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和朱建仲。2月21日下午5:37
由於個人電腦網速的關係,以致於無法即時的和大家交流,真是抱歉!今天抽空回看(整理)了以前的貼文,發覺竟錯過了甚多各位大德們的留言,真是不好意思。但實在也沒辦法,只能這樣儘量隨緣了。^^

也因為重新看了前兩天的帖子,發現建仲兄真的很有他的內容,也更看到他可能被大家所誤會的地方……,例如什麼「蘊元」「能量引」…的。

由於每個人的用語習慣或對名相定義會有些許差別故,覺得這裡面只要再稍微溝通一下,那麼互相成為知音,並不是不可能……,如是期盼!^^

訊息與能量的關係.jpg

李宥蓁 👏南無阿彌陀佛
Eric Chen 他就是強在太強不適合待在人間了
Snmr Miri 就慢慢的交流一下,說不定建仲兄也能看懂很簡單的「法界論」。^^
Eric Chen 夏天
Eric Chen ^^
Snmr Miri ●朱建仲: 除非你不受 蘊纏 ? 能脫 能量引~?
●朱建仲: 蘊元的能量幻聚而已~ 根本就不存在˙˙˙˙˙˙
◎說真的,之前我不懂「蘊元」、「能量引」,也搜尋不到這方面的資料……
◎很幸運的,昨天,從別的地方有看到建仲兄說到「蘊元」和「能量」的關係…,雖然沒有說得很清楚,語義也有待釐清,但我覺得只要再溝通一下,應該沒問題。^^
朱建仲 米粒˙˙˙! 都明啦~
用法性去解釋 空性 ?
本來就會比較吃虧 !
因為 ? 法性有體 ! 以體再解回自信 ? 繞了一大圈˙˙!
除非真見性˙˙! 否則難解其義˙˙˙!
很多人用意識去觀˙! 反而會產生 誤解
朱建仲 所以古人大多用於佛性解˙!
敢用 法性解 空性的人 ? 非常之少~!。
我用 蘊 來解法性˙˙! 就是直接在透澈˙法性底源 來解 法性與佛性是如何共融˙˙˙導歸於 自信
Snmr Miri 其實,只要看懂這幅圖,應該就可以融合各種法門的論述:
各種論的同與異.jpg
朱建仲 依佛性來解˙˙! 蘊的能量是幻聚沒錯!
若是依法性來講˙˙˙
蘊 ! 遍一切宇宙˙˙虛空 !
整個法界˙就是蘊的 集聚 成體
Snmr Miri ●我用 蘊 來解法性˙˙! 就是直接在透澈˙法性底源 來解 法性與佛性是如合共融˙˙˙導歸於 自信
◎很好!也請建仲兄先看看我畫的這幅圖,說不定會有「共同」或「相似」的地方?
◎然後,我們再來釐清彼此的內容和見解。如果溝通得來的話,以後就用你的「名相」來解說也無所謂!
未提供相片說明。
何志文 是 在拖兒所安親班教學 嗎
Snmr Miri 志文兄能看懂就是!若還看不懂那就不是!
何志文 見大是啥小
Snmr Miri 七大如來藏:識大、見大、空大、地大、水大、火大、風大。
朱建仲 空中生搖 ! 就是 ( 攝 ) 的意思˙˙˙!
法界說的能量˙˙˙! 就是我說的 蘊元
Snmr Miri 讚!所以我們或將可以釐清問題……
朱建仲 所謂的 心界訊息 也是 蘊
朱建仲 因為都是(能量)波動的 組成
Snmr Miri 我把「能量(波)」判歸為「物界」。而把「訊息(念力)」判歸為「心界」。
註:念力,是一種「訊息」,不是物界的那種「能量」。

朱建仲 不必釐清˙˙˙我全看的懂˙˙?
因為我是 親自觀看到的 蘊 ?
不是讀書知道 !
我把我 知道的東西˙˙˙直接說出來而已~
Snmr Miri 問題是「蘊」的定義,有待釐清。
之前的對論,我有說過,「蘊」應該包含有「業識(業力」,而不是只有「能量」而已。如果只是單指「能量」的話,那就會缺少了一個東西來「相應」。

朱建仲 業識 ? 識是透的 業不纏識 ? 只纏 意˙˙˙˙!
是意的垢染˙˙! 才知 相應 (觸受)
朱建仲 這個非常細緻˙˙˙˙?
( 識 ) 恆常無染˙˙寂靜
朱建仲 念力是 用(意)所生˙˙˙!(非是識)
訊息若沒有蘊˙的形力 ! 是無法接通 訊息 
(註:建仲兄這裡的「識」,不是一般所認為的「識」。)
Snmr Miri 註:這個「訊息」的語義,還有待說明。
以「心」故,就是一種「執藏種子」,是有一種「力」或「勢」之用。唯不能用「能量」來解讀。
(註:建仲兄的「識」「蘊」和一般的解讀不一樣,他有他自解的語義。)

朱建仲 上面我在補充 形力二字!
張武雄 朱建仲 師兄,形力是類似這樣嗎?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朱建仲 不是 ! 深入禪定˙˙˙
你會得見
張武雄 朱建仲 🙏
隱藏或檢舉此留言
Snmr Miri 我的看法是:訊息(心)與能量(物界)相應,然後有了建仲兄所說的「蘊」,這樣說,不曉得可不可以?
朱建仲 Snmr Miri 你所指的(心) 是什麼意思?
朱建仲 是攝受的意思嗎?
隱藏或檢舉此留言
Eric Chen 明心見性是科學的🤣🤣🤣🤣🤣
Snmr Miri 小米粒就是在說這種「科學」,哈,應該是一種…「智慧」之法。
Eric Chen 你們繼續吧!兩位辛苦了~
Eric Chen (懶得理你們)

Snmr Miri 泛指「心界」的意思。或者說「如來藏心」也可以。
朱建仲 空性來定 !
有能定法嗎?
朱建仲 因為 如來藏跟如來藏心的差別很大
Snmr Miri 「如來藏跟如來藏心的差別很大」,讚,如是!
電腦的關係,我得晚一點,才有辦法再繼續……
Snmr Miri 那就明天再續吧!因為…也希望「別人」能稍微冷靜一下啦!
註:那幅圖煩請多看幾遍唷,或可看出一些端倪來,謝謝建仲兄。(註:底下的諸多對話,讓電腦一直卡住)
朱建仲 嗯嗯
何志文 這種的要背經書甘脆叫我去死算了
何志文 我很難理解的是 為什麼有人要把 簡單的是 搞成 複雜的事 ?
Snmr Miri 志文兄的簡單,不簡單。但因為這個「不簡單」才沒有辦法看懂…把一切複雜濃縮於簡單的一幅圖。
如果真的複雜的話,那就略過吧,這樣就可以符合你的簡單。^^
Tan Kian Soon 何止是複雜,而是亂七八糟。
Tan Kian Soon 唉!騙小孩還可以。
Tan Kian Soon 看不到先後就請不要用亂猜說。
Snmr Miri ●看不到先後就請不要用亂猜說。
◎看到Tan Kian Soon兄的這句話,我笑了。
◎是的,還看不到這幅圖的先後,就請不要亂猜說。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請先搞清楚何謂是業力和能量再說吧!
Snmr Miri 看得懂的話,就在圖裡面,而且還呈現得一清二楚。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小提醒!汝之盲點大問題是在業力。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還不明白之前已勸說了佛法一錯一切錯?
Snmr Miri 已經說了,就在圖之中,若Tan Kian Soon兄還看不出來,那我也沒辦法。
Tan Kian Soon 還看不出來是已看出來而才有的勸導說?
Snmr Miri 止,不再與你喇過去一樣的那種…一直在團團轉的圓。
Tan Kian Soon 不會看文字了?
Tan Kian Soon 要明白凡事逃避是不能解決自己的大問題的。
Tan Kian Soon 唉!要明白凡事是只有能力找物以類聚說自己自以為是的就絕對不能有進步的。
Tan Kian Soon Snmr Miri 汝之能力是只能在自己的法界迷宮裡面說說自以為是的話。要明白在此貴社還是沒有能力的。善哉 阿彌陀佛!
朱建仲 上面沒料的 ?
就別在那邊 靠北˙˙˙˙
朱建仲 催眠自己給誰看˙˙˙?
Tan Kian Soon 的確是
Eric Chen 不要打擾他們交流,
Eric Chen 修養好一點好不好?
Eric Chen 你念什麼佛的啊?
Snmr Miri 得先停止一下才可以,電腦已經亂了。
晚點再說……
Tan Kian Soon 是不小心路過看到而就要噴飯。
朱建仲 腦殘ㄒ 你是正統˙精神分裂病患˙˙
噴飯是你的本能習慣性˙˙˙!
不需要說給別人聽?
你的腦殘(病發)表演˙˙˙不值 觀賞
何志文 遊子跟老蕭一樣
拿經文名相寫文章作學問 東拼西凑 亂搞一通 再將那些複雜化到 你要在經文字海中找來找去連連看 靠 背經來的回答内容又能怎樣呢 不累嗎
何志文 給你找谷歌大神開示所有的佛經文的内容 你 遊子 也不一定能成佛的 你只是在知識中解答知識而已
Eric Chen 阿文
Eric Chen 嘮叨完了止一下啦
Eric Chen Good Evening
何志文 不是我在說大話
那種表面的學佛學問
根本難以明心見性的
遊子是越扯越遠
不如各位自己看佛經去悟
何志文 遊子不懂襌悟的書呆子
拿知識亂拼瞎扯當獻寶
李曜輝 用金剛經來看,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所以,物界、法界、心界,不是物界、法界、心界,而是如夢幻的物界、法界、心界。心界是虛妄的,法界也是虛妄的,而物界還是虛妄的。因為,皆如夢幻泡影。
李曜輝 六祖直接上手,聽一遍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即有悟。因此六祖說出,身心本清淨、本來無一物。又說。五陰本空、六塵非有。六祖在說什麼?六祖就是在說身心如夢幻,三毒如夢幻。所以,身心本清淨、本來無一物,無三毒可染。
曾新安 法界宗又名華嚴宗,法界與法相宗,唯識,差異在不,法界講因,法相講果
曾新安 法界就是念頭與念頭間的分界
曾新安 法相,講的藏識,比本心還深層,還難覺察到
Snmr Miri 如是!
所以概略來說,會笑這幅圖的人,就可以確定他們還沒有這麼深入!
曾新安 Snmr Miri不是你的網速有問題,因該是某人手機的問題,只能知道他發訊息,但完全不會同出現
Snmr Miri 任何人發文都會這樣,所以我只能怪是FB的程式問題(太先進了」,而我這邊的網速,跟不上。就只能拚命的跑程式,唯跑不過來就一直在卡訊了。
Snmr Miri 「不笑,不足以為道」,果然,昨天讓大家笑得很開心,這也算是功德一件嗎?哈哈~~~
Snmr Miri 其實,「已經証入」很簡單的人,他可能會說這幅圖很複雜,這可以理解。因為,或許他真的已經洞見了「法界實相」,恭喜他。
但是,已經看到簡單的人,若沒有辦法從他的簡單看到這幅圖的是怎樣的濃縮了「三藏十二部」,那麼他所謂的「簡單」,我是非常存疑的。
因為我知道,把眼睛矇起來的躲在「唯心」裡面,然後說「法界」就是這樣的不存在,那…這樣果然很簡單。
「法界論」就是要讓這種人張開眼來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簡單。

Snmr Miri 說真的,這麼簡單的「法界論」,多年前,我一直不敢提出來,因為「心物本有」「心物相應」的這些法爾如是的義理,應該三歲小孩就能看得懂。
直到,「法界論」一直被大家所鄙視、嘲諷之後,才發覺…原來「法界論」竟是那麼的「深」…竟然會讓那麼多的高人…看不出來的…完全不屑一顧,甚至視為是應該燒掉的一本邪書!
不管如何,各有各的因緣與進路,我想世界上應該也有我這種根器的人來看懂「法界論」吧?
所以,只好不懷淺陋的把「法界論」付梓而公諸於世,然後供養有緣人。如是!

鄭來也
Snmr Miri
謝謝曾經嘲弄過「法界論」的人,你們讓我知道了…原來「這麼簡單的法界論」竟是那麼的「深奧難懂」……
也謝謝正在笑的人,因為你們也讓我更加確定「這麼簡單的法界論」是要經過怎樣的千錘百練,才有機會讓大家看到…「法界論」是怎樣…簡單得讓人看不懂。
也謝謝未來還在嘲笑的人,因為有他們,才會讓已經懂得…那麼簡單的「法界論」的人…相信「法界論」果然是那麼的精深。

Snmr Miri 寫下幾句晨語,略表感懷!
用意無他,只希望大家能稍微收斂一下心情,然後請用「心物本有」「心物相應」的理趣來稍微看一下整個法界實相。
或許會有一些助益吧?也或許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
也或許…我們就是有緣人。然後,就是我的福氣,感恩!
不知是誰說的「知音才是最親的人」。如是,心有戚戚焉!^^
Snmr Miri 說真的,想要了解「法界」或「法界空」或「法界一體」,不瞭解「心物相應」是不行的。
這絕不是在自己的「唯心」裡面說「無物」,然後就可以自以為懂得了「 法界實相」!
「法界論」所論的…是「能覺」「所覺」兩者皆「平等」而不是「對立」的…一種「即能即所」的論法,因而不是一般只偏於「能所雙泯」然後就「泯掉法界」一切的那種「空」義……。
「法界論」就是要讓這種人張開眼來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簡單。

Snmr Miri 此帖之所以會找建仲兄對論,是因為建仲兄有說過他親眼能見「蘊元」和「能量」的關係,因此,建仲兄或許比較能了解「心物相應」是怎麼一回事吧?期待!
朱建仲
朱建仲
大家的很聰明 ! 都只想要用最快速的時間去找到答案 ?
所以找到˙心是空無為(概念)總持?
然後用意識流去空意識流 ? ˙˙˙ 得到的答案還是(意識流)?
以障證障的方向˙˙˙˙! 怎麼可能會開悟˙˙˙!!
我常說 ! 沒空可空˙˙˙˙
然 ? 聽的懂的˙˙˙
難啊~
Snmr Miri 讚!如是!
朱建仲 心˙物 相應 !
其道理很淺顯˙˙˙˙
心就是 性 ! 相就是 物
性就是相˙ 相就是性 ,
性相一如 ~。
如果 ( 相 )沒有了 ! ( 性 ) 在那裡˙˙˙˙˙˙?
我之前也開說過 多次 ?
但是 ! 沒有人聽的懂˙˙˙˙˙
Snmr Miri ●心就是 性 ! 相就是 物
性就是相˙ 相就是性 ,
性相一如 ~。

◎這裡的語義,我們還需要釐清才可以。
◎「心」有心的體性用相,「物」也有物的體性用相。兩者都要能清晰的洞見,才能看到更深「性相一如」的真實義…
◎註:電腦 跑不動 重開機 依然,只能如此略說。
朱建仲 Snmr Miri 這些都要靠自己去體驗
Snmr Miri 以實際體驗故,更要有能力說出真正的「因」(原理)來。
就如建仲兄所親証的「蘊元」一樣。
朱建仲 隨順因緣就好˙˙!
物顯總是魔來亂˙˙
別太在呼別人說什麼?
也無需壓抑˙自己的無明溫度釋放˙˙˙˙
朱建仲 佛也會表 火
Eric Chen 因為你朱白癡啊!
朱建仲
Eric Chen 因緣未熟開什麼講?
朱建仲 法界論 ? 本來就是 要論 顯義 ?
若連顯義都不懂˙˙˙?
光在那邊 假掰 自己總持空˙˙˙˙˙?
都是在瞎掰 吹牛 撒謊 墮 意識流的自爽空而已
Snmr Miri 「法界論」,是以「心物本有」為基,以「心物相應」為道,以「法界一體」為果。
簡單的說,就是在論整個「法界大圓」。

朱建仲 因為 ? 說不出 味道出來~!
真契證 ( 空性 ) 的人˙˙˙˙˙!!
不需要在借任何 經典來說法~
Snmr Miri 如是!如是!讚!
尤其是「不需要再借任何 經典來說法~」。是的,藉經典說話是不得已的。因為某一些人只相信經典。
還有人,竟只看文字表面的「名相」之後…就以為是在抄襲經典。這種膚淺的看法,也只是証明了…那個人還沒辦法透過「文字」來深入的看到他人的「內心」,然後就用很堅固的我見來說三道四 。(例如:志文兄就是這樣在批評「法界論」。^^)
朱建仲
朱建仲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鐘英敏 觀察不到的法....沒法修.....賴耶連證道羅漢....都還沒辨法觀察..
朱建仲 就在日常用啊~?
是瞎了眼 ! 沒看到˙˙˙˙?
鐘英敏 差太遠了.....這部是我的觀點....佛經記載的......老李就很清楚的...
朱建仲 全中經毒
Eric Chen 不要起內鬨!
鐘英敏 經...是佛的經歷過程......你若還不是佛.....就要參考他的....
朱建仲 我今放光耀法˙實話告汝˙˙˙
你本就 如來 涅槃寂靜真如
在法身 如來藏中˙˙˙˙!
何需在尋找 涅槃˙˙˙˙
朱建仲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張武雄 朱建仲 師兄,萬物是不是都發類似這種光,但是是白色的?
黑暗中睜眼閉眼都能見?
朱建仲
朱建仲 能觀見˙˙˙
代表 你已經破了 行蘊
朱建仲 顏色不一定˙˙˙˙
要端看 物本
張武雄 朱建仲 師兄,半夜醒來看到的,應該是做夢吧,😄
張武雄 不是打坐喔
朱建仲 心定淨到一個程度 ?
你就能夠 性見 ! 正常˙˙˙˙
那不是肉眼見
張武雄 朱建仲 知道了
感恩師兄🙏
鐘英敏 知見上....是這樣我明白........我設個陷阱.....它是如何作用的...能明白?
朱建仲 心˙物 相應也是 幻影˙˙˙˙!
只是說出 顯相的法界之理~
鐘英敏 上當了.....它沒法作用.....只能照與見.....其它就是出流了....
Eric Chen 你們兩個又在起肖起乩了

 

………(諸多應話略過)
Snmr Miri 我的電腦竟無法把上面你們的對話看完……
實在跑不動沒辦法。
看來這一帖我只能先如此草率結束了,以後再說……
建仲兄,待我重新整理這些貼文的時候,或有空,再另外開帖向你請教。^^
張武雄 Snmr Miri 米粒兄,電腦暫存不夠,重開機再跑一遍就好了
Snmr Miri 有啦!跑過了,還是這樣。
今晚,我再讓電腦全部「重新掃毒」一下,看看。
註:事實上,也常常在「掃毒」,但還是這樣。所以應該是「網速」的問題。
Eric Chen 人氣很旺是好事
Eric Chen 心態變了人緣佳
Snmr Miri 哈,這種人緣,應該算是引蛇出洞!
Eric Chen Snmr Miri
Eric Chen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Snmr Miri 其實「無明草」正是「道種智」的妙種所在,唯世人不知。
但也只能先這樣隨順「心田不長無明草」,然後讚嘆「性地常開智慧花」。
Eric Chen Snmr Miri 菩提花
Eric Chen 不是花菩提~
Snmr Miri 沒有緣,就再回到自己的論壇,無妨!
不中用的電腦,看來也成就不了什麼大事業,若用來自修應該還可以。
李曜輝 說的好。聖嚴法師有教。1.面對,2接受,3.處理,後來就可以4.放下。
曾新安 https://youtu.be/3xRVBjGwMhY
鐘英敏 留著吧.....總能發現他的好的.....
朱建仲
圖像裡可能有畫畫
讚 · 回覆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