
略說一下……
可從「樂安定明愛」這五字真言的相關內容…來談「定」必須要如何「正定」…才能提昇整個「真言」的效力。

自我鑑定五字真言~2.png
Snmr Miri
也可以從「破除妄識執見」的內容來談「正定」……
又,以此「定」能「入心」故,所以,這又會是怎樣的「正念」呢?耐人尋味啊!
註:這裡的「正定」和「正念」的內容,和一般我們所知道的「正定、正念」…可能會有點不一樣,因為……(略過)

Snmr Miri
就先這樣了,以後有空,再回過頭來…好好談這個「正定入心」的內容!
回覆分享1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