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8月1日上午9:31
樊小乖: 我不是為了考驗《法界論》而來的,在對論時提到的「若以《法界論》的角度」,也只是作為一個您老的立論為出發點而已。在對論的過程中,我並不以「說服」為出發點,而是尋找理論的「重合處」,然後去挖掘出自己的問題。

Snmr Miri 回覆:

◎「尋找理論的「重合處」,然後去挖掘出自己的問題」,讚!我喜歡!同時這也才是如理的論法者。

◎另外,從某個一度來說,「法界論」也確實是我「自以為是」的一種看法。因為…(略)

◎因而,這種「 我見」的自我提醒…也可能是在提醒大家…「法界論」可能和大家過去所認識的佛法…會有一些些差異。所以,就是要大家睜大眼睛來看,千萬別被「法界論」給騙了。

◎以過去我和人對論的經驗顯示,只要我一說到「法界論」(那時候正好出書),很多傲慢的「佛教人士」立刻很〝勢力眼〞的說什麼「法界遊子」有什麼資格寫論,那本書要趕快燒掉,以免遺害眾生。

◎當然,除了人微言輕之外,最重要的還是,他們認為「物」不是「本有」,而是一種「空」或「被眼翳所錯以為存在的一種虛幻」。
◎「本有」、「空」、「虛幻」,這裡面的內容對某些人來說,可能衝突很大?

◎唯,以人微言輕故,以避免人家誤會我是在蹭佛教的威名故,偶爾會先說明這是「心物本有的法界論」,這樣可以很明確的表明我的立場(甚至內容),然後,有緣沒緣…可以很快速的篩檢掉很多人……

◎其實「法界論」真的也是一部「佛法」,只是「道在屎尿」故,所謂的佛法從來就只是「法界實相」而已,因而「法界論」實在只是如實說而已。

◎為了避免這個「如實說」有「混水摸魚」之嫌,於是會將這個「如實說」改成是「我個人認為」,如是!

◎所以,哪有什麼「法界論」?

◎但,這也要等到以後大家普遍能接受「心物本有」之後,再說,而到時候,「法界論」也可能只是一部很平常很平常的一種常識而已。

◎目前的我只能「還很固執」的這麼說,我這一輩子的最後階段,將為「法界論」而活,沒有其它……

◎職是之故,感恩一切…會為「法界論」而來這個「法界論壇」的師兄姐們,你們的到來,將讓我小米粒…活得更有意義些,感恩!


鄭來也 在說無緣有怨的那個精靈嗎?
鄭來也 他到現在還是差不多,很難改變
Snmr Miri 不是只要精靈一個人而已啦!現在累積起來大概已經有一串粽子那麼多。
以後,或許有機會,會把他們的「名言」收錄下來,然後寫一本「法界相對論」,這樣他們就可以和「法界論」千秋萬世了。
這也算是一種回饋吧?
當然,如果有機會寫這本書的話,我的目的並不是在回饋(報老鼠冤),而是……至少他們必須光明正大的為現在他們的心行言論「負責」,此外,還有另一種「密義」就是……,會很妙的,不過暫且略過。以後再說。
樊小乖
樊小乖
承認還沒細看,要 check out 了… 先來撒泡尿… 😁
樊小乖 說說小子的心裡話:
任何透過「表達」出來的內容,皆會因每個人的詞彙、措詞、習慣等而有差異,只要不是一看就是悖離佛陀的教義,何必那麼快的下定論呢?「唯識」、「唯心」、「唯名」都說別系「不了義」,八宗都說自己是「正宗」,小子我卻只是覺得,僅是角度不同、方法不同、「教科書」不同、到彼岸所分的階段不同而已。
大家都有大家的境界,也都有各自的解讀,在現下普遍無法像以前「棄絕」那麼「盛行」的環境下,光生活瑣事就疲於應付了,想靠自己獲得「證量」,沒有真正的渴望和決心,真的很難很難,想尋得一位真正的金剛上師,則更難更難!「交流」與「印證」我覺得就是一個環境下的「妥協」,重點不是去挑別人毛病,而是找出自己的問題。對初入佛門的人,我的建議則是「勇敢去問」、「用心去質疑」、「用行動去驗證」,放下無謂的自尊,被「噹久」就是「專家」了... XD
對一個常將我慢、嗔恚掛在臉上卻說自己多有證量的人,我只能合掌令歡喜。《法界論》我目前花了約一周時間去細細咀嚼與琢磨,卸下自己的知見,有問題就問。不諱言,小子和遊子間仍有一些歧義,但就其他深入後的相應,我只能說,《法界論》值得我挖的地方還多著呢!就是別嫌我煩就是... 哈哈哈~
其他先不講,光遊子的耐性就折服我了!且遊子也並沒有一定要強加人「認同」,不然我們之間存在的歧義,大概小子早就永久被列入黑名單了吧!遊子就是一個「尋到寶」且急於與人分享的「小孩」,雀躍、率直、可愛、無心機,如此而已。
感恩這段時間遊子兄的有問必答,而且沒有將我列入黑名單,害我心思一直掛在這,無法專心工作... 🤣
張武雄 樊小乖 因為你也找到寶啦,呵呵😄
因為學習進度落後,我只能一直看著你們的對談一直哇、哇、哇的驚嘆連連,根本不知道怎麼問,還是麻煩師兄您了,看著您們激起的浪花,我只能濕身而已,感恩有您們🙏
樊小乖 張武雄 是丫,撿到寶啦,先不說和遊子兄對論的內容,光有人可對論,就等於一直在「思考」了!更別說遊子兄總是言之有物,有些事,不是大聲就有用的,遊子兄的修養真是好。
不過你齁,我是建議,不用怕問呀,也沒人會笑話你 (我相信遊子兄和來也兄都不會),學習最重要的是先放下自尊,我就覺得很懺愧,也仍很努力的在學丫,一呆二萌三可愛,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最後,「道」無先後,達者為先。若你先到彼岸的那頭,別忘了「有空」時也回來提點一下嘿!😁🙏
張武雄 樊小乖 兄弟,感謝您的鼓勵,不過習氣使然,我總是喜歡吸收琢磨,等緣份自然成熟,像守株待兔的老人,看著每一個來來往往的行者,自然再自然還是自然,哈哈😄
樊小乖 張武雄 無礙,看得開心就好。😄
Snmr Miri 感謝兩位善知識!看來我們還可以繼續談很多彼此的心裡話!^^
Snmr Miri 原則上,我還真怕沒有人問…因為(略)
之前只能一直喃喃自語的在這個論壇…說一說個人的看法……
還好,有來也兄偶爾會給我噹一下,因而在「公告欄」內就有了比較豐富的內容了……
那些資料,都會留下來,以後能看到且能受用的人,都將會是空谷跫音般的令我感動!
Snmr Miri 由於我也是很辛苦走過來的人,因而多少還有一點點「同理心」可以體會走在「法界大圓」這條路上的「各人因緣」。
因此,我們不能要求每一個人都要和我一樣的看法,這樣就無法「法住法位」的平等了,以各人皆有各人的「如是因 如是果」故。
Snmr Miri 以「法界大圓」故,我小米粒雖然只是一個小不點,但藉著「法界論」的功德力故,似乎也懂了不少,至少偶爾也會自誇這個「法界大圓」能圓一切法……
唯,亦以小米粒故,還只是在圓中的某一點而已,因而在覺行的路上,還須要很努力就是……。
謝謝有你們相陪,此路…我將不會太孤單!^^
樊小乖 Snmr Miri 好多被「塵封」許久的「知識」和「筆記」,因為要討論,又被翻了出來。與大家對論可以抓自己的「漏」,而為了要「表達」,進而更圓融了原本的「覺」。
除了驚艷《法界論》外,這是另外的收穫。感恩大家,法喜充滿。😊
Snmr Miri ●與大家對論可以抓自己的「漏」,而為了要「表達」,進而更圓融了原本的「覺」。
◎心有戚戚焉,感恩!
讚 · 回覆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