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有關「真常」的兩種看法。根本因。法界論的論法清晰。(1)
Sing Pong NG
很赞叹Snmr Miri,高朝远、陈巴星三位大乘信徒。你们大谈”心,物,虚空,光,智慧....等等的玄之又玄的”法界”,真的令我笑而观止,👍!
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圣法是缘起科学观,不是玄之又玄的心学,性学,虚空学,法界学,如来藏学、智慧光明学等等。
不著边际,没有时空疆界的虚空法界,那是吠陀不二传统与大乘玄学的核心,非本师所传递的缘起科学观,👌!
爱因斯坦提示说,人的智慧🈶️边界,人的愚蠢才是没有疆界,规范。你们三位所谈及的似乎没有规范,没有疆界,我不得不给个👍赞!
缘起科学观绝对没有”本有”或”本无”如本文作者提示的”心物本有,其性本寂...”那种碗糕,👌!
我不否认本文作者很有创意,以”法界论”,玄之又玄的”角度”来看缘起科学观。
请问”法界论”的角度是由谁来规范的,法界的意思又是什么呢?
大乘人以虚空来譬喻法界,法界全等于虚空吗?那又请问,法界论即虚空论,是吗?那虚空如何论证,论证虚空来作舍?
Snmr Miri
●我不否认本文作者很有创意,以”法界论”,玄之又玄的”角度”来看缘起科学观。
◎謝謝NG兄的不否認,也希望你能一直「笑而觀止」的快樂下去。所以,也給你按讚囉!
.
●请问”法界论”的角度是由谁来规范的,法界的意思又是什么呢?
◎先不談「法界論」的根深苗正,目前,至少是由我小米粒來規範,不是無中生有。
◎就像NG兄你可以自主規範你上面的留言…不必死命的依循釋迦牟佛的教規一樣。
◎事實上,每個人現在的言論,都是依自己的緣起而論、並必須為自己的言論而負責,怎麼還會把「本師」給拖下水呢?想狐假虎威嗎?

.
◎心物相應就是法,一切我們所能認知的法…就是「法界」。因此,專門用「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邏輯來論的法界…就叫「法界論」。
Snmr Miri
●大乘人以虚空来譬喻法界,法界全等于虚空吗?那又请问,法界论即虚空论,是吗?那虚空如何论证,论证虚空来作舍?
◎大乘人以虛空「譬喻」法界,並不是說「法界等於虛空」,所以,NG兄可能誤會了「譬喻」的意思。
◎另外,「法界論」也不等於你所說的「大乘人」,這種「等於」…將會因你先入為主的觀念而替「法界論」貼了一個你所反感的標籤,進而無法理性的了解「法界論」……。而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將會扭曲了…你我可能會是很美好的一個緣起。果是如此,那這種遺憾的緣起…真的非我所樂見。
◎「法界論」並不是「虛空論」,「虛空」在「法界論」裡的看法…就是一種「本空」,而這種「本空」和「心物本有」是截然不同的。請NG兄明鑑。
Sing Pong NG
Snmr Miri  本🈳️与性🈳️🈶️差异吗?
我不认为虚空全等于法界。
譬喻即”好像”,不是”等于”。
法界如何解哦?或简单说,
”什么是法?”、是以大乘为规范吗?
辩证没有先入为主那回事,是你在想象别人先入为主吧?
法界论与论法界是一还是非一,你能分清楚吗?
Sing Pong NG
我谈及圣法的缘起科学观,不是在创造某种自己的言论,👌?
你不能给法界下个定义或规范什么是法界,那法界论就没有辩证的需要与辩证的意义了,对吗?
你自己的缘起是什么哦?你不谈本师的缘起科学观,那你有必要提出你自己的缘起观。或许你认为谈本师圣法是把本师拖下水,那你本身的缘起观又如何解呢,可以慷慨赐教吗?
Snmr Miri
●我谈及圣法的缘起科学观,不是在创造某种自己的言论,👌?
◎那就用「你的聖法」來對論我所認為的「法界論」囉!無妨。
◎如果能符合實相,那麼「法界論」是不是我創造的,其實不是那麼的重要。
◎但,如果說一定是要「你的聖法」才是對的,那先論論看再說。
◎其實,以目前看來,NG兄你個人的心態真的很緣起唷!^^

Sing Pong NG
圣法是本师传递的缘起法尔如是,没有你的我的那回事。
你所认为的法界论、法界是指什么哦?或简单一点,法如何解哦?
圣法没有法界论、大乘有吗?请赐教,谢谢。
你认为什么是实相?符合实相,那个实相的定义非常重要,你可以提示吗?
圣法涉及本师的三法印,四圣谛,八正道乃至37道品等。圣法没有玄之又玄的不二传统,那是吠陀与大乘的核心、共法。👌?
Snmr Miri
●你所认为的法界论、法界是指什么哦?或简单一点,法如何解哦?
◎上面的帖就已經有回應,NG兄可能沒注意到。
◎心物相應就是法,一切我們所能認知的法…就是「法界」。因此,專門用「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邏輯來論的法界…就叫「法界論」。
.
●圣法没有法界论、大乘有吗?请赐教,谢谢。
◎這個我實在不知,但,不知「聖法」,不知「大乘」,並不妨礙我們對「實相」的討論就是。
◎所以,實相是什麼?至少目前我們「對實相的看法」都存在於你我的「知見」裡面。這是我們自己必須「自我釐清」的問題。
◎至於所謂的「討論」或「辨正」,事實上也只是要返証我們自己的看法是否正確。所以,也希望有機會能藉NG兄的博學廣聞來惠我,感恩!
◎另外,若能參考「聖法」來糾錯自己的心態,我想此人必是善於知法的人。讚嘆就是!(註:只是NG兄竟錯用「聖法」而更加強了「我執」。)

高朝遠
阿彌陀佛吉祥安好 師兄們
感恩 讚歎Sing Pong NG 您不疲厭的傳達 本師的緣起理則
說科學觀也很好 但本師在原始聖典 佛學基石的阿含經中 說了緣起甚深 非聖弟子們所能全解 唯佛能 盡一切智
所以嘍~ 緣起理則 是實相 這是超越科學的啦!
高朝遠
您的理解 對於如心 佛亦爾 體性皆無盡 能如虛空般的眾生 而言 雖難 卻普融無礙 事事無礙
高朝遠
請師兄多讀誦巴利文的尼科耶 豈只大乘 本師在聖典中 談心 說愛最多了啦!
(如您真的相信 弟子們 集結的 所謂佛說)
Sing Pong NG
高朝远:
缘起法尔是实相,不是超越实相那种玄之又玄的碗糕,👌!
大乘才说不入灭的佛陀如法华愣伽的佛陀不死永生,那显然是印度教至上神的造型,非圣法所传递的人间佛说,涅槃佛陀。
法华一佛乘、说穿了是吠陀的一神教!大乘人委实是印度教最虔诚的信徒、祝福你们!
高朝遠
完全尊重 師兄您的理解啦!
末學 凡愚 只能說 一切因緣起
請師兄早睡早起 身體好
高朝遠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早安 @ 無觀 無 論世 你音 到菩 裡的 我們的 到 論 你 那薩 那 祝 我 到 福 就 那 裡」的動畫風格圖像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你 是 對 的」的插圖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隨 緣 真 心 應 物 佛 中 底。 語 吃 言 茶 法 相 吃 處 處 心 用 問飯處 草 不 生 分 別 é 札 记」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祝福您喔! 自在快樂
Sing Pong NG
梵的终结是什么?法华的佛德”常楽我净”即是,如何说?
梵是”sat-cit-ananda”,
sat satyam:真实,恒常,清净。
cit 是citto,心意识,简单说”我”的表征。
ananda 意思:极乐。
梵的终结”sat-cit-ananda”,法华的佛德”常楽我净”即是。
台湾大乘信徒是单语教育的佼佼者,在解读大乘经论时可能未曾参考原文”梵文版”。真的好可惜!
不过,大乘最终在印度本土绝灭不是消踪灭迹,而是回归母亲的怀抱,彻底融入新兴的印度教。另言之,大乘人委实是最虔诚的印度教信徒,祝福哦!
高朝遠
請師兄整合後 再更詳細說明
啊!老是把 字 拆來拆去 說這是梵文 這是巴利文 這是英文 這是漢語
這些對本師教誡的理解 沒啥助益
Sing Pong NG
你的局限:不谙梵文,巴利文,英文,德文!
你很适合挖掘中土大乘祖师的古墓,寻找大乘秘籍如法华愣伽那种真常唯心、唯识的”不二增益版”相似佛说”大乘!”
唯识、唯心是复古大乘相似佛说,回到最古老的吠陀不二意识论。
意识论的预设是”唯识无境”、宇宙,人非人是意识的影子!
宇宙意识是法性,梵Brahman,万物的自性是Atman,众生的纯意识(自性)与宇宙的法性是不二,超越缘起的科学观,圣法说的”法尔如是!”
高朝遠
完全尊重您的見解
末學凡愚啦! 經由網文 是無法 推想 師兄您偉大的情操與智慧
如理實見 法爾本然
高朝遠
感恩師兄 請您要早歇息哦!
畢竟 顧好身體 心靈 才是最實際的實相
Sing Pong NG
温故知新:
最后的“借路”,the last and only
glimpse and snapshot at this site:
台湾的单语教育很成功亦同时给大乘带来局限。
华译四阿含是从梵文翻译过来的,最大的可能性是犍陀罗文明的积淀。
四阿含唯杂阿含可信度强,不过,被吠陀传统污染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
犍陀罗文明很特殊,是三菜一汤的,东西南北方文明揉杂一团的美酒佳肴。
犍陀罗山脉连绵起伏,深谷云烟迷茫,是如今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与伊朗交界的肥沃土地,曾经是印度统治的西北方的次大陆。后来被回军侵入,占领统治了,如今是回教ISIS 恐怖分子活动的温床。
本师之前,犍陀罗是吠陀教四圣典传递、口传,朗诵的圣址。后来被亚历山大占领,一度变成马其顿文明传递的驿站。希腊的黄金七宝,书写与造像艺术,联同非物质文明的太阳神🌞信仰,在此发芽生根。
之后阿育王成功统治印度与次大陆,引进部落佛说,佛教才在印度本土大兴。
这里出现了历史中著名的语文与吠陀奥义哲学专家~Panini 与瑜伽师名人无著圣哲。
Panini 把古老的吠陀语,修正,变革,演化成雅语,融合了特殊的玄学与宗教思潮。在这里部落佛说亦被污染了,不二传统参透佛说,无著的唯识学“瑜伽师地论”亦在这里出土。
我曾经在这里怀古,参读到一些文稿。梵文版的四阿含,部分的本生经(佛陀传记),法句经亦在犍陀罗文明滋生,大乘的净土诸经也是犍陀罗文明的宗教文化结晶品。
古道热肠所譬喻的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在这路途贯穿绕道进入中土的边界如新疆,甘肃;敦煌文化的佛教行迹与遗物给后人瞻仰,品尝与钻研不在话下。
传说佛教的巨著华严经,善才童子的家乡即在新疆边界。我认为华严善才童子的家乡可能就在犍陀罗文明的深渊里。
那些求往生阿弥陀净土,最终是大乘信徒的灵魂飘至的“此去西方,千百亿恒河沙...”亦在犍陀罗深谷里的文明古迹浮现,好可怜的大乘信徒!
印度译师荷担著特殊的文化包袱,说简单一点,宗教传递的阴谋意图。华译四阿含确实有问题,尤其是增一阿含经。当你读到杂阿含🈶️“大乘“的字眼时,请别大惊小怪才好,本师释迦牟尼佛未曾说过大乘小乘密乘那种思维碗糕哦!
高朝遠
祝福 大悲心起的您 法喜無量
Snmr Miri
●本🈳️与性🈳️有差异吗?
◎法界論的「本空」就是指「虛空」,這和「性空」的「其性可以緣滅」的語義,相差十萬八千里。
.
●我不认为虚空全等于法界。
譬喻即”好像”,不是”等于”。
法界如何解哦?或简单说,”什么是法?”、是以大乘为规范吗?
◎上面不是已經解釋過了嗎?怎麼又再問了一次?
◎我們對「譬喻」的看法是一樣的,這還有什麼問題嗎?
.
●辩证没有先入为主那回事,是你在想象别人先入为主吧?
◎NG兄是在開玩笑吧?你處處都在表現出「先入為主的觀念」,難道你自己看不出來嗎?
◎「是你在想象别人先入为主吧?」就像你說的這句話一樣。
◎因此,若我們不能先承認自己的看法就只是自己的角度而已,那麼你憑什麼就可以代表釋迦牟尼佛來宣說聖法呢?
Sing Pong NG
Snmr Miri  先入为主是你的描述,你的说法,当然是你在规范别人如何先入为主,你可以赐教吗?
Snmr Miri
且入正題吧!是誰「先入為主」,論了便知。^^

高朝遠
阿彌陀佛 師兄早安 師兄們吉祥
本師一音 咱們各有解 是極正常的 但大悲心起 而分享 就直得 讚歎 因為悲心起就是菩提心的發闡
就連 等覺猶有無明 祖師大德 也是如此 師兄您的理解是否 接近本師真實義 就只能 人言人殊
信您所信吧!行您欲行 把本師教誡神通 任運生活 如能 “去粘解縛”自在輕安 庶幾乎 如理實見
啊!管他 是否 本師真實義呢!
畢竟 誰知道???
Sing Pong NG
◎法界論的「本空」就是指「虛空」,這和「性空」的「其性可以緣滅」的語義,相差十萬八千里。
本空=虚空?我第一次听说!
性🈳️的其性可以缘灭?
缘起缘灭是”其性”在生灭吗?
圣法的性🈳️指的是”没有自性”,梵文是nissvabhavam!
缘起生灭现象因为没有自性才随因缘际会而生灭。缘起法绝对没有本空那回事!
宗门的”本来无一物”,或唯心、唯识的”本有清净心”,不符合圣法的缘起科学观。是缘起的,没有”本无”或”本有”那回事。
.
◎上面不是已經解釋過了嗎?怎麼又再問了一次?
◎我們對「譬喻」的看法是一樣的,這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不认为你已经回答了我的提问。
.
◎NG兄是在開玩笑吧?你處處都在表現出「先入為主的觀念」,難道你自己看不出來嗎?
你看得出来,还是你认为哦?你如何看得出来哦?
◎「是你在想象别人先入为主吧?」就像你說的這句話一樣。
先入为主是你说的,与我何关?
◎因此,若我們不能先承認自己的看法就只是自己的角度而已,那麼你憑什麼就可以代表釋迦牟尼佛來宣說聖法呢?
我没有代表本师释迦牟尼佛来宣说如三法印,四圣谛,八正道等等。大乘人不信本师,当然可以非议大乘非本师说那种历史事实!
Yau Vivian
空不是給你談的
Yau Vivian
能談的空就是妄想症

…………(略)

Snmr Miri
●本空=虚空?我第一次听说!
◎應該不是只有NG兄第一次聽說,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
◎聖法「没有”本无”或”本有”那回事」,那你的意思是說:「虛空」也是緣起的?「虛空」不可以是「本空」?
.
●性🈳️的其性可以缘灭?
缘起缘灭是”其性”在生灭吗?
◎我原本「其性可以緣滅」的語義,是指「其現象有具有緣滅而空之性」。言論過於精簡,造成誤會,不好意思。(但一個熟稔於緣起的人,應該不會錯解其意才是。)
◎所以,當然不是「”其性”在生灭」!
◎以不是「其性」在生滅故,NG兄似乎也承認了「有自性」這回事?

Snmr Miri
●圣法的性🈳️指的是”没有自性”,
◎能了解這種說法,就如「〝現象有〞具有緣滅而空之〝性”」一樣,這兩種說法並沒有衝突,只是理解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Sing Pong NG
虚空是譬喻,当然是乌有的非现象,如何是缘起的哦?
Snmr Miri
如是,那麼「虛空」是不是「本空」呢?
Sing Pong NG
本空是譬喻,还是实存?
Snmr Miri
是一種「實」存,故稱「本空」,在「法界論」與「心物本有」合稱「三常」。
當然,也可以被拿來當譬喻用囉!

高朝遠
SPG師兄您一直在虛空中呢!
Sing Pong NG
高朝遠 是empty space或space,不是虚空,emptiness。
大乘以虚空譬喻法界,虚空不是法界。
高朝遠
尊重您

Yau Vivian
飛機內飛機外都可以看,我是整體無死角的觀自在,你還在用一處一點看世界,是關不是觀。
Sing Pong NG
世界是流体,a flow。
没有人会从一点,一个角落或某个空间看这个那个。
流体包括四维时空,xyzt,必然牵涉时间。
人的思维不是妄想症那回事!若是,科学家必然是疯子啦!
Yau Vivian
幾維空間就是妄想症創造出來的
Yau Vivian
科學家就是一個妄想症侯群,所以一直輪迴來這個世界
Yau Vivian
佛陀是涅槃不是輪迴轉世
Yau Vivian
差別很大

高朝遠
哇!敬讚YV師兄如實見
虛空當然不是用談的 它一直在呢!
Yau Vivian
緣起就是你的思想妄想症
…………(略)

김일남
请教常见和不生不灭是一体吗?
Snmr Miri
김일남兄問的應該是「真常」而不是「常見 」吧?
「常見」是指把「會生滅的法看成是真常」的一種「錯誤知見」,它就只是一種「知見」,和「不生不滅」沒有什麼直接的關連。
至於「真常」,就是指「不生不滅」,例如:「真常唯心」。
 · 回覆 · 分享 · 2小時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