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8月13日下午2:02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所知道的,如此而已。

Snmr Miri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
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張武雄 哈哈
張武雄 今天好忙,等等再練功😆
樊小乖 Snmr Miri 為什麼要突然打這段?壓力很大嗎?😁
Snmr Miri 這是一種如實的告白,也是給予…渺小的我…一種不可思議的讚嘆!
Snmr Miri 心→相應(覺)→物(外境)
所以,「我」能夠不知道(不覺)嗎?
但是,我又有多少能力…能懂多少?不可思議啊!

張武雄 Snmr Miri 因為必覺之性😄
Snmr Miri 是啊!性覺必明。
張武雄 Snmr Miri 坐看日昇月落
樊小乖 張武雄 這麼浪漫喔?
張武雄 樊小乖 😄
Snmr Miri 「我」就是會「知道」,誰能奈我何!^^
樊小乖 行者,必須要對自己負責。一個行者,若無法堅定的「相信」自己,如何能夠「破妄」,修行從來不是「聽說」能證的。
Snmr Miri 我的「知道」,可沒有聽說,而且一直都在「親」証之中。^^
樊小乖 Snmr Miri 小子不是說您老「聽說」來的,但小子現在的確是在「聽說」《法界論》。這陣子最大的收獲,除了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外,另一個就是因為要不斷的印證,所以一直高強度的在文字、觀照雙修,以前要很久才「升一級」,這陣子起碼升了兩級有!
Snmr Miri 讚!讚!讚!
以紮實而不好高騖遠的根基故,祝小乖兄持續進步!感動唷!
Snmr Miri 叫了一桶瓦斯,從傍晚五點等到現在,都還沒送來……
害我不敢出門散步……
電話聯絡中……
送貨員好像是迷路……跑到後山去了……?
鄭來也
鄭來也 多麼痛的領悟,你是我全部的等待~~
Snmr Miri 要體諒新手啦!老的最近退休了,瓦斯行說換了個年輕人……
山路本來就不好找,要老馬才比較能識途。
鄭來也 那到底送來了嗎??不是有手機可連絡嗎?
Snmr Miri 還沒送到,有電話聯絡了,再來我這裡會變成最後一站,所以還有得等…,哈,他將是我今晚全部的等待~~
鄭來也
樊小乖 Snmr Miri 您是在深山中咻? 這樣搞工... @@
Snmr Miri 是送貨員比較搞工啦!希望他下次(至少要半年以上)還能認得路……^^
金心 Snmr Miri 
什麼是最後一站,?
Snmr Miri 在山區,羊腸鳥道,送貨員只要一錯過他規劃的路徑,他們就會先把後續的貨全部送完之後,才會再在「回家」的順路中,送過來。否則一直在山路中團團轉,那是很浪費時間的。
樊小乖 Snmr Miri 您老住山區喔?還好還有網路,有網路,哪都好。。。哈~
Snmr Miri 是啊!正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只是信號不穩定就是了。

金心 認識自己 本就必要的
Snmr Miri 所以,先藉著「五蘊身」來認識自己囉!然後再藉著「五蘊身」認識自己所不知道的。
也到昨天,我才知道,人可以這樣生活,我的眼界還太狹小:
https://www.facebook.com/snmr.miri.9/posts/135314124384107?__tn__=-R  李子柒
樊小乖 Snmr Miri 您老只差沒下田,其他雖不中也不遠了吧!XD
Snmr Miri 老子下田可不是這麼詩情畫意的唷!以前太固執了。^^
我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以前的文章,好再來回味一下……
樊小乖 Snmr Miri 我總覺得那個妹的皮膚太嫩了,尤其手腳... 這是廣告麼?還是鄉土劇?🙄
Snmr Miri 看她幹活的巧勁,絕對是「鄉下」生長過來的人。尤其在切藕帶的時候,百分之百是個老手!
Snmr Miri 當然,影片是有經過「藝術化」的,所U 應該是有個拍攝團隊才是。
Snmr Miri 我以前是這樣種田的,不過,也因為種田才體悟到「亂畫」的訣竅…:
~~~~~~~~~~~~~~~~~~~
【用生命和大自然博感情】
有一次,颱風重創了埔里,山崩橋斷,到處都是土石流…。查看更多

樊小乖 Snmr Miri 咦!您老挺熱血的耶!哈~
●什麼叫「值得」?
○小子的價值觀是:「自己認為值得就值得。」😁
Snmr Miri 我的值得是,要有辦法同理大自然……
職是之故,也要同理小乖兄的價值觀就是!^^
樊小乖 Snmr Miri 這價值觀只是小子對自己以為的啦,縱觀世下,瘋狂找頭的也比比皆是,也令人不勝唏噓就是。
只是在修行的路上,一股傻勁和判斷力還是得有,不然人云亦云的,常常也就原地打圈圈罷了。 


Snmr Miri 我的生活模式則沒學問了些,只須摘一點點艾草,柔一柔,然後也可以隨附風雅的…沉浸在淡淡的幽香裡面……^^
樊小乖 哇嗚!還有艾草可摘... 小子要摘艾草,要到市場去「摘」... @@
Snmr Miri 送給小乖兄聞香!^^
未提供相片說明。
樊小乖 Snmr Miri 這麼多艾草要做啥?當蚊香喔?
Snmr Miri 泡澡!只薰一隻「大蚊子」!^^

Snmr Miri 心→能覺→相應覺→覺一切外境→覺萬法→覺眾生心、覺萬物→覺一切「心、物」之體性用相→覺眾生心之佛性、覺萬物之法性→覺心物本有→覺空大→空然覺照→覺法界之體性→覺我與法界果然不一不異→覺法界大圓→圓覺→……
不過,我還是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為什麼不知道!
因為「法不孤生 仗緣而生」,而屬於我個人的萬法,都還在自己的「小不點」中…在無量光 無量壽 的法界中…隨緣摸索而已……。

Snmr Miri 其實,在創作「千字佛」之前,我也曾經這樣的努力過:
~~~~~~~~~~~~~
風、雨、雷、電…,都是大自然。
颱風天,風強雨急,也是大自然!
所有的河川水位都漲了,水漫過了田埂,一片汪洋。……查看更多

樊小乖 ●我就是筊白筍
○視線放在這句上良久無法移開...「米筍相應」為而「筊白米」是個啥樣?(大誤)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樊小乖 Snmr Miri 哇嗚... 您老的隻字片語中,充滿著對生命的抗議哩...!@@
樊小乖 好吧... 講「吶喊」可能好點... hmmm...
Snmr Miri 一看照片就知道這不是當季(盛產期)的筊白筍,因為有點「大頭」不夠修長。
可見我是內行人。^^
Snmr Miri ●充滿著對生命的抗議哩...!
◎要對生命抗議…,才會充滿了生命力!^^
樊小乖 Snmr Miri 噗... 隨便網路抓一張,您老職業病就犯囉!🤣
樊小乖 Snmr Miri ●要對生命抗議…,才會充滿了生命力!
○如是如是~ 只是這時不會聊天的就會冒一句:「性覺必明」,忍不住就會想搧他幾巴掌... 🤣
Snmr Miri ●噗... 隨便網路抓一張,您老職業病就犯囉!🤣
◎所以是否內行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樊小乖 這一兩周都有 deadline,工作量驟增,剛好也沉澱沉澱,順便整理一下已經上萬字的筆記,因為都是速記,也怕時間一久,會前接不著後。
另外,「參禪與悟道」社團近幾日正在激辯「阿賴耶識」是妄是真?是染是淨?引經據典、百花齊放的,還挺熱鬧乎,沒事可以去晃晃。若能不放知見,就不要放知見,會更加精彩可期哦。😃
Snmr Miri 見仁見智吧?
當以後有人說 「法界遊子」不是「Snmr Miri」的時候, 我想也一定有他的理由。
是的,一個是2019以前的名稱,一個是2019之後的名稱,「人」雖然是同一個,但一個代表「之前」比較年輕,一個代表「之後」比較老,這兩者差很多耶!
樊小乖 Snmr Miri 層層相應堆疊出來的「我」🤣
Snmr Miri 當把「如來藏」一個聖境化之後,可能就會變成唯如來藏『獨』尊而不能摻雜其它東西。
事實上,「如來藏」本身也是多義的,就如「法身在纏」即是,所以就看我們用什麼角度來解讀囉!
樊小乖 Snmr Miri 都只是角度問題
樊小乖 去看熱鬧可以,但不要出聲啦,因為怎麼講都會被噴... 🤣
是去看看多方的說法,或許可以激出一些什麼火花。
鄭來也 看熱炒看不完的啦!從古代到現代,一直吵這個也無解,就像空還是有一樣
鄭來也 就像是本有還是無生兩個字眼那麼接近,就是常和無常那麼同一,所以實在會吵不完
Snmr Miri 嗯,就偶爾看熱鬧,然後自己能圓融之,這樣就好。
若有人找我對論,那時再來「炒」,比較香。
Snmr Miri 認為「如來統」就是唯我「獨」尊而大一統的人,通常都會否定「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如來藏心」。
他們認為…每一個人的阿賴耶識…都會回歸到這個「唯一一個」的如來藏來。
鄭來也 到底要台獨還是共統???
鄭來也 既得利益的人因人而利而選台獨或共統,就有如阿賴耶識與如來藏之爭一樣,都是統獨意識
Snmr Miri 有「爭」才有「意識(對立)」啦!
如果大家都有能力用「自己的認為」來體諒(同理)對方的思路,那不管是統是獨,其實都很好。
只是,以…故,「爭」竟成了「器世間」的一種手段,與情緒的出口。於是越爭就越不能不爭,然後這個「對立的螺旋」也就在越栓越緊之中……
只能自求多福囉!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解決這件事的,這是沒辦法的事!
Snmr Miri 每一次的選舉,都是台灣的修羅訓練場,不忍啊!
希望能有更多的組合出來競選,這是目前能稍微緩和「直接對立」的唯一方法。
Snmr Miri ●每一個人的阿賴耶識…都會回歸到這個「唯一一個」的如來藏來。
◎其實這種語義,以燈燈相攝的角度來看是沒問題的。
◎但是當被認為只有「唯一一個」如來藏的人解釋之後,問題就一大堆了。
◎昨日的「我」做錯了一件事,今日的「我」已經改過來了。不知道「昨日的我」是不是「今日的我」?
◎所以,問題不在那個「我」,而是在有沒有改過。
◎在「有沒有改過」中爭論那個「我」的是非,那個「我」還真是有點冤枉。
◎能不冤枉嗎?這個「我(如來藏心)」還會被「唯一如來藏」的人論成是「靈魂」,以「靈魂說」是外道故,他們不許每一個人有「獨自的如來藏心」。

Snmr Miri 註:把阿賴耶識看成是「靈魂」,這本來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樊小乖 常常覺得人們只是「為爭而爭」而已
Snmr Miri 更令人驚心的是,台灣的政治…無時不刻的 還很積極的 一直在培養大家趨向這樣的人性!而且已經到開始開花結果的階段……
以「風行草偃」故,以「為爭而爭」故,於是對人見縫插針的功力將會被訓練得爐火純青,而有能力於起心動念處…自我返觀的人,將只是一個不能與時共進的顢頇者而已……
不忍心啊!但真的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然後學習「無生法忍」了!

Snmr Miri 目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大家「自求多福」。如是!
張武雄 Snmr Miri 狂風暴雪總會停歇,高歌中割茭白筍
Snmr Miri 只怕會變成「挖」茭白筍,那很辛苦的。
當然,真的期望只是一些風雨之災就好,若是人禍那就不再福爾摩沙了。
鄭來也 俺覺得沒辦法的,台灣這麼小,且有十人要分一塊西瓜確邊邊又兇虎虎視沾沾,不得不各出其招,人類的業力表現一懶無遺
Snmr Miri 修羅場也真是一個練佛所在……,看個人的因緣囉!
鄭來也 比如不能講的蕭夫人,比如海角七號
Snmr Miri ●比如不能講的蕭夫人,比如海角七號
◎也比如上面我講了那麼多不該講的話……
◎因為每一句話都批評到別人。
◎以起心動念故,自己有什麼能耐可以批評別人?
◎半斤八兩、龜笑鱉無尾、五十步笑百步,如此而已。
◎這表示自我返觀的能力還不足!
◎真有能力返觀的人,他是沒有能力說出口的。
◎尤其是,說人便是在說己。
◎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
◎「不見世間過」……,果然如是!
◎不是世間「無過」,而是……在修羅場中,被熱鬧所鬧,還渾然不知……。

鄭來也
Snmr Miri
「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以返聞自性故,以「能所」不「妄」故,方能「洞」見「空」性,否則終究只是空了一層「外殼」而已。
如是自勉!
鄭來也
張武雄
Snmr Miri 感謝師兄帶我們跑一圈,感恩🙏
Snmr Miri 其實,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
就只知道我所知道的,如此而已。
樊小乖 小子很單純,不愛談政治,太過意識形態、爾虞我詐... 還是當個默默的行者就好... 沒時間成天吵吵鬧鬧的... =3=
Snmr Mir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1MLIw6mP2k
ericlsii2004 10 個月前  【關於李子柒的傳奇】……查看更多
Definitely a bowl of art: authentic Lanzhou beef noodles AKA living fossil of the noodles culture
樊小乖 Snmr Miri 感覺和挖蓮耦的妹是同一個人?@@
樊小乖 回頭看,還真是同一個人!您老在追這個妹咻?
Snmr Miri ● 我總覺得那個妹的皮膚太嫩了,尤其手腳... 這是廣告麼?還是鄉土劇?
◎因為小乖兄不相信人家的手腳,剛剛正好有看到別人對那個妹有比較深入的看法,所以就貼出來讓你再度確認一下囉!
◎另外值得佩服的人還是要佩服啦,說真的,我不如那個妹子的地方有很多很多……
樊小乖 Snmr Miri 皮膚那麼嫩,手腳還那麼俐落,不佩服還真不行... ( 好像又畫錯重點了... XDD)
張武雄 樊小乖 看他有沒有肌肉就可以窺知一二
鄭來也 有人一輩子做勞力工作也長不出雞肉,那是不一定的
Snmr Miri 拉麵那個動作太難了,應該是有臨時惡補一下,但是其它的,從一些小動作的細節上,可以看得出來人家是有經歷過來的人。
註:拿一樣工具,光看她的起手式,便可以知道這個人會不會用(熟練)這道工具,還是只是哇哇叫做個樣子的小公主……。^^
鄭來也
樊小乖 小子的結論只有:「認真的妹,最美了!」😁
哈哈哈~ 米米的重心一直放在「熟稔的『用』」上,小子一直放在妹身上... 🤣
Snmr Miri 「體性用相」嘛!因用而相,「相」就會隨「用」而得本來法爾如是之美。
若是「體相用」,那麼因相而用,那我們就會固擇妹子之相而錯失其真正之用(能耐)了。^^
張武雄 本能,見聞覺知,必定自然相應
未提供相片說明。
樊小乖 Snmr Miri 米米,這樣會誤導啦!
「體性用相」的「用」是「依他起用」,「我看了靚妹,情緒亢奮,一柱擎天」,這裡的「一柱擎天」已經到「相」了。
而「體相用」的「體相」已經「一柱擎天」了,再來才是怎麼「用」這個「一柱擎天」。
樊小乖 「體相用」的「用」已經到「體性用相」的第二輪去了呀...
「體相用」對妹子而言,不會「固擇妹子之相」啦,而是決定「妹子怎麼用」... ( 大誤 )
樊小乖 張武雄 你還跑瘋狂禪喔?你到底追了多少社團... o.Oa
Snmr Miri 樊小乖 哈,小乖兄已經圓了「體性用相」與「體相用」之道。
樊小乖 Snmr Miri 如果我又說,「我看了靚妹,情緒亢奮,一柱擎天」是一次的「體性用相」,而這「一次」的「體性用相」其實也是「層層疊疊」、「互相交錯」形成的「體性用相」,你會不會打我呢?
例如微觀來看,「情緒亢奮」也是「相 (體)」,「一柱擎天」也是「相 (體)」等等。
好唄,再細下去沒有意義,我只是在返觀,不管「有為」或「無為」,都有「體性用相」,一直到「空然覺照」,如實的「行深般若」知道是怎樣的「法爾如是」,進而洞見「法界實相」。
這是我目前沉澱後的「暫時」體悟,雖然這一兩周較忙,比較沒法狂互動,但仍持續沉澱中。感恩您老呢~ 😃🙏
Snmr Miri 沒錯啦!是可以看到「層層疊疊」「互相交錯」的「體性用相」……
哈,打上面那幾個字,有點心驚肉跳的,深怕小乖兄的「我看了靚妹,情緒亢奮,一柱擎天」到底是幻想了怎樣的景象來自我安慰?
「體性用相」的理論,不只可用於「實際」的「自性有」,也可用於「和合」的「自性空」,因而從同一物件中…就可以了知「自性有」和「自性空」實在就是「空有同義」。
鄭來也
樊小乖 Snmr Miri 不覺得比較具象嗎?超好理解的~ 哈~ 🤣
小子戒十姊妹已久,不會拿來「安慰」啦,心境不一樣,時常保持覺知,就清清爽爽的。
哈 · 回覆 · 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