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亮澎   2023.12.26...下午9:00
學佛者   對〔空〕的態度。
我建議大家不要勉強。
因為不是想要了解  空  就能了解的。
也不是誰能說清楚的。
若真這麼簡單,
豈不是滿街都是聖人?
若真有人證入空性了,
他也不會說。
因為   空。
若有人說他證空了,
那就是騙子,
因為空不能證空。
如同你不能得到〔莫須有〕一樣

如果有人想要解釋  空  ,
那個人就是空空。

 

吳圳得
「兔角不用無,牛角不用有。」
兔無角要依於牛有角而說。🙏
黃泳勝
楊歧方會禪師
向上一路
向上一路,千聖不傳,
學者勞形,如猿捉影。
爾等諸人,還明得這時節麼?
若明得去,天上人間堪受供養;若明不得,閻羅老子眼目分明。
吳圳得
黃泳勝什麼是「 向上一路」??🤣
黃泳勝
吳圳得 後學實在不會!
另請高明。
謝繼芳
不會也是會。
出了柳暗花明,就能自見,還問啥問?
山重水複迷中行,若能問,是智者。哈哈哈哈哈!
林亮澎
行萬里路勝萬卷書意志如山智慧入海
吳圳得
黃泳勝 汝若不會,世尊有密語。汝若會,迦葉不覆藏。


葉楚旭
薰香拜契 帖2
香”不只是拜香
中醫有一門祝由科, 專門治療 通靈症侯群、神鬼傳動病症 ,我思我悲我哀我愁悵 、心神不寧 憂鬱症 。 拜香功法~ 五千年的智慧有憑有據。……查看更多
林亮澎
向上一路?
地圖上找不到。
等你學會飛行時再來問好嗎?
林亮澎
大家都是高手
林寬能
是的
空性若可證,若可見
如何還能稱為“空性”!?
那叫“空相”
相,就是你的見聞覺知
證空性,見性,都只是不得不為的方便說
否則如何溝通?
拈花微笑,而不語,有幾人能夠?
林亮澎
問天下蒼生,誰能解????
林寬能
能證所證,必定需要透過“見聞覺知”
那就著相啦!
極其困難理解
高朝遠
寬能 前輩晚安
見聞覺知 就是 功用
您 無執無滯 那會 質礙您
高朝遠
逝者如斯
那難理解
林亮澎
以有空義故一切法得成
林亮澎
我對你有無限的希望
林寬能
高朝遠
先悟“體”
才能無住
也才能“無執”
眾生未悟體,所謂無執,即是執
道理深,只能悟,難教學
林寬能
高朝遠
沒有證空性
100%不解“無執”意
否則每個人都解脫了麽!
林寬能
高朝遠
並不是你心中想著不執著就不執著哦!
佛法哪有那麼簡單
若如此簡單,就不會有人說佛法玄妙了,不是嗎?
高朝遠
林寬能前輩 夜安
有篇 緒論 是歐洲僧人寫的 供您參考
有空可以讀讀看
文章不長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85526676920476&id=100063894513009&mibextid=qC1gEa
高朝遠
想請問 森羅萬象 的念想 境域
誰能執持
以‘’生理‘’而言 十分鐘前的您 已經
萬千 幻化 或 質能互換 或 同化異化 或 藉著 能量 傳播 “| ○”的兆京 組合
高朝遠
前輩啊!
體在那
那只是個 詞啦!
體 性
請查察 字典 即有祥細說明
個人 蠻喜歡 續明法師寫的
學佛通論
禮請 吾兄也可參考
高朝遠
敬供參考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續 學 明 就想自 佛 法 師 著 通 è Galaxy A53 5G 2023年12月26日 22:46 」的圖像
高朝遠
可能是票根和顯示的文字是「我 統 命 的 ç ……種 種 我 在 者 的 薩 迦 耶 對 待 關 涉 我 在 有 的 能 現 上 我 我 郎 Galaxy A53 5G 2023年12月26日 22:47 」的圖像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啊!
楞嚴經的統論 無論 是
成觀法師 慧律法師 圓瑛法師
他們都強調 三大主旨
1者 悟本體
2者 持心戒
3者 修大定
記得 您說過 佛法 比 ‘’想像‘’中 簡單許多
林寬能
高朝遠
佛法簡單到
眾生無法想像跟相信
只要三秒,便可證入空性
無關識字,名相,佛經
我教過好幾個中上根器者
沒一個能契入
我才會說佛法易如反掌,難如登天
金剛經15萬人,小弟還未認證半個100%契入者
也許你覺得我很狂傲,但一點也不,我只有傷心
多希望很多人能悟啊!
林寬能
佛法簡單到“不可想像”
因為想像,就是相
無奈眾生著相,難悟無相(空性)
每次上金剛經社群,就是傷心難受
沒有人了解我的明白
我是個低調不愛表現自己的人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
只能祝福
空性 還能 認證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晚安
狂傲?!
我不曾如此想過
唉! 個人認為 您和許多 前輩 都被 那些 所謂 祖師大德騙了
虛空參合群器 是異是同
林寬能
高朝遠
我舉個例子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正睡得很熟的人
起身跟你說“我正在睡覺”
他能講話,就代表他沒睡著
證空性,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已證入空性
這代表他沒證入
佛法,就是這麽玄妙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晚安
空性 對我而言 本是自然
高中理化 一直強調著 質能轉化 質能不滅
此即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現在 量子 更說明了 能量 信息 物質
常是 不滅 可轉
高朝遠
前輩 這例子不大好
醫學上 確實可能有
林寬能
高朝遠
您還是在相上打轉
未解小弟意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
若不見相 那知非相
植物人
林寬能
高朝遠
是啊
15萬人,沒一個因見相
而見非相的(見性)
Snmr Miri
林寬能兄,以一時興起故,底下有我回應你的貼文。謝謝您!


吳圳得
從無相的空,再來觀察世間一切的有,才知道原來世間一切的有,一直都在顯示無相的空性。🙏
黃泳勝
我只知道“中山北路”!
高朝遠
想請問 森羅萬象 的念想 境域
誰能執持
以‘’生理‘’而言 十分鐘前的您 已經
萬千 幻化 或 質能互換 或 同化異化 或 藉著 能量 傳播 “| ○”的兆京 組合
林寬能
高朝遠
誰不知道執著沒有用?
誰不知道自己會死?
阿就還是怕失去,就還是怕死啊!
林寬能
高朝遠
你就試問自己
你自己若五秒內馬上往生,你有沒有罣礙?
修行哪那麼簡單
見性,也只是知道如何修行而已,還是貪生怕死啊!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啊!
有許多客人 問我何時退休
我的答覆很簡單
下一剎那 誰知道
高朝遠
怕死能不死嗎
很多意外 呢!
您舉這例子也不怎麼好
緣起法
林寬能
高朝遠
每個人都知道也告訴自己要放下
重點是境界一來,還是放不下
見性,是悟到本來無一物
放不下,又怎樣,是一物
放得下,也不怎樣,還是一物
心無放下,不放下的分別心
心無掛物
隨緣隨性而為,有所不為
才能自在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啊!
請問 您怎知
境界來了
我會如何應對
他人 “放不下” 就是
您的猜測 就是 您的“相”


高朝遠
澎哥啊!
我 卡咋睏 卡吾眠
晚安嘍!
林寬能
借用亮兄的場子
我舉個例子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正睡得很熟的人
起身跟你說“我正在睡覺”
他能講話,就代表他沒睡著
證空性,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已證入空性
這代表他沒證入
佛法,就是這麽玄妙
林寬能
再舉一例
一個人想要表達他沒有講話
他不可跟別人說“我沒有講話”
他只能默默無語
佛法,不可說,就類似這樣
一講,就不是佛法了
只能拈花微笑,如釋迦牟尼與迦攝尊者
劉義守
空也不是假設性的問題,
但證到的自然會用,分分秒秒的生活跟空性息息相關,沒有一秒的來去不是空性,無量的一秒,還是空性。
但奇妙的是,空性沒有來去!
Johnny Liao
劉義守 你的空性 恐怕是斷滅空之空,非圓具明空二性之明空佛性。
劉義守
Johnny Liao 最不懂佛法又愛鬼扯的就是你,
不懂不可恥,肯問就好。不懂裝懂的比士大夫無恥還無恥
Johnny Liao
劉義守 劉兄 你超容易激動的 也很容易就飆現出不理性的言語與面目 哈哈哈
劉義守
Johnny Liao 跟一個不懂裝懂的人,滿嘴歪理的人,那不用客氣!
Johnny Liao
劉義守 哈哈哈 劉兄很會合理化、乃至美化自己的不良表現與言語 哈哈哈

林亮澎
感情有來去,
無情無來去。
此地無銀三百兩。
整個世界無時不在亂
卻也沒有變動過
謝繼芳
悉達多太子拋家棄子,老婆擺一邊都不怕小王,置國土王座都不顧,超無情喔!哈哈哈哈哈!
林亮澎
會能賣母十両
謝繼芳
會能還不夠無情,所以就還成不了佛,哈哈哈哈哈哈
鍾晚祥
"空"是個因果。因果甚深法,無法全盤了解的,只知它很深很廣無邊。
林寬能
有個人說我現在腦袋空空
他空否?
不空
有一個腦袋空的概念(識)
就不空了
同理如果你證到自體空無一物
你還有空無一物之識
哪裡無一物?
把識這個相,拿掉就對了
很難理解
關漢
「向上一路」就像啞巴說話、聾子聞聲、半夜太陽、頑石點頭...
張兼壽
所以 老子日 道可道非常道 吾不知其名 強名曰道 一切盡在無言中
高朝遠
澎哥早安 前輩們吉祥
金剛經 一直說著
‘’見‘’相
非相
沒見到 相
怎麼知道
月使風移
您已
非您
Chew Ee Pheng Chew
是真的,宇宙空空,才能有日,月,星,辰,的存在,共修
關漢
既然能說「空不能證空」那就是可以證空的跡象。不是不能得聖,只是不作得聖想。不是沒有空性般若,只是不作得空性般若想。依實相不是沒有父母,只是不將父母坐實想。
證得空性智慧只為遣除識心雜染見地,所謂不將世出世間的一切坐實,不是對世間出世間一切沒有分別作用。
林亮澎
高朝遠 君子之交淡水
Snmr Miri
台中市之向上路…可通忠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林亮澎
謝謝您
曾金木
空只是自己心態的狀態 不能改變什麼 ?
Snmr Miri
●林寬能:我舉個例子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正睡得很熟的人
起身跟你說“我正在睡覺”
他能講話,就代表他沒睡著
證空性,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有人跟你說他已證入空性
這代表他沒證入
佛法,就是這麽玄妙

.
◎「証空性」,其「空性」的根本理趣,確實是如此這般! 而其美妙之境地…就是那麼的無與倫比。
◎但,總覺得,除了「証入」之外…應該還有個「能証」才是,否則「空性」就無法如實的「被証」, 也無法「被証者所証說」了。然後…也就沒有向上一路可走了。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無法如實被証」而還一直在「睡覺」的話,那麼,「空性」將了無意義。 因為,這樣的「空性」就只能一直在「睡覺」,如此而已。
◎唯,以「能証」故,當他醒過來之時,他一定會知道…剛剛確實是在睡覺的。所以…他也將更有能力…用他的親身體驗來「描述」空性的狀態!
◎然後,當我們聽到這個「他」說:「我剛剛在空性裡睡了一大覺」時,那麼,相不相信,那已經是其他各人的事了。
◎能好好的睡一覺,真是美哉!但以「向上一路」故,我個人會覺得,這個「空性」…應該不是只有在睡覺中的那個樣子而已。因此……
◎當然,也要讚嘆寬能兄那樣的比喻就是。因為,言簡意賅!^^

高朝遠
楞嚴經 耳根圓通章的
入流  亡所
以及 好像文殊說的
反聞聞自性
Snmr Miri
●林寬能:能證所證,必定需要透過“見聞覺知”
那就著相啦!
極其困難理解

.
◎其實,「如來藏心」的…「性覺必明」,不可思議、不可思議!(註:「性覺必明」語出《楞嚴經》。)
◎個人覺得,這個「性覺必明」,以「必」故,真的也可以用「不著相的見聞覺知」來…必明。
◎唯,以「必明」故,何妨用「能証所証」來權說?

高朝遠
林寬能前輩午安
相 無需 啥破吧!
只要
‘’不著‘’
相自破矣
您想一想吧!
此時的您 無論 主伴 周遭環境
已然 甚大‘’幻化‘’
Bill Chiang
空者,「無名相法、無語言法」者是。
世尊事生希有,乃於「無名相法以名相說,無語言法以語言說」。
高朝遠
如我凡愚
好似記得
斷際法師說過

就是
不著
不著即 無生
所以
無需滅啦!
高朝遠
我凡愚啦!從不諱言
看過一些書
是否 著了書相
無妨啦
蕅益法師說了
善弈者 著著 活棋
Snmr Miri
「善弈者 著著 活棋」,讚! 今天小米粒學到了一著活棋!
高朝遠
Snmr Miri 哥 午安
好久沒有“如晤”了
安康快樂喔!
Snmr Miri
朝遠兄,如晤!^^

Snmr Miri
●林亮澎:因為空不能證空。
如同你不能得到〔莫須有〕一樣

.
◎「空」確實不能「証空」,如是!
◎我們也確實不能得到「莫須有」,如是!
◎但是,我想…「性覺必明」的這個「性覺(如來藏心)」…應該可以「証空」才是!
◎就如同「你不能得到〔莫須有〕」裡面的這個「你」一樣……
◎因此,我們實在可以從「証空」的地方…轉識成智的得到「智慧」。
◎所以,這個「你(能証)」是「莫須有」的那種「空性」嗎? 耐人尋味啊!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沒有這個「能証」的「你(性覺)」,那麼,我想…就算再怎麼「莫須有」、或再怎麼「莫須無」,只要是一切的一切…應該都是「無意義」的才是!

林亮澎
是的就連真理也一樣莫須有
Snmr Miri
哦…,這種看法看和我…大異其趣!
不過,儘量了解亮澎兄的明白就是!^^
林亮澎
因為莫須有才能入方便婆羅米
林亮澎
十方如來皆以無為法而有分別
Snmr Miri
是的,「以無為法而有分別 」!
所以,這是怎樣的「無為」之「法」呢? 耐人尋味!
林亮澎
Snmr Miri 一切現象只為了最終的目的,
所以現象只是工具,而非現象。
現象不為現象故無為
林亮澎
請指教謝謝您
Snmr Miri
●所以現象只是工具,而非現象。
◎就把「現象」名為「現象」,何妨?
◎為什麼還要頭上安頭的…把它看成是一種可以用完即丟的「工具」,然後再安個「非現象」的罪名呢?
◎難怪,從來如如的這種「現象」會被亮澎兄說成了是…毫無意義的「莫須有」。
◎「現象」…從來就是「法住法位」的一種「行」,不是嗎? (註:諸行無常,是佛教的一個法印。)
◎以「法住法位」故,我所看到的「現象」,其當下…皆是「如來種」,而不是「莫須有」。(註:如果亮澎兄的「莫須有」是指「無執取」、是指「沒有遍計所執的心相」,而不是指「沒有現象之相」,那麼,我是可以完全認同的。)
◎以「法住法位」故,以「如來種」故,這裡面的「空性」…真是妙不可言!
◎職是之故,在法界中…並不是指「沒有現象」、「沒有法住法位」、「沒有如來種」…才能算是「空性」!
◎也就是說,在「現象」的當下、在「諸行無常」的當下、在「性覺必明」的當下,就已經是「空性」了,為什麼還要去「否定現象」之後…才能稱之為「空性」呢?

Snmr Miri
●現象不為現象故無為
◎所以這個「不為」是怎樣的「不為」?
◎我們可以用這個「不為」來『否定』現象中…從來就如如「如是行」的存在嗎?
◎然後,竟用完全「否定現象(就如…莫須有)」的心態…來說這樣才能算是「無為」?
◎所以,我個人認為,要有辦法「性覺必明」的洞見一切「現行」,並無礙於一切覺,這才是「空性」的全貌!也才是從「空性(毫無雜染)」中自然顯露出來的…真正「無為」的智慧!

林亮澎
Snmr Miri
謝繼芳
林亮澎 佛佛道同,賢聖有別。哈哈哈哈哈!
林亮澎
Snmr Miri 空 無處不空,無處不如來,一文不值。
掌握自性啟用自性才是王道,
如來如去,與你何干?

林寬能
有能證的我,所證的理
我=理=皆為相
以相證空性(無相),是沒辦法的
證空性,不可證,即是證空性
證,用意會二字,才是恰當
以上還是沒人了解我的明白
但我解各位的想法哦
林寬能
我的結論:
有證空性,這件事,因為表達方便
但空性,不可證
有沒有矛盾,就看看囉!
林寬能
等你破了意識流,這個相
再回來不斷百思想,圓滿你的思想
這樣才會有效率地熄滅你的習氣
Snmr Miri
林寬能兄,我想這個「不斷百思想」應該也可以算是「空性」裡面的內容吧?
所以,非常謝謝你能用「不斷百思想」的「相」來回應,感恩!
林寬能
空性不是空性
小弟是為破各位的空性相
不要住空性而生其心
這樣就執著有一個空性
就無法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了
否則就得時時勤拂拭,莫使空性惹塵埃了
以上很難
高朝遠
意識成

才需斷
再次建議寬能前輩
看看 我上傳的
‘’我可能錯了‘’ 這書的緒論
林寬能
高朝遠
我不是一直說
不要相信自己
高朝遠
應無


生不生心 就 不那麼重要了
林寬能
高朝遠
還有一個應無所住的想法
就已是住了
陳巴里
高朝遠 應無所住是空,生其心是性,知性就步步活棋。
Snmr Miri
讚!所以「性覺必明」…步步是活棋!
高朝遠
Snmr Miri 前輩啊!
圓覺經
強調了
隨順 覺性
高朝遠
陳巴里 前輩 午安
陳巴里
高朝遠 午安
高朝遠
林寬能 前輩吉祥
您看到了嗎?
謝謝您提醒
也祝福您

林寬能
證了空性
才能不斷百思想
也不被思想淹沒
雖徜徉在自己所造的業海中
而不慌不忙,了然於胸
林寬能
證空性=明心見性=開悟
它難如登天,易如反掌
網路上自認為開悟者
有99.9999%沒有開悟
它沒你想像簡單
百萬人中難有一人悟道
不是悟到什麼道理,就叫開悟哦
那叫知見立知
林寬能
當你還有一個應無所住的想法
就已是住了
所以佛法,不可說
各位也別相信我的講法
因為我前面所講,我馬上否定它們
難有人解小弟義,隨緣
林寬能
若能解釋本來無一物
就已有物了啊!
黏花微笑,不可說
別以為我故作神秘,自我清高,我沒這些思想
林寬能
你把你悟的東西告訴沒悟的人
如果他稍加思考,也懂了
那講法的人百分之百沒悟
有事我負責
林寬能
當你講“般若法”時,講到迷人罵你,或聽不懂時
那你有點氣候了
林寬能
空不能證空。所以是誰在証空?「証空」…只是法界大圓的一個轉折
Snmr Miri
啊…不好意思,我竟然聽懂寬能兄在說什麼!^^
Snmr Miri
開玩笑的啦!寬能兄,別介意唷!
但是,我真的能聽得懂……。^^!!!!!
陳巴里
Snmr Miri 米粒好久不見,身心康健吧?
Snmr Miri
陳巴里兄吉祥,好久不見,我還在「向上路」…努力於「清心寡欲」之中。
今天,正好看到這裡有關「空性」的話題,卻一時沒忍住,所以就來攪和一下了。^^
林亮澎
走在向上路就別回頭
陳巴里
林亮澎 :報告團長.回不了頭的祗能往前行,沿路風光太稀奇也太美,會誏您無生的求知欲去智慧,就是根本的忘我欣喜赏悦和淨樂。報告完畢。

陳巴里
每個人都能證空,擺入東西或移出物件,空就顯現。無論入.出.空本就存在,自性亦如此,出.入無礙,就是在比喻空,假空字名相言自性。
1 分鐘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