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0年12月30日上午5:58  · 
這才是我們要提起精神來該走的路!
不管路有多長,只要有開始,「解脫的智慧」就會源源不斷的因「離苦」而生出來,直到「無智亦無得」為止……

解脫之路 逆生死流.jpg

Snmr Miri
先歷緣對境的給自己種一些「善根福德因緣」,這樣,在「逆生死流」的解脫路上,就會少一些惡緣……
也才能減少一些恩怨情仇的糾纏,然後得到更多眾生的祝福……
Snmr Miri
在「順生死流」中,我們已經因「求生」的本能而累積了很多「自以為是」的「知見」……然後,變成了「我法二執」。
以多生多世的「分別執取」故,我們有了很明確的「個性(業習)」,也有了很深沉而不易自覺的「根性(潛意識)」。
於是,接下來的多生多世…就一直被這些「業習、業識」所掌控,乃至於形成「惡性循環」……,甚至於會為自己的「行為」…自圓其說,然後就再也看不到自已就是怎樣的一個人了……

Snmr Miri
唯有「返觀自性」,我們才有機會「再度」認識自己。然後,和「真正的自己」對話。
Snmr Miri
先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這就是「逆生死流」的起步!
Snmr Miri
看不到自己根性的人,就還沒有辦法如實的認識自己。
生死輪迴~現在的「我」.jpg
Snmr Miri
只要我們能一直「返觀自性」,我們將會看到「現在的自己」正是怎樣的一個人,甚至有機會看到「無始劫前的那個我…到底是怎樣的本來面目(如來藏心、妙明真心、佛性、…)」。
不管如何,就是從現在這個「當下」開始,只要有了開始,我們就已經開始「逆生死流」了。
Snmr Miri
在逆生死流的過程中,將會有智慧不斷的湧現……
因為這個「智慧」早就藏在「順生死流的一切苦」之中,也就是藏在「逆生死流的離苦」之中……
Snmr Miri
以「智慧」故,以「離苦」故,我們將有更大的動力(法喜)來走下一步的「逆生死流(解脫之路)」。
Snmr Miri
「止觀」就是「認識自己」之後的下一步……
Snmr Miri
「止觀」其實就是「返聞自性」的更深層功夫。
唯有「止觀」我們才能「認識到自己更深層的那個心」,所以,這是一個「鑽心」的過程……
鑽(專)心 2.jpg
鍾月枝
Snmr Miri 怎麼説的那麼.....幽默滑稽,真實又有動力啊!哈哈哈....“鑽心”的過程.....一點也沒錯啊!
鍾月枝
Snmr Miri 這個圖文,實在太好了!如是“落籜見筍”,如是「空」有同義......
Snmr Miri
讚!謝謝月枝看得懂。
註:這個「鑽心」的過程,也正是我一直在努力的一個進路……
鍾月枝
Snmr Miri 因為持續“鑽心”.....一直鑽,一直鑽.....才能蛻變成今日的生命!只是,「法」高深莫測....很多還是有看沒有懂!當然....在一路鑽的過程中,也一路進步.....鑽來鑽去,不嫌法多....尤其,您分享出來的,有圖、有文,講述又幽默風趣.....很適合我的閱讀及“口味”....哈哈哈!
Snmr Miri
那就是物以類聚囉!
其實,我也是從自己懂的地方開始鑽起,然後不懂的,以後或許它自己自然會懂吧?(註:聽說我們的「妙明真心」很厲害,所以希望是這樣!^^)
鍾月枝
是的!只要肯努力,就能把自己的凡夫心,鑽進聖者心,再鑽到無上菩提心.....
Snmr Miri
如是彼此加油!感恩!


Snmr Miri
有關「止觀」的內容,請詳看《楞嚴經》的「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
耳根圓通章.jpg
張武雄
諸位師兄,請注意保暖喔🌞
Snmr Miri
大家要注意保暖唷!手腳已經冷吱吱了。^^
張武雄
Snmr Miri 這裡目前艷陽高照,晚上師兄要準備暖暖包,或暖氣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和戶外
Snmr Miri
沒問題,最重要的是,身體真的有比較好了,應該可以渡過這個寒冬。^^
 · 回覆 · 分享 · 2天

鍾月枝
這個圖解,太好了!講解説明也很殊勝;越看越感恩~
Snmr Miri
謝謝月枝肯花時間來用心的看。^^
鍾月枝
Snmr Miri 您是何方神聖呢?您的圖文及講解,讓我比較能快速理解.....實在是很感謝您!
Snmr Miri
真的嗎?那真是太謝謝妳了,希望以後我們會是彼此的知音!^^
鍾月枝
Snmr Miri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努力提升自己....期待能更跟您“平起平坐”....哈哈哈!
Snmr Miri
其實,一切皆是我小米粒的老師,這樣也不錯。
鍾月枝
Snmr Miri 何謂小米粒呢?
Snmr Miri
Miri (米粒),就是我的名字。(註:「Snmr」是「甚麼」的意思。)
所以…算甚麼米粒,就是「小米粒」的意思。哈,不好意思,自我介紹一下。
鍾月枝
Snmr Miri 哈哈哈!原來如此.....失敬,失敬!您應該稱呼為“大米粒”....能傳很多福音,“餵飽”許多....想要力爭上游之人!
Snmr Miri
先餵飽自己再說,但也或許小米粒能說出一些小小的密理來也不一定,所以請多指教喔,感恩!
 · 回覆 · 分享 · 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