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詩家  Rising Star · 6月20日下午3:53
社團有人說『心不能生物質』

那請問:南傳佛教說的[心生色聚物質]是什麼?

心生色產生各式各樣的色法。譬如微笑,笑由心所產生。因為心要笑,便會產生很多色聚,每一粒色聚裡面有風界,風界把你的嘴角給往上拉。所以你笑的時候,嘴唇會往上。同樣的,苦惱的時候,心也會產生很多色聚,每一粒色聚裡面的風界把嘴角往下扯,你就愁眉苦臉了。這種種都叫心生色。

你每天晚上做夢的夢境不是[心生色相]?

阿羅漢的十八神變上身出水 下身出火的三昧真火,又是什麼?

怎麼會有人學佛法學到反對[萬法唯心造]?


鄭來也 笑由心所產生。因為心要笑,便會產生很多色聚,每一粒色聚裡面有風界,???你講的都是心間接生啦,心真的不能直接生物質要懂~
沈詩家 鄭來也 色聚就是物質。
心是直接生出色聚。
方新發 神經系統内分泌系統作用都跟大腦反應有直接或間接關係
朱建仲 沈詩家 心不會動˙˙?
是能量 形力的集結而成體?
需因緣聚合˙˙˙˙˙?
別搞錯了~
鄭來也 心能生萬法色相,卻無法直接生物質萬有
鄭來也 你去外面跟社會人士說我的心會生香蕉,鐵定被人笑死,你也不敢講,人家會當你風子
沈詩家 鄭來也 是你的念力不夠。
不是心不能生出香蕉
盧美芳 嗨''人生'就看大家的心''想如何過的心安'舒服''這並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的清楚的?
沈詩家 鄭來也 是你的念力不夠。
不是心不能生出香蕉。
阿羅漢的神通力能夠憑空生出香蕉等物質。
鄭來也 等你或有人能在我眼前現場表演再說吧??沒有就是悶棍!
沈詩家 鄭來也 
心外求法,是謂外道 
你自己想想,,
鄭來也 你現在就是心外求法,一直妄想生香蕉
鄭來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c21WxfbfQ
鄭來也 永遠的悶棍無解
沈詩家 你不相信心有神通能生物質。
代表你沒有在修行。
沈詩家 沒有修行的人,只會用理論來學佛法,沉迷在知識當中。
鄭來也 我相信心的神通,但心神通若是能生物質萬有,釋迦牟尼佛物質肉身就不用生老病死懂嗎?
沈詩家  鄭來也 無聊
你沒看過佛教歷史嗎
那是[阿難尊者被天魔所迷惑不能請釋迦牟尼佛住世]。
釋迦牟尼佛本來可以自由延長壽命再繼續住世
鄭來也 若可以這樣,何必有身老病死,就是心無法生物質萬有嘛,這麼簡單理性的想法都沒有
沈詩家 鄭來也 阿彌陀佛無量壽,你怎麼解釋(遊子註:識色相緣的投生,與即心即物的本不生滅,其意義不一樣。)
鄭來也 所以是心量的無量無邊無生無滅,非說心可以生物質萬有
沈詩家 我在說一個例子大迦葉尊者現在用滅盡定入定到五十七億年後, 你怎麼解釋?
鄭來也 那又不代表心可以生物質萬有香蕉
沈詩家 鄭來也 蓮花色尊者在迎接佛時,能用神通將自己肉體變成32相的轉輪聖王, 這你要怎麼解釋?
沈詩家 你好像沒有讀過佛教歷史不知道阿羅漢的神通能上身出水下身出火做十八種神變
沈詩家 蓮花色尊者在迎接佛時,能用神通將自己肉體變成32相的轉輪聖王, 這你要怎麼解釋?
鄭來也 啊!你現場就拿來証明,不然永遠是心口痛的悶棍
沈詩家 鐵齒固執並不能讓你解脫輪迴。
不知道你學佛法的目的是什麼
鄭來也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悶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Qc21WxfbfQ......
沈詩家 所以你永遠沒辦法解釋為什麼修行人會有神通來生出地水火風各種物質,,,笑死 (遊子註:這種神通是心能轉物(能),不是心能生物。)
鄭來也
鄭來也 說沈詩家當初那麼愛生物質萬有,跟正覺同信就好啦??為什麼寫那麼多的文章反對正覺,很納悶??
沈詩家 鄭來也 我不是你說的那個人,,,
我沒有寫過文章反對正覺同修會啊
Tan Kian Soon 詩家已誤解心能生物之真實義了!
Tan Kian Soon 因此來也又再在誤解中成誤解。
方新發 是我們做不到不是 不可能
朱建仲 ㄒ 你自己腦袋有問題!
怎麼 整天說人不是~?
有本事就說明?
地˙水˙火˙風的運用˙˙˙˙!!
少在那邊?整天 臭基罷爛嘴會??
回答啊~
朱建仲 ㄒ 能夠把自己˙˙催眠到 殤盡天良的~?
整個論壇! 唯獨你一個
沈詩家 鄭來也 我不是你說的那個人,,,
我沒有寫過文章反對正覺同修會啊
鄭來也 你在的楞嚴思想就跟那個寶堂完全一樣??怎說不是呢??
沈詩家 我是他的妹妹
我跟他是一同學習佛法,當然觀念一樣,,,
沈詩家 我是他的妹妹
鄭來也
鐘英敏 沈詩家....太不靠譜了......容我跟你對應吧.....請見..
隱藏或檢舉此留言
鐘英敏 我先提問.....見識不從緣....沈詩家色...從何來....
謝忠志 宋七力思想,,
妳在夢裡夢到妳是白雪公主醒過來還是嗎?或是妳用神通把自己變成白雪公主,然後呢?旁邊的人看到白雪公主?。。
Yau Vivian 虛空如何能生萬物?
Yau Vivian 只有妄想以為能生萬物
Yau Vivian 萬物皆是因緣際會展現出來的
Yau Vivian 不是虛空生出來的
Yau Vivian 心如虛空,不能生萬物的
Yau Vivian 沒有空氣的星球,人就不會存在了!
Yau Vivian 人存在的因緣就是要有空氣,水,陽光...等。因緣際會才能存在
鐘英敏 虛空不起萬法....萬法從何起...
Yau Vivian 不是只有心就可以搞定一切
Yau Vivian 只有妄想才會以為可以搞定一切
Yau Vivian 法就是心,但心不是物
鐘英敏 凸槌..
Yau Vivian 心不能生物
Yau Vivian 人心都死光了,地球還是存在
Yau Vivian 心生萬物就不攻自破了
Yau Vivian 宇宙星球都不是人心所生的
Yau Vivian 人心可以生萬物,來生一個星球出來看看吧?
鐘英敏 貓生念...念導行...貓身種西瓜...吃西瓜...
Yau Vivian 只有人心的妄想能夠生星球啦~哈哈大笑不已
鐘英敏 能無心?
Yau Vivian 心本空本無
Yau Vivian 只是妄想執著以為他有什麼
Yau Vivian 心空,法空,身空,性空
鐘英敏 空無.....能顯萬有.......你呢..
Yau Vivian 顯是觀察到的
Yau Vivian 不是生出來的
Yau Vivian 你的見聞覺知觀察到的現象
鐘英敏 所顯本來智....能顯本性見.......如何?
方新發 科學 是因為科學家 五蘊 現大用 所以心能生萬法 萬法能生萬有 這個理論站得住腳 更何況佛經上的阿羅漢菩薩 各顯神通 還有 維摩詰居士的方丈室……
方新發 心往五蘊的方向發展 就是現在這個世界的現象 心往自性發展 就是 往阿羅漢菩薩佛的境界發展
謝忠志 沈詩家 沒見過的東西生不出來的,因為神通是心(頭腦)用想出來的,假設一個人從來沒見過大象大腦記憶裡沒資料什麼通都沒用的, 因為想不出大象來。
這宋七力是業界的翹楚,不過想出來的只有自己能用,如妳想到一顆饅頭就只有妳看得到聞得到吃得到,旁邊的人無法分享的。
然後吃了是不會飽的,因為是想出來的。

沈詩家
沈詩家 我說一句實話。
你不相信,是因為你沒有修出五神通。
你如果真的有實修來修出神通的話,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謝忠志 沈詩家 妳見過誰修出神通了呀?
天氣這麼熱變臺冷氣讓大家吹吹?
再變點涼水甜點大家嚐嚐如何?
謝忠志 有些人多喝幾杯就會有神通了。。
然後酒退了神通也就退了,,
一切都只是大腦(意識心)在通啦。。
沈詩家
沈詩家 我這一生有遇到好幾位有神通的出家人。
在霧峰乾靈寺有一位老比丘尼有他心通, 我還沒有開口就知道我的內心在想什麼。
我還遇到有瞬間移動的神足通出家人, 就在台中澄清醫院,我上一秒跟他聊天,下一秒他就完全消失在我的眼前。
Yau Vivian 神通沒有用處
Yau Vivian 業障來,神通都不會知道
Tan Kian Soon 心現識變的六通是不同所謂的魔術神通。
謝忠志 神通第一,宋七力,要學神通的強力推薦親進宋七力。
Tan Kian Soon 佛陀早就已勸說若是真佛子就不能搞魔術神通
沈詩家 https://read01.com/E0kg26.html
她可以分身、穿牆、預知。而後她又不再修習神通,因為她覺得對證道有障礙。
沈詩家
沈詩家
未提供相片說明。
Yau Vivian 我認識的神通人士都死了!
謝忠志 這次市長選舉大部份的人都有神通,因為討厭民進黨的勢力太強大了。
當選人千萬不要誤會自己是神,要謙卑呀。。
沈詩家
Yau Vivian 業障來都閃不掉
謝忠志 現代因為人手一台攝影機又有網路可馬上傳輸。。
所以神通就絕蹟了,剩宋七力這類型己知己證的。
謝忠志 以前口耳相傳時代螞蟻變大象是很簡單的,只要敢唬爛瞎掰螞蟻變鯨魚也行。。
Yau Vivian 沒用處的神通學來做什麼?
沈詩家 要追查有沒有神通很簡單啊。
去找通靈人就好了。
有些通靈人都有一些小小的神通
沈詩家 以前辦事的宮廟都會有通靈人。
現在有沒有通靈人在辦事不知道
沈詩家 不過這些通靈人的神通力低,跟佛教的五神通根本不能比
Tan Kian Soon 貴是在漏盡通
Tan Kian Soon 五通還沒有
Tan Kian Soon 何謂是漏盡通?
石有杉 心能轉物即同如來!這是楞嚴經上講的。
蕭郁馨 是啊!心能轉物,是佛的能力。眾生沒那能力!
朱建仲
朱建仲 體˙相˙用˙˙˙˙˙??
釋迦牟尼佛有說該廢掉嗎~?
若自己不行~? 別找佛教文字來當借口˙˙˙˙˙?
朱建仲 雖然˙˙? 凡所有相皆是 虛妄?
但是˙˙˙! 佛性用˙˙也可受用? ˙˙不執著即可~。
李純中 沈詩家
把好幾個自己的帖,
都關閉了留言功能,
妳真孬!
要求我回答的我全答
我只是要求妳回答一題
不答
何謂自性?
出那麼多帖
都講不清楚
妳頭腦真笨ㄟ
沈詩家 李純中你真的很好笑
我根本沒有責任及義務要把自己開悟自性的內容告訴你。
你就瞎猜到死吧
不會再理你了,,哈
沈詩家已關閉這則貼文的回應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