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8.13...下午8:59
轉得那麼厲害,蜘蛛絲為什麼不會斷?
得好好向那根細小得看不到的蜘蛛絲學習才可以。
0:05 / 0:09  (影片)

 

張武雄
韌性
Snmr Miri
真是不可思議,比我這條老命還堅韌!

鍾月枝
萬物都在說法,您真的很[用心]
Snmr Miri
所以,萬物都是我的老師。感恩!
而它們的一切活動現象,從不離「法住法位」(如是因如是果的法則),更是讓我感動!

Snmr Miri
一般來說,不管是繩子、還是什麼線,就算是鋼索,只要這樣一直轉,那是必斷無疑。
但是,蜘蛛絲卻可以違反這種法則。所以,這裡面應該含有另一層面的「密意」才是。
Snmr Miri
個人覺得,應該是那個「黏性」……
所以,嚴格說起來,蜘蛛絲的「絲」…應該不屬於我們所認知的那種「線」……
張武雄
心緣物的作意,意識的範疇內
Snmr Miri
應該也離不開「物性」的「物理法則」。
所以,「黏」的「韌性」,妙哉!因為,這裡面的機理…可能比有珠子的那種轉軸…還更有其不可思議的妙用。

Snmr Miri
已經有好幾天了,狀況有點不太好,連喝一杯水…都會很莫名奇妙的「用」了很大力氣,然後就神經很緊繃的…讓自己一直恐慌起來,好累!
以前,在發病的時候,就是這樣,只是那時候,已經虛得沒有力氣走路了就是。所以,現在還好,還有一點體力可以承受得住!
不會是痼疾復發吧?希望是一種冥眩反應。
聽說,沉痾痼疾要好的時候,會把舊症狀…再顯現出來。果是如此的話,那就太不可思議了!
Snmr Miri
不管怎樣,能活到今天,已經很有福報了,感恩!^^
Snmr Miri
因為沒有天時地利的關係,今年的絲瓜不像去年那樣…還有多餘的可以送人。不過,其陸陸續續的生成,倒也正好可以符合每天變換菜色的節奏……^^
20220815_091650.jpg
Snmr Miri
由於身體欠安,朋友建議我「不要殺生」,或可以「念誦藥師經」,謝謝人家的好意。但,這不是我的法門,所以,只能這樣回覆了:
.
06:27 法界遊子: 我想,能不被宗教信仰的一些觀念所困擾,這應該也是一種智慧。
註:我不是說殺生就是對的,也不是說不殺生才是對的。而是說,不要被「不殺生」這樣的觀念所困擾,而這裡面的智慧…可能比「堅持不殺生」更重要了許多。
06:30 法界遊子: 「老病」就是我現在最好的一部經典,不可思議!而我也正天天不捨晝夜而很深入的去體會和研讀!感恩!
06:33 法界遊子: 當然,「不殺生」、「念誦藥師經」也是一種法門,隨喜讚嘆就是!
06:41 法界遊子: 「鐘鼎山林 各有天性 不可強也」。依「各人的天性」而行,或許也是一種「水到渠成」的法門……。不管如何,謝謝妳的建議囉,感恩!

Snmr Miri
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吃野薑花了。今天就來回味一下,這樣就又可以充滿回憶了。^^
20220817_090630.jpg

Snmr Miri
在家門前的小路散步,昨晚倒了一棵枯木。
還好,已經摔成好幾截,所以很好處理。
20220821_092758.jpg
Snmr Miri
在整理枯木的時候,一隻枯木色調的螳螂…跳到了我手上。
第一次看到這種螳螂。這個世界真奇妙。
20220821_093315.jpg
Snmr Miri
散步到第三趟的時候,發現鄰居上來修理他家的水管。原來,倒下的枯木…正好砸斷了他們家的水管。
上前打招呼,鄰居竟一直摀著口鼻,一直叫我不要靠近,他說他感冒了………
回覆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