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文  新成員 · 6月8日上午9:36
遊子來也合作一字 頌曰:
遊皆來應生 
子孤也長蠢 
非磨無著觸 
陰道返來爭

何志文 鄭來也 強煎 Snmr Miri 翻譯一下:?!
Snmr Miri 以苦為師,不待我頌,法爾如是,因果好還!
何志文 這位來也行腳怎麼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鞋子
何志文 這件遊子知在幹嘛嗎?
何志文 Snmr Miri 目害 掰 字意 高手 
想要麻煩您幫我解釋一下内容如何
62066592_1773463546090217_8422473950272946176_n.jpg
Snmr Miri 無。所以收圓。
水(讚)!自嘆弗如!
未提供相片說明。
何志文 哪是你的真心話嗎
Snmr Miri 我真的沒有能力可以寫出這樣的「水」圖來。這不是真心或客氣的問題……。
何志文 是我問的不夠清楚造成你虛心回答?
還是哪些配不上你的法界大什麼的?
何志文 Snmr Miri 你有您的某些程度 
但真的沒有人 頌 偈 固定的文字内容像你那樣跳來跳去 連相反的字義 也能扯進去加在一起亂掰的
何志文 如真的有本事 無字就能述盡一切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Snmr Miri 讚!
何志文 而不是立一些有限的文字 在固定的文字中隨便亂跳瞎掰 還顛倒其中内容的文字本義
Snmr Miri ●真的沒有人 頌 偈 固定的文字内容像你那樣跳來跳去 連相反的字義 也能扯進去加在一起亂掰的
●如真的有本事 無字就能述盡一切了。

◎????跳來跳去???
◎奇怪,既然看不懂「圓」頌,怎麼有辦法了解「空有同義」?怎麼有辦法了解「輪涅不二」?
◎看不懂,怎麼有辦法知道「橋流水不流」的意境?又如何能了解「無」的意境?
◎奇哉?「無」都看懂了,「相反」的字義竟無法統合於「無」中,這也真是一奇!
◎這樣不就表示,你的「無」就只是「無」,然後還一直和「有」對立,不是嗎?
◎這樣是沒有辦法「法界大圓」的,以「無」不是「空有同義」故!

Snmr Miri ●既然看不懂「圓」頌,怎麼有辦法了解「空有同義」?怎麼有辦法了解「輪涅不二」?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懂得「空有同義」、懂得「輪涅不二」的話,那自然能看懂「法界大圓頌」,並有能力以「圓」義解之。而不會被覺得跳來跳去的辭句,亂了自己的知見。也不會在跳來跳去中自相矛盾己義…竟而無法統合其義……。
Snmr Miri 註:你這樣的留言方式,我那邊收不到通知。
Snmr Miri 不過,也罷!知道我們的問題在哪裡就是!
所以,你就「無」你的,我則「圓」我的,然後彼此沒事!謝謝!
Snmr Miri 《轉貼》
Snmr Miri :由於有人不認同我用「佛」字來當「法界大圓頌」的背景,認為這是拿「佛」來替自己的妄見背書……
其實,「法界大圓頌」還真的要用「佛」來背書才可以,這除了佛無時不刻的在眷顧著法界眾生之外,佛更是即心即物的無處不在。
更重要的是:這首「法界大圓頌」若沒有「佛」字來背書的話,那我將沒有能力演說究竟涅槃。
Snmr Miri :也就是說,「法界大圓頌」裡的每一首偈子,都可以把「魔」字轉換成「佛」字來表達。
這除了是用不同的角度來理解「共同的法義」之外,一點也不會妨礙其「本來實相」的內蘊。
也就是說,「佛」並不是用來否定「魔」的。「空」也不是用來否定「有」的。如果你是內行人的話,你將會用另一個角度,打破佛魔對立、打破空有對立,然後接納「魔」和「有」,並如實洞見之,再也不會把「魔」和「有」拿來當成是自己的障礙。
然後:佛魔一如,空有同義,妙哉!
Snmr Miri :「佛」「魔」本來是對立的。
但在「法界大圓」裡,佛、魔,竟是那樣的平等而一如,不可思議啊!
所以,如果你是內行人的話,這時候就應該知道「法界大圓」是怎麼一回事了。
說到這裡,如果你能看得懂的話,那麼前面那些所有讓人「暈頭轉向」的解題方式,大概就有了一個「大一統」的頭緒出來了,而這個「頭緒」正是…能邁向究竟涅槃的起始處!

何志文 Snmr Miri 照你所言 是否心經内容的字義也能隨便更改為相反字義之文字呢?
Snmr Miri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何志文 Snmr Miri 智障波羅蜜多物經?
Snmr Miri
Snmr Miri
解不開的人就會在這文字障中自尋煩惱!
反過來說,能圓的人,自然能解開「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之法義,而不智障的去自尋物惱!
何志文 我是要你知道 你頌中固定的那些字 你只能依照那些字義去作解釋 那才是内容中那些字應有的道理
何志文 我並没有文字障的問題
而是你一直障文字法義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Snmr Miri 哈,最後的結果是……
這如果不是你的問題,那就是我的問題,如是!^^
何志文 就算是無字頌偈。零白也能哈啦的
何志文 Snmr Miri 你因該有能寫更貫通融合的頌偈 文字内容
所以你不因該用不夠通順的文字内容 去硬抝狡辯到太離譜而不自知 己經失去了那些文字交流的原本意義。
那樣會使人更疑惑 或造成誤導誤解那些認同你字面上的字義的人 卻又得不到實際真實變化的法義如何
Snmr Miri 那就先這樣囉!我會繼續努力就是!謝謝賜教!感恩!^^
Snmr Miri 且看看「佛」「魔」是怎樣的「對立」和怎樣的「同體」,這樣或許會有助於我們的對論?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9318105991252/permalink/406387103284350/
佛魔同體.jpg
讚顯示更多心情 · 回覆 · 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