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2.9.2...上午6:55
有為法的法術
因為曾經有過一次的親身體驗,所以略知這種「法術」是怎麼一回事。
那次「鬥法」之後的後遺症,(也是我「無葯可治」這種病之外的…另一種「病」),至今依然頑固的存在著,甚至是……。
但,不可否認的,我之所以有辦法寫「法界論」,其實和這些「病」都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的整個人生,可以說都是藉著「病」來印証「法界論」的,然後…也才更能確信「法界論」是怎樣的一部「論」,感恩!

有為法的法術.jpg

Snmr Miri
還好,真的是藉著「法界論」的功德力,讓我能依著「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方式來「養生」,然後,才有辦法活到今天,否則,早就小命不保了。
當然,其中更不乏很多貴人的及時相助,真是不可思議因緣,感恩!
(註:這些「有點辛苦」的、點點滴滴的經歷過程,都很詳細的記錄在我過去的文章之中。沒辦法,就是因為有病,才很「破病身皇帝命」的…有了很多時間來寫文章…消磨時間。)
.
現在回想起來,更是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每個關鍵點…竟然都是那麼的「無縫接軌」。是的,過去…整個過程中的某一點,如果沒有及時接上的話,那早就在當時的任何點上…當下斷線,然後就沒有現在可言了。不可思議!
所以,也真的很感恩,竟能讓我活到現在…並很明確的看到了「整個人生過程」的不可思議!也看到了過去種種點點滴滴的「無知」經歷…真的都可以是我們的「智慧種子」……,感動!

Snmr Miri
與朋友鬥法,大約是在一九九二年的時候,所以應該也有三十年之久了。那次的事件,也都有記錄在以前的文章裡面……
只是,若以現在「後遺症」完全顯現的角度…再來回想那一次事件的話,應該會有很不同的「心情」和「感受」……,尤其是可以更詳細的把一些細節連接得更清楚,因為,這些「細節」只有在往後的今天才看得到……。
現在,這個「後遺症」…雖然「有點」辛苦,但,妙哉!感恩!
Snmr Miri
憑著「法界論」的功德力,憑著對「有為法這種法術」的了解,或許,我將有能力突破這個「恐慌性的後遺症」吧?不知道欸!努力就是!
是的,這個「恐慌症」在三十年後的今天,已經完全顯現出來了,然後,我必須很清澈的來洞見它的來龍去脈…並加以解決,然後,才有辦法讓那一次的鬥法…結案!(註:希望會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張武雄
或許忘記這一回事,才是有效的解方
Snmr Miri
「法界論」不是用「忘記」來解決問題。而是要懂得如何把過去的「無明種子」…引蛇出洞的…變成「如來種」!^^
Snmr Miri
當然,這個「恐慌症」並不是被我「引蛇出洞」的,就只是當時的「法爾如是因緣」…然後就有了如是的「果報」,只是在「現在」才明確的知道其原因而已。
因而,在這個所謂的「恐慌」裡面,竟也隱隱約約的開始出現了「喜悅」的心情……,妙哉!
Snmr Miri
所以,能洞見其因果,然後坦然面對因果的走過去,這樣…我們才有辦法真正的解決因果!^^
註:我只是有幸遇到了,然後「不得不」依「法」如是行而已。所以,從某個角度來說,我是被逼的,尤其是被「苦」所逼,感恩!^^

高朝遠
米粒先進早安
言您 盡信
就值得後學禮敬
Snmr Miri
謝謝朝遠兄的鼓勵,原則上,我們都是用無始劫來的親身經歷…才有辦法盡信的。
Snmr Miri
若依這個標準來檢測「恐慌症」,我差不多每一項都中標。^^
https://www.depression.org.tw/knowledge/info.asp?/60.html
自律神經失調? — 認識恐慌症認識恐慌症 - 憂鬱好文章 - 社團法人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  DEPRESSION.ORG.TW
Snmr Miri
如果再加上這篇文章所說的症狀,則又多了三條:
「最近視力突然惡化……我是不是快瞎了?」
「老是記不住事情……我得了痴呆症嗎?」
「最近胸口很悶,老是喘不過氣來……我的心臟有問題嗎?」
https://www.womenshealthmag.com/....../panic-disorder/
恐慌症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心理治療師教你「寫下10個句子」解除恐慌狀態   WOMENSHEALTHMAG.COM
張武雄
Snmr Miri 這三種我都有過,以前股票下跌的時候,他們幾乎是一起出現的
Snmr Miri
還好,我沒有股票下跌的問題。
張武雄
Snmr Miri 可能你掛念來福
Snmr Miri
對來福只有喜悅的祝福,完全不會有一點點的掛念。
尤其是,來福…竟然能把自己流浪成…碰到好人的住進豪宅裡,像這種「不可思議」的奇遇,更是讓人驚嘆,因而值得祝福!
Snmr Miri
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可以說是「無事賽神仙」,而且也正處在「多活一天就多賺一天」的境界裡。所以,若有所謂的「恐慌」…那就是……無始劫來的潛意識已經在打坐中被「空」…現出原形來了……。所以,感恩!
註:這裡面的內幕,尤其和「鬥法」有絕對的關係,但此中詳情,且待以後有空再來詳細述說。(註:鬥法之後,有好幾年的時間,根本就沒有辦法打坐……,而現在終於有辦法打坐了,而且已經可以漸次的消弭恐慌,妙哉!)

高朝遠
米粒先進午安
精神疾病者 所有現象 數據 都是 提供 臨床實務參考
Snmr Miri
所以,以我目前的狀況來看,或許我正是一個精神病患……^^
張武雄
Snmr Miri 行者沒有一個是正常的😆
Snmr Miri
在「空」的「覺照 」之下,眾生都有「有」的毛病。因此,我也要藉著「空」來好好面對這個問題才可以。
不管如何,希望有生之年,能因這個「解脫病」而更有智慧的…體會到「解脫」的真正滋味。感恩!

Snmr Miri
然後,那些醫學上所謂「解除恐慌狀態」的方法,從我的角度來看,其實也只是一些「風涼話」而已。
因為,對一個「修行人」來說,如何懂得「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道理,真的比那些「心理作用」的方法,更是「直搗黃龍」而有效得許多又許多!
鄭來也
恐慌証很証常。羞不多了
Snmr Miri
哈,現在也會很正常的替來也兄的「差不多語法」…恐慌!
張武雄
Snmr Miri 師兄怕錯悟了佛法嗎?
Snmr Miri
來也兄有「閱讀障礙」和「表達障礙」,因而,其語法…我們必須用另一種方式來解讀。^^
Snmr Miri
來也兄的「語法」真的很草率。因此,是會擔心他人不了解其語意而…錯解「法界論」。但,以目前的因緣來看,也只能這樣……。
高朝遠
啊!現在的人 或多或少 都有些 壓力
只要 懂得 轉心 隨順
通常 極易 排遣
Snmr Miri
希望大家都能懂得「轉心 隨順」的「極易 排遣」法,如是祝福!
張武雄
Snmr Miri 習氣掌控,被境所轉,師兄來到了關鍵時刻
Snmr Miri
這個「關鍵時刻」,對我而言,其實也還只在皮毛……
職是之故,也才更讚嘆「三大阿僧祇劫」的不可思議!
高朝遠
佛法 活法
您如真信經典
就知道 世尊 並非
一世成就
也就是 釋迦牟尼佛
那時成佛 已經是 來娑婆8千次了
期間 經過 多生多劫
業重不信佛與法 根鈍 根利
終於 善果資糧而能成就
審如是
何需 憂惱

對了或錯了
因為 釋迦牟尼佛 成就前 也常 悟錯了啦!
Snmr Miri
讚!所以如是「煩惱」亦是「如來種」!
因此,不是「何需 憂惱」,而是要如何洞見…然後讓此「如來種」轉成「如來」。^^
張武雄
三大阿僧祇劫,變成一個姑且的轉圜地
高朝遠
啊!常人 只知“片觀”
不能 綜觀
殊為可嘆!
張武雄
高朝遠 片觀跟綜觀一個想的淺,一個想得遠,還是一樣浮沉
Snmr Miri
「三大阿僧祇劫」,可以讓我更放心而驚嘆的綜觀一切法,然後不落於造次,感恩!
高朝遠
完全尊重您的理解
高朝遠
先進們 晚安
快樂晚餐嘍

Snmr Miri
預計明天到醫院看一下精神科,雖然,對醫生不會抱有很大的希望,但,就看看專業的醫生怎麼說囉,無妨!^^
Snmr Miri
註:當然不會跟醫生講我以前和人「鬥法」的事,因為,這種古怪事,醫生絕不會比我懂得還多……。^^

Snmr Miri
哦…,若還有未完成的事件掛在心頭,那應該就是有關《心經》的解構圖了。都忘了已經說過多久了的說?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始畫……。不好意思,真是日月如梭啊!竟讓這個「心願」…飛快的好像快變成潛意識了。
待看完病回來,或許就可以用「精神病患」的角度來解構一下《心經》。^^
高朝遠
米粒哥
隨順 安適
Snmr Miri
註:「法界論」對「空」的解釋…會比較注重「空然覺照」的內容,所以,這個「空」可以說就是一種「清淨無染」的「空覺」,也就是《楞嚴經》之「性覺真空 性空真覺」的那個「空大(如來藏)」。然後,我們就可以用「不相應(法無生)」的方式來看…這個「空(無生)」原來是怎樣的「空」……
Snmr Miri
簡單的說,這個「空大如來藏」的「空」,其經過轉折後的重點語意…就是在指「空覺(性覺真空 性空真覺)」,也就是「空然覺照」的意思。然後,以「空覺」而能「洞見」故,於是……。(略過)
Snmr Miri
以「空然覺照」故,我們將因「空」而更能洞見「潛意識(新薰種子)」是怎樣的有如銅牆鐵壁,而不是把這個銅牆鐵壁用「頑空」的方式給看「空」了……。
以能「洞見」故,那些多生多世所薰習而來的「種子」才有辦法成為「如來種」!也就是說,我們若把「如來種」一下子就空掉的話,那…將無「般若」這個佛母可言。(註:「入無為正位者 不生佛法」)
所以,《心經》的「行深般若」,妙哉!「照見五蘊皆空」,妙哉!

Snmr Miri
然後,也才有辦法看懂「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的這個「空」義,也才有辦法用「空(清淨無染)」來洞見「色受想行識」之真實義,也才不會落入「頑空」之中….
Snmr Miri
●以「空然覺照」故,我們將因「空」而更能洞見「潛意識(新薰種子)」是怎樣的有如銅牆鐵壁,而不是把這個銅牆鐵壁用「頑空」的方式給看「空」了……。
◎也就是說,從「空然覺照」的當下,我們才有辦法了解「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的真實義,也才不會落入「頑空」的誤區。
◎簡單的說,以「空然覺照」故,我們將有能力…以毫無雜染的「空覺」來洞見一切「法」是怎麼的「真如(實相)」,而不是一直要把「法」空掉,然後強說這才是「實相」。
◎因此,真的就是要「空然覺照」,我們……
※才有辦法洞見:「色不異空」→「此色就在空然覺照之中,從不異於空(空覺),然後,能被清淨心所洞見」。 
※也才能洞見:「空不異色」→「此空能完全覺照此色,從不異於此色,故能空然覺照之」。 
※也才有辦法洞見:「色即是空」→「此色能於當下…無間的被空然所覺照」。 
※也才能洞見:「空即是色」→「能空然覺照此色,於是,此色就在空然覺照之中,當下被了知…色就是怎樣的色」。

◎以「空然覺照」故,我們就不會那麼草率的只會解讀「色不異空」、「色即是空」,然後竟把「色」給「頑」空掉! 最後,竟在「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中…也把「受想行識」空掉了。像這樣的「空」…在不知不覺中…就很自然的就會落入「頑空」的誤區……
◎一旦落入這種「頑空」的焦芽敗種裡面,那怎麼有可能「行深般若」而「波羅蜜多」呢?怎麼有可能了解「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的真實義呢?自我催眠而感覺良好的人…才會這樣!

Snmr Miri
所以,《心經》雖然是專為「心」而論的一部經典,但,其真實法義…實在也不離「法界論」的內容。因此,若我們太草率的只用「唯心」或「唯空」的角度來解讀《心經》,那麼……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能看懂「法界論」,那麼,我們將更有能力看懂《心經》的真實義,而不會被經文中的「空」和「無」所唬弄,也才有辦法真正了解「心」要怎樣的…「空」然覺照…才有辦法「行深般若」,也才有辦法「〝照見〞五蘊」就是怎樣的「空(實相)」!
Snmr Miri
最後,以如是之「空然覺照」故,我小米粒或將有能力「看破」這個恐慌症的來龍去脈,然後,略微增長如是親身體驗(鬥法)之智慧,感恩!
回覆分享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