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月2日上午5:32
法界小語391:
「同理心的大我」,讓我們了解到「唯我獨尊」的另一層法義。而「如是因 如是果」的反饋,也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什麼是唯我「獨」尊,因為沒有人可以替「我」吃飯。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2: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因為,這個「我」不只是指每一個人的「佛性」,這個「獨」更說明了「我」就是怎樣的「主體性」,然後……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3:
亦以「唯我獨尊」故,這個「我」無時不刻的用「我」來親身體會,於是一切的「我思、我知、我見」都是從「我」開始,再藉著「我之外」的反振盪…來抽絲剝繭,然後落籜成竹。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4:
在剝絲抽繭的過程中,我們將發現「我見」是無時不刻存在的,即便經過「唯識無境」的洗禮,我們還是很容易用「我見」來看自己所認為的法界實相。

林妙順 哈哈
不同人有各自的經歷認知,不同的身見,所以人類沒有溝通,只有了解與包容。
Snmr Miri 了解與包容。妙順兄的看法相當的正面!之前我一直擔心台灣政治給我們的是…仇恨與對立。
林妙順 Snmr Miri
您都說惟我獨尊了!我說見聞覺知都是無明業障。
林妙順 Snmr Miri
仇恨與對立……自古皆然。
Snmr Miri 所以,能否了解與包容,還得看自己的能耐。
我現在的能耐也只還在…儘量了解自己的無知 和包容自己過去的一切錯誤,如此而已!

林妙順 Snmr Miri
讚嘆師兄,能返聞自性者日見稀少已!
Snmr Miri 這是「不得已」的,因為是我唯一的一條路……^^
林妙順 Snmr Miri
哈哈 我比較愛玩!
Snmr Miri 應該是還有本錢吧?
我已經老了,必須為「死」多做一些些準備。^^

林妙順 Snmr Miri
噗 小弟我48歲,孩子在念大學,還不能退休。🤣😝
Tan Kian Soon 林妙順 明了生死和退休是沒有關係的。
Tan Kian Soon 因為今日不知明日事。
Tan Kian Soon 明了事實真相之後再教育自己的子孫是會比給孩子高知識來得重要太多了!但要明白不是教孩子不要知識。
林妙順 Tan Kian Soon
無所得,也不是大家都能學得來的,隨緣吧!
Tan Kian Soon 林妙順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啊!所以凡事就問自己是否有沒有心而已!阿彌陀佛!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5:
「我」是那麼的真實,因而就算是「唯心」,我們也會用「我」的角度來闡述自己所認為的「唯心所現」,於是竟把「萬有」當成「萬法」的變成了…「萬有是唯心所生」。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6:
「唯心」的結果,也會讓我們用「一切諸佛如來、一切芸芸眾生都是自己變現」的這種看法…來澎脹自己的偉大,以錯解「唯心所現」故。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7:
以「唯心」故,會認為唯「心」才是真實,於是錯以為「一切外境」就是虛幻的。然後,強烈的認為:只要有辦法從夢境中醒過來…那就大事已辦!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8:
過度「唯心」的結果,也會讓我們錯以為…只要我「醒」了,這個「心」就証得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他忽略了「心物相應」的後得智…才是真正的智慧所在。

Goh Cheong Ho 「我」從來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不要我」才會起煩惱!
Snmr Miri 「不要我」那就是自起煩惱了。
但…要如何「無我」,卻也是一門很重要的進路就是!
Snmr Miri 如果我們有辦法確認這個「我」只是一種識色相緣,而不是「人」…。
那麼,我們就有辦法向「無我」邁進了。

Snmr Miri 法界小語399:
科學界的不確定原理(只要不觀察,事實就不存在),事實上也沒有脫離這種「唯心」的看法。於是,某些人就會落入「我不存在,世界就不存在」的另一種端極悖論的假說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400:
「我」就是那麼真實的存在,我們無法假裝自己不存在,也無法不去「觀測」這個世界。也就是說,我們必然是「能覺」的,然後,以「能覺」的方式來「唯我獨尊」!


Snmr Miri 法界小語401:
「能覺」已經告訴我們…必能法爾如是的覺照「我之外」的一切…然後盡收眼底。因而,這個「我」,這個能自做主人的「唯我獨尊」…又進入了另一個旅程。

Tan Kian Soon 受想行識太快速了!
Tan Kian Soon 因此而誤會
Snmr Miri 這樣也能遊豬頭???奇哉?怪哉?
《轉貼》自: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17743021995768/permalink/845668149203252/
搞笑了
本有今無
本無今有
三世有法
無有是處
連這句出自那啥意思都搞不清楚
遊🐷頭啊!
連七大如來藏性
硬改七大如來藏
蠢材
謗佛的外道⋯
你還是去無緣有怨好了咩⋯⋯
真言⋯偶看你是真的發炎了
還法界勒
你還不配說
鄭來也
Snmr Miri
人家在說「天」字,他卻一直很堅持的說…「大」字一定要這樣寫才對。
有點糟糕,因為…這種人想要看懂「法界論」是沒有機會的。
林子暘 平等本來對立
對立本來平等
Tan Kian Soon 請林兄解釋!
林子暘 銅板本來兩面
兩面本來平面
邊面本來全面……查看更多
………對話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