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10.20...下午5:40
上廣論班,已經漸漸要正式進入主題了。而志工人員也開始忙著寄發「菩提道次第廣論」這本書。
有位關懷員,常來埔里出公差,說要直接送「法寶」來我家。
哦…,這樣不是很麻煩嗎?但是,來者是客!希望那天…我會有好精神可以招待貴客……。^^

福智學員郵寄廣論課本。我也不認同雙修法。

Snmr Miri
不過,我的心性,和他們所要求的這幾種「戒(恭敬)」有點不相應就是。^^
.
×××:有幾個部分再請同學們留意一下:
☀️〈恭敬法寶〉所應注意事項,略說如下:
 ◎法寶經書應恭敬放於清淨高處,不可隨意扔放床上、座椅上、矮桌幾上,及不淨處。
 ◎法寶不應蒙塵,可使用布、書套加以保護。
 ◎書房和睡房若是同一間(限單身淨房),睡覺時應用乾淨的布將法寶蓋好。
 ◎不可將經書隻手攜行、隨意放置或置於腋下。
 ◎不可在看經的桌面上,擺置雜物。
 ◎讀經時抓癢、挖鼻孔、眼屎、耳屎…後應洗手後擦乾,再接觸法寶。
 ◎盡量不要一邊談說雜話、吃東西,一邊看經書。
 ◎中斷不看時,應夾放書籤、紙條做記號。不可折頁、折角,或經書面朝下。
 ◎翻閱時手指應輕翻避免折頁、並不可口水沾指翻經頁。
 ◎不可在夫妻臥房、廚房、洗手間以及床上讀經。
.
法界遊子:天啊!真是頭大!
真希望無處不淨土!^^

Snmr Miri
車子停在紅線區?這對執法不化者來說,或許已經犯法了。
但是,我看到的是「有情眾生」與「熱心行為」,感恩!
Snmr Miri
這一幅圖裡面的真情,自然而絕美。尤其是無掛礙的停在紅線區上…作業。
唯一不美的就是我在圖片上…後續的加工…竟把每個人的臉部都遮住了,可惜……。

鄭來也
蕭貪說學廣論是第一步驟再來引導雙修
Snmr Miri
我這麼老,會被誰雙修?
Snmr Miri
不過,我也不讚同那種雙修法就是!
Snmr Miri
以……故,也希望密教能明令禁止這種修法!要不然,正覺同修會們終究會得理不饒人。
Snmr Miri
228是事實,可以存在歷史中。但,我們不必為228…一直仇恨個千年萬年,然後還以正義自居……。
Snmr Miri
最笨的人…就是沒有能力化解這個結,還一直鼓動仇恨的…竟讓自己跳不出來…。。。
鄭來也

Snmr Miri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在這種「信仰」的團體中…存活多久,只能儘量了。^^
Snmr Miri
這個禪宗公案,我喜歡。^^
丹霞禪師至慧林寺,遇天大寒,取木佛燒火取煖。院主呵曰:「為何燒我木佛?」師以杖子撥灰曰:「吾燒取舍利。」主曰:「木佛有何舍利?」師曰:「即無舍利,更取兩尊來。」
Snmr Miri
但,也儘量尊重…因信仰而起的恭敬心就是,因為自有其作用!
只是,那種信仰的人,若一直想用他的框框來套住我,那就是白目的人了。
Snmr Miri
是的,以後上廣論課,若一直碰到這種自目的人,那麼,如果我沒有功力可以和他們同流的話,那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唯,以不可思議之因緣故,還是感恩就是!^^
Snmr Miri
不與他們同流,然後還去上他們的課,這算是「盜法」嗎?
我以後會犯上「盜法」的這個罪名嗎?嗯,這對某些傳統的頑固份子而言,這個「盜法」可是一個很嚴重的罪名唷……
據我所知,是有某一個宗派就是這樣「師」心自用的。
嗯,待下個禮拜,再來向這位熱心的志工傳遞我個人的這種信息,然後,後續會如何,就隨緣囉!
原則上,到目前為止,他們整體的教團還沒有這樣「偏激」的觀念與行為就是,所以,給人的感覺還不錯。^^
Snmr Miri
我會去盜宗喀巴大師的「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法嗎?否則,我為什麼要去上廣論課?
這個「為什麼」…耐人尋味啊!^^
Snmr Miri
其實,歷緣對境,無處不是善知識。
所以,上廣論課時,如果我無法從歷緣對境中…來啟發我個人的智慧心得,那就是我還不知道怎麼當個學生。加油囉!

Snmr Miri
以境發智,以智照境,妙哉!
Snmr Miri
福智的志工,今天特地送來兩本書,感恩!
還好,今天的精神還可以,還可以招待客人……^^
福智學員郵寄廣論課本。我也不認同雙修法。
Snmr Miri
《轉貼》
22:45 林××: 感恩師兄熱情招待~~
特地加了黑糖中和南非國寶茶的苦味;
還品嚐了師兄栽種的有機芭蕉喔!
深深隨喜師兄在‘’桃花源‘’修身養生!
2022.10.25 星期二 05:49 法界遊子: 謝謝妳和××師姐帶來的熱情與智慧(法本),我想,這一份情與智的傳遞,將是我另一種方式的養生,感恩!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