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相至少有三種:內相、外相、相應之相…(1)
林寬能 心想美國,美國這個“相”生
心不想美國,美國這個“相”滅
這才是佛法講的萬法唯心造
Snmr Miri 啊!這樣的問題可大了!
因為(((心不想美國,美國這個“相”滅))),這樣的佛法,第一次聽聞………
Snmr Miri 因為「不想美國」的這個「相」還是存在呀!
這樣回應,不曉得看懂否?
林寬能 若你吃飽飯,你還會有剛剛我肚子餓的相在嗎?
文字只是方便表達
Snmr Miri 是沒有餓相,但是卻有飽相。
林寬能 如果你吃飽後,你會隨時提醒自己我已吃飽了嗎?
林寬能 有心有相
無心無相
識無相,名見性
Snmr Miri 那麼,我是不是可以說:只要把「心」完全消滅掉,就可以完全「無相」了?
只是,「心」如果是不生不滅的話,如何能被消滅而無心呢?
如果沒有辦法「無心」,那又如何能「無相」?
Snmr Miri 所以「無相」的真正密理,可能不在「無心」,而是在………
林寬能 把心消滅掉
有一個滅相,不可取
林寬能 隨緣心起,隨緣心滅
不執著起跟滅
方便說不生不滅
林寬能 為什麼講沒有能所,即是破我執
能覺,就是所覺,因沒有分別,執心脫落,名為破相,又名見性
Snmr Miri 所以囉………
認知可以是「心」,但「所認知」,就不一定是「唯心」所能全然概括……
就如我上面所問,若沒有外境,那就沒有「所認知」可言!
林寬能 脫離唯心
就不是佛法了
Snmr Miri 是的,與你對話,從來沒有離開心!讚!
林寬能 真妄是對迷人所說
因迷,立真妄相,方便說法
李同立 二邊見非圓見...心無一相一法可執可住
非常沒有辦法的事,就是要經歷萬種二邊見及中見方得真實之解脫。
夏天:妳說是嗎?
Snmr Miri 夏天?是叫我嗎?
我的中文名字可以直接音譯叫:甚麼密理。
(((就是要經歷萬種二邊見及中見方得真實之解脫)))
讚!👍👍
李同立 Snmr Miri 妳的尾巴有露出一些些啦!
李同立
Snmr Miri
恭喜你!
李同立 Snmr Miri
李同立

林寬能
你心不想,外相於你何干,並不是否定外相的存在
而是與你解脫生死無干
Snmr Miri 錯了!心不想,依然有「不想」之相!
所以,這表示,和外境有絕對的關係。
要了解這裡面的密理,就得看我們能否了解「能覺」和「所覺」這兩者的語義了?
林寬能 連不想的相都沒有,連沒有也沒有.....
Snmr Miri 哈哈哈~~~,這是心外求法嗎?還是心內求法?
我的心內求法是:連不想的相都有一個不想的相,連沒有也有一個沒有的相!
這才叫:清淨明瞭!
也才能洞見什麼是:「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林寬能 Snmr Miri 清淨明瞭 之相
本是虛妄
因100個人有100種明瞭
Snmr Miri 唯佛與佛乃知…
如果這100尊佛的「乃知(明瞭)」是相同的「唯一」,那麼,這個「相同」就是一種「絕對」的第一義諦了?
林寬能 Snmr Miri 我的意思是
不要執著於自己的所覺所知
本無一物
Snmr Miri (((不要執著於自己的所覺所知)))
讚!
至於(((本無一物))),這句話則有待商榷。
如果你的意思是說「本無一妄識執見」,那我可以認同並按讚!
林寬能 Snmr Miri 若 「本無一妄識執見」
那麼括弧內,已是一物
林寬能 無心,無無心
即是本來面目
Snmr Miri 哈,我不玩這種虛無飄渺的「物」!
也不玩這種虛無縹緲的「心」!
腦筋急轉彎的遊戲耳,非真正的『如實』見!

林寬能 離四句絕百非
有,無,亦有亦無,非有非無
悟此,見性
李同立 林寬能 講話要學著抓重點,學聆聽訴求...
李同立 難怪你林寬能會被公幹先前...
林寬能 如果不懂得放下妄想執著
小弟講再多,也是沒用的
李同立 不會講話導度嗎?那你閉嘴就自解脫了?
李同立
林寬能
你太執著了,無意跟你戰,看你很多文了
林寬能 中道依兩邊而立,故非中道
兩邊不立,中道不存
才是那個“真中道”
林寬能 但心若有個真中道
那又非真中道了
看似矛盾,其實無
見性破此矛盾
破此矛盾名見性
此矛盾乃因執心未破所致
看不懂當垃圾丟掉
Snmr Miri 然也,中道非「不立兩邊」,亦非「有個中道」可立。
能洞見兩邊,不執於兩邊,能於兩邊無礙,並圓融之,如此中道 自然於中無偏!

Snmr Miri 不想就沒相,這正是「想相」的另一邊。
林寬能 如果一個人是精進的,今年的中道,絕對跟去年的中道不同
明年的,也同樣地跟今年不會相同
林寬能 去年的處事態度,也許不同於今年
所以中道沒有絕對,都是相對,自己跟自己比出來的
Snmr Miri 能向自己下功夫,就是我所佩服的人。
林寬能 隨緣心起,隨緣心滅
不執著起跟滅
方便說不生不滅
林寬能 重點是“隨緣”兩字難悟
林寬能 悟隨緣,名見性
Snmr Miri 就隨法爾如是之緣,讚!
Bill Huang [就隨法爾如是之緣,讚!] => 第二十二代祖師就給二十三祖鶴勒那尊者說一首偈頌 [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隨流認得性,無喜亦無憂] 参考,-共勉之。
Snmr Miri [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隨流認得性,無喜亦無憂]
讚!學到了一句古德的真言,謝謝!
王虎 那些是随便。不是随缘。
Snmr Miri 是隨緣粗細飯,不是隨便大小便。
王虎 你们这是是随波逐流,毫无方向。不是随缘。麻烦不要把随缘当随便。
王虎 林宽能,今天的中道跟明天的中道不同。。。够力,。 这是什么话? 我敢肯定没有一位祖师讲过这样的话。
Snmr Miri 何妨?每一個人的體會不一樣?
就算是涅槃,也有各種不一樣的涅槃,都要細細的去體會。
李宗桓 無相沒否定相的存在,只是把相當成虛妄,如幻三昧
Snmr Miri 然也,所以此「虛妄」是什麼虛妄,此「無」又是怎樣的無。
「無」從來就是「相」,只是「無相」的人卻一直要把「相」給無掉,真是沒良心。

李宗桓 無有變異
李宗桓 如鏡子,不會自己留相
李宗桓 不會因你照鏡子,鏡子把你的影像留了下來,鏡子本質不會因你去照而又所變異
林寬能 有人以為有絕對的中道
理想是不存在現實生活中的
那只不過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
絕對的中道,等於完全沒有貪瞋癡
即使開悟見性之人,仍有三毒餘習
如何能行絕對的中道?
只有相對的中道
明天比今天更自在一些
就是此人的內心中道
心外不求法
不求外在的絕對中道
隱藏或檢舉此留言
Snmr Miri (((絕對的中道,等於完全沒有貪瞋癡)))
曾聽聞說:要故意起貪瞋癡都不可得! 
如此心境,是否已經「絕對」,不知,但,妙啊!
Snmr Miri 不過,支持你所說的(((理想是不存在現實生活中的 那只不過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讚!
Snmr Miri 住於法爾如是之中,則日用而不覺!本能如是故!
Snmr Miri (((曾聽聞說:要故意起貪瞋癡都不可得! )))
本來,我是不相信這樣的鬼話。
但,有一次我在開車的時候,突然起了一個妄想,就是想把車開到旁邊的水溝裡去……
結果呢?
很努力的起妄想,就是不會把車開到了溝裡去!
然後,我終於懂了,最後也完全相信了古德所說的話!

Snmr Miri 我們會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是妄想。
然後,要故意起貪瞋痴,果然都不可得!
Snmr Miri 以無作惡之無明惑故!(遊子註:yeung又刪了他的留言:「得戒體之人,不會再作惡。」)
李同立 中道依兩邊而立,故非中道
兩邊不立,中道不存
才是那個“真中道”

林寬能 你這個叫斷滅滅道,幼稚愚蠢
林寬能 李同立 我就說你很執著吧
執著了,你就看不懂
李同立 林寬能 你,我現在屁不上你,等我有時間,再沾屎你,你是沾斷滅屎不知臭,還在大妄空,不明。
李同立
李同立
看你的文字,就是臭又淺,沒什麼深度內涵。
李同立
李同立
夏天 妳有辦法治他 我說妳第一名
李同立
林寬能
李同立 執著
林寬能 心中物還真多
李同立 林寬能 你是物無的大妄空斷滅者
李同立
林寬能
李同立 什麼是斷滅?
你還執著了一個斷滅之“相”
何來斷滅?
李同立 林寬能 把你的魔王請出來會我!你這個禪的世界社團出來的孬咖肖!
(遊子註:林寬能竟是「禪的世界」裡面的人???)
李同立 我要先上山去摘菜種菜了,沒空理你!
李同立
林寬能
哈哈,學佛學到越執著,學魔嗎?
李同立 唉,,
李同立
李同立
李同立
你林寬能在文字修行的?
李同立
隱藏或檢舉此留言
讚 · 回覆 · 

下接………(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