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11.20...上午6:22
有現象界才能「活」下去
「打得念頭死 許汝法身活」。
什麼是「念頭死」?什麼是「法身活」?
如果,把「現象界」打死了,然後「唯心於寂滅」之中,這樣…法身能「活」嗎?

迴入法界.jpg

Snmr Miri
如果沒有現象界,「心」就只是心而已,還能做什麼?
鄭來也
沒現象界就不必入法界了
Snmr Miri
然後…變成焦芽敗種。
Snmr Miri
所以,烏龜脫殼,脫的是什麼殼?耐人尋味啊!
張武雄
Snmr Miri 妄識執見啊😄

Snmr Miri
所以,「法身」是怎樣的法身?耐人尋味啊!
張武雄
Snmr Miri 法身應該是相對於五蘊身而說的,這裡我也很好奇,既然一法不生,又何來法身呢,果然耐人尋味😆

Snmr Miri
https://snmr9999.pixnet.net/....../323566855-%e7%9c%9f......
真妄不二的關鍵點。妄為明覺是不是第一因? @ Snmr Miri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SNMR9999.PIXNET.NET
1587353998-2132026804_n.jpg
Snmr Miri
現在才發覺,以前我所畫的圖,真的是很用心。因為,真的可以把「妄為明覺」的涵義…表現得淋漓盡致!^^
張武雄
Snmr Miri 這性覺必明,以其「依他必起」之性,性用就是見聞覺知,凡有「所見、所聞、所覺、所知」都自以為明白了,其實明白與不明白都是妄
Snmr Miri
當明白之後,所謂的「明白與不明白都是妄」…其實也是一種實相。所以,這個「法」到底是什麼法,真的是「怎麼說就怎麼對」,也是「怎麼說就怎麼錯」。^^
Snmr Miri
法界大圓,不可思議!
懂得的人,就能一法通萬法。不懂的人…只好團團轉囉!
張武雄
Snmr Miri 說錯說對都是個人認知,不礙法界分毫
陳巴里
法身:是般若智慧行持世間的菩提苗,也是般若智慧慈悲平等的成長亦是自性白淨的厚實。僅供参考
王平宇
這[性覺必明]這層膜,把人搞得迷迷糊糊的,就是不能一刀切,如夢似幻,若光似影,耐人尋味呀~
張武雄
性覺必明我理解成是一種性用的必然,這妄為明覺,就是一種認知後的確定,就是分別後的執著,再下去就越堅固
Snmr Miri
當我們了解「妄為明覺」是怎樣甚深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知道…這個「甚深」也可以發展出另一種「都是靈魂自願所選擇」的邏輯理路出來,甚至可以成為一種修行「法門」。
我的意思是說,「法界論」可以理解這種「邏輯」而不會被這種法門的「信仰宗旨」所迷糊!(註:這個「信仰宗旨」就是指…都是靈魂自願的選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smilesherry/posts/5477831319010556/
Snmr Miri
就像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說我們的「佛性」…從來就是圓澄澄、光沱沱的妙德莊嚴,或說我們的無始本性一直都是「本來佛」……。
因此,也能理解…我們之所以會「妄(妄為明覺)」,當然有其「妙德莊嚴」的「意義」,「本來佛」當然也會有自己的「自願」了……。
Snmr Miri
只是,若從「離苦得樂是本能」的角度來看,那麼,所謂的「自願」似乎就有點牽強了。
同樣的,所謂的「圓澄澄、光沱沱的妙德莊嚴」也是要有更圓融的解讀才可以,這樣,才不會落入「信仰」的誤區。

Snmr Miri
●「本來佛」當然也會有自己的「自願」了……。
◎和這個「自願」相對的……,也有另一種法門,大家應該很熟悉才是。
◎那就是「一念無明」。也就是說,不知道為什麼,然後我就「一念不覺」了,然後我就這樣生死輪迴了……。
◎所以,千不該、萬不該,就是那個「一念不覺」。是的,我們當初就是不應該有那麼一念的,所以,真的要怪那個「一念無明」……
◎「要怪那個不知道為什麼的一念無明」,好奇怪的思路邏輯。
◎沒辦法囉,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也只能儘量去理解人家的這種說法了,然後……同理他們為什麼「一定要把這一念無明」拿掉…然後才是「無」無明!
張武雄
Snmr Miri 如果是一念無明生三細,這好理解,假如是一念不覺生三細,這就不合邏輯了
Snmr Miri
所以,這「一念不覺」就算「覺」了的…想斷掉「無明」……
結果,還是「不覺」!
張武雄
Snmr Miri 不覺理應無生了,怎麼還生無明妄想,怪怪的
Snmr Miri
「不覺」有多義。因此,我們也要儘量看到這「不覺」360°的各種語義,這樣才不會雞同鴨講。
張武雄
Snmr Miri 了解
鄭來也
張武雄 富樓那言:「若此不明,名為覺者,則無所明!」
佛言:「若無所明,則無明覺;有所非覺,無所非明;無明又非覺湛明性。性覺必明,妄為明覺;覺非所明,因明立所;所既妄立,生汝妄能。
張武雄
鄭來也 矛跟盾要同時具備😆
鄭來也
矛跟盾要同時具備😆還要矛起來才行
鄭來也
所謂打的念頭死,汝許法身活

Snmr Miri
記得,以前曾有摩門教的長老,每個禮拜都來幫我上聖經的課,結果,他們的聖經有一段說到「小孩子沒有罪」,所以小孩子死後是直接上天堂的。
我問長老,那麼我去把小孩子通通殺光,讓他們都上天堂,這樣可以嗎?
他們嚇得說,不可以、不可以,你不可以這樣做,這樣是會下地獄的。
我說,我送小孩子到很快樂的天堂去,為什麼我要下地獄呢?
長老面面相覷的說,他們不知道,要回去問問看……
然後,自從那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來傳教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學生,只是這個問題…不知道他們回去之後…會不會修改他們的聖經?還是已經想出了能自我解套的答案了?
先不管那麼多了,至今,我也只能用另一個角度去「理解」他們的「小孩子從來就是天真無邪的,不知道怎麼犯罪,所以,死後當然會上天堂。」
Snmr Miri
就像…也能理解「一切自身的遭遇 都是自己靈魂自願所選擇」的這種說法一樣。^^
王平宇
Snmr Miri 您還真是很會想像的...追根究底的佛教徒!
Snmr Miri
我沒有辦法用「信仰」的方來欺騙自己!所以就比較吃虧了。因此,就沒有辦法像一般人那樣,一聽到淨土的殊勝…然後就傻乎乎的念佛。(註:一般來說,信仰的方式是比較可以單刀直入,我則必須要很努力撥開自身的疑問才可以。)
Snmr Miri
沒有辦法傻乎乎的念佛,這個虧真的吃很大!
但,也只能怪自己不是那樣的「質」,以致於無法成就那樣的「器」。要不然能怎樣?
說真的,我也要好好學習笨一點才可以。^^
Snmr Miri
傻乎乎的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讚!
王平宇
您覺得那樣比較好?或者是[沒有]比較,也沒有[沒有]?
Snmr Miri
就看各人的因緣囉!我只知道…如果像我這樣的話,那…會蠻辛苦的。(註:所以,我會儘量尊重別人的法門,只要他們不來捏我的鼻子,那大家都可以合掌歡喜!^^ )
回覆分享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