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6月8日上午9:55  · 
蒲瓜怎麼都一直開雄花?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一朵雌花?
沒關係,葉子應該也可以吃……
隨便一條側蔓就有這麼多葉子,葉片又好大,只好當飯來吃了。^^

20210608_085934.jpg

20210608_090658.jpg

20210608_091631.jpg

Snmr Miri
其實,還不曾吃過蒲瓜葉,這大概只有親自栽種的人,才有這種「外人所不能知曉」的福氣吧?
重要的是,總不能讓它一直浪費養份的開雄花吧?割一下,讓它知道沒有白吃的午餐,這樣…或許可以讓它「變性」……。^^
張武雄
那個絨毛太多有時會過度刺激腸胃喔,要注意
Snmr Miri
哦,是這樣哦?謝謝武雄兄告知,因為我一直在網路上找不到這方面的資訊……
今天中午吃過就知道了,該不會像以前那個「川七籽」一樣,很有通腸的效果吧?
Snmr Miri
好不容易找到的「相關」知識:
>>> 一般建議不要吃南瓜藤葉子上面的絨毛,這是南瓜為了避免蟲咬以及陽光暴曬進化出來的,主要成分為纖維素和蠟質。
南瓜藤葉子上面的絨毛雖然無毒,但是會影響口感,而且不經處理就吃的話,還可能會刺激食道,引起不適感。因此在食用南瓜藤葉子之前,一定要去除南瓜藤葉子上面的絨毛。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od/qjkp4r8.html  南瓜藤葉子可以吃嗎
Snmr Miri
真的謝謝武雄兄的提醒,因而蒲瓜葉只煮了一半,結果很有「效果」唷……
如果沒有減半的話,現在的肚子可能會痛得受不了。^^
陣陣的痛欸!看來是在清腸刮油了?
Snmr Miri
其實,我的胃腸一直很不好,蠕動緩慢,消化不良,胃悶,至少有六年的時間了,算是老毛病。
兩年前還被診斷為「膽結石」(右腹痛),兩次痛得在床上翻來覆去,那時差點開刀……
後來,「不吃晚餐」之後,改善了很多,「膽結石」就不曾再發作過,但卻改成在左腹的地方,還是會一直「胃悶」,好像有什麼東西堵住了似的……
「過午不食」之後,感覺上雖然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但老毛病總是一直存在著……
今天,吃了蒲瓜葉之後,竟然就在「老毛病」的地方完全痛了起來,真的很痛!還好只是一陣一陣的,都沒痛太久。也還好,有減半,沒有吃太多,要不然,恐怕會受不了……
但,怎麼覺得,好像是有抓到病灶了?好像是…病灶完全現形的竟把「悶」變成「痛」?果是如此的話,那…這對我來說,可能不見得就是壞事……,不知道耶!所以,雖然是一陣一陣的痛,但最重要的是,這次還真痛對了地方……^^
是福?還是禍?是禍躲不過。還在觀察之中,順便記錄下來……。
Snmr Miri
認真說起來,應該是…常年來就一直是左腹在「悶」,只有在膽結石發作的那段期間…改變成是在右腹痛。
張武雄
上次我有看過一個視頻,好像南懷瑾大師說的,確切的人我忘了,好像說是打坐引起的,師兄您去查一下
鄭來也
以毒攻毒,明天會更好
Snmr Miri
對我來說,或許真的是歪打正著的對症下葯了?現在感覺真的有比較好唷,但希望不是一種錯覺才好!
待幾天後,再來吃一次看看。因為真的是痛對地方了。以前就是一直「悶」,一吃就堵住,所以知道那個病灶一直存在……^^
Snmr Miri
張武雄 我打坐的功力沒那麼好啦(很少打坐)!所以應該不是打坐的問題,反而是現在比較勤於打坐,而漸漸有了起色!

Snmr Miri
看到小冬好仔了欸!看來很有希望哦!(目前已經有三、四顆,都在等著它們開花……授粉……)
其實,這個冬瓜,只要有一顆,以後我就要吃到「並軌」了!^^
20210608_090836.jpg

 2天   Snmr Miri
結果,這個小冬瓜仔,一不小心竟被我弄斷了。
天啊!絕對沒想到它會是那麼的脆嫩……,好心疼!

Snmr Miri
這隻「蚯蚓」…等明天下鍋。^^
20210608_090958.jpg
鍾月枝
Snmr Miri 哈哈哈哈哈!

陳巴里
蒲花大致一樣的,雌的花瓣尖較圓一些。参考
Snmr Miri
我就看有沒有「小蒲瓜」來判定。
另一株蒲瓜則有一蕊雌花,而且已經人工授粉,希望能成功!(註:前兩天都在下雨,花粉都濕成一坨,但應該也沒有問題才是。)^^
陳巴里
鍾月枝

您真會形容.....
Snmr Miri
「蚯蚓」是別人說的,我只是引用他的形容詞而已。^^
Snmr Miri
恐怖的日子,終於來到,今天十時,毛小孩要打狂犬病疫苗。只許成功,不能失敗……
Snmr Miri
今天早上吃年糕,結果肚子同樣的絞痛,同樣的地方……
我知道年糕不好消化,所以可以確定的…這是消化不良的現象……
那,前兩天吃的蒲瓜葉是消化不良?還是在通腸?如果是屬於消化不良的話,那我可不敢再吃了……。
 · 回覆 · 分享 · 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