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2021  · 6月6日上午6:25  · 
一般人都會說,「心」就是一種「真空妙有」,甚至有人說,就是「空」,這是從「物有」相對照而來的一種看法。
「法界論」的「心本有」…則是從「虛空本無」所對照而來的一種論述,以「心」絕不是「虛空」故,因而,就是一種「有」……
以「有」故,我們才能感受到…種種「有」的變化,包括佛法裡面所說的「空」也都是「有」的一部份。也就是說,若沒有這種「有」,那麼,連「空」也沒得論述。反過來說,就是因為「有」,我們也才有辦法在「唯覺」的狀態下…「親証」之,並無時不刻的自覺於其中!

心…從來就是有.jpg

Snmr Miri
●若沒有這種「有」,那麼,連「空」也沒得論述。
◎亦以「有」本來就如如存在故,這時候的「空」再怎麼論述皆不離其「有」,然後,以「空」從不離「有」故,才有辦法「空有同義」。
◎但,若用這種「空」來把「有」否定掉,然後還指責這個「有」就是幻見、妄見、邪見,那…這真是顛倒人啊!

Snmr Miri
要知道,顛倒人的那個「幻見、妄見、邪見」…才是真正的顛倒見!以不了解「空」義,同時也錯解「有」義故!

Snmr Miri
真正懂得「空」義的人,必須在「有」中如實洞見四個進路才可以。
1、於「性空」處,必須洞見「因緣和合」的如如有才可以。
2、於「法空」處,必須洞見「心物相應就是法」才可以。
3、於「唯心」處,必須見「心就是心 物就是物」,心物本不相在,才可以。
4、於「即心即物」的「諸所有物皆是菩提妙明元心」處,必須洞見「物」是怎樣的「無心意識而本自涅槃」才可以。

.
然後,才有辦法…於「心物平等」處,「空有同義」的同圓(涅槃)於一真法界。
Snmr Miri
也就是說,這個「空」的進路必須完全越過四個關卡「性空→法空→唯心→一切皆是心」而不落入任何一個坑裡面,這樣才有辦法真正懂得「空」義,否則,不落入「頑空」也難!
Snmr Miri
甚至,可以這麼說,只要一否定「物本有」,那麼,落入各種不同層次的「頑空」之中,可以說就已經是無法避免的事了。
Snmr Miri
而這個「物本有」,幾乎可以說,就是目前…很多空思想的佛學老參們的一個金剛罩門……
因為,他們只要一聽到「物本有」,馬上跳腳起乩!因此,想要在「物本有」中,拈花微笑,就有其登天之難了!
註:有關於「心本有」,一般的佛學者,還比較有辦法接受,畢竟「真常唯心」也是佛教所重視的一個法門。至於「物本有」,說真的……,再說囉!
Snmr Miri
只是,這麼可以明見的「如是」,竟然讓我在論「法界論」的時候…一直都論得「心驚膽顫」?
以前,除了怕「野人獻曝」會被人嘲笑之外,現在則更擔心…各路人馬的高手們會看不懂「法界論」……
而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竟然已經有人想把「法界論」置之於死地,然後他們才會放心……。

Snmr Miri
其實,只要有人否定「物本有」,那麼,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幾乎就可以看出其「原形」來了,因為……。
至少,這種人的「空見」理路……完全在「法界論」的洞見之中!
Snmr Miri
以「從來就是有」故,「本有」有那麼難懂嗎?
以「從來就是有」故,以「體→性→用→相」故,其「用→相」就是如如有,其「體→性」就是「本有」,有那麼難懂嗎?
還是,一定要像我這麼笨的人…才看得懂?

Snmr Miri
●用「性空」的「空」,來否定「必須依賴有才有辦法性空」的「有」,這是在拿普通法律來否定國家憲法嗎?
●用「法空」的「空」,來否定「心物相應的法」,這是在否定「法空」自己嗎?這樣有辦法看到「相應」的「本質」嗎?也就是說,這樣有辦法看到「法界的相應實相」嗎?
●用「唯心」的「一切皆空」,來否定「心之外的一切」,這是在「唯我獨尊」嗎?然後,竟讓一切的存在,就只剩下這顆「真常的心」?(註:這顆真常的心,以無外境故,還能起什麼覺用?這不就是焦芽敗種?)
●用「一切世間 諸所有物 皆是菩提 妙明元心」,來否定「物的主體性」,這是在說「佛性」可以使物成佛(涅槃)嗎?然後,也可以讓所有眾生當下解脫,共唯一個法身?

Snmr Miri
若我們還一直用「理論」上的「空性邏輯」…想來「空」掉「實相」上的「有」義,那何止是張飛打岳飛而已哉?
所以,一直想用「一切皆空」的覺受…來否定「心之外的一切餘有」,那真是痴人!
要知道,「覺受」是覺受,是一種「不相應」的覺受,這是屬於「空覺的實相」,從來就不是「法界實相」。更何況是,這個「不相應」必須先立基於「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的前提之下…才可以。否則,根本就不會有「空(無我)」的覺受。【註:因為這個「我(如來藏我)」,從來就是一種「心物相應」!然後,以「心物相離(識色相離)」故,才有「無我」之覺受。】
但是,那些已經「一切皆空」的「空」人,竟然還有辦法來找我這個「小米粒」的「有」來理論,那真是天方夜譚了!
Snmr Miri
剛加入的好友,然後就立刻給我這樣的一個訊息:
林淑樺 在今天上午10:47傳送
沒有人名台彎人用英文名,也沒人頭沒誠心的

鄭來也
遊子你加他幹嘛
Snmr Miri
反正有人來加友,只要不是色情的,不是看不懂的外國字,不是只會廣告的……,那就儘量給人方便囉!
Snmr Miri
然後,其人所貼文,若真的太離譜,那還是會刪友的。
只是這個「林淑樺」太奇葩了,所以,公諸於眾!

Snmr Miri
只要是內行人,從這短短的幾個字,就可以看到…人類的很多「災難」是無法避免掉的。所以,「林淑樺」會是怎樣的「人(性)」,概略就可以一清二楚了。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28245896809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6-06 110110.jpg
Snmr Miri
這樣的人,怎麼有資格對別人說三道四呢?
Snmr Miri
還有,她這個帳號是2020年8月份就已經存在的。可見這個帳號就只是一個「分身」而已,早就等著要「備用」了!
然後,這樣的人,竟說了上面的那種話,我想那也只是恰如其份而已。

Snmr Miri
其實,Snmr Miri 是很標準的中文字,只是到目前為止,沒還沒有人知道他的密義而已!
Snmr Miri
「心」…從來就是「有」。「物」從來就是「有」。
亦以「從來就是有」故,心、物「本有」!
然後,以能「法爾如是相應」故,這個相應的「如來藏我」才有辦法於不可思議的法界中…不以「如來藏以為我」的方式…如是如是的「覺行」!妙哉!

金心
若以人為基基本本體,生命之前根本無有。
有了時候方有之後的後續
Snmr Miri
●生命之前根本無有。有了時候方有之後的後續
◎金心兄的這種說法,是「無中生有」嗎?

鄭來也
人在說如來藏的本有,你在說現象界的本無今有,不一樣還沒開悟
Snmr Miri
無情生命,之前,就是有機物,有機物之前,就是原子能量,原子能量之前就是四大如來藏(如來藏物)。
有情生命,之前,就是識色相緣,在識之前,就是心物相應而初能變的第八識,第八識之前,就是真識之因地「自心如來藏」。
「如來藏物」和「如來藏心」,周遍法界,本不生滅。因此「法界論」說…心物本有。

Snmr Miri
●若以人為基基本本體,生命之前根本無有。
◎所以,若以人為基本初始的話,那在此生命之前,確實是「無人」。
◎但若把這個「無人」錯以為就是「無有」的「空」,那麼,可能就…失之毫釐而差之千里了!
Snmr Miri
●若以人為基基本本體,
◎有情生命,其實就是一種「如來藏我」了,而一切的有情生命,都必須參透這個「如來藏我」才有辦法…成就「即心即物的如來法身」。
Snmr Miri
想要參透「如來藏我」,就要如實了解「法界論」的「心物本有而心物相應」才可以,否則我們很容易在「無我如來藏」的過程中,竟因「如來藏以為我」的微細知見,然後就「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了。
.
《究竟一乘寶性論》:「應修行如來藏我。而不修行如來藏以為我。以顛倒取一切法無我。修行如來藏無我。樂無我修行。以不知不覺故。」
Snmr Miri
註:前幾天的那個自以為已經成佛…而被車撞不死的人,就是樂這種「無我修行」。然後,就不知不覺的落入「顛倒取」之中。
有人如此歷歷在目的示現,我們怎麼可以辜負人家的好意…而不好好的自我謹慎哉?感恩!
Snmr Miri
●那個自以為已經成佛…而被車撞不死的人,
◎註:這句話的典故是來自…慧美與來也的對論,因為慧美一直一直質問來也兄說…「佛被車撞,會死嗎?」
◎推其質問的本意,佛應該不會死。所以,我也在想,這個慧美佛,被車撞,應該也不會死才是。
◎當然,就算是被撞得血肉模糊,她們都會有她們的一套說法啦,但是若慧美佛說…死的只是肉身,那麼不是佛的眾生,其「本初之心」就會死嗎?耐人尋味啊

Snmr Miri
整理文章時,再到上面的網址看看,結果「林淑樺」的網頁已經變成這樣:
螢幕擷取畫面 2.jpg
Snmr Miri
真是個小屁孩,這樣竟然敢自稱是佛?真是笑話了。
 · 回覆 · 分享 · 1 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