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法界論壇  2024‧1‧6……上午7:30

i6‧實之所無 樂修無我行.jpg

鄭來也
不應以純正的如來藏心為我,難道要以阿賴耶識為我??
Snmr Miri
阿賴耶識相當於「如來藏我」,所以,若把阿賴耶識當作「我」,沒有錯呀!
Snmr Miri
阿賴耶識→破識染(虛妄唯識)→無垢識→真識→……
如來藏我→破我執(無我如來藏)→我即如來藏(見我即見如來藏)→真我→…

Snmr Miri
●修我,証無我,然後,以無為之我(真我)…任運隨緣。
●不是修無我,然後,竟以為「一切法皆空」才是究竟實相,以樂於「空」境故,這樣就很容易落入「頑空」之中。

Snmr Mir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DtxA3Grns
一 次看懂 覺囊派 格魯派 在吵什麼(正片1:21開始)| Jonang Dharma Volunteers 覺囊志願者
YOUTUBE.COM
6天  回覆  分享  移除預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nmr Miri 的頭像
    Snmr Miri

    Snmr Miri的部落格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