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r Miri   1月17日上午8:52
法界小語601:
於每一個人…雖然我必有不如的地方,但也別忘了,我可能也同時具備了每一個人的一絲絲優點。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2:
相反的,以唯我獨尊故,我當然也有勝於每一個人的優點之處。但也別忘了,我也可能同時具備了每一個人的一絲絲缺點。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3:
以「同時具備每一個人一絲絲的優點」故,如此的「唯我獨尊」…將可以睥睨一切,然後…從自信中…忘了自己是如何的貢高我慢。
Sunkist Ming 優點變成貢高我慢^^
Snmr Miri 所以,一些自視甚高的人,可能就返觀不到這種深層我執。
也或許一些很慈悲的人,也正用這種「貢高我慢」來行使他的…我都是為你好……
Sunkist Ming 哇!沒機會觀行,不是吧!會有的^^不就是累劫罷了
Snmr Miri ●可能就返觀不到這種深層我執。
◎啊,是的,不是完全沒有機會返觀得到。
◎有的可能真的需要累劫……^^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4:
以「同時具備每一個人的一絲絲缺點」故,如此的「自知之明」…將有能力以「唯賊知賊」的方式…洞見一切「賊」之行為,然後形成強烈的我見。
Sunkist Ming 缺點變成我見^^還好不是我執😁😁
Sunkist Ming 啊!是強烈的我見^^
Snmr Miri 這個「見」除了「空性見」之外,像一些「有見」、「無見」、「常見」、「斷見」……,大概都含有「我執」的內容在裡面。^^
Sunkist Ming 這個執,真是直到底了^^😁
Snmr Miri 如是,所以「修行」真的是一門很深入的功課……。
Sunkist Ming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5:
「同時具備每一個人一絲絲的優點」、「同時具備每一個人的一絲絲缺點」,以「同時」故,我們將發現…原來我們的「佛性」是那麼玄的…玄得不可思議!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6:
這個「不可思議」,必然會落歸於「佛性」的「依他起性」上,也就是說,只要有怎樣的因緣,則此佛性必依其緣而起作用。那麼…這個「依他起性」卻又變得…那麼法爾如是的平常……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7:
以眾生皆有佛性故,以皆能依他起性故,我們所具備的「一切所有人的缺點和優點」已經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的因緣是一樣的話,那麼我們就會去做同樣的事、說一樣的話、有一樣的看法……。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8:
唯,以我不是你故,以各人的因緣不同故,因而有了不同的看法,於是我們將可以用「如是因 如是果」的方式…看到完全平等的「因果法則」。(註:所謂的平等就是…如是因如是果,絲毫不爽。)

Snmr Miri 法界小語609:
如果無法從「不同因緣」中看到「如是因 如是果」的這種事實,那就無法看到佛性「具足一切法」的不可思議,也將看不到「依他起性」就只是怎樣的平常。

Snmr Miri 法界小語610:
我們每一個人,都用「我」的方式,都用「唯我獨尊」的方式,印証了…你我都一樣 但卻不相在…的佛性。最後更以「心心相印」的方式…將「三世一切佛」共同於「一法身」之中……。

Snmr Miri 法界小語611:
當我們還沒有辦法與一切眾生「心心相印」的時候,那就已經証明了……
註:且等以後有空再續……
Snmr Miri 註:這裡「法界小語」的編號…將會重新更正,因為之前所預留的編號不夠用。
哈,可見這個小米粒也很會瞎掰……^^
樊小乖 Snmr Miri 我一直在想 (等) 這邊一下冒出來的 6 字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說?😝
Snmr Miri 因為前面的法界小語,還沒說完,卻臨時因某一個自視甚高卻一直輕視還沒醒過來的人,因此就有了一些心情感言,所以這裡就先超車的用601的編號來說一些心裡話……
結果,也沒想到,之前的法界小語…其後勁竟然還那麼強,到現在都還沒說完耶…
由於法界小語,多少有一些前後的連貫性,因而,這些編號,以後將會重新整理。^^
讚 · 回覆 · 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mr M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