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8月29日上午9:50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我們沒有辦法知道「不知道的事」。
因此,我們必須靠著「博學廣聞」的方式…來讓自己…以為知道了。

Snmr Miri 當我們學得夠多的時候,當我們眼界夠寬的時候……
我們才會知道,原來自己知道的實在很有限……
這就是:學得越多,才知道自己懂得的實在是太少,也才越知道自己越來越渺小。
只有眼界越小的人,才會覺得自己懂得很多,然後,不可一世的到處對人頤指氣使。
Snmr Miri 當我們還沒看到路是怎樣無盡的時候,總覺得自己離那盡頭只有幾步之遙……
而這「幾步之遙」,對一個實修的菩薩道行者而言…卻可能是「無量法門誓願學」的、「沒有盡頭」的、或「一大阿僧祇劫」的迢迢遠路……

Snmr Miri 對於一個「廣學無量法門」的菩薩道行者,相較起來,我們又懂了多少?
只有見識淺狹者,才會自我澎脹得不可一世,或以為自己已經走到了天的盡頭……。

Snmr Miri 因而,我只能說,我知道我所知道的,其它的,都不知道!
Snmr Miri 至於「所學習而來的知識」算不算是「知道」呢?
這就要看各人的功力了。
對於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熟讀經典 的人來說,我們可以說他確實是知道了很多。
但對於一個開悟者的心情來說,可能就是:原來我以前都瞎了眼!
鄭來也
Snmr Miri
我…沒有瞎了眼,但至少知道…不知道的越來越多……
同時也知道:當一個人知道太多而來質疑「法界論」的時候,那…我是沒有能力回答問題的……
是的,我會「不知道」如何回答!
Snmr Miri 要把自己的書(經典)…讀到看不懂了……
然後,這種人,我才比較有能力回答問題吧?要不然「法界論」根本不算什麼!
其實,我也只能回答我所知道的「法界論」而已,其它的,真的都還在學習之中!
因此,問者能否因此而「知道」法界實相,那是問者自己的事,不是我有能力讓你知道,我只是依「法界論」…如實言……

Snmr Miri 我,「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如果你想知道你的不知道……,那就得好好的先問問你自己才可以,若能問到連自己都不知道了,那這時候,我的隻言片語,以不同思路故,或許可以提供「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反激盪,然後頓見另一片絕美的景色和豁然開朗的天空。
Snmr Miri 「頓見另一片絕美的景色和豁然開朗的天空」之後,你想要假裝…沒看到…都不可能!
是的,當我們知道的時候,想要假裝還不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Snmr Miri 只要能好好的了解自己,我們就會知道:原來我們本來就「知道所知道的,不知道還不知道的」,原來我們從來都是這麼的如實。
這個「知道(覺)」從不會欺騙自己,妙哉!
樊小乖 Snmr Miri 心情很不美麗咻?有感受到一絲微妙的氛圍,不只今天,最近您挺多愁善感的?怎麼啦?怎麼啦?怎麼啦?
最近爆忙,連續熬夜(或說片斷瞇一下的平均睡眠總和約 3 ~ 4 小時),不過我還是有堅持聞法的習慣哦!也有利用片斷時間不斷的在複習、整理《法界論》的內容,未曾懈怠。您老也要開心點,任何境可都是修行的養分哦!😁
張武雄
Snmr Miri
正在為某些人說法啦!也順便給自己做一些資料。
小乖兄,人是單純,卻也多愁善感唷!
若是看不懂「不知道」的內容,或不應機,就且當做我個人的一種喃喃自語就好!^^
樊小乖 Snmr Miri 別將自己的「心」交給別人哦,如果您找得到,也交的出去的話。😁
Snmr Miri ^^
Snmr Miri 一步之遙的迢迦遠路就是:明明已經知道了,但就是還做不到!
樊小乖 Snmr Miri 這句和我媽常講的好像喔…「哇攏哉,膽洗做抹搞…」

Snmr Miri 所以菩薩道行者,就算已經知道後…也要很知道的…走已經知道的路,然後「破一分無明 証一分佛智」,這就是行深般若!
般若,妙哉!而行深般若…,就是不可思議的妙哉!
Snmr Miri 唯,以不可思議故,這種般若要講給人家知道…那是很困難的事,因而最簡單的般若回答就是:我也不知道!
讚 · 回覆 · 1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