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容軒   2022.7.23...上午2:33
實相!
誰無明?
本初一念!
造無量意識且各不相溶相知
而成住壞空生八萬四千法(象)
意識體因緣和合生滅(眾生之意)
而成萬物眾生也始終無知於己!
誰輪迴?
本初!
化身空性(靈性自性)於一切眾生體
永遠處觀而不生滅垢淨
不增減指的即是整體同源一如!
生滅是意識體的恆動本質
空性不動所觀而如如
生死只是意識體執相的恐懼感
是以
死後下地獄或上極樂的
都不是你
是永遠無感無受的自性
有受的也非現在的你以為的你
你在緊張甚麼?
你(意識自我)只是演員
根本不可能明白你誰啊你
放棄吧!
更不知
不滅不死絕
才是真正的問題與答案
而有覺者示以"無生"
即一切佛說的根本!

Snmr Miri
奇怪?容軒的貼文…我無法按讚?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7-23 110009.jpg
張武雄
Snmr Miri 可能感情不好😆
Snmr Miri
隨武雄兄按讚的腳步,再按一次,結果,還是不行……。
fb有這樣的設定嗎?
武雄兄若在此論壇發文,你可以設定不給我小米粒按讚的嗎?奇哉?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
鄭來也
他還沒把遊子解鎖的樣子??
Snmr Miri
阿哉?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是。
林亮澎
無生?
只是無盡的演化而無自主性。
若當真?
何其自性就生萬法,
張武雄
碎碎念的老人也是一種自然,然還是心所生法
丁墉
😃😅🙏😄🤠
林亮澎
天堂地獄與地藏經是婆羅門教恫嚇眾生的法寶。。
與釋迦牟尼完全無關。
拿拿釋迦牟尼背書就是污佛
回覆1天
 

**************************************
蔡容軒   14小時  · 2022.7.25... 上午1:42
智慧?
凡事要中庸中道
權衡得宜叫智慧?
難怪混吃混喝無一證道!
智慧無用
捨離之力
這也不知?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鄭明峯
限制是為了防止暴走
Snmr Miri
通常,「論壇」很容易變成了有心人的廣告之地,因此,我不得不做一些限制,蓋不得已也!
鄭明峯
Snmr Miri 一些把關還是需要的
Snmr Miri
謝謝體諒!^^
其實,每個「論壇」的「功能」也一直被fb所把關之中,因此,「法界論壇」也只能在fb的限制範圍之內…儘量發揮其功能而已。
Snmr Miri
容軒對fb的「發文」和「留言」的語意好像搞混了?然後,就變成「發言」了?乍然之間,沒有辦法了解妳正確的語意,只好再進入「功能欄」檢查一下……。
首先:「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若是「心物相混」的話,那麼,在無形中…就會給自己炎上很多沒有必要的知見與情緒。
再來:通常,會一直發文的人,都是為了「廣告」而不是「深入討論問題」,因此,在「法界論壇」,我會限制每人一天只能發一篇文。至於「留言」我是沒有限制的,所以,容軒妳可以在妳的貼文底下…繼續留言,這沒問題。

蔡容軒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作者
每天才六七則發言
限制幹嘛?
6小時
蔡容軒
發文跟留言不同歐!要買要快!
蔡容軒
心即是物,物即是心,身與心是物(意識實體)的兩種面向分說。
此即實相,而有唯心、唯識與唯物的無知不止!
蔡容軒
自古嚴官府搞盜賊,因為自己先賊!
要有點智慧啦!
Snmr Miri
當容軒自己也搞個專屬論壇的時候,妳個人要怎麼賊都可以。所以,這跟「嚴官府的智慧」無關,

Snmr Miri
●身與心是物(意識實體)的兩種面向分說。
◎若說「心」「物」是「兩種面向分說」,那我或許還可以理解。
◎但,若說「物」是「意識實體」,那…「法界論」就沒有這種智慧去懂了。不好意思。

蔡容軒
法界論跟一切煮屍論一樣,是垃圾,當然連自身都不懂!
蔡容軒
我的專屬論壇是要付費的,自然無阿貓阿狗!
廣告你就刪啊,討厭廣告或廢話的人也可自行封鎖如我封你,
不必拿此為限制言論的藉口!
Snmr Miri
●如我封你
◎原來真的是妳封了我啊?
◎但,為什麼只是不能按讚而已?為什麼在這裡…我還能看到妳的貼文呢?好奇怪?
◎既然封了我,又為什麼還跑來我所建立的「法界論壇」發文呢?這不是在自討沒趣嗎?好奇怪?

.
●不必拿此為限制言論的藉口!
◎都封了我,怎麼還會說「不必拿此為限制言論的藉口」這種「不能將心比心」的話呢?好奇怪?
◎又,妳真的看不懂「廣告」的真實義嗎?如果真的看不懂,那……
◎那,像這樣的理解能力…難怪容軒妳會用妳所以為的「藉口」…來表現妳的智慧了。

Snmr Miri
既然已經封鎖了我,那接下來沒有感情的對話…,就沒有必要再續了。妳玩妳的。不打擾了。
然後…,當然,我也可以玩我自己的,如是!
蔡容軒
Snmr Miri 滿腦子你我他的誰的不累嗎?
再說一次,智慧非有,還誰的有無?
丁墉
哈哈哈哈,嗯嗯,如此甚佳~🤠😅🙏
張武雄
丁墉 這不是言中嗎?😆
丁墉
張武雄 不是~🙏🙏🙏
張武雄
丁墉 了解
Snmr Miri
把「發文」和「留言」…統合成「發言」,然後,讓人分不清「發文」和「留言」的差別,這大概就是「智慧非有」的聖者智慧了?然後,這樣的聖者就可以漠視「你我他」的凡夫看法?
我想,這種「漠視」也正是容軒…目前的狀態吧?不過,讚嘆就是!
希望普天下的「你.我.他」能用他們的「如來種」看懂這裡面的「你我他是怎樣的智慧非有」,如是祈盼!
Snmr Miri
凡夫如我者,大概也能看出一些聖者的端倪,而聖者卻也可以如此「忽略」而含糊了自己的智慧,我想…這兩種狀況…應該也可以算是「智慧非有」的一種功德力吧?妙哉!讚嘆!
職是之故,凡夫如「我」者,若能以此「妙哉」自勵.自惕,以後,將不會步入如此「聖者」之後塵,如是!
.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容軒已經沒有「你我他」的很「智慧非有」了,那麼,誠心希望妳真的有能力用這個「智慧非有」來看到…「沒有你我他」的這一留言,然後,將「此留言的真義」融入「沒有你我他」的「沒有誰」之中,祝福妳!
否則,只要妳一出口,必然都落入妳自己「所設的見解」之中,而被其他智者所洞見,如是!

張武雄
性覺必明,妄為明覺
真知無知,所知皆妄
「所」知即無明耶😆
Snmr Miri
所以,無「所」不知,也很好。^^
「無所不知」,妙哉!沒想到…這四個字竟然也可以是一個「法界大圓」,不可思議!
但,這個「圓」……,或許…只有「法界論」才解得開吧?不知道欸!^^
Snmr Miri
或者,能「圓」的人,就麻煩…先幫我解一下囉!
Snmr Miri
如果圓不起來,如果…只想用自己的一個「點」見…來「唯我獨是」的統攝整個「圓」,那麼,這樣的「智慧非有」…到底會是怎樣的「智慧」呢?耐人尋味啊!
回覆1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