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分享了 1 條連結。2022.9.25...上午5:25
時間,到底存不存在?耐人尋味!
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這裡面的真相,真的可以如觀掌中珍!
時間的真相:時間不存在,它並不是從過去到未來 | 好書解讀《時間的秩序》(時間的本質是什麽,宇宙探秘,物理學,量子力學,人類,地球)
YOUTUBE.COM

9868802097281832071.jpg

Snmr Miri
今天,應該會抽空來畫一幅有關「時間」的…法界圖。^^
Snmr Miri
然後,我們就會知道…「法界論」為什麼會把「心物本有、虛空本空」稱之為「三常」。
Snmr Miri
妙哉!

Snmr Miri
先轉貼一貼文章過來。因為這位師姐對「法界論」是很感冒的人,所以,其言行正好可以給我當做一面鏡子,如是!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35621683410958/posts/2968294940143619/
Katin Li:颠倒
找了份佛堂的工作,今天第一天上班。
世事难料。在过去几年,我屡次发文,把出家人中没见性的,又混的有头有脸的那些“名师”,个个贬得一文不值。
现在,我的顶头上司,就是专门侍奉出家人的,而且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侍奉的还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方丈。相比起曾经被我在佛法上批评过的那些“大师”的知名度,小方丈几乎微不足道。
上司对小方丈态度,那是一个低眉顺目,谨慎恭敬。
而我,作为她工作上的属下,唯有言听计从,随叫随到。
一位堪任天人师的见性者,反过来要去听命于一位尚未见性的出家人的侍者,这倒底是我一人颠倒了,还是世界都颠倒了?
.
廖俊宇:大德見性有誰印可?
後學未明心者,也知道同事之間,必存在因緣果報!
若真見性,應常禮敬方丈,諮詢請法、引發疑情,俟機導向正法。此亦是因緣,若能借緣而作佛事,豈有顛倒?
若見有顛倒,自省四相是否未除?
Snmr Miri:如果,妳還要吃飯的話,那就沒有顛倒。
不好意思,因為我還要吃飯,所以能知:所謂的見性者,應該要更有能力看懂這個問題才是。
而妳也確實這樣做了,所以,祝福妳!

鄭來也
見了性還是要任人擺佈
Snmr Miri
還要任運隨緣啦!以能見一切法皆緣…而自己就在緣中,故!
Snmr Miri
當然,我們還要看自己到底有多少隨緣的能力才可以。
像我生病了,就沒有辦法像來也兄那樣的工作。因此,以我目前的能耐…也只能隨自己的病,然後畫一些法界圖…來隨這個緣了。
我的意思是說,當我病了的時候,也只能隨病而緣,要不然,能怎樣?
Snmr Miri
從這幅圖來看時間……
天啊!這裡面的內容,要說,說不完。不說,那就可以沒事。
所以,還是先心知肚明,就好……
時空.法界.空來空去.有來有去.jpg
Snmr Miri
略說一下:
●「時間」在「本空」的情況下…是不存在的。
●之所以「存在」,那是因為「心」對「物」的「成住壞空」有了前後順序的「認知」,然後,才有了「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
●也就是說,當我們越被「成住壞空」所縛的時候,那麼,我們對「時間」的認知…就會越真實。
●因此,如果我們能突破「與物的二束蘆」時,那就能在「無量壽」中以「無量光」的方式…無處不覺。以「無處不覺」故,沒有「過去、現在、未來」。

Snmr Miri
●當我們越被「成住壞空」所縛的時候,那麼,我們對「時間」的認知…就會越真實。
◎如死刑犯知道明天要處決時,那…打從他知道的那一刻起,將會是分分秒秒的真實……
Snmr Miri
因此,當自己還不能「無量壽」時,儘量的看破生死,對自己總是有好處的。
Snmr Miri
於「空間」,亦復如是:
●「空間」在「本空」的情況下…是不存在的。
●之所以「存在」,那是因為「心」對「物」的「有」有了「色相存在及處所」的「認知」,然後,才有了「明暗→形狀→大小」的…空間感。
●也就是說,當我們越被「空間處所」所縛而不能「出入自在」的時候,那麼,我們對「空間」的認知…就會越真實。
●因此,如果我們能突破「與物的二束蘆」時,那就能在「無量光(無限空間)」中以「般若智」的方式…無處不覺。以「無處不覺」故,沒有「三界輪迴」。

Snmr Miri
●當我們越被「空間處所」所縛而不能「出入自在」的時候,那麼,我們對「空間」的認知…就會越真實。
◎當我們的活動空間越狹小時,我們就越能感受到「空間」的存在……。也就是說,也將越能感受到…此狹小空間之外…可能是怎樣的「實際」存在。
Snmr Miri
因此,在我們還沒有「無量光」的時候,就讓自己的心胸寬闊一點,對自己總是有好處的。
Snmr Miri
●當自己還不能「無量壽」時,就儘量的看破生死……
●在我們還沒有「無量光」的時候,就讓自己的心胸寬闊一點……

◎所以,在我們還沒有「無量光.無量壽」的時候,何妨就拿「無量光.無量壽的〝阿彌陀佛〞」來當自己念念不忘的總持咒。
◎如是之「淨土法門」,以……故,真的是一個很殊勝的方便之法。
◎不過,我們也別忘了,要隨時拿這個「無量光.無量壽」的內蘊…來薰習自己的「生命」,然後,讓自己可以不執此色身的來破「我執」,也儘量薰習自己的心胸來破那個很「法執」的我見。
◎若能如是,方能不辜負「阿彌陀佛」的無量願力,也才不會辜負自己…能完全自主而持續不斷的「法界總持咒」!

Snmr Miri
無量光、無量壽,妙哉!
當我們越侷限於狹小的「光.壽」之中,我們就會越有「有」的實在感,甚至會產生「執有」的顛倒見。
當我們的「光.壽」越來越廣大的時候,我們就會越有「空」曠…的覺受,然後,也就越能輕安、喜悅,但若執此「空」為實相,則會落入另一種「空執」的顛倒見裡面去
而當我們有辦法「無量光、無量壽」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切世間諸所有物 皆即菩提妙明元心」的「周遍」感,然後…如果我們無法洞見、並圓一切「空有」的法理,那麼,就會因「執有」而落入…「我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我」的這種「唯我獨尊」的顛倒見裡面。或因「執空」而就此「入住無為而不生」的落入「焦芽敗種」的顛倒見之中……。
其實,「唯我獨尊」、「焦芽敗種」都無法真正的「無量光.無量壽」,因為……。(略過)

Snmr Miri
說真的,要証得「無量光、無量壽」並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不管是什麼正理,只要我們有所「執以為是」,那麼…錯的可能不是那個「是」,也不是被是評為非的那個「非」。而正是自己「執以為是」的那個「執」。
所以……,要怎麼去這個「執」,說真的,一個覺得已經開悟的行者…都還要經菩薩道的五十三「參」才可以……
回覆分享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