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分享了 1 條連結。9 小時  2020.8.8.
《轉貼》走出正覺的邪惡與偽善
我的菩提路 (五之三):張志成──走出正覺的邪惡與偽善,進入重新學法的光明大道! 【琅琊閣:】張老師,我們上一篇討論您如何看清蕭平實導師法義上的錯誤,這一篇我想跟您討論您在正覺看到的人性與制度問

Snmr Miri 《轉貼》
●● 當時蕭導師被昭慧法師控告,正覺同修會要我與昭慧法師接洽,我已經與她約好見面,結果正覺卻突然說不會面了。這個讓我有點尷尬,但是不算大事。令我感到不舒服的是,當時蕭導師公開昭慧法師的私人信件,要求一方之師的昭慧法師來正覺的禪淨班上課,……,我當時不理解一個三地菩薩怎麽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爲何待人處事如此不近情理?
●●【琅琊閣:】蕭導師說昭慧法師是一位值得栽培的「法門龍象」,可是蕭導師當時說「給釋昭慧帶話,我們給她500萬,我們派正覺親教師去她那裡教課,如果不從就讓她身敗名裂」。
●● 蕭導師私下寫信給我和我同修,大意是說他懷疑陸正元老師在禪三指導人家,侵犯了法主的權力。導師說如果再發生這類事情,他要處理。
●● 我同修自以為與導師關係密切,知道一切,或是隨時可以問到答案,但事實上,她的資訊和判斷很多都有偏差,她根本不知道導師和教團真正在做什麽,不知道自己在講堂的位置,導師當然并不會將事實對她直言相告。
●● 説到秘密,講堂的「秘密」大部分毫無意義而且不合情理,秘密到各組很平常的活動和義工工作都搞到禁止透露,誇張到竟然連我們一家人之間,連問都不可以,都不告訴你。
●● 以前在現代禪,李元松老師非常為學員著想,正覺恰恰相反,完全不顧學員的方便,要學員完全配合正覺做事。
●●【琅琊閣:】正覺對待求法的人,除非是大金主或是有特殊關係的,非常傲慢無禮,好像我們是正法,你要來求我們才給你。很多學員要「跪求」教學組讓他們參加法會、讓他們上課的,……,大家一直以爲這種「正覺傲慢」與蕭導師無關,其實從蕭導師可以肆意侮辱昭慧法師,就可知他不懂何謂尊重。
●●【琅琊閣:】當很多正覺學員覺得我們的「法」多麽勝妙,導師多麽慈悲,……
【張老師:】因爲蕭導師的心態是「我把法給你們,我恩賜法給你們」,他是高高在上的施捨「法」給你的人,你要去討好他、迎合他、配合他,你才會「得法」。你做不到是你的業障,……
●● 所謂「聲聞種性」是指畏懼生死苦而急求解脫,不願在生死中度眾的佛弟子,他們會如此,除了悲願薄弱外,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因地偏重「無常、苦、無我」的修學方式,只斷我執未斷法執──沒有菩薩的空勝解,所以將生死、涅槃看成實在,厭離生死、趨向涅槃。
●●【琅琊閣:】蕭導師所謂的「只把明心見性的法教給有菩薩種性的人」,其實只是蕭導師為了擴張自己的「佛法帝國」、讓學員心甘情願貢獻資源的話術,
●●……竟然找了一群沒有什麽佛法基礎的學員去從事學者才能處理的專業工作,就只是因爲他們明心了,所以被認爲有資格去斷句,或是判斷哪些經論是正覺認爲的「僞論」,將之排除在《正覺藏》之外。
●● 最不可思議的是,當我後面開始寫論文的時候,我才知道只要你引述的不是正覺書籍的內容,在內部統統被稱爲「外道引文」。你不要看正覺很多老師是學歷好像不錯,是博士碩士專業人士,表面上謙虛有禮,一談到真正的「治學」,大家失去理性,絕對排他
●● 比如蔡X禮老師,他一直是正覺學術的主導人,學員以爲他很厲害,其實他有很多不符經論的「佛法創見」。他的思維方式與蕭平實導師非常類似——先預設一個立場,比如要證明正覺的「常住法」是正確的,然後到處找經論的句子附會他的立場。
也就是說,他去讀經,不是先瞭解整個體系或是這部經論整體的論述主旨,而是不管經文的語境和旨趣,抓出不同經論裏面合用的句子作爲引證,用他的似乎合邏輯的方式論證,讓你讀起來感覺好像證據很充分,其實是斷章取義,為預設立場目的而論述的論文。蔡老師當時發表的那篇關於《阿含經》是否有主張「常住法、真我」的文章,連巴利文原意都不查證,只以漢譯本望文生義,論證佛陀主張「有我」,中華佛學研究院當然不接受犯下這麽低級錯誤的文章。但是蕭平實導師和蔡老師,似乎不知也不反省自己的低級錯誤,還在《正覺學報》序言裏面用他的話術扭曲事實,指責中華佛學研究院。
再擧個例子。蔡老師寫過一篇名爲《中國禪宗探源》的文章,在其中他用《增壹阿含經》中的鴦掘魔羅故事證明阿含經裏面有禪宗公案,這是典型預設立場然後找內容附會的例子,《阿含經》裏面何來禪宗公案?如果「鴦掘魔羅追佛」是公案,那《阿含經》裏面豈不是到處都是公案?
此外,他在這篇論文裏面針對「六見處」的説法顛倒佛説。他跟蕭導師一樣,先預設一個不生不滅,非因緣和合的「常住法」,然後用這種預設觀點,將《阿含經》裏面被佛陀破斥的「我」和「神」都解讀為「常住法」。他們讀《阿含經》,完全不理會巴利文原意,也不讀學者整理的對勘,居然將佛陀破斥的「我見」當作學法證悟的標的,顛倒整部阿含經的原意,這種教導不是幫學人斷除我見,而是增加我見。
●● 我在參與《狂密與真密》和《山法》這個翻譯工作的過程中,就看到這個問題——大家完全不懂也不做資料搜尋的工序,完全不參考外界的意見。正覺不論是寫作還是翻譯,整個心態,不是客觀找出真相,陳述事實,而是爲了迎合導師的説法。如果看到矛盾的説法,他會扭曲、忽略、或是含糊帶過。這是所有參與正覺編譯工作學員、老師的「治學方式」。
更離譜的是,正覺爲了標榜導師是玄奘轉世,曾經想將史料裏面的句子硬生生解讀為玄奘有「明心見性」,發明天下獨此一家的「強解」。這種不顧客觀事實,諂媚法主的心態,在正覺不但不會遭到批評,是被讚嘆推崇,被視爲「大福德」。
●● 因爲在現代,必須有學位才可能在學術刊物上發表論文,不然不會被接受,於是正覺竟然想出組團去科技大學拿學位,然後用來發表佛法論文。
●● 在親教師會議裏面,我發現他對生物學和醫學比如說器官移植、排斥這些專業知識非常貧乏,他以爲他自己所謂的「道種智」,不需要請教會內的專業人士。他常説病毒或是細菌因爲有記憶所以有「意識」,因此屬於有情,所以有如來藏;這個説法從專業角度來看,根本沒有理據。他看到細菌和病毒有「記憶」,這個所謂的「記憶」,實質是什麽?是我們所謂的意識嗎?這是非常不合理的説法。這樣説,某些植物也可以有類似的「記憶」。
●● 另一個例子是,親教師會議上,有人問在受孕過程中,如來藏是在哪一階段執取受精卵的。 蕭導師回答說如來藏執持的是精子。 然後問題就來了,如果是同卵雙胞胎的情況,精子與卵子結合之後,受精卵會一分為二,形成兩個胚胎。 如果按照蕭導師的說法,如來藏執持的是與卵子結合之前的精子,那受精卵會一分為二的時候,如來藏豈不是也要一分為二。如果說是兩個如來藏一起執持一個精子,這就有違蕭導師所説的如來藏會互相排斥的理論。當時蕭導師明顯不知道提問者的疑惑是同卵雙胞胎的特殊情況,說明之後,他堅持這是自己「道種智」所見,醫生的所知是錯誤的。
●● 我認為,不論你是學佛人還是世間人,都不應該采迷信無法驗證的感應、神異方式作為判斷事情的指南,神通感應最多只能作爲一個參考。反之,對神通感應的流弊和副作用,學人應該格外警惕,極其慎重。正信佛弟子應該理性、客觀地按照世間智者遵循的道理以及佛教經論中的正理去判斷是非、解決問題,而不是訴諸於無法驗證的感應或神通。
●● 你看到的境界,不論定境夢境,大多是反應你内心深層的煩惱、執著、渴求、妄想、恐懼……而且在修定過程中,意識會將這些深層煩煩惱放大、具象化地呈現在你眼前。
修行人不應該一廂情願將境界視爲真實、或是將境界當作是自己與佛菩薩有緣的、自己有修証的證據——這樣想本身是自戀的表現。佛經中有提到魔境、陰魔,就是在警示修行人不要迷失在修定過程中意識顯現造作的境界裏面。
●● 這説明大家聼到的不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性境」、「帶質境」,而是自己的「獨影境」──自己內心出現的境界,與一般人共業所顯現的客觀事實無關。這個例子證明我們的所謂「感應」其實是非常個人的體驗,不要輕易把它認定是真有其事,必須謹慎判斷。
●● 正覺教導的影響力,全面的滲透到我家庭每一層面。我的家人包括我同修、兩個兒子和他們的同修、我同修的姊姊們,全部都是正覺蕭導師忠實的信徒,思維和説話都已經是「正覺模式」,而且深信「蕭導師的三地菩薩神話」,不容絲毫質疑。這種正覺滲透的巨大影響力,會讓你活在一種無形的、負面力量的牽制裡面,掙脫起來相當困難──即使你因為宗教觀、價值觀與他們不同而完全無法溝通,要脫離都非常困難。

Snmr Miri 以前曾說,我不相信正覺同修會裡面會沒有高人……
現在,正覺的這種接二連三的懺悔氛圍,總算沒讓我太過於失望。
不過,還是衷心祈願…他們教團裡面…真的有高人(能看懂「法界論)!
https://langyage.pixnet.net/....../17456714-%e5%89%8d......
前正覺同修會被印證開悟學員呂瑞平師兄的公開懺悔聲明 @ 瑯琊閣 :: 痞客邦 ::
張武雄 哈哈,原諒我看到一半打瞌睡了
鄭來也
李宗桓 正覺會分裂開始內鬥?
李宗桓 太長了看當會睡著
Snmr Miri 正覺同修會應該還沒有條件內鬥才是!
不過,「外道」的色彩會越來越明顯就是。然後,再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囂張了。
鄭來也 當老蕭死後,他的法就會瓦解了,或反而正覺會清淨一點
Snmr Miri 正覺裡面,沒有人有能力可以幫蕭老大擦屁股。
李宗桓
李宗桓
他還很年輕
鄭來也 可是我覺得他們還是喜歡生物質萬有,對這個都沒批評過
Snmr Miri 這麼重大的事,大家竟然都可以那麼慈悲的輕輕放過蕭老大,有點讓人意外!哈哈~~~,不過,先隨喜大家的善良就是,無妨!
鄭來也 應該張志成老師不會放過,他有提到羅漢死後4大消失的笑話
Snmr Miri 這樣還只是在表層義理上面繞而已,無法一招斃命!

Snmr Miri 如是,所以,不必等死後啦!
接下來,以「法界論」故,蕭老大將會自顧不暇,很難有餘力再去「破邪顯正」!
讚 · 回覆 · 1 分鐘 · 已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