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5月28日上午5:44  · 
若能回歸心的本來面目,我們就可以確定「心」是怎樣周遍法界、本不生滅的「心本有」,也將可以進一步的看到「外境的物」會是怎樣的「本自涅槃」,然後可以向「法界一體」的「有情無情 同圓種智」邁進。
但是,我們要如何回歸「心」的本來面目呢?這真的就是一門很重要的真功夫了。

回歸心的本來面目.jpg

Snmr Miri
簡單的說,就是要想盡辦法的把「多」出來的「遍計所執相」空掉!
這是很不容易的,更何況,這個遍計所執本身就是一隻「讀心獸」,牠會很「善解人意」的躲在我們「以為知道」裡面,然後讓我們「以為已經知道」的落入「自以為是」之中……,尤其,更會化身為「空」的模樣,讓我們「執」此空而以為已經看到實相……。
這隻「能讀心的遍計所執」,是讓很多修行人在成佛的路上變成「魔」的重要障礙,所以……
所以,返觀能力不足的人,很難不受到這隻「讀心獸」的「毒手」。

Snmr Miri
能否抓到「讀心獸」,就是我們能否成「佛」的最後一里路。
Snmr Miri
或者,也可以這麼說:「讀心獸」就是在成佛前一刻…最嚴格的那位老師!
Snmr Miri
「讀心獸」就是最聰明的無明惑,我們唯有用全然的清淨本心…才有辦法突破這個最後一道障礙的無明惑,然後…頓然發現…無明即是無無明!
以「無…無明」故,我們才能看到「讀心獸」打從無始劫以來…就是怎樣「盡心盡力」的「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從來不會因為「就是自家人」然後放過一次水!
甚至才發現,原來…這隻讀心獸就是「佛的化身」……

Snmr Miri
原來,這隻「讀心獸」根本就是我們的「根本智」,也就是說,我們如果沒有繞了「一個佛的証量」,根本就抓不到這隻「讀心獸(根本智)」……
所以,在我們還沒有証入「究竟涅槃」之前,這隻「讀心獸」還有很多「出頭」的,就看我們有沒有智慧去洞見了。(註:這個智慧都隱藏在「返觀自省」那裡)

陳亮明
生心之處是心性
性心能辨盡缘有
性心迥反心性處
全能缘能同俱有
空杯杯茶暫变化
杯若不空怎容茶
雖然容茶空不離
杯空真空本一家
陳亮明
真空是佛 各有是魔
等空即佛 執有即魔
場形成人 人場含識
知分別有 場空轉智
場識缘有 增染成癖
Snmr Miri
當「有」可以是「本自涅槃」的時候,我相信,佛不會只是「真空」而已,而是「空有不二」。
●「鬱鬱黃花 無非般若 青青翠竹 盡是法身」。
陳亮明
空不離有 有不離空
空有缘有 有有不空
有空等空 空空盡有
陳亮明
真空為顯全能
場空只存各業
身根缘取心別
修場空為真空 以真空之全能
知身場之習業 更知各別有業
以真空全能之顯
補身心缘有之欠
勿以身心缘有之執
障礙竟空全能之顯
空不離有 因有不空
有不離空 因空盡有

Snmr Miri
想要回歸心的本來面目,「法界論」推荐的法門是「觀世音耳根圓通法門」:
>>>> 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
陳亮明
您摘錄的非常好
此乃理論 有如指針 地圖
也是過来人的修行過程记實
更重要的是力行 和印証
Snmr Miri
當參考即可,謝謝鼓勵唷!還在加油中……

Snmr Miri
而當我們只有在「禪定」才有這樣的功夫時,那我們就要確定,在禪定中的任何「空境」、「無為」…的覺受,都是一種「有為法」!
Snmr Miri
妙哉!
陳亮明
要借有為返無為
要以小乘歸大乘
要把場空等竟空
要把我緣依起缘

Snmr Miri
但是,要怎樣才能進入真正的無為呢?
就在「不住涅槃」的地方……
陳亮明
真正無所不為时
就達無為

Snmr Miri
因此,當我們有了「空」的體驗之後,在退定之時,就要回到日常生活中去深化「空」的覺受,然後…用「空然覺照」的方式來「轉識成智」……,然後……(略過)
Snmr Miri
註:對菩薩道的行者來說,日常生活中的人情往來…才是「不住涅槃」的真正道場!

陳亮明
定而止缘止念成空
出定根缘念生依空
但多数人是依業辨有
以習辨有 依執辨有
不是依空慧辨有
岩辨有依於空慧
则能有能所
辨有辨所
缘能缘所
致執能所
Snmr Miri
陳亮明 岩為若誤 《註:此為幫忙轉貼》
陳亮明
Snmr Miri 謝謝轉貼
笑罵由人莫動心
相濡以沫返天真
悠游江湖轻心性
有涯無涯惜缘人
Snmr Miri
無緣的人一直來找碴,還是很煩就是!^^
陳亮明
無缘找喳是正常
大悲心者您擔當
名身小缘有不同
生心之缘同一般
陳亮明
皆是智能智所
以空能行各能 各能即全
以空慧作己慧 己慧即盡
以空有作已有 己有即遍
以空行作己行 己行即恆
張慧美
甚麼是心的本來面目?就是真心.或稱一心.一真如心.真如無相.就是虛空.眾生的本來面目就是....虛空.空無一切(真空).(不要又跟頑空混為一談).
眾生就是虛妄.所以眾生決定不是佛.眾生的本來面目是虛空.所以虛空才是一切虛妄的源頭.
Snmr Miri
●眾生的本來面目就是....虛空.空無一切(真空)
●眾生的本來面目是虛空.所以虛空才是一切虛妄的源頭.

◎若慧美能了解「法界論」的「虛空本空 心物本有」就不會說這種話了。
張慧美
Snmr Miri 若了解楞嚴經就不會顛倒!
Snmr Miri
那就讀妳自以為是的《楞嚴經》囉!
要知道,我所解讀的《楞嚴經》和「妳的了解」相差十萬八千里!
職是之故,我亦有我的看法,但亦如是說:「若了解楞嚴經就不會顛倒!」
張慧美
Snmr Miri 妄為明覺前是什狀態?你執物本有理據何在?
張慧美
Snmr Miri 妄為明覺以前.就是真空無物狀態.明覺所立故.無明始肇稱無始無明.此時連世界都還未立.物從何來而說物本有?倒果為因
Snmr Miri
為什麼會「妄為明覺」呢?阿賴耶識為什麼是「初能變」呢?耐人尋味啊?
難道《楞嚴經》沒有告訴你「四大如來藏,周遍法界,本不生滅」嗎?那我也不告訴妳!但,不管如何,合掌歡喜就是!

張慧美
Snmr Miri 妄為明覺前.四大有了嗎?
張慧美
Snmr Miri 楞嚴經卷四
世尊。若復世間。一切根塵。陰處界等。皆如來藏。清凈本然。雲何忽生。山河大地。諸有為相。次第遷流。終而復始。
請問.如來藏裏有山河大地嗎?如果如來藏裏裝進"山河大地.諸有為相"....還會是如來藏嗎?你所謂如來藏物會是本來面目嗎?
Snmr Miri
所以,妳是怎麼讀「如來藏」的?
我所知道的「如來藏」就有好幾層內容涵義,不是只有妳認為的一種「虛空」而已。
張慧美
Snmr Miri 如來藏的三層意義.都是來自:如來藏於諸法中而不見
說三實一
Snmr Miri
「法界論」所論的「如來藏」就是一個「法界大圓」,而慧美所知的「如來藏」應該只是其中的一部份而已。
https://snmr9999.pixnet.net/....../330387235-%e5%90%84......
各種如來藏。真如.空性...能生一切法。 @ Snmr Miri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SNMR9999.PIXNET.NET
張慧美
Snmr Miri 如來藏遍法界.此無疑義.但若說如來藏物就是將如來藏推像輪迴深淵.不可不知
Snmr Miri
「心」若無「物」,無法覺行。
所以,若無「如來藏物」,那麼,慧美現在所有的一切「行」,都將只是一個笑話而已。
嗯,「唯心」的結果,就只能是「不動」,這樣…,這樣果然就不會輪迴了,所以慧美說的也有道理啦!
張慧美
Snmr Miri 心若無物.....唯心.稱作真心.真心起正覺.才能覺一切而不相....這種境界叫八地.離成佛還很遠很遠......
Snmr Miri
是的,這樣的「境界」離成佛還很遠,所以「法界論」稱這種「唯心(全見佛性)」為「法界大圓的轉折點」。
Snmr Miri
由於慧美在其它地方,也有許多留言,以致於我的電腦很雜亂,因此若有看不到的,就略過了,抱歉唷!
又,真內行人,其實一兩帖就已經夠了,再多的爭辯也只是攪豬屎而已,因而……我也不想繼續這種無意義的對論……所以,謝謝指教了!
張慧美
Snmr Miri 對於你這種顛倒眾生.佛陀說法49年.難道你將舍利弗等諸大弟子當作外行人?
張武雄
張慧美 師兄好🙏
佛都成佛了,按照你的理論,只剩虛空空無一物,那舍利弗是什麼東西呢?
張慧美
張武雄 我什時候說成佛只剩虛空空無一物?虛空無實.佛性(涅槃)實有.我已經說過不下十次了!
張武雄
張慧美 那一定是我誤解您了,非常抱歉🙏

陳亮明
空何止三空常混
眾生為二十六分別空所苦
分別空有所勞
您和我 人不同 場不同
業不同 染不同 身不同
缘不同 性不同 念不同
吃不同 喝不同 种种了不同
皆同空不同 幻不同 有不同
怎麼能不混而一談 請您指教
(…:底下144則對話略過。)
高朝遠
夜已深柔 阿彌陀佛
師兄們早歇息 才有好的免疫力 來對抗新冠
張慧美
鄭來也:遊子!為何要關閉留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因為不敢再言物本有謬論.怕被恥笑(新圖中.物本有拿掉了).而此題之圖也不敢再提物本有.....哈哈哈.
2.新作出來的圖.還是嚴重顛倒.不改附佛外道本質.
張武雄
這一題是說心
張慧美
張武雄 我指的是關閉留言那一題的圖!
張武雄
張慧美 喔,我認為都是講心的部分
一樣各得其解,返觀就能發現問題在自個那兒,不在別人身上😄
師兄晚安,我要睡了😴
張慧美
張武雄 你不是遊子.不瞭解他的狡詐!他隨時在改造.就為了圓謊.殊不知越改越離譜!
Snmr Miri
那則貼文已經設定為「公告」,然後,就讓慧美看看…我的「狡詐」是如何的「光明正大」!^^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9318105991252/permalink/849786775611045/
張慧美
不能留言算什「光明正大」?
Snmr Miri
沒問題啦!因為如果妳真的是「佛」的話,那一定看得到「光明正大」,但,如果是一直睜眼說瞎話卻只會用我見來詭辯的話…當然就看不到「物是怎樣的本自涅槃」囉!
註:如此我是妳非的爭論,徒增我執,不續!
張慧美
Snmr Miri 如果法界論是正確.就會與我所說相應.佛陀在世.不也是一堆外道跟他硬幹?現在就是法界論在跟佛陀硬幹!
你那個"不續"不要一直提.然後一直"續"...真像小孩子脾氣!
Snmr Miri
●如果法界論是正確.就會與我所說相應……現在就是法界論在跟佛陀應幹!
◎讚!看來,這又是一句金言了!
.

●你那個"不續"不要一直提.然後一直"續"...真像小孩子脾氣!
◎那是一次又一次的在提醒妳,我已經續得很煩了,所以……
◎所以……,這個「不續」…可能將會很快的滿妳所願。
張慧美
Snmr Miri 所以說你就是個小屁孩.說話從不負責!
張武雄
張慧美 師兄,歇了嗎?
不是有一個佛可成,是有一種生活方式可遵循,進而讓生活自在無慮
一直要教人成佛,不如先完善自己,當您全見佛性了,就會看到 本來,自己的本來,每一個人的本來
張慧美
張武雄  成佛不會見到物與虛空(真心).才會說:全見佛性.不然什叫作全見佛性?
法界論主張心本有.物本有....就是往輪迴道走去的邪見.
你本來具有佛性.你看到了嗎?按照法界論的義理.只會離見佛性越來越遠!你要回"本"....是場夢!
張慧美
張武雄 你們跟著一個屁孩蠻幹.真的不怕三惡道報嗎?
張武雄
張慧美 全見佛性還有三惡道嗎?
張武雄
張慧美 佛性只有您能見,而我見不著
張武雄
張慧美 您見了佛性,還有我這眾生相的分別嗎?
張武雄
張慧美 還是有一個我特別大的我佛被你成了
張武雄
張慧美 沒有心,是誰在成佛?
張慧美
張武雄 你全見佛性了嗎?十地菩薩都不見佛性了.何況是你?
已經告訴你幾次了.眾生皆具佛性.不見佛性叫眾生.見佛性名佛
你看得見佛性嗎?
張武雄
張慧美 沒有物,就沒有煩惱,空無一物,那不就是呆空嗎?
張慧美
張武雄 佛無心意識.哪來有心的佛?
張武雄
張慧美 見鬼才會一直諍論,見佛我知道應該就不會了吧,ㄏㄏ
張慧美
張武雄 佛陀斥責外道....是諍論嗎?
張慧美
張武雄 有物才是愚痴
張慧美
張武雄 佛陀不見物.無心.才能見佛性
張慧美
張武雄 佛無心才成佛.佛覺稱妙覺
張慧美
張武雄 眾生就是妄.為什妄?因為見有物(五蘊法)
張慧美
張武雄 聖賢為什是聖賢?因為不見有物.聖賢為什不是佛.因為有真心.佛為什是佛?因為不見物.無心.全見佛性
張慧美
張武雄 你對佛經一竅不通.還敢助紂為孽.甘願附佛外道.不是我嚇唬你的.佛說必定受三惡道報!
Snmr Miri
武雄兄,看到慧美這個樣子,我能不哭嗎?
心裡面著實難過啊……
但,這種「心境」真的只能自己「享受」了……。
張慧美
Snmr Miri 小屁孩又再哭了.哭給誰看?哭給三惡道眷屬看
張武雄
張慧美 法界論說的一直是全見佛性之前,成佛我們都沒經歷過
張慧美
張武雄 文殊師利問經卷上不可思議品第三
「佛無心意識,  作一切眾事,
 如來不思議,  能信者亦然。」
心是虛的.就連真心都不實
張武雄
張慧美 佛的妙覺是覺什麼?都無心了還能覺,這個論調說不通
張武雄
張慧美 是說做眾生事時無分別的凡心啦
張武雄
張慧美 我忙一下,師兄先請自便🙏
張慧美
張武雄 全見佛性就是已經成佛我.哪來全見佛性之前這種東東?
如來就是佛就是佛性.佛性者.性覺是一.就是如來.就是佛
張慧美
張武雄 度一切諸佛境界智嚴經
彼摩尼珠 無心意識 如來無心意識 亦復如是
這是指無分別心嗎?
張武雄
張慧美 沒有物怎麼返觀?
張慧美
張武雄 就是無心才稱覺.十地稱正覺.佛稱妙覺.
張慧美
張武雄 反觀的次第要根據五蘊:色.受.想.行.識.
觀色(物)是最初淺的功夫.....(中略).....過了阿賴耶識以後.還要過真識才能真正出三界
過色.受.想....才脫離物.
過阿賴耶識無意識
過真識才無心識.
張慧美
張武雄 心有二.妄心與真心.見物就是妄心.不見物就是真心.
甚麼叫真心.就是如來藏.什是如來藏.就是知有如來卻不見如來.
所以證入如來藏的首要.....除物.先令己心無物無相.己心無相故.能照外境而不相.什叫能照外境而不相.....幻化外境(物)成幻眾(就是阿賴耶)
為什要幻化外境.因為要除幻.除幻(滅物)後令不生.煩惱才能真斷.
當滅盡阿賴耶.己心外境皆入無相.全體無相云證真空.也就是證入如來藏(真心).
稱作十地菩薩.此時還不見佛性.....
簡言之.物不除.就註定永遠輪迴.法界論物本有就是邪見.攀緣佛說就成附佛外道.回頭是岸
張慧美
張武雄 法界論所謂七大如來藏就是盜自楞嚴經七大本如來藏妙真如性.
何謂七大本如來藏妙真如性?
是指:七大雖是妄.但是其體是清淨平等的虛空.稱作如來藏
所以將七大等同如來藏而發展出來的如來藏物....就是邪說.
如果不從七大解脫出來.是無法證入如來藏的
所謂如來藏心.楞伽經稱為藏識.....表示此心是虛空清淨平等的真心.
真心就是真識.心就是識.妄心稱阿賴耶識.真心稱真識.
阿賴耶識以妄故不能稱之為覺.只能稱識
真識以真故.亦可稱之為覺.稱正覺
佛性無心意識.所以不管妄相.真心都不是佛性.正覺不是佛覺.佛覺是妙覺.以見佛性故.佛性與覺是一.稱作無上正等正覺.又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張慧美
我一直在提醒.妄為明覺之前就是真空.物根本不曾存在過.妄為明覺之後.才立了明所.相對而有不明.此時也還未有物的出現.......
無明緣行.行緣識.識緣名色.......老病死
無明與行是過去因.識是行之果.無明之果果.....識才是物有的罪魁禍首.識之前.根本物都沒產生.怎會跑出"物本有"這種歪理?
楞嚴經》覺海性澄圓,圓澄覺元妙,元明照生所,所立照性亡。迷妄有虛空,依空立世界,想澄成國土,知覺乃眾生。
嘗試解一解.如果連這個都不解.堅持什法界論?
張武雄
張慧美 哈哈,我的心意識,我自己照護,我心中無一物,您連個屁也不是,還觀五蘊,哈哈😄
張武雄
張慧美 這樣是不是五蘊皆空😆
張慧美
張武雄 我的心意識,我自己照護...那不只能見無常物了嗎?還敢大言不慚說:我心中無一物.
我連個屁也不是.所以你就是屁
張慧美
張武雄 這樣是不是五蘊皆空
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大的兩個字....五蘊.居然言空.你這叫知見立知
張武雄
張慧美 哈哈
張武雄
張慧美 我們情深緣淺,您可以回歸本位當虛無佛了,我們就繼續本有佛吧,這樣就佛佛平等了
張武雄
張慧美 對了,說有一個真心那也只是頭上安頭,另立一個妄而已,真妄不二啊
張慧美
張武雄 我說過:佛不是虛空.更不是物有.所以你就下三惡道去繼續作物佛的夢吧!
張慧美
張武雄 佛說真說妄....是頭上安頭嗎?笨.是境界問題!
張慧美
張武雄 佛會見到善惡嗎?
張武雄
張慧美 那你叫誰下三惡道
張武雄
張慧美 您不是虛無佛嗎,何來三惡道?
張慧美
張武雄 笨!當然是執有物的人下三惡道.怎會是佛菩薩有善惡之別?連物都不見.哪來善惡?

鄭來也
你現在善惡很重是不是執物
鄭來也
逢物直達,知其本源,此人慧眼開。智者任物不任己,即無取捨違順;愚人任己不任物,即有取捨違順。不見一物,名為見道;不行一物,名為行道
懂嗎?既然任物不任已還要不見一物名為見道?可見啊不見一物
還能活著會被車撞死哈哈哈!不然那是什麼意思?不見一物不是只無物質的意思,若把他搞成物質終不見也不行道
張武雄
鄭來也 不見一物是心相不存,任外境來去,這是我們知道的無物,個人見解都可說說,才是論壇存在的真實義,互為火炬👍
張慧美
鄭來也 佛怎麼死的?佛會死嗎?
鄭來也
我問你不見物你還能看車過馬路不被車撞死嗎?可見你完全不懂物的意思
張慧美
鄭來也 佛陀會被車撞嗎?被車撞會死嗎?
鄭來也
不懂物就不要強出頭以為自己是大通家懂嗎?好好看書精修法義,才不會被懂的人看傻眼及懶得打混戰
鄭來也
俺要即刻出發不陪你玩了
張慧美
鄭來也 回答我:佛陀會被車撞嗎?被車撞會死嗎?
張慧美
鄭來也 會或不會.簡單回答有那麼難嗎?無法回答就遁逃?這就是法界論擁護者的水準嗎?
張慧美
鄭來也  不懂物就不要強出頭以為自己是大通家懂嗎?好好看書精修法義,才不會被懂的人看傻眼及懶得打混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答廢文.不如簡單回會或不會!
鄭來也
師曰:闍梨自不解道,不可障一切人解;自眼不開,瞋一切人見物。
鄭來也
懂嗎?物很苦婆婆心幫我們開物,不要小看物本自涅槃~~~阿誰者亦我也,若無我者,逢物不生是非,是者我自是,而物非是也;非者我自非,而物非非也;即心無心,是為通達佛道;即物不起見,是名達道。
張慧美
鄭來也 回答我:佛陀會被車撞嗎?被車撞會死嗎?有那麼困難嗎?
鄭來也
就是你誤會不見物無一物的意思,俺才跟你說。被車撞會死嗎??你可以自己去被車撞試驗看看,
鄭來也
物物皆有善惡自性搞屁喔,物還會生死輪迴哩!~~~~~~~~~~~~~~~師曰:「汝知否?佛性若常,更說什麼善惡諸法,乃至窮劫無有一人發菩提心者,故吾說無常,正是佛說真常之道也。又一切諸法若無常者,即物物皆有自性,容受生死,而真常性有不遍之處,故吾說常者,正是佛說真無常義。佛比為凡夫外道執於邪常,諸二乘人於常計無常,共成八倒,故於涅槃了義教中,破彼偏見,而顯說真常、真樂、真我、真淨。汝今依言背義,以斷滅無常及確定死常,而錯解佛之圓妙最後微言,縱覽千遍,有何所益?」
 · 回覆 · 分享 · 8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