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8月12日上午10:56
●樊小乖:《法界論》書的內容,深的部分只有點到而已,但在對論後再反覆刷個幾遍,已較能掌握整個精髓…

◎然也!想要了解法界論,確實就是要這樣治學。(其實對任何法門也都是如此。)

◎「法界論」的本論,才約1800字而已,其它的「概論」也只是重點式的說明,但如果看得懂的話,其實這樣就已經很夠了。因而只要能用心的「反覆刷個幾遍」,必能看到其中的精華。要不然字只是字,就只是「再平常也不過的道理」罷了。

◎不過,對一般人而言,通常不會像小乖兄和武雄兄這樣有心的來「看」(深入)法界論,因而再寫「法界續論」…應該是有其必要的。

◎註:「法界續論」的內容都保留在「法界遊子」的部落格裡面,以後若有機緣,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出書。但不管有沒有出書的因緣,由於資料都已經存在,因而無憾就是。

 

Snmr Miri 只要是有緣,哪怕百年之後,我應該還可以聽到空谷跫音才是,感恩!
鄭來也 是啊我包包都會三步五十放一部法界論,去玩拍照休息想看時~會看一下,!每次我看見那麼簡單的文字,都會嚇一大跳,如是~如是~
Snmr Miri 哈,都忘了來也兄了,你是第一個看懂「法界論」的人。
至於你為什麼有辦法看懂?說真的,到現在我還不知道……
我的意思是說,竟然會有那麼多人一看到「法界論」就起乩的說要我趕快把書燒掉,哈哈~~~~,所以我真的不懂來也兄為什麼會看得懂…?
樊小乖 來也兄是個很妙的人,表面上看上去不是那麼正經,但卻有不少寶,是從來也兄的隻字片語中挖到的!只是如果,能更加善用標點符號會更好... 因為語義有時不確定,會連在一起... 🤣
Snmr Miri 他那種無厘頭而草率的表達模式…這輩子恐怕再也改進不了了,尤其是已經脫離了「英雄出少年」的年紀……。^^
Snmr Miri 其實,我之所以會相信來也兄看得懂「法界論」,那是因為他是從「空」那邊走過來的。也因為如此,才更懂得「空」「有」的心態 與可能的貓膩。
不容易啊!
鄭來也
鄭來也
這時這是經過非常劇大的心理轉折,若不是李老師與張志成,蕭平實的關係,我現在還在夢幻泡影裏,試著遊子給的一線生機如來藏的說法,常常會跳入實体如來藏,甚至懷移這種實体如來藏不是邪見嗎??卻實自己真的是掉入邪見的實体如來藏,原因就不懂緣起性空的真實義後來呈現的實相,經過了千硾百練,才真正認識到空有同義的實体如來藏
樊小乖 從「空」那邊走過來的?什麼「巨大」的心理轉折有如此功效!失戀嗎?@0@
鄭來也 是李元松門下修行的人的非常劇大的心理轉折,很痛苦懂嗎?
Snmr Miri ●常常會跳入實体如來藏,甚至懷移這種實体如來藏不是邪見嗎??
◎空宗的人,對「如來藏」…常用他們自己所認為的那個「根本就沒有的實體不變」…強加在「如來藏」的語義上,然後再來拚命的反對……
◎「心」「物」從本以來就以「心」「物」…本來的狀態…存在著,而這個「本來存在」就是「如來藏」。
◎只是…,這麼簡單的事實,越執空的人 竟越沒人敢相信,那也沒辦法了。

Snmr Miri 哈,他們必須說「空」,然後趕快再加上說「這個空不是空」,然後他們才敢相信……
鄭來也 為了證明法界論是對的,我也跟小乖乖一樣,我也嚴就藏傳佛法去咬遊子看看穩不穩合,因為蕭家幫說心生物質萬有,我打非常大的問號,
樊小乖 小子除了自己的上師外,也依止藏傳寧瑪上師很長一段時間,其他宗派或多或少也都有涉獵,只是,各宗各派自己都爭論不休了... 所以,也不用拿誰來壓過誰,誰都有誰的道理,自己「證」就是了... 😄
鄭來也 俺告訴你台密法界派就是這樣容合而來的,沒有打架,但搞不好我會被打
Snmr Miri ●台密法界派
◎來也兄的說法就是太誇張了,不只如此,還會說什麼酒弟菩薩或彌勒狗再世……等等,真是不勝枚舉,在在都在挑起狂魔天兵二人組的痛處。
◎一分能力竟會宋七粒,這必然會惹人厭啦,這種不知留三分口德來密行的語言模式……,真是傷腦筋!
◎相信這個「台密法界派」,只要再多說幾次,一定又會製造出不少心理不平衡的人來。
◎若真論修行,以…故,我真的只是凡夫俗子,但也因…故,我也很慶幸今生只是平常人,感恩!

Snmr Miri 簡單的說,「法界論」就是要像我這麼笨的人,才有辦法寫出來啦!
然後,也才有辦法知道…太聰明的人…為什麼會看不懂!
Snmr Miri 不過,也謝謝來也兄,就是因為你一直鑽研藏傳佛法,也才讓我有機會在對論中…跟著略略懂了一些些密教法義,感恩!
樊小乖 ●狂魔天兵二人組
○每次看到這句,就會忍不住強烈好奇,當時到底慘烈到什麼境地! 🤣

○問了一下谷哥哥,出現「陳福豐」這號人物... @@
樊小乖 ●然後,也才有辦法知道…太聰明的人…為什麼會看不懂!
○其實小子真心不聰明,只能靠磨刀子工慢慢磨,希望不只能懂,更能透!
張武雄 樊小乖 應該是比喻,太自以爲聰明的人,你能放下所學,所知,再融合,大有可為,記得實修要常掛著,我慢步中😄
Snmr Miri 居然有辦法找到「狂魔天兵二人組」的過去資料…
可見,走過真的會留下痕跡!
Snmr Miri 心物「本有」,真的很不容易懂!會嚇壞很多佛學老參。
因為要從「空」來承認「有」,還得必須再死一次才可以。^^
鄭來也
鄭來也
但很不幸我的親教師張志成卻信這種的??所以我心裏轉折真的很劇烈,所以俺好險跟對人了,我那天去書店,還看張志成出來幾千頁一大本的絕南王的書,心生物質萬有的中英翻譯很慘
Snmr Miri 其實,在正覺教團裡面,有很多法義很有他們精深的見解,只是在最根本處…無法讓人苟同就是。
他們把「如來藏」錯解為「自心如來藏」,最後,竟還把「自心如來藏」當做就是一切佛經裡面所說的那個「如來藏」義……
這個「唯心」過頭的問題很嚴重! 然後…他們就一直在偷渡「心能生物」的梵論而不自知了……
鄭來也 千萬不能這麼說,搞不好不小心偷偷打到小乖乖
Snmr Miri 希望小乖兄在這個各自的「如來藏心」裡…能釐清「他自己的痛」。^^
樊小乖 互動用文字般若,實修就用觀照般若,在實修時,會摒棄一切知見,不會去想這些有的沒的,安啦。😁
張武雄 樊小乖 安啊,很安👍
鄭來也 這兩位都是現代禪同修做這正覺山法本書的翻譯,艾倫是法國人的樣子,聽金毛獅王講過??共三人 這大本透明包裝 是無法打開的,除非要買 http://books.enlighten.org.tw/....../832-b01_095......
山法─西藏關於他空與佛藏之根本論BOOKS.ENLIGHTEN.ORG.TW
Snmr Miri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祝福囉!^^
鄭來也 我也不知道此書會不會講心生物質萬有??搞不好張志成也不信心生物質萬有,但他可能轉信如來藏而已???
Snmr Miri 哈,用正覺教團的理路來相信如來藏,那將會很糟糕。
所以,希望志成兄和火慶兄,能從更源頭的地方,找到更如實的如來藏義。^^
鄭來也 志成老師我相信,他應該不會信心生物質萬有,如果他有看見法界論的話,火慶就不知道了
鄭來也 我上次看他們菩提書開悟的書,簡直是學員吹眠開悟學說嘛
Snmr Miri 各種法門,都有他們的路數,可以理解。
註:「法界論」偶爾也會自賣自誇,這真的不是故意的…:。^^
鄭來也 他自己中觀見以前嚴就那麼深,我不相信他比蕭還信心生物質萬有,他心裏應有底才是
Snmr Miri 搞不好人家蕭老大對中觀研究得更深,然後這裡面所謂「凡夫俗子所不能懂的密義」,可能就是很多正覺人士們的「信仰」動力了。
鄭來也 是啊!我看他們菩提開悟記就是這樣吹眠開悟要領,若信得過正覺吹眠就領,才會發証照
Snmr Miri 催眠也可以是一種法門,只是不適合我罷了。
因為再怎樣的無上法,也沒有辦法替我痛!
鄭來也
樊小乖
Snmr Miri 鄭來也
怎麼您們二老看上去似乎都是「痛」過來的丫?甚至米米到現在還在喊痛!嘖嘖嘖... 🙄
Snmr Miri 所以,我必須為自己的痛負責,不能被催眠之後竟拚命的去撞石頭然後說不痛。
樊小乖 「苦」不一定要「痛」丫,而且,「痛」的人也不一定覺得「苦」,另外,「樂」的「苦」大多時候比「痛」的苦還苦。在熱戀中的人 (不一定男女),哪怕在一邊看著就就苦不堪言,但仍自覺幸福無比...
嗯嗯嗯... 我在說什麼?🤣
Snmr Miri 能覺知苦,就能確定「如來藏心」的存在。
能藉由五蘊身來覺知肉身的痛,就能確定「如來藏物」的存在。
又,從經論所說的「識色相緣如二束蘆」就能確定「如來藏心」和「如來藏物」都本來就各自如實的存在。^^

樊小乖 無時無刻保持「覺知」
讚顯示更多心情 · 回覆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