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從「法界論」的角度來看訊息與能量的關係…(1)
Snmr Miri 起心動念就是一種訊息。
Snmr Miri 當「心物相應」的時候,這個訊息會「附著」於能量上,然後「訊息」就像密碼一樣的…會讓「能量」產生各種不一樣的頻率,然後………,然後就可以在物質界「做工」了……
樊小乖 Snmr Miri 這有量子力學「觀察者」的 fu 😆
Snmr Miri 讚!如是!
Snmr Miri ●這個訊息會「附著」於能量上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能量」被「念力」所影響。
◎「念力」,就是「念力波」,但事實上,也沒有「念力波」這回事,因為「念力波」…就已經含有了「物界的能量」才有所謂的「波」可言。
◎因而,念力的「力」,或念力波的「波」,都只是方便我們理解…然後所應用的一種形容詞而已。
◎或許,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念力就是一種「心界的波」,就有如「物界的能量波」一樣, 只是這兩種波很不一樣就是,以「不相在」故,唯有在「物界極空」的狀態下,它們才會用很「相似」的狀態,你儂我儂的「相應」在一起!
◎「能量波」在不被干擾的「物界極空」下,其實是沒有「波動」的,就只是遍虛空盡法界而已。所以,科學家說:「如果你不看它 真實就不會存在」。
◎又,以「心」「物」之「波」…皆遍虛空盡法界故,那種「你儂我儂的相應在一起」,真是妙哉!而這也正是一般人會錯解其意,並錯以為「意識能生物質」的關鍵所在!
◎也就是說,為什麼會有很多人錯解《楞嚴經》「云何忽生山河大地」的那段經文。然後,那段經文就是因為被解釋為「意識能生山河大地」,最後被冤枉的變成了「佛教創世紀」的篇章。

林子暘 念手能拿物,
Snmr Miri 我的電腦已經亂得一塌糊了@@@@!!!!,先休息去了,大家晚安!吉祥如意!
樊小乖 Snmr Miri 米米晚安安哦,小子也該回神專心做一下事了~ 好久沒「聊聊」了~ 開心~ 😊🙏
Snmr Miri ●「能量→信息→物質」
○這句話我自己的解讀是「『物』經過『心』的相應而為『法』」。
.

◎哈,小乖兄太會拗(圓融)了啦!只是這種拗,堪比大學的微積分唷,這不是小學生的加減乘除就是了,看來淨空老法師所講的,其「言外之意」真的不是針對普羅大眾,哈哈~~~
◎「能量→信息→物質」,其實這句話的「信息」若單指物界的「某種神密的密碼(程式)」的話,那是可以通的, 以「能量」加上了「神密的密碼」之後,能量就因密碼的作用而有了改變,然後諸多「能量」不再單純的…可以因改變而互相起作用,於是產生了物質…
◎只是,當這個「能量→信息→物質」對照「三細相」來共談其「轉相」的道理時,那可就要很小心了。因為會變成「意識能直接生物質」,這可不是「相應」的問題唷!
◎阿賴耶識的「業相」怎麼可以「就是能量」呢?這就已經很不自知的把「能量(物界的空)」當成「心識」來看待了。
◎事實上,淨空老法師一談到現代量子力學,都很加強這種「意識能生物質」的說法。而且這不是一兩天的事,而是從2012世界末日那時,就一直信誓旦旦的在說這種法,因為他相信2012年的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
◎據我所知,也有人因為淨空老法師的這種「空」思想而遁入空門的,而且有點遭糕的是,他竟然還專門在說這一套理論……
◎然後,再看看Tan兄的說法,也正是這種觀念之下的佼佼者,哈哈,不敢領教呀!
◎所以,有關這方面的「知見」,站在「法界論」的立場,能不好好釐清一下嗎?
◎末學認為,淨空老法師還是好好念佛就好,否則……不忍卒言啊!……,就這樣了,阿彌陀佛!^^
樊小乖 Snmr Miri ●小乖兄太會拗(圓融)了啦!
○「圓融」不就是用自己的知見去解讀對方的表達麼。
○老法師應該沒看過《法界論》吧?所以沒用「心物」的角度來轉法。
○也沒聽過老法師提過七大,不知是不是自己識寡?
○常聽老法師講極樂世界如何殊勝,在建立眾生的信心吧?
○「想要就有」,我是理解 (想像) 可能是「神通者可以操作能量,變現出想要的東西」。
○「能量→信息→物質」,「有能量 → 我想要 → 變出來」。
○我沒想太多,我也不知道老法師真正的意思?但是,起碼老法師也建立了不少人往生西方的信心囉。😊
Snmr Miri 小乖兄的理解沒有錯,但這只是你,不能代表別人。
另外,人不是完人,法師也不必然就是聖人,所以這能理解,沒問題。
依法不依人,依了義不依不了義,自己能圓融理解最重要!^^
鄭來也 一國兩制各自表述即可,不要打架,想去西方就去西方,想去實相就去實相
樊小乖 鄭來也 也許立意是,先有信願行後,一心念佛,等去了西方,自己就會圓融了吧?去西方不是成道,不就是去修行的麼? 😆
鄭來也 我覺的法界論的立意還很尖銳,不然會被野胡禪模糊修行路線,這是有必要的
Snmr Miri 我覺得法界論的立意還是很尖銳,不然會被野胡(狐)禪模糊了修行路線,這是有必要的
樊小乖 Snmr Miri 鄭來也 您們兩位各打一句幾乎一樣的話,是啥意思啊?我指的不是內容,是「各打了一句」?XD
Snmr Miri 哈,我是在修正來也兄的文字啦,這樣讀者才不會被錯字連篇的語意給搞糊塗了。
張武雄 要尖銳才會「一針見血」,要痛才有感啊
Snmr Miri 也才不會錯解量子力學,也才不會錯解佛法空義,也才不會兩相辜負!
鄭來也
鄭來也
像蕭正覺就很操高,自己生物質萬有已邪了,還說淨空人家生物質萬有是邪師???
Snmr Miri 我不知道正覺是如何批評淨空老法師的,只知道自己就事論事而已。
尤其是,只要不來捏我的鼻子,那一切都可以合掌各歡喜!
樊小乖 三法印、四法印、五法印都沒有「刻」到「東西」是「變出來」的,還是「覺知」到的...
#不是辯解 #純哈啦
Snmr Miri 我也來哈啦一下:
覺知就只是覺知,無法去「刻」法印!
心物本有就是本有,也無法被「刻」法印!
樊小乖 透清早 (也不早了),來去打個坐覺知一下。😊🙏
Snmr Miri 要去刻法印了嗎?
註:只有在「心物相應」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刻「法」印!
至於「刻」得如何,還得看大家各自的功力了。^^

Snmr Miri 電腦一直跳出淨空老法師的視頻,那就繼續轉貼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MxD3kfu8w
「唯心所現」這個心,就是相宗講的阿賴耶的自證分,物質是從它變現出來的,真的是無中生有。
淨空法師佛學答問精選:老法師所說的宇宙生成方式,是否有違因果律?

鄭來也 這個心,就是相宗講的阿賴耶的自證分,物質是從它變現出來的,真的是無中生有。
鄭來也 這個就被藏傳的談大打槍了,心力生物質??
鄭來也 當然把他說成心力生物質也許是為了擺脫物質的誘惑,唯識所變的意思,但那都方便說,了義之道要曉得
Snmr Miri 厲害唷!來也兄看到淨空老法師的「言外之意」了……。^^
鄭來也 哪有,他講的很直接,一聽就懂
Snmr Miri 希望Tan兄有機會能來開示一下淨空老法師的言外之意!^^
鄭來也 像那李國欽也大概變成這個樣子宇宙之心,現在佛教的亂七八操的地方,這樣無限大很好講,每人都會,空也可無限大,有也可無限大,像法界論這樣的轉一半就很少人懂
鄭來也 如果心真能生物質萬有,根本人就不會被生老病死哲磨懂嗎?自己生自己修護也不必再癌症之苦,比神藥好用,不要再天天自我吹眠了
鄭來也 手斷了,再自生,因為心能無中生有物質不是嗎??,事實則不然
鄭來也 《轉貼》
Tan Kian Soon 再細心體會.....到明白自己的夢境吧!
Tan Kian Soon 所以才說金剛經不是小學生能明白的。
鄭來也 夢歸夢,物質歸物質兩碼的事?不要一直天天讓自己吹眠自爽懂嗎??
Tan Kian Soon 所以要承認自己就是在搞知識而已!
Tan Kian Soon 因為金剛經的夢幻泡影已是沒有能力相信了!
鄭來也 這跟知識沒關係,這是實相真理問題,事實勝於雄辯,一直自我吹眠而已
Tan Kian Soon 的確是在自我催眠的可憐者。
Tan Kian Soon 因此看顛倒說顛了事實真理還在不知不覺中。
鄭來也 🤫🤫🤫😂😂😂
Tan Kian Soon 看自己
Tan Kian Soon 別拿他人的寶,因為是沒有意義的。
鄭來也 對啊不要再拿淨空的寶了~
Tan Kian Soon 現在可有拿?
Tan Kian Soon 別再誤會了!只是勸汝等認真學習而已!
Tan Kian Soon 要明白凡知...入識是沒有能力看明白自己的錯處。
鄭來也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fy1Egtm9o&t=38s
被KO太极大师雷雷:如果我真用内力,可能就出人命了
Tan Kian Soon 沒意義的
鄭來也 結果tan太極雷雷被打的很慘還有很多借口,我若用內功會出人命,結果他還跑去學法界論格鬥也被人打的很慘,但比以前進步很多好幾分鐘才倒,沒像之前六秒內就被o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iciZfvI8M 徐晓冬vs雷公太极 高清完整版

鄭來也 自我吹眠到無知,跟那氣功大師一樣,以為可生物質萬有,看不清實相真理問題,還真的挑戰有証量的格鬥士
鄭來也 我相信tan氣功大師他絕對沒騙人,才被格鬥士打的這麼慘,他真的認為他會生物質萬有擊敗對手,因為他們整圑以大家吹眠習慣了,以為自己能生物質萬有,連氣功大師的弟子都來觀戰,認為tan蕭大會迎,對自己弟子有效,對別人失效
Snmr Miri Tan兄大概只能看懂淨空老法師的「言外之意」,沒辦法聽懂來也兄的「弦外之音」……
以其「空義」尚有分別,無能力自省故!
又,老法師所說的「無中生有」的這個「無」,怎麼會是佛法的「空」義呢?這樣佛法豈不是變成了「心能生物」?真是三世佛冤啊!
而這種「佛冤」…,又豈是Tan兄的那種「空」…就可以是「佛智慧」的?
鄭來也
讚 · 回覆 · 2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