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8月23日上午5:58  · 
唯識的三重能所(三能變)。
若能看懂這幅圖,尤其是「因變→果變」的這一部份,那我們將有能力統合「法界論」和「唯識論」。
也就是說,唯識論者…或將可以從「因能變」中看到…「心物本有」。

唯識的三重能所(三能變).jpg

Snmr Miri
回顧一下以前所畫的圖:
第一重能所(初能變)
因變.jpg
Snmr Miri
第二重能所(二能變)
果變.jpg
Snmr Miri
第三重能所(三能變)
能取.所取.jpg
鄭來也
遊子!為什麼七識見分相分和六識內容一樣?
Snmr Miri
八識都有他們各自的見分、相分,所以「內容」應該不太一樣。
註:第七識的「見分」是以「第八識為相分」,然後執以為我。於是,「三能變的六識」就「我、我、我…」的用「六識」來看一切外境了(註:前六識的見分把外境當成相分)。
鄭來也
鄭來也
遊子你的如來藏心裏面寫幾個字是什麼?看不清楚??
鄭來也
性体真識,如來藏心後面是因地???
Snmr Miri
要看原始圖才能看到「因地」是怎樣的因地。
鄭來也
GIF
鄭來也
Snmr Miri 看陰地
Snmr Miri
若能洞見隱覆含藏的地方,那麼,於慧光普照之陽地…就可以如觀掌中珍了。
鄭來也
遊子講藏密a片的樣子,陰地涵藏陽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4TaVMw3jo
鄭來也
俺也得了蕭貪對藏密陰地的幻想證了
鄭來也
看陰地阿賴耶識地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288950494499415&set=pb.100001534610263.-2207520000..&type=3
Snmr Miri
要看懂這種陰地,不是那麼容易。若有辦法回到「不曾來的地方」,那…此人必然有辦法解脫!
Snmr Miri
這是原始圖。
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能所.jpg
Snmr Miri
從「原始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所」義…有兩種。因而,我們不能混淆其語義才可以。尤其是在「唯識論」的「唯識是論」裡面,更要明白「識」之「所識」才可以,否則「如來藏物」(或性境)就會變成很虛幻的…只是「被識所妄〝生〞」而已。
Snmr Miri
●否則「如來藏物」(或性境)就會變成很虛幻的…只是「被識所妄〝生〞」而已。
◎一些「唯識虛妄」的人,常會「虛妄」過頭的,竟把這樣的「性境」變成是「被妄識所生」,於是就自以為很清醒的說:「你們都在夢中,還沒有醒過來。」
◎殊不知,這種「眼翳的幻覺」,正和「唯識論」所說「性境不由心」的理論相違背了,於是……這種人就顛倒的錯以為「性境」可以「由心」…然後可以使之「消失」而「不復見」……

鄭來也
新規定最多16
未提供相片說明。
Snmr Miri
fb也有他的苦衷,儘量體諒囉!^^
鄭來也
Snmr Miri

●第七識的「見分」是以「第八識為相分」,然後執以為我。於是,「三能變的六識」就「我、我、我…」的用「六識」來看一切外境了(註:前六識的見分把外境當成相分)。
◎八識心王,就只是一個「識」,唯以…故,分成八個識來解說而已。
◎所以,八識,是要一起統合起來理解才可以。因而「八識論」的「八」也只是一種法門的說法,我們不能把「第八識」當成「才是唯一的真理」。每一個法門的論述不一樣,因而就有了可能不同的「數字名相」。
◎也就是說「六識論」實在也有「六識」的法門。而他們就是專攻於只用「六識」的方式來解釋「法界實相」的。(註:就像「緣起論」就專攻於「緣起」來解釋「法界實相」一樣。)
◎因而,我們有沒有辦法看到「六識」的真實義,或有沒有辦法圓通「六識」,那還得看自己的能耐與智慧了。
◎職是之故,若用「八識論」去攻擊「六識論」,那只能証明此人還不懂人家是怎麼論「六識」的。然後,就一廂情願的只用「自己的角度(我見)」很努力的去錯解別人的語義而已。
◎就如,「心物本有的法界論」,若只顧著用「心物本有」而去攻擊「八識」,竟說「八識」不懂「心物本有」,那麼,此人必然無法圓通「八識」之甚深義,然後很自然的就會用「心物本有」的『我見』去攻擊「唯八識是論」的不是……
◎真懂得「法界實相」的人,必然有辦法圓通世間各種法門而無礙,就算是「一神教」,也可以了知其教法是怎樣的「法住法位」而不礙「法界實相」!如是!

鄭來也
俺沒攻擊八識,俺說論八識還不能忘記心物本有的存在
Snmr Miri
也儘量體諒「正覺同修會」的角度就是。其實,他們也是正在挑起我們自己「我見」的那面照妖鏡。
註:「我見」並不一定是指「錯誤的見解」才是我見,舉凡「自以為是」都是我見,就算是正確的見解…也可以是很「自以為是的我見」。
 · 回覆 · 分享 · 2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