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3.5.6...上午7:49
【 如是法界 心物本有;如是相應 從來一真 】 
註:「法界論」所論的內容比較偏向「心物同在」的「一真法界」,這和一般偏重於「心」所論的「空」,是有點不太一樣。但,不管如何,以「空有同義」故,我想,再怎樣的「空」,也皆能「一真」於「法界論」才是。

A.認識法界論.jpg

Snmr Miri
上面所畫的各種圖示,是這個月來,我在這個「法界論壇」所畫的一個「法界進路」圖。
由於,這個進路…本來就是一個「法界大圓」,因而,在這個圓中的每一個點,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將會如實的…體驗於其中……
Snmr Miri
●在這個圓中的每一個點,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將會如實的…體驗於其中……
◎好辛苦………
Snmr Miri
所以,我們應該怎樣「離苦得樂」呢?
Snmr Miri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真的很不容易!
鄭來也
Snmr Miri 有物讓我們不白吃
Snmr Miri
以「心覺物行」故,沒有「物」的話,一切眾生,包括一切佛,就都不能「行」了。
「物」之妙義,不可思議,我們怎麼可以用「物空」或「物幻」的錯見…來讓自己錯以為已經解脫了呢?
敢於面對「物」,然後,能如實了知「物義」的人,才有辦法「心能轉物」的真正解脫!

Snmr Miri
「物」的重要性,絕不亞於「心」。不可思議啊!
只是,以……故,我們真的很容易被高人們或自己錯解的「空」義…所迷糊就是了!
Snmr Miri
但,不管如何,只要有「物」,真的就不會「白吃」就是!妙哉!
Snmr Miri
在任何「歷緣對境 返聞自性」中,如果我們都能好好用心體會的話,那麼,應該就不會「白吃」吧?祝福大家!
6.正定入心.jpg
楊水火
是《心物一如》!!!!!!
Snmr Miri
祝福水火兄的「心物一如」。
只可惜,我小米粒還沒有水火兄的那種功力,因而,「我」還不能與水火兄「一如」!

O Chi Wang
Snmr Miri 心物同在,最終會否心物體兩位一體?當然,正如所謂痛而不苦,不苦屬於心力可控的,但最多只能沖淡或中和那個痛,而無法抹煞痛。見到有人這樣問,把楊定一扔進滿滿鱷魚的池子裡,看看他宣揚的慈悲能不能中和掉恐懼?
Snmr Miri
●心物同在,最終會否心物體兩位一體?
◎應該會吧?當「三世一切佛 共同一法身」的時候,應該就是大家共「一體」的時候吧?
◎但是,在此之前,我也相信「我小米粒不是O Chi Wang兄」而「O Chi Wang兄也不是我小米粒」。

鄭來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8lzVxemWo&t=4s
法界論 法界彌勒心經圖解第三十五集
YOUTUBE.COM
回覆分享5天

下接……與Jun Jie Liu對話…(一)自性被物所遮故生死流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