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分享了 1 則貼文。1月17日下午4:28
眾生是佛性這樣變現的?佛性是唯一的?

(((在一弹指之顷,此佛性已经示現出三十二亿念,每一念即“一念无明”,每一无明“皆成形有识”,此“形与识”即三细六粗相。

(((“佛之威神”即佛性之属性,入彼微識,即與三细六粗同時俱生,此三細六粗相合和而成的众生你我他就这样出现了。因为此合成众生的原素“三细六粗”是“佛之威神”,故,每一众生皆有是佛性之属性。

‎Katin Li‎ 發文到 花开见佛悟无生  1月16日下午5:34
唯一佛性如何變成眾生的(二)

佛性,不生不滅,常樂我淨,永不變化。唯一真實。

眾生,有生有滅,无常非乐无我不净。瞬息万变,皆是虚妄。

弥勒言:“举手弹指之顷,三十二亿百千念念念成形,形皆有识,识念极微细,不可执持。
佛之威神入彼微识,皆令得度。此识教化,非无识也。”——《菩萨处胎经》

在一弹指之顷,此佛性已经示現出三十二亿念,每一念即“一念无明”,每一无明“皆成形有识”,此“形与识”即三细六粗相。

“佛之威神”即佛性之属性,入彼微識,即與三细六粗同時俱生,此三細六粗相合和而成的众生你我他就这样出现了。因为此合成众生的原素“三细六粗”是“佛之威神”,故,每一众生皆有是佛性之属性。

众生你我他的源头,是一念无明,从此一念无明开始,才有分别与执着,在一念无明以前,一切众生皆为唯一共一之常乐我净的佛性。


所以,必须要彻悟之一念未生之前的佛性,才算见性。


一月普现一切水, 一切水月一月摄《證道歌》

一月即佛性,一切水月即众生。

仅此一月真实。一切水中月,皆为月影,又因其有佛性之属性故,勉强可称之为“第二月”。

古德有云,“千潭有水千潭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千潭内之月,皆为第二月,不是佛性真月。

佛性真月,仅在无云之时,方可显现。

古人慣用“云”代指“无明烦恼”,「无云」便指“一念无明不生”之前的全體現的佛性,


此佛性显现的当下,必然是无佛也无人,释迦等诸佛未涅槃时,祂们必须所属一念无明之内,如觀音等大菩薩,也要保留一念無明不願斷盡,唯有般涅槃成佛性,才是斷盡無明所成的无上正等正觉。

如果地藏菩萨般入涅槃成无上正等正觉,便对一念无明之内的三界众生及诸未涅磐之佛菩萨,毫无利益了。因为,祂离见闻觉知了。

如此便出现两个极端,成了佛(性)离见闻觉知,独享无上乐,对佛教及一切众生不再有利益。

虚妄众生,本身是由因缘所生,被动而生,被动而灭,自身难保。

唯有见性众生,才是法船,因为此众生一端连着佛性,一端连着众生,古德云此为“中道”。

“不生不灭、不断不常、不一不异、不去不来”《八不)

佛性之真实,与众生之虚妄之间,有个缓冲地带,即此“八不”。

Snmr Miri 佛性亦是假名?佛性是唯真實?
《轉貼》
王詠瓏: 佛性亦是假名,其性本空。否則即无成佛的可能。千万不要將佛性自性化绝对化
Katin Li: 佛性是唯一真實。不是假名。
除佛性之外,一切法包括釋迦都是假名。
若言說佛性是假名,是因為沒有親證佛性。
沒有見性者,亦可以成為神通廣大的神仙,但不能入常寂光涅槃成無上正等正覺,其實還在輪回中。
是否有見性,六祖及古徳給大家做了示範。
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看懂并能寫出經與論。如《壇經》和《大智度論》等,他們因見性而開了智慧,所說皆是實相,無有妄語,所以,言論皆為經典。
二是,有神通。先不論六祖和各祖師都能得成各種神通。就連近代的宣化上人,虛云師也都各有神通,但是他們身為出家人,必須要給修行人做榜样,不隨便以神通示人。
所以,我判斷人的標準是,一則,從其所言是否與經典吻合。這點我有絕對的把握,就比如你手持一張無上的王牌,再去對比他人的牌,最多一致,沒可能有「更上」的。
二則,看其修行神通,因為,有的修行人并不善長語言表達,也有可能因其多劫修行的習氣,謙虛謹慎隐忍不語而導致不善說法,但并不影響其神通功用。
這點其實沒把握,因為我自己還不具神通。不過,公案中的釋迦,常常會如實直言一切因緣,并不會忌讳。
如果這兩種條件都不具備,或者沒神通假裝有神通者,又沒有特別因緣的情況下,我會對他們熟视无睹的。
王詠瓏: Katin Li 大智度論空亦復空,但远離四句見
Katin Li: 王詠瓏 佛性之所以唯一真實,就是因為佛性離四句見,所以,我才敢說連釋迦與諸佛都是假名,因為釋迦在世,所言亦是一切(般若)見。
區別與「無有言說一個字」之如來,此如來才真正是離四句絕百非者。
王詠瓏: Katin Li 佛性亦空,否則即入断常二見。
Katin Li:王詠瓏 佛性之空,是真常。是常樂我淨之常。斷常二見是發生在本帖中「一念無明」的範圍內。佛性之空之常,是在未生一念無明之前。
即你我現在都在一念無明之內,哪怕已經成了佛,只要未入涅槃,所言所論永不可能超出四句百非。
唯有斷此無明,不再有你我他及一切法,才是離四句絕百非。

Snmr Miri 《轉貼》‎林彿燕‎ 發文到 參禪與悟道
【真如】是什麼?
真如【法身】!祂,從未曾觸及萬物與萬法(物質與非物質)!但「祂」確是萬物與萬法的臨在見證者,故 佛陀稱之《如來藏》,人類內心所有束縛與煩惱,乃是尚未認識到這個真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671276390495/permalink/843087659448851/

Snmr Miri 註:轉貼一下各方大德們的見解,不但可以增廣見聞,同時也讓我們的心胸可以更寬闊些……^^
鄭來也 王詠瓏: 佛性亦是假名,其性本空。否則即无成佛的可能。千万不要將佛性自性化绝对化?????
鄭來也 沒有本有佛性,根本就無法成佛好嗎?拿什麼當有情和無情的分別呢?
Snmr Miri 空宗的人,他們會說「佛性」就是「空性」,大概不會承認「佛性」就是「自性」。
Snmr Miri 又,‎Katin Li‎ 的「佛性已经示現出三十二亿念→→每一无明“皆成形有识”→→入彼微識,即與三细六粗同時俱生→→此三細六粗相合和而成的众生你我他就这样出现了」
這種思路,可能會很有問題。
Snmr Miri 下午打開FB首頁,這一則貼文不曉得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首頁之中?
既不是朋友,也沒有加入社團…,但卻……
不管如何,反正就是出現了,然後還被我看到……
因為我不是社員,也沒辦法在那邊留言,所以就轉貼過來。
再來就看因緣了。^^

鄭來也 hb是什麼??
鄭來也 這個人是誰??藏鏡人嗎?
Snmr Miri 不好意思,是FB,打錯了。
不是什麼藏鏡人啦,只是這個陌生人…她的貼文正好出現在我的FB首頁就是了。
鄭來也 加進社員還不簡單
Snmr Miri 你以為我那麼好事嗎?歲月不饒人,我要更隨緣清淨才可以。^^
鄭來也 tan你又沒扇他不是嗎??
Snmr Miri 沒封鎖,只是請出去而已。但也實在很抱歉就是!
註:他應該還看得到這裡的文章,只是不能留言而已。就像我不能到上面那個社團留言一樣。
Snmr Miri 順便貼一篇文章出來,因為文章裡的對話和這裡有點相關…應該可供參考。^^
http://snmr9999.pixnet.net/....../313352605-%e8%a8%8a......
訊息和能量的關係…(2)與心能生物的人對話 @ Snmr Miri的部落格 :: 痞客邦 :: SNMR9999.PIXNET.NET
李純中 佛性雖是真實不虛
但佛性之名的確是假名
一切法皆是假名,一切名皆是假名施設。
有人佛經讀不多,誤解假名之義。
大般若經有明言,一切法皆是假名。包括佛陀,無上正等菩提。
但佛法是真實不虛。
Snmr Miri ●佛性雖是真實不虛 但佛性之名的確是假名
◎如是,這樣沒問題。
◎怕只怕,不能承認「佛性」是怎樣的「自性」而錯解了「空性」的語義。^^
鄭來也 當然人家在說那個心真實不虛,不是假名,只有心沒了也虛幻掉就變成假名之說了因此才有真空妙有之說,說是假又不假,說以才有即空即假即中三諦圓融之說
讚 · 回覆 · 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