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7.22...上午5:58
從個人的「自內証」…融入整體的「法界」,此是名…入法界。
而這種「入法界」,事實上,就是「不離有為 不住無為」的一種狀態,然後,就是要用這種狀態來「覺行」而証入「覺行圓滿」的「究竟涅槃」。

個體融入法界.jpg

Snmr Miri
一些反對「如來藏物本有」的人,根本就沒有能力…「入法界」。
Snmr Miri
也就是說,他們所說的「入法界」…其實只還在「自內証」的「唯心」裡面,然後…只用「心」的「空然覺受」來「受」自己那個「空然的心識法界」……
Snmr Miri
只用「空然覺受」來「空然」一切,那麼,以沒有「物界」可被運用故,將沒有能力因「覺」而「行」……
因此,這種人的「後續行為」,將落入很吊詭的錯見之中。
至少,他會在這種「行」裡面…錯解「空」義,然後,美其名為「無行」,甚至會以為已經証得「無智亦無得」,甚至會大談他的「無修為証」……
其實,這些內容,乍看之下,好像很有其非凡的聖境,但,事實上,只要否定「如來藏物本有」,那麼,這種人的業識本質…就已經完全「實之所無」的錯解了「空」義,最後,也只能在這種「吊詭」中……鄙笑世人還不知道要從夢裡醒來,然後,就很自憐「自己的慈悲」…而「抱怨」世人不己知。

Snmr Miri
唯,以「性覺必明」故,「空然覺受」必然會轉為「空然覺照」,於是……
Snmr Miri
只是,這種「法爾如是」,竟然被沉浸於「空然覺受」的人…所扭曲………
而,之所以會「扭曲」,那是因為……
妙哉!不可思議!一想到這裡面的內容,醉矣!難怪這個「法界大圓」…需要三大阿僧祇劫!
Snmr Miri
註:「入法界」之後的覺行,我們將可以看到各種「高級靈」的各種思惟層次。
Snmr Miri
以能看到各種高級靈的「各種思惟層次」故,我們將可以從這個「層次」知道「理可頓悟 事需漸修」的道理,然後了解…一般所謂的「頓悟」真的還不能「即身成佛」,「頓悟」在整個「法界大圓」中…也才只是剛到達圓的那個「轉折點」而已。
只是,這個「轉折點」……
只是,這個「轉折點」到底是在「圓」的哪個地方呢?妙哉!而這也正是為什麼我會醉的原因了。因為,這個「轉折點」,如果認真說起來的話,實在也是一段很漫長的「過程」……。(略過)
Snmr Miri
你以為全然的「能所雙泯」那麼容易嗎?你以為全然的「解六結」那麼容易嗎?你以為「破一分無明」那麼容易嗎?你以為「証一分佛智」那麼容易嗎?所以,這裡面的內容,無上甚深,能不讓我們好好醉在三大阿僧祇劫裡面嗎?美哉!不可思議!
職是之故,真的能理解那些「扭曲」法義的人,因為「理」真的可以「頓悟」,但是,要怎麼「行」,我們還真的要好好洞見「如來藏物」才可以,否則,在「現象界」的一切「行」,將真的只能以「大作空中佛事」的空空妙境…來很「唯心」的自我調侃了。

Snmr Miri
禪定力深的人,或可以在「定」中全然的「能所雙泯」,但是,在「出定而行」的時候,還有辦法「能所雙泯」的,大概只有証入「究竟涅槃」的佛陀才有辦法吧?
因而,在菩薩道的行持中,如何「破一分無明 証一分佛智」…這就是菩薩行者的最重要的功課了。至於什麼「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真的不必特別「發願」,就…留給法爾如是的「行」、或留給「有情眾生」去讚頌,即可。

Snmr Miri
能所雙泯,甚深。
從「化城涅槃」到「究竟涅槃」,可以說都是「能所雙泯」的內容

Snmr Miri
我的意思是說,從「定」的涅槃…到「慧」的涅槃……
哦,更應該要這樣說才是:是從「空覺不受」的涅槃…到「覺行圓滿」的涅槃,還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Snmr Miri
●真的不必特別「發願」……
◎如果,「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是因為「發願」才這麼去做,那麼……
◎那麼,「法界論」就一無是處了!
◎當然,我不是說「發願」不對,而是說,我們為什麼沒有辦法「法爾如是」的就走向「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這問題出在哪裡?
◎如果,還一定要靠著「發願」才有辦法「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那麼……
◎那麼,紙短情長,就先這樣略過了。
Snmr Miri
所以,「入法界」,要怎樣才能算是「入」法界呢?妙哉!
而這樣的「法界」,又和「自內証」之前的那個「法界」有什麼不同呢?妙哉!
「自內証」時,不是已經「諸法皆空」了嗎?所以,這個「法空」又是什麼「空」呢?妙哉!

陳巴里
從初级地要行至十地甚而等覺、一生補處,是明自性者的功課。在本源中就早已具足四宏愿及四無量的愿心毅力,上求下化者自不疲憊,生死將視之為常化,為自利故、為利他故。在阿彌經典中,求往淨土修者比比皆是,可得力否?不明本源(自性如藏)則不知淨土,故常以發愿菩薩為伴侣而再來,若以智慧、上求下化為利他故,倒是讚赏禮敬;若永不再來,那祗能是自利,大致念佛者常是此情形。不向今生渡?何時渡此生?那就须先明本源(自性如藏)才能有大氣說此語。不求智慧何能明法奧?福慧須雙修,念佛修者、念佛也須求智慧明理(自性如藏)事,事:才能漸修。如此今生度才能把握。参考
Snmr Miri
●在本源中就早已具足四宏愿及四無量的愿心毅力,
◎這種「本源」是怎樣的「早已具足」,說真的,有點太深奧了。但,能理解就是。
◎「法界論」的理論比較簡單,因為,當一個行者有能力「入法界」時,自然會一直融入「法界」的邁向「法界一體」……
◎以「一體」故,眾生苦即是我苦,然後,很自然的就會以自己的「經驗(智慧)」來『離』這個已經是「一體」的…「我苦」。如是!
陳巴里
Snmr Miri 自性如藏的本具四智,是初始行使覺明真如法而萌發,萌發後的四智行使,才是真正的真如也就是菩提出世法。而後如是行使,智慧又会慢慢萌發,萌發領悟一次智慧就會再更上一層,此行程是十地歷經過程。很緩慢但仍須行使四智真如法。参考
陳巴里
本具智慧:就是領悟的智慧,有多少領悟就有多少智慧,若無本具就無領悟,故須行使修持慢慢開發。您的贴文論說就是在開發本具智慧,您自我知悉。参考。
Snmr Miri
《轉貼》
Snmr Miri:
昨天的廣論課程是:生命的領航者。
這從福智團體來說,除了佛陀之外,當然就是日常法師和現在的真如老師了。可以理解。
但,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我生命中的領航者會是誰呢?
Snmr Miri:
有修有証的人,當然要佩服,但是,他們就是我的領航者嗎?
我不是一個「信仰」的人,所以要「依人」來被渡,對我而言,是有某種程度的困難……
所以,想要當我的「領航者」,那真的很不容易,首先他得先看懂「法界論」,然後,也要有「欲以何身得度者 即現何身而為說法」的這種功力才可以……
Snmr Miri:
已經究竟涅槃的佛陀,會是我的那個領航者嗎?
還是你以為,只要搭上了別人的船,我們就可以很自豪的在彼岸說「我已經把那隻船放下了」?
Snmr Miri:
若真要說我心目中的這個「領航者」……
其實,這個「他」…也正是一切諸佛之「母」,所以……
而,這樣的「諸佛之母」,這樣的「人」,這樣的「何身」,其實,早已無時不刻的出現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就看我們自己有沒有看到而已。感恩!

Snmr Miri
人家廣論學員的回應很到位:
21:42 王××: @法界遊子 感恩您的分享
我記得幾年前大專營時,如俊法師將『領航者』比喻成心靈導師,法師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尋找自己的心靈導師,這位導師可以是佛陀、耶穌基督、阿拉、德蕾莎修女、曼德拉…..,這位心靈導師讓我們可以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有了目標人生更有意義。
我感恩遇到福智遇到師父,讓我人生高度可以不同以往,因為學習讓我心胸開闊,不再小鼻子小眼睛愛計較。 所以我總是抱著感恩的心,感恩我可以學習,感恩我有機會學習。
當然每個人的心靈導師不一樣,或者有好幾位心靈導師,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有個心靈導師。
希望各位都找到自己心靈導師!

Snmr Miri
●當一個行者有能力「入法界」時,自然會一直融入「法界」的邁向「法界一體」。 以「一體」故,眾生苦即是我苦,然後,很自然的,就會以自己的「經驗(智慧)」來『離』這個已經是「一體」的…「我苦」。
.
◎妙哉!這是怎樣的「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啊? 不可思議!
◎妙哉!這是怎樣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啊?不可思議!
◎妙哉!這又是怎樣的「法爾如是」啊?不可思議!
◎所以,當我們還需要「發願」才有辦法「慈悲」的話,那就表示已經……(略過)。
Snmr Miri
●這樣的「諸佛之母」,這樣的「人」,這樣的「何身」,其實,早已無時不刻的出現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就看我們自己有沒有看到而已。
◎諸佛之「母」→如來種。
1.諸佛之母.jpg
回覆分享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